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91章 诈

    曲瀚铣进来,只听见曲瀚文最后说了一句‘一万两,,然就看到大家吃惊的样子,他不知道怎么回事,莫名其妙-的看着大家。

    曲瀚旭大叫:“这也太黑了!二哥,你确定那孩子真的是瀚莞?这都多少年过去了?”

    曲瀚文点点头:“确实是,今天当场就滴血认亲了,还是两个大夫来的!”

    众人一听滴血认亲,全都点头,没人在有怀疑的神情了,曲瀚旭也闭上了嘴。

    曲瀚侠道:“他是怎么跟你说的?”他看着曲瀚文。

    曲瀚文便将自己和袁瑜蓉怎么故意不信刘庆说的事情,逼得刘庆把孩子领出来,他也害怕是刘庆胡乱找了个孩子来敲诈,因此当场还滴血认亲,但是没有谈到银子的事全都说了。

    曲瀚铣这才知道竟然是找到了曲瀚莞!当然是大吃一惊了。

    曲瀚莞和曲瀚乾都是他在回来之后才知道的,瀚莞更是到现在连一面都没有见过,回来的时候听说丢了,他还难受了一阵。

    曲瀚侠点着头道:“嗯,逼他把孩子领出来是对的······不过一万两银子,咱们现银应该也没有那么多吧?”他转头看袁瑜蓉。

    袁瑜蓉急忙道:“还有五千两,不过我前两天叫他们买炭····…不知道买没买呢。”

    “大哥你真的打算给一万两?”曲瀚文问道。

    曲瀚侠看着他反问道:“那还能商量?”

    “当然能!”曲瀚文道:“不是说瀚莞,只说刘庆那小子,给他一万两,我可咽不下这口气!再说,咱们现在也不是没有别的办法!有的是办法想,为什么还要老老实实受那个小子的敲诈?”

    “有什么办法?”曲瀚旭和曲瀚侠同声问道。

    “一,咱们可以借助官府吓唬他们,瀚莞失踪,那时候咱们是报了官的·他们隐匿着瀚莞,就是拐带。至于二太太······二太太现在人也不在,说那时候给他们养也不见得有证据,就用这个吓唬吓唬他们。”

    曲瀚文继续说着:“二·他们开口要一万两,只是狮子大开口想诈咱们,心里未必就真的打谱拿一万两,也等着咱们跟他们商谈呢,咱们也不用和他们翻脸,商量一下总成。”

    曲瀚侠皱着眉头道:“你什么时候去找他?”

    “我说回来和大哥商量一下,他叫我明日就过去给他答复。

    “那就明日过去!”曲瀚侠道:“我和你一起去!”

    曲瀚文迟疑了一下:“大哥要是去·刘庆会觉着咱们很重视,会更难谈的。”

    “就算我不去,他也肯定能知道咱们重视。”曲瀚侠道。

    曲瀚文想了想,觉着也有道理,便道:“那得好好商量一下明天怎么和他说!”

    曲瀚侠点着头:“你跟我来书房。”说着先出去了,曲瀚文跟着,曲瀚旭和曲瀚铣虽然没有得到也去的指示,不过两人依然跟着去了。

    这边方氏和袁瑜蓉这才坐下来安静的聊一会儿天。

    “那孩子你见了?长得和瀚乾像不像?和瀚文滴血真的融了?”方氏立刻就问道。

    袁瑜蓉叹了口气:“长得像不像我真不敢说·好像有点像,也好像不像……至于滴血······唉,”她再次叹口气:“确实融了。”

    方氏看她很沉重·误会了道:“那刘庆是不是很难说话?”

    袁瑜蓉点点头,她没有明说自己为什么叹气,只是点头道:“很难说……”她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急忙站起来道:“嫂子!我想起来了,他们那边我还攥着个把柄呢!我告诉他们去!”说着她就站起来出去了,方氏愣了半天。

    袁瑜蓉来到前院的书房,这边已经是小厮们在守着,看到二奶奶过来急忙迎上来,袁瑜蓉命他进去禀报了,小厮进去禀报了出来请她进去·她这才进去。

    曲瀚文已经站起来迎她,问道:“什么事啊?”

    袁瑜蓉从荷包中将那三个丫鬟的卖身契拿了出来,对曲瀚文道:“这是给刘庆做了通房的那三个丫鬟的卖身契。用这个也可以吓唬刘庆

    曲瀚文已经明白了,道:“对呀!”笑着接过去道:“这一下他是真的拐带了,现成的把柄!”

