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94章 少爷打架

    曲瀚莞吃饭依然是狼吞虎咽的样子,饭桌上无意中将几个孩子挤兑的都吃不好,邱泽媛因曲瀚乾小时候就是她管教的,因此便将曲瀚莞叫到自己屋里说了几句,只是教他,吃饭应该怎么样吃,要叫一桌的人全都能吃饱等等的。

    曲瑾靖在旁边听着,心中终于痛快一点了,这个家伙来了之后,家里大人没有说他的,因此,曲瑾靖心中极为不服,却也一直忍着,今天看到母亲终于说他的,高兴的不得了。

    等邱泽媛说了曲瀚莞几句之后,叫曲瀚莞回去,曲瑾靖就跟在他后面,想到了大人看不到的地方就臭他几句。

    谁知道看到曲瀚莞走到没人的院中一棵大树前,对着大树手打脚踹,大声说着:“就不听就不听!你凭什么说我!等我长大了打死你!打死你打死你!”树上原本也剩不了几片叶子,全被打了落在地上。

    曲瑾靖大怒!冲出去叉腰大喊声:“你说要打死谁?!”

    曲瀚莞吓了一跳转过身来,看到曲瑾靖气势汹汹的站在后面,他却好汉不吃眼前亏了,转身就想走。

    “我现在就打死你!”曲瑾靖撸着袖子就要上去和他打架,曲瑾靖的小厮有个年岁稍大点的,也是被大人们叮咛着,一定要盯住曲瑾靖莫叫他成天和人打架,此时灵机一动跑上去回禀:“二少爷!先生回来了!找你呢!”

    曲瑾靖不能不去,可记恨曲瀚莞,这口气又咽不下去,指着曲瀚莞道:“有本事明天你在这里等着我!看我怎么收拾你!”说着转身怒气冲冲的走了。

    第二天曲瑾靖下午从铺子回来,在那个树下等了半个时辰也没见曲瀚莞,两个小厮好说歹说才把他劝回去,晚上又是各自在自己的院吃的饭,曲瑾靖没见到曲瀚莞。心中恼恨又鄙视他,正巧·再转天就是下元节,不用上学也不用去铺子,他母亲邱泽媛也不出去,他便有了一天的时间。

    曲瑾靖很有心眼·先把身边的小厮支开了,自己直接就冲到了曲瀚莞的院中。

    曲瀚莞只要没事就不出去,成天的躲在屋子里,曲瑾靖刚进门,曲瀚莞的两个小厮就笑着迎了上来:“二少爷,您来啦?”

    曲瑾靖眼珠子一转:“是啊,我来找五爷玩儿!”他一指外面:“刚刚我听老胡管家找你们呢!”

    两个小厮听了不疑有他·急忙的出去看老胡管家找自己什么事,曲瑾靖进屋,看到曲瀚莞已经站了起来,警惕的盯着他。

    曲瑾靖冷笑着道:“有种你就出来咱们单挑!没种你就在屋里呆着!”说着趾高气昂的转身出去了。

    孩子之间,这种激将法最有用,曲瀚莞犹豫了一下,还是跟着曲瑾靖出去了,两人又来到那天那个无人的院子·曲瑾靖一转身撸起袖子大喝:“你敢骂我娘!我先打死你!”说着就扑了上去!

    曲瀚莞一个没留神被扑到了,两人就在地上翻来滚去,你一拳我一拳的打起来。

    这个院子是个跨院·从这里经过的都是后院敢粗活的丫鬟婆子,一个洗衣房的婆子正端着一大盆的衣裳往后院走,就看到地上滚着两个小孩儿,在定睛一看,都穿着毛皮夹袄,却是自家的少爷!

    婆子慌的大声惊叫:“哎呦天老爷啊!少爷们打起来了!”放下盆冲过来拉,那两个孩子打的难分难舍,怎么都拉不开,也不知道是谁,还抽空揣了婆子一脚·婆子一屁股坐在地上,赶紧又爬起来,先冲到院门口大喊了两声:“快来人啊!少爷打起来了!”

    然后又冲进去,将上面的一个拦腰抱起!

