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07章 熟人的表演

    今天三更,是为了新文《明朝闺秀》求推荐票,霜降打滚啊,卖萌求啊~~~~3链接就在下面,不要嫌麻烦,支持一下吧,来,在3一个

    筱也不是非要去秦淮河,只是不想那么快回去而已,马上问道:“那咱们吃了饭去哪里?”

    “就去这里。”曲瀚文点了菜过来了,笑着也坐在美人靠上,指着后面这条街道:“这条街往里走是个园子,原本是元朝的时候,一家富绅的家宅,三弟妹的祖宗夺了江山,到了一处就打土豪劣绅,把这家给抄了家了,只是他们家的宅子实在太大,竟然没人买得起,于是分割成了几块,修成了园子。”

    “里面都是做什么的?”

    “做什么的都有,这个宅子横跨两条街呢,后面那一条咱们不能去。”曲瀚文看着袁瑜蓉笑:“前面这边全是茶馆,往后面一点有书亭、景园,咱们一会儿就去那边。”

    袁瑜蓉抿着嘴笑:“你倒是清楚!”

    曲瀚文乱咳嗽了两声,嬉笑着过来坐在她的身后就想伸手,袁瑜蓉急忙扭身用眼神制止住他,瞪圆了眼睛低声道:“你敢······”

    曲筱突然的叫了一声:“哎呀!”

    两人吓一跳急忙看过去,却见筱好好的趴在美人靠上毫无异样,顺着她的目光往下看,这才看到街上原来出了点小事故。

    一个看着和筱差不多大,身上穿着补了大块补丁旧棉袄的女孩儿,伏在地上唉唉的痛哭,时不时夹杂出一两句呼痛的声音,旁边停了一辆很小的马车,马车夫慌慌张张的跳下车扶那女孩儿,看样子像是女孩儿被车撞了。

    “马车撞人了。”筱蕊说了一句。

    袁瑜蓉一听筱蕊说的清楚简练·很是高兴,正要夸奖两句,突然听见一声提高了嗓门的哭叫,一个女子从旁边冲出来·扑到了那个被撞女孩儿的身上,大急的哭喊:“怎么一转眼不见了你,原来竟是被撞了!这可怎么得了!”说着上下的摸着那被撞的女孩儿:“撞哪儿了?可严重不?”

    袁瑜蓉听着声音怎么那么熟!她疑惑的回头去看曲瀚文,曲瀚文也一脸沉思的看着下面,喃喃道:“眼熟……这场面有点眼熟···…”

    正好那个后面冲出来的女子从地上又爬起来,冲到那呆愣着的车夫跟前,一把撕住了哭嚎着叫·袁瑜蓉一下子看清楚了,这女子,竟是宣城府有名的骗子集团骨干招弟同学!

    她吃惊的吸了口凉气,马上在四周围找着,看高荣琼那家伙躲在什么地方。

    此时招弟已经抓着车夫的衣襟连哭带嚎,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着她们姐妹悲惨的境遇。

    “…···万里迢迢来投亲,亲戚也没找到…···如今可怎么活呀……”

    袁瑜蓉看那地上躺着身形,像是老二或者老三·高荣琼并其他的孩子并不见,不由的喃喃道:“难道是招弟已经开始单飞了?”

    曲瀚文在身后笑着:“看样子今晚上能得手哇,碰上老实人了。”

    被招弟撕住的车夫老实巴交的·车上也不知道坐着什么人,一直都没有出面。招弟也是老骗子了,知道马车上一般坐着家眷,最忌讳被围观。她也不上前找车上人的麻烦,只管撕着车夫不撒手。

    周围已经围了好几圈人了,说什么的都有,吵吵嚷嚷,指手画脚的议论着。

    袁瑜蓉看了看旁边的筱,见筱和筱蕊关注的一直盯着,她想了想问道:“筱·你刚刚看到马车撞那女孩儿了?”

    筱用力点着头:“我亲眼看到的!”

    袁瑜蓉点点头,正好就叫她看看世上的事情,就算是亲眼看到,也有假的!

    下面的人依然是议论纷纷的,不过很明显的同情两姐妹的人不多,也没有大声帮着两姐妹说话的·曲瀚文笑着道:“到底是陪都的人啊,就是见多识广。”

    “是啊,金陵富庶,骗子光顾的也多,被骗的多了,人们的同情心就会少了,戒备心就会多了,有了事情不是先同情弱者,而是先质疑一下事情的真实性。”袁瑜蓉道。

    曲筱有点不明白,转头看她:“娘,您说的什么意思呀?”