    袁瑜蓉给曲瀚侠福了福身就出来了,回来这边·方氏还等着她,听说了点着头道:“这分明就是拐带!”

    “用把柄吓唬吓唬,在好好谈谈,应该不用给那么多。”袁瑜蓉道:“其实我和瀚文想的一样,瀚莞确实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但是就这样被刘庆掐住脖子乖乖给一万两,真叫人能呕血!”

    “谁说不是!”方氏道:“这都是……那位弄出来的没名堂的事,真不明白她怎么想的!”

    “那时候,一门心思想着怎么叫儿子媳妇难受,”袁瑜蓉道:“没想到最先难受的却是她自己。逼得现在这么冷的天不能回家住。”

    “对了!你们把婆婆到底弄哪儿去了?这么冷的天住在外面,可别病了!”方氏脸上还带着笑,看着不像是真担心婆婆······

    “至灵山有个庵堂,暂时去那里躲去了。去之前我和瀚文去看了,都挺好了,我们捐了一百两的香油钱,请她们买炭买新鲜菜,别亏着婆婆…···”袁瑜蓉摇着头道:“叫她出去躲几天,连个二话都没有,想来是心里也厌烦刘庆厌烦的很了。”

    方氏摇着头,妯娌两个聊了好一会儿这件事,外面天都黑了,也不见那些男人商量完,方氏留袁瑜蓉就在这边吃饭,正巧筱和筱蕊又找来了,于是就在这边吃了饭,在聊了一会儿,觉着冷了,还不见他们说完,方氏叫丫鬟给他们那边点上炭盆,袁瑜蓉带着孩子先回去了。

    看着孩子们洗了澡睡下,她也回到自己的屋子,洗洗躺下,撑着眼睛等了一会儿·就睡着了。这一天曲瀚文他们商量到什么时候,袁瑜蓉都不知道,迷迷糊糊睡了一觉了,才感觉曲瀚文回来了·躺在了身旁。

    转天两人起身,袁瑜蓉问商量的如何,曲瀚文道:“说好了!不受他威胁!”

    “刘庆那天那个样子···…看着是势在必得啊?”

    曲瀚文看着她狡黠的一笑:“虽然是兄弟,可不是一个娘生的。招个兄弟回来,还要分我们的家产……我还不乐意呢!”

    袁瑜蓉听得恍然明白了,不过担心的道:“那万一刘庆一生气,孩子就不给你们带着孩子回去呢?”

    “威逼利诱,怎么都叫他把孩子留下!他敢带出城门,我就真敢到衙门告他!”

    袁瑜蓉点点头:“不过你们还是尽量收敛脾气,最好别说的僵到那个地步!”

    曲瀚文点着头:“知道了,放心吧!”

    收拾好了就去前院和曲瀚侠一起去了。

    妇人们凑到一起聊这件事,连这些天不常出来的朱曦都去了。

    袁瑜蓉在这边给曲瀚莞收拾住的地方。曲瀚乾早都自己住一个院子了,袁瑜蓉便将曲瀚莞安排在他院子的旁边,他们是兄弟年龄又相当,应该能玩到一起。

    香菊早带着几个婆子丫鬟将屋里面打扫干净了,屋里的摆设和曲瀚乾那边一个样很简单实用。

    主要是床褥等物,袁瑜蓉坐在屋里的椅子上,看着她们抬进来一张松木床,新做的锦被缎褥,天青色的帐子,把床上的一应东西安顿好,其余的桌旗、椅垫、地毯、等等的全都配齐了。

    如今是冬天,又查看了暖墙和窗户。窗户糊的严严实实的,暖墙也打通的,随时可以填上焦炭烧起来袁瑜蓉看了看外面的天气,叮咛这边伺候的人,若是晚上冷了,就端上火盆。五爷刚刚住进来,不知道是怕冷还是怕热,这些都要小心的观察注意着别一来就病了。

    伺候的人齐齐答应了。

    这边孙嬷嬷带了几个使唤的人,在门口候着,袁瑜蓉命进来,一一看了,曲瀚莞身边伺候的就两个年纪相仿的小厮,另给了四哥洒扫房屋来往使役的小丫鬟,外间还有两个婆子,因着曲瀚莞年纪小,周围服侍的也都是差不多大的孩子,身边有几个婆子照管着也是好点。