    上面的正是曲瑾靖,被抱起来,双手双脚都在挥舞·曲瀚莞打红了眼,从地上爬起来就朝被抱住的曲瑾靖冲过来,那婆子害怕打到二少爷,转身用背挡着,曲瀚莞几拳打在她的背上,转过来又要找曲瑾靖。

    终于院外面跑来了四五个人,有丫鬟婆子,也有下人,一进来就把两个孩子拉开了,那婆子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喘着气叫着:“哎呦我的娘啊,哎呦我的娘啊……”

    不知道谁禀报了主子,刚回来的曲瀚旭赶了过来,有丫鬟也急忙禀报了袁瑜蓉,袁瑜蓉正巧也进院子,曲瀚旭叫着:“谁在打架!”冲了进去。

    一进院子先看到被两个下人抱在怀里的曲瑾靖,曲瑾靖脸上全是土,眼睛的地方还青了一块,还在挣扎,曲瀚旭过去问了一声:“干嘛打架?”

    曲瑾靖这时才发现父亲来了,叫嚣的声音登时消失,舔着嘴唇不说话,袁瑜蓉看那曲瀚莞,站在那里犹自恶狠狠地瞪着曲瑾靖,那种狠劲,真的在孩子脸上少见。

    她对曲瀚旭道:“瀚旭,把瑾靖抱回去吧,别叫四弟妹着急。”

    曲瀚旭答应了一声,示意那两个下人把曲瑾靖放下来,领着手走了。

    袁瑜蓉走到曲瀚莞跟前,看他脸上也是伤痕累累,袖子口也刮破了,一身的狼狈。

    一个婆子在他身边,看到袁瑜蓉过来急忙笑着道:“二奶奶。”

    袁瑜蓉点点头,正要蹲下身子看看曲瀚莞的情况,谁知道曲瀚莞竟然朝她吐了一口吐沫!

    袁瑜蓉都反应不过来!幸好那旁边站的婆子正笑着看着曲瀚莞,一见他不对,下意识的仲手扯了一下他,结果吐歪了吐在了地上!

    袁瑜蓉有点怒了,这孩子也太劣了!不是一般的顽劣,而是性格低劣!她直起身,道:“去把五爷院的下人叫来,把五爷领回去洗洗换了衣裳。”

    转头看了一眼周围的下人问道:“谁先发现的?”

    刚刚坐地上的婆子急忙上来:“是奴婢…···”

    袁瑜蓉点点头:“赏五个钱,去账房支。”

    那婆子大喜,点头哈腰的说着:“谢谢二奶奶!谢谢二奶奶!”

    袁瑜蓉转身走了。

    回到这边的院子,立刻一迭声的吩咐:“去把孙嬷嬷、香菊管家、外院的大胡管家叫来!”

    丫鬟们有跟着去的,有没跟着去的,一看奶奶脸色不好,显得全都不敢说话,急急答应着各自去喊人。

    一会儿,孙嬷嬷和香菊来了·袁瑜蓉先把孙嬷嬷舛进去道:“五爷那边,要好好管教了,这样,你从丫鬟或者婆里挑两个能干的礼仪周到的给你做副手,像府里进了新下人,叫她们去教授行了,你只管五爷,五爷性子倔强,对这个府的人全都是仇视的态度,你要想办法叫他心气儿缓和了。还有待人接物的礼仪,尤其是餐桌上的礼仪,教好了,不好今后不能跟大家一起吃饭!就算是过年过节,给他单独一个桌子!叫他亮亮相!”

    孙嬷嬷使劲点着头。

    袁瑜蓉示意她可以走了,这边将香菊叫进来,请她坐下笑着道:“五爷那边的人我看还是少了,再给配两个大丫鬟吧在屋里伺候,不然屋里一团小孩子,出了什么事都不敢拿主意。那两个婆子只管外间就行了。”

    香菊也答应着等了一会儿,不见二奶奶在吩咐,正要躬身出去,袁瑜蓉突然想了起来,急忙道:“且慢”

    “奶奶还有什么吩咐?”香菊站下。

    “二太太那边,上一次做的棉袄大氅那些的,找出几件颜色合适的给二太太送过去,在选些皮子送过去请她挑挑,看中的拿回来做皮衣皮裙。”

    “是。”香菊答应了。

    “没事了,你去吩咐吧。”

    香菊答应着也去了。

    大胡管家在外面候着袁瑜蓉隔着帘子吩咐他:“再给五爷那边的院子配两个大一点的小厮,不管别的,只管五爷的起居时辰,这些天听说每天起来的都晚,去书房那边每次都是他最晚!晚上跟着两个小厮玩阄到很晚都不歇。吩咐他们,今后戌时正必须睡下寅时正必须起床,上课早到一刻!准备书本课业。我会随时查的,有一点不和,第一次扣两个人一个月的月钱,第二次就赶走!”

    “是!”

    “我知道你儿子已经在外院坐上管事了,多大了?”二奶奶在里面问道。

    大胡管家一惊,在外面暗暗的叫苦:“回禀奶奶,小人的儿子已经十五了……”

    “我看你儿子就合适!再找一个去!”

