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05章 去京城

    新文《明朝闺秀》求推荐票,需要大量的推荐票啊,霜在说不出煽动人心感人肺腑的话来,只能用行动拜求!今天《家有财妻》中午十二点左右会加一更,全天三更字数一万。只求大家把推荐票投到新文那边去,链接就在下面,拜求了!千万拜求了!!另外新文那边今天也是双更!!看在霜降勤奋的无以伦比的份上,推荐票投给《明朝闺秀》吧!照例3

    袁瑜蓉摇着头道:“我外面还一大堆事呢!你叫我就是跟我说这样一堆废话?”她说着想站起来。

    曲瀚文摇着头干脆过来坐在她身边,抓着她的手拍了一下:“你急什么?难道咱们夫妻坐着说会儿话,也没时间么?”

    袁瑜蓉又坐下了,想了想点点头:“也罢,外面的事也不着急……咱俩慢慢说吧。”

    曲瀚文笑了,伸手搂着她肩膀硬是叫她靠在自己的肩上,这才道:“人生忙忙碌碌的,有时候真觉着时间过得太快······我突然有种感觉,我不应该总是忙生意忙其他的,你也不应该总是忙着管家,忙着管孩子,咱们俩是夫妻,反而都很少说话,很少坐在一块儿聊天了······”

    袁瑜蓉靠在他肩上,他身上熟悉的味道传来,她很安心,急躁和烦乱也慢慢的平复了,轻声道:“那又有什么不好?咱们总还一直在一起,天天在一起。”

    “这样还不够,有时候也应该放下一切,出去转转,看看山山水水,你也不能被关在后院出不来,就咱们一家子!我常出门的知道,外面走一趟,心情能好很多的。”

    袁瑜蓉开始没太明白正想问去哪儿的时候,猛地反应过来了,直起身看着他:“你想说什么?!”

    曲瀚文笑着很有深意:“我想出去玩····`·咱们去京城玩吧?筱蕊还从来没出过门呢!”

    袁瑜蓉两眼放光:“你你你……你说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曲瀚文看袁瑜蓉的反应,完全就是中了自己要给她一个惊喜的招了高兴的大笑着点头:“我都和大哥说好了!生意上的事不用操心,家里的事交给大嫂或者三弟妹······不管交给谁,反正我要带你去京城接岳丈回家!”

    “太好了!”袁瑜蓉好像小孩儿拍了两下手,马上冲到了衣柜前打开:“我收拾衣裳,咱们去京城看爹娘!”

    曲瀚文笑看着她激动,也没有阻止,过了一会儿袁瑜蓉才从衣柜中将头探出来问他:“那咱们什么时候走?”

    “三五天后都行!”曲瀚文含笑看着她:“如果你着急,明天也行!”

    袁瑜蓉抿着嘴笑着又把头缩回去,心里美滋滋甜滋滋的,曲瀚文这个相公,真的是好的没话说!

    激动了一会儿,冷静了下来,又把柜子关上,过来坐下有些忧愁的看着曲瀚文:“但是······现在天气还很冷,带着筱蕊上路,会不会生病?你的生意那边真的能脱身?家里这一大堆的事······”

    曲瀚文笑着在她脸上亲了一下:“能脱身,过了年这两个月本来就不会太忙,至于筱蕊,咱们走慢点,我算着,就算是大哥和岳丈的辞官,皇上准了,那旨意路上来回的也得走半个月一个月的,然后他们也得等接任的将军过去吧?那些兵士也不是那么好交出去的,必定还要陪着新的将军过一阵子咱们路上走慢点,也不用赶路,孩子们照顾的妥帖点就没事!慢慢悠悠的过去,估计就差不多。”

    “但是家里也……一摊子事。”

    “家里的更不用操心,三弟妹还闲着呢!当初四弟妹管家的时候,不也是什么都不会?就叫三弟妹管家行了!”曲瀚文道:“三弟都开始学着管生意了三弟妹不能袖着手光当奶奶呀!什么都得干干!”

    被他这样一说,袁瑜蓉觉着很有道理,点点头笑着道:“好,就这么办!”

    不过她冲昏头脑的那股兴奋劲已经过去了,冷静下来想想,这事当然要先和府里面的兄弟妯娌打招呼。

    晚上吃饭的时候,曲瀚文就去找曲瀚侠说了,曲瀚侠知道二弟妹接了家里的信的事,这段时间也不算很忙,于是点头答应了。

    吃了饭,大家都知道二房的人要全家去京城了,妯娌们吃惊的很,这个决定也太突然了,而且全家都去……这要是换成别人,怎么也得考虑个一两个月啊!

    “你们准备好了吗?这会儿天气还冷,要带多少东西?筱蕊那么小,筱也不大,出门多不方便?万一生病了怎么办?还是孩子留在家里,我们帮你照顾吧。”方氏絮絮叨叨的说着。

    邱泽媛点着头:“是啊,出个门……哪有那么容易。”

    袁瑜蓉笑着道:“当然会准备的很充分的,筱{也不小了带着出去见见世面,增长一下见识也是时候了,筱蕊虽然小点我会照顾好的。”

    方氏极不赞同的白了她一眼:“女孩子呆在家里学规矩学教养就行了,什么见世面?没听过闺门女子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吗?你不怕筱出去一趟,被人说闲话?”