    袁瑜蓉笑着道:“一会儿告诉你,你先看着吧。”

    招弟已经把车夫拉的到了她的妹妹的身边,招弟伸手欲把妹妹扶起来,妹妹就尖声大叫,痛苦不堪,声音十分的凄厉,演技十分的精湛。

    袁瑜蓉扭头看,筱一脸的同情,她转头再看曲瀚文,曲瀚文靠在柱子上,双脚都放在了美人靠上,双手抱胸一副看热闹的样子。看到她看过来挑眉询问,袁瑜蓉就直了直身子,示意他看筱,曲瀚文也看到筱非常同情的脸,笑着摇头:“筱,底下那个人你不认得了?”

    筱闻言一怔,把下面的人看了一个遍,摇着头道:“爹您说的是谁?我都不认识。”

    招弟她们在曲府住过几天,不过那时候袁瑜蓉把她们盯得很紧,也许筱真的没见过呢。

    曲瀚文便道:“不认得就算了,继续看吧。

    招弟的妹妹伏在地上不能动,一碰就鬼哭狼嚎的,招弟就哭着道:“定然是撞断了腿!这可怎么办?我们姐妹俩没法活了!去跳河算了!”

    周围的人终于也有帮她们俩说话的了。

    “抬上车去看看大夫吧,不能把人扔到这里不管。”

    “就是,姐妹俩怪可怜的…···”

    招弟哭着越发大声起来,招弟的妹妹伏在地上痛苦的呻吟着,车夫满脸是汗,急的想仲手扶吧,一碰那丫头就怪叫,而且他也不好硬去伸手拉扯一个女孩儿,但是他自己可能觉着自己驾车没碰着人。

    车里的人大概是个女眷,一直都没有露头,车夫又去车窗下回禀·里面的人想来是不耐烦的很了,又被人围着走也走不了,不知道怎么吩咐车夫的,车夫过来对招弟道:“撞了你们是我的不是·你们是想叫我领着去看大夫,还是要写银子就罢了?”

    招弟哭了两声道:“我背我妹妹去看病…···也不耽误你们了!”

    袁瑜蓉在上面都听见车里传来一声很蠲显的冷哼声,她笑着转头对曲瀚文道:“看来车里的人很明●啊!”

    曲瀚文点头:“明白是被讹了,只是碍于身份,没有出头的人,也不能为了十两八两的,女眷亲自抛头露面的和骗子搅合。”

    袁瑜蓉摇着头看着车帘子下方被拉起来一点,从里面扔出来一个翠绿的荷包。招弟眼尖,虽然捂着脸但是一直密切注意着车里,一看到扔出来的荷包,差点扑上去抢。

    袁瑜蓉看到车里扔出来了荷包,知道这场戏马上就要结束了,急忙的伸手去拉曲瀚文,曲瀚文看她朝自己伸手就已经明白了,笑着点了她一下:“你呀,真累!”

    “教育女儿你敢嫌累!”

    “我是说你累······”曲瀚文嘴上说着实际一点不敢怠慢,立刻伸手把筱蕊抱了起来,又去牵了的手立刻往外走,筱还没有看完戏,急的叫:“爹,咱们看看在走……”

    “下去看!”曲瀚文拉着她出了房门,喊门口的护卫抱着她,两人‘等等蹬,的下了楼。

    店小二正好要上菜了,走到门口看他们下楼了,吃惊的喊:“客官……”

    玉镯急忙道:“上你的菜就是。”

    袁瑜蓉还在外面台子上往下看着见车夫捡起那荷包递给招弟,招弟就急忙接了过来,双手在上面捏来捏去的,大概是数目还很合适,于是满脸泪痕忧伤又感激的朝车里鞠躬:“多谢······多谢······”

    车夫转身上车,招弟急忙过去蹲在妹妹的身前这一次妹妹自己伸手把招弟的脖子搂住了,招弟背着她用力的站起来,脚步蹒跚踉跄的走了。

    看着姐妹可怜的背影,围观的人感叹了半天,那辆马车缓缓的走了,大家这才慢慢的散了。

    袁瑜蓉在上面看到曲瀚文和一个护卫抱着两个孩子跟在招弟姐妹俩后面,这才松了口气。

    闻到一股饭菜的香味,转头一看,饭菜已经端上来了,跟着来的玉镯正在摆着筷子等物。

    袁瑜蓉在等了一会儿,就听见门外的护卫叫了一声:“二爷回来了。”

    “嗯。”曲瀚文答应的声音,接着门被推开了,曲瀚文喘着气进来把筱蕊放下,另一个护卫进来把筱{放下出去了。

    袁瑜蓉急忙小跑过去笑着问:“怎么样?看到什么了?”