    大胡管家急忙答应着,躬着腰跑出了院子。

    一连串的吩咐完了,袁瑜蓉这才来到四房院,到了门口惊了一下,看到门上站着四五个小厮,院门口围着四五个婆子,她问了一句:“怎么了?”

    一个婆子急忙回禀:“四爷叫了大夫,刚进去!”

    袁瑜蓉脸色变了,难道还打的严重了?急忙的进了内院,正门台阶上坐着七八个丫鬟,看到她进来,站起来迎过来的迎过来,进去禀报的进去禀报。

    袁瑜蓉进了屋子,看到曲瀚旭从里屋出来:“二嫂!”

    袁瑜蓉边问着:“怎么?打的严重了?”边往屋里走。屋里已经点上了暖墙,两个大鼎状的暖炉也在屋中熊熊燃烧,袁瑜蓉一进屋就出了身汗。

    邱泽媛坐在床边,看到她急忙站了起来,脸上挤出了一点笑:“二嫂。”

    袁瑜蓉看到大夫正在给曲瑾靖看身上,曲瑾靖上身衣裳脱光了,腰间肋骨处赫然一大块乌青!袁瑜蓉吸了口凉气,急忙走过去低声问:“怎么样?难道是骨头断了?”

    邱泽媛摇了摇头,苦着脸道:“按了又说不太疼,又说有点疼,我们也不能肯定,只好找了大夫。

    曲瀚旭走到床前,看着大夫给曲瑾靖按来按去的,指了指一个地方道:“按按这儿!好像要是肋骨断了,这儿也疼!”

    那大夫没听他的,依然检查别的地方,又把曲瑾靖的胳膊腿儿动了动,这才直起身。旁边的丫鬟急忙冲上去给曲瑾靖把被子捂上,可千万别伤风了!

    大夫这才对曲瀚旭道:“刚刚四爷说的那个地方,若是第一根肋骨断了,骨刺有可能会在那里,因此会疼,我摸过了,少爷的肋骨完好,按之不疼。”

    曲瀚旭点头,邱泽媛急忙抢着道:“怎么不疼,说了疼!”

    大夫笑了道:“若是真的断了,或者裂了,那会非常疼!别说按了,就是碰一碰也疼的厉害!少爷那么按,只说是一点疼,那就是淤青所致,不要紧的。”

    邱泽媛急忙问:“那别的地方呢?”

    大夫转头看向床上的曲瑾靖,没对邱泽媛,反而是转头对曲瀚旭道:“少爷的两个大腿全有淤青……”

    曲瀚旭虽然也是脾气不好常打架,但是性子还算敦厚,因此没听明白,而邱泽媛关心则乱,也是没听出来,反倒是袁瑜蓉听出来了,吃了一惊!

    大夫看曲瀚旭没反应,只能说明白:“和少爷动手打架的人,是想打少爷的……嗯……想重伤了少爷……”

    曲瀚旭突然明白了!登时脸上就大怒起来:“这小王八羔子也太狠了!”

    邱泽媛也明白了,大惊的尖声叫:“那到底有没有事儿!”

    “没有没有!”大夫急忙道:“若是真的打到,已经疼坏了!只是打歪了踢伤了腿,不过看着淤青,用的劲不小,若是打到确实···…少爷还是要小心。”

    大人全都松了口气,邱泽媛过去坐在床边,曲瀚旭气的在屋里来回的走,袁瑜蓉吩咐丫鬟将大夫请到曲瀚莞那边,给曲瀚莞也看看有没有伤。这边劝曲瀚旭:“别生气了,毕竟还是小孩子······”

    “这小孩子心也太黑了!性子也太阴了!”邱泽媛怒道。

    曲瀚旭怒道:“这事得和大哥说说!曲瀚莞这样下去不行!我……”

    袁瑜蓉急忙伸手轻摇,示意他莫要当着曲瑾靖的面说,曲瀚旭转头看床上的曲瑾靖睁大了眼睛听着,急忙对他怒道:“你小子打架也不对!还打输了,更不对!”

    “我没打输。”曲瑾靖急忙纠正。

    袁瑜蓉摇头,过去在邱泽媛肩上轻拍了一下,这才出来,来到曲瀚莞这边,大夫正好看完了出来,袁瑜蓉急忙问:“这孩子怎么样?”

    大夫道:“这孩子没什么伤,不要紧的。”

    袁瑜蓉急忙道了谢,叫丫鬟去账房支了诊金给大夫,自己转身回院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