    门上看守的也是婆子,不过曲瀚莞和曲瀚乾这边还多了个老管家-----老胡管家。曲二老爷瘫痪,曲二太太毒打三岁的曲瀚乾,就是他抱着曲瀚乾投奔了这边,之后就一直在这边住着了,现在的曲府大总管,大胡管家,就是他儿子。

    虽然小时候挨打的事情,没人跟曲瀚乾说,但是曲瀚乾可能依稀记得吧,反正是对老胡管家格外的好,看成是长辈一般,况且他的脾气也还好。老胡管家在这里也很舒心,只照看曲瀚乾一个,也不用干什么活,和养老一般。

    袁瑜蓉又把老胡管家叫来叮咛了一番,不过就是叫他照管着曲瀚乾和曲瀚莞,有什么事情及时回禀。老胡管家在那边的时候,也是看着曲瀚莞长到三岁,又看着他丢了,自然是心疼,如今知道要回来了,高兴的不得了。

    袁瑜蓉看着这边收拾的差不多了,这才也来到上房,妯娌们还坐着等着聊着,到了中午,也不见兄弟俩回来,众人就在这边吃了饭。

    袁瑜蓉初时还担心的很,后来一想,反倒把心放下了,就算是最坏的情况,也就是给刘庆一万两银子而已。最多当成是其中的一个铺子白干了一年而已。

    也许这种情况,每个人的心里还要憋点气,不过曲瀚莞回来了,这也是高兴的事,说不定大家很快就忘了。

    想了这里突然想起来,急忙问方氏和邱泽媛:“对了,瀚莞小时候有没有什么事你们记得清楚的?比方说……打架,或者······挨揍……”想想那时候打架不太可能,挨揍倒是很有可能。

    方氏和邱泽媛听得面面相觑,方氏摇头,邱泽媛道:“二嫂你忘了?我们回来的时候,你们都不赞同我去那边拜见公公和婆婆···…”她笑:“瀚莞那时候我只见了一面还是两面的。”

    袁瑜蓉想了起来了,方氏更是连去都没去······

    她摇头叹气,心里想着,自己难道真的被迫要接受滴血认亲这样古老又没有道理的认亲……

    要是自己不知道也就罢了,可心中有这么个想法,今后看那曲瀚莞肯定是怎么看都不顺眼……心里有根刺啊。

    还是要想办法试一试。

    正想着,方氏的丫鬟笑着进来:“绣坊把做好的大衣裳拿来了,是都拿到这边,还是给各位奶奶们送回院子?”

    女人们一听有新衣裳,自然是要试试的,于是叫全都拿到这边来。

    这次做的都是棉袄、皮衣和大氅,尤其是几幅斗篷大氅,袁瑜蓉特意吩咐绣坊好好的做。她的是两件,一件大红羽缎银狐狸里子鹤氅,一件石青刻丝紫貂斗篷,还有两件银红和墨色洋绉银鼠皮裙,另外还有几件棉袄和皮衣。

    方氏她们也全都是或银鼠、或貂皮、或狐狸皮的鹤氅和大毛衣裳,那几位爷,也做了各种大毛长衫和大氅。

    试着衣裳,聊着天,一直等到下午,曲瀚旭带着曲子岩和曲瀚乾、曲瑾靖已经回来了,先过来问大哥回来没有,听说还没回来,脸先沉了,道:“难道那个刘庆还敢耍花样?!”

    邱泽媛站起来把他劝的坐下,曲瑾靖看到筱和筱筠坐在外面的游廊廊椅上玩什么,于是过去看,见筱正拿着几只小棍子在教筱筠加法,曲瑾靖这几天在铺子也学了这个,于是也抢着教。

    “不对不对!你这样不对!”曲瑾靖大声叫着:“二个加三个才是五个!”

    曲筱手里有小木棍,再加上袁瑜蓉首先教她的就是加法口诀表,因此反应很快,道:“三个加二个也是五个,还有一个加四个,四个加一个!笨!”伸手把曲瑾靖的额头用力点了点。

    曲瑾靖被点的来回摇了摇,现在是冬天,他的额头立刻就出现一个很明显的手指头印,于是额上带着手指头印,低头数着那些小木棍…···

    曲瀚乾和曲瑾靖关系最好,看到他在那边,于是也凑过去,一看是加法,他也要教一教,孩子们又开始吵吵嚷嚷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