    曲瀚文一放下筱蕊就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下巴朝筱示意了一下:“你问筱!”

    袁瑜蓉转头问筱:“筱,你看到什么了?”

    “爹说那两个人是骗子!”曲筱蕊抢着说道。

    筱很震惊的对袁瑜蓉说着:“娘,那两个真的是骗子!那个撞了腿的根本没有事,她跑的比我还快!”

    “什么?你还追她了?!”袁瑜蓉睁大了眼睛问。

    “没有,没有,嗯,就是爹带我去看她,她们走着走着突然跑了起来……”

    “姐姐背着妹妹跑吗?”

    “不是的,是突然把妹妹放下,两人一起跑起来,我们追呀追呀,可是没追上!”筱道。

    袁瑜蓉听得笑得不住:“她们干嘛突然跑?发现你们跟着她们了?”她扭头看曲瀚文。

    曲瀚文摇摇头:“没有,应该是做贼心虚吧,可能急着找个地方看看骗了多少银子。”他坐过来道:“好了,吃饭了······抱着筱蕊跑还挺累。”

    筱蕊还在问筱:“骗子会被会被抓住?”

    筱忧愁的摇了摇头:“不知道……反正咱们没把她们抓住!”今天这场骗子演的戏看来对她的教育很深刻,小脸上的表情那叫一个沉重

    曲瀚文摇着头低声对袁瑜蓉道:“那俩女孩儿,我看没什么好下场……”

    袁瑜蓉也深有同感的点了点头,两个十几岁的女孩儿敢出来行骗,常在海边走哪能不湿鞋,迟早有一天会被人识破抓住,若是碰到好点的送到衙门,若是碰到坏人····…那可真不敢想,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袁瑜蓉对筱道:“你亲眼看到马车撞了那个女孩儿,可现在知道为什么了吗?”

    筱点点头:“知道了,那个人为了骗钱故意去碰马车······”她疑惑的道:“可是我亲眼看到的……”

    “所以说遇到了什么事情,都要三思而后行,想清楚事情是不是正常的。”

    “娘,你和爹一开始就知道那人是骗子吗?你们是怎么知道的?”筱问道。

    袁瑜蓉顿了顿,当然不能说,我们认得那骗子,想了想道:“首先,如果真的妹妹被撞了,姐姐会急着怎么样?”

    筱看了一眼筱蕊,有些茫然的看向袁瑜蓉。

    “是不是应该赶紧背上去看大夫呀?哎呀我妹妹伤的要不要紧啊,是不是真的撞断了腿呀······是不是这样?”袁瑜蓉边装着着急的样子边歪着头跟筱讲,曲瀚文在对面看的直笑。

    筱眼睛一亮的道:“对呀!就是应该赶紧把破的地方包起来,不然流血就死啦!”

    袁瑜蓉呵呵一笑:“是啊,但是你看刚刚那个姐姐,看样子好像是很着急,又哭又闹的,却一直叫她的妹妹就那么趴在地上,这是不是很不合理?”

    “对,不合理!”

    “还有一点哦,那个车夫问她们,是去大夫那里看好呢还是要银子好呢?那姐姐说什么?”

    “她要银子!”

    “对了,她要的是银子,如果妹妹真的受伤了,骂人家的那个时间,叫他们用马车把妹妹送到大夫去,这才是正常的人会做的。”

    筱沉思的点点头。

    袁瑜蓉道:“所以说,比方筱你遇到了今天这样的事情,就不要被骗子姐姐那着急,又哭又闹的神情所迷惑,她那样就是为了叫你也着急,没有时间静下心来细想,从而上了她的当!”

    筱点着头:“三思而后行。”

    “对,就是三思而后行。”袁瑜蓉点头。

    曲瀚文笑着道:“好了,教导到这里就行了吧?再不吃饭菜凉了。”

    袁瑜蓉也笑着道:“吃饭吧,吃了去后面的园子转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