    袁瑜蓉窘了:“说闲话……我们筱干什么了?”

    “女孩子出门要被说闲话的。”方氏道。

    邱泽媛也点了点头:“是啊,我就听人议论过······”

    朱曦急忙笑着道:“若是跟着父母亲出门,倒也没什么······不过,二嫂,筱、筱蕊留在家中好一些。”

    邱泽媛点点头:“对!”她笑着看袁瑜蓉:“二嫂放心吧!孩子们留在家里,我们照顾的妥妥帖帖的,跟嫂子在家是一样的!”

    袁瑜蓉赶忙道:“不是担心这个!不过我确实想带着孩子···…孩子的外祖父外祖母也急着想见见,筱蕊生下来他们都没见过,筱也是,我娘想的不行了。”

    这样一说,妯娌们就没办法了,只能不劝了。

    方氏又开始唠叨走在路上的准备:“……什么都得带齐备了,女孩子出门,还是要和在家里一样,天天洗浴,慢点着走,每天找那大城歇脚,最好去住在馆驿……”

    袁瑜蓉笑着点头:“这个是当然的,就算是不带孩子,我们也打算慢慢走的。”

    “多带些银子……”

    唠叨了一会儿,各自散了回去歇下,第二天曲瀚文去城里交代生意,袁瑜蓉在家里收拾东西。

    方氏带着朱曦来了,当家的事果然交给了朱曦,朱曦和邱泽媛开始接的时候一样,很是忐忑,觉着嫂子们决定叫自己当家很是仓促,不过看大嫂二嫂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她也不好推却。

    袁瑜蓉把内管家外管家叫来吩咐了一通,又把亲自掌管的几个大库房和银房的钥匙交给了朱曦,方氏就领着朱曦去熟悉业务去了,这边袁瑜蓉自收拾。

    “娘!您看我带这些行吗?”筱突然跑了进来,手里捧着一大堆的东西,袁瑜蓉伸头看了一下,有小小的南珠耳坠子,镯子等首饰,还有琉璃制的镇纸笔筒等等的。

    她摇着头道:“筱,我叫你自己收拾东西,不是叫你一趟一趟跑来问我的,要是这样,那不如我给你收拾算了。”

    筱声音低了很多:“可是……我不知道哪些要带哪些不带。”

    “有用的就带,没用的就不带!去收拾吧!”她看着筱身后跟着的两个大丫鬟道:“你们只能帮着打包收拾,不能给建议!”

    大丫鬟虽然心里嘀咕,都不敢违抗,急忙蹲身:“是。”

    筱只能回去了,在自己那边嘀嘀咕咕磨磨唧唧收拾东西,一串很小的珠链子,没什么用处的,她却用了半天时间研究到底是带上还是不带上。给她收拾东西的丫鬟额头冒汗,却什么也不能提醒,干瞪着眼看她在那里磨蹭。

    袁瑜蓉这样也是为了锻炼她,其实这边她已经将筱、筱蕊需要的东西全都带着了,不过要是曲筱{在路上需要用什么,自己又没有带时,可以叫她印象深刻。

    鉴于后世养成的习惯,出远门要带着些常用药物,没有成药,便带了些草药,一些治痢疾、伤风的草药。

    玉镯、银镯、巧镯几个都在跟着忙,堂屋摆出了几个大箱子。收拾了整整一天,大致的收拾好了,明天装车,在慢慢想着一些小物件。

    因为带着一家子,行李也比较的多,就不能先坐船在换马车,只能去的时候都坐马车,回来的时候,到了济南可以换船回来。

    行李装了满满的两大车,然后就是定下人谁跟着去,护卫带了五名,全都是骑马,曲瀚文也带着一匹马,坐车骑马都行。筱带一个小丫鬟,筱蕊带一个稍微大一点的丫鬟。袁瑜蓉只带了玉镯。

    这样也要两辆车坐人,四辆车六匹马,紧紧张张的。

    孩子们都知道筱{要出门了,每个人都是又羡慕又妒忌,曲瑾靖和曲瑾廉闹着要跟着去,曲筱筠还哭了一场。大人们自然是百般的哄着,最后也不知道曲瀚旭答应他们什么,这才不闹了。

    再等了一天,曲瀚文将生意上的事交代清楚,收拾的东西也最后清点了一遍,确定该带的都带了,转天,出发了。

    曲瀚旭把他们送到十里亭就回去了,马车沿着郊野的白江,走在官道上。

    曲瀚文骑着马,马车上只有袁瑜蓉带着筱和筱蕊,两个孩子都格外的兴奋,要掀起车帘子看,袁瑜蓉不同意,叫筱、筱蕊坐在车门口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