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90章 滴血认亲

    过了四、五天,刘嬷嬷来了,袁瑜蓉和曲瀚文这几天都等呢,刘嬷嬷进门就回禀道:“刘庆请二爷、二奶奶过去呢。”

    曲瀚文在城里,袁瑜蓉问道:“可是接来了?你见到没有?”

    “奴婢见到了!”刘嬷嬷急忙道:“身量和五爷、二少爷差不多高,长得······奴婢也不敢说,还是二奶奶去看看。”

    袁瑜蓉点着头道:“我们自然回去看看…···”她想了想道:“我们明日过去,你回去吧,看着点那个孩子。”

    “是。”刘嬷嬷回去了。

    晚上曲瀚文回来,袁瑜蓉跟他说了答应明日过去的事,问道:“若是真的瀚莞,你真给他们一万两?”

    “当然不会!”曲瀚文道:“是真的瀚莞,他们也是讹诈!给他们一些可以,一万两休想!”

    “若是他们拿孩子威胁呢?”袁瑜蓉道:“咱们还是要想好了对策,不然到时候手忙脚乱,别再伤着孩子。”

    曲瀚文想了想道:“当时瀚莞丢的时候,我们是去官府报过案的,现在知道瀚莞在他们手上,若是去官府告一状,他们也脱不了干系!”他点着头道:“我知道你想说,他们回推到二太太的身上,现在二太太也不在,就算是在,不承认就是了……总之,相机行事。”

    袁瑜蓉听了,除了恐吓他们,却也没别的什么好办法,要么就是老老实实给一万两······不过那样太便宜这些人了。

    心事重,夫妻俩都没有睡好,翻来覆去的一晚上,早上起来,袁瑜蓉却想到了另一件事,起来就赶紧命人将那三个做了叛徒的通房丫鬟的卖身契拿了出来,装在了自己的荷包里,和曲瀚文一同来到了城里的宅子。

    刘庆早已经准备好了·进到屋中坐下,曲瀚文问道:“人在哪呢?”刘庆朝外面一挥手,外面站的刘庆的二弟就走了。

    这一次只有刘庆自己在屋里,刘王氏根本连人都没见·他的两个弟弟在门口候着。

    一会儿,刘庆的二弟领进来一个八九岁的男孩儿,那男孩儿进门的时候看到屋里坐着刘庆,脸上露出害怕的神色,低着头进了屋子,怯怯的站在门口。

    曲瀚文和袁瑜蓉都在看这个男孩儿,皮肤黑黑的·也看不出来是和谁长得像。

    袁瑜蓉看那孩子的神情,分明是很忌惮害怕刘庆,不过这也能想象得到,刘庆和刘王氏那样的人,只是把他当成是摇钱树,怎么可能对他好了!打骂肯定是有的,不然孩子不会这么紧张。

    她紧盯着那低着头的孩子,想看看他长得像不像他娘四姨娘·或者曲二老爷,经过这么多年,一个三岁的孩子变成了八岁的孩子′变化是非常大的。万一要不是曲瀚莞……刘庆为人那么卑鄙,也有可能会拿自己的儿子来顶替啊,在自己家长大肯定比在他们家长大好啊!这年头,卖孩子都是稀松平常的,这样的事也不可能没有······

    不过变化太大了,当初曲瀚莞她也不是经常见,印象很模糊,她是不能肯定的,估计曲瀚文也认不出来。袁瑜蓉想,也许他会要求滴血认亲……趁着这段时间·她自己要想个办法确定这个孩子真的是曲瀚莞才行······

    果然,曲瀚文看了半天也不能认定是不是,便道:“这孩子是不是真的曲瀚莞?”

    “当然是真的!”刘庆冷笑着:“你连你自己的弟弟都认不出来了?!”

    曲瀚文皱着眉头盯着他道:“没错!我是认不出来了!如今只能去官府滴血认亲!”

    刘庆一听去官府,脸色大变道:“你不害怕官府把曲二太太抓起来?!”

    曲瀚文顿了顿,想想现在孩子已经出来了,他也不要把他们逼得那么紧·一来逼急了狗急跳墙不好,二来,自己的态度最终是要软下来的,要和他谈那一万两银子的,这会儿还强硬,只怕到后面不好收拾。

    想到这里便收起一肚子的损话,只道:“曲瀚莞丢的时候才三岁,现如今长这么大我哪儿认得出来?只能滴血认亲!若是不想去官府,便找个大夫吧。”

    刘庆这才表示同意,点着头道:“好!”接着就对外面的弟弟喊道:“去个人到医堂请个大夫过来!”

    袁瑜蓉一听眼睛睁大了,难道当场就要滴血认亲?那她哪有时间确认啊?转头看向曲瀚文,曲瀚文的样子似乎并不出意料,反而一直盯着那孩子,看样子也是想当场验。

    袁瑜蓉想了想,他心中着急她也理解,必定也是看出来,刘庆对孩子并不怎么好······

    曲瀚文突然站起身走到门口,对门口候着的刘嬷嬷道:“你找个人去把给咱们府常年看病的那个大夫请来。”

    刘嬷嬷答应一声急忙去了,刘庆料定曲瀚文还是不相信自己找的大夫,脸上带着冷笑看着。

    曲瀚文回来坐下,朝那孩子招手:“你过来。”

    那孩子闻言抬头,看正是叫的自己,先看了一眼刘庆,见他脸色阴晴不定,他就不敢动,站在那里重新低下头去。

    曲瀚文看了刘庆一眼,刘庆便冲那孩子道:“叫你过去你就过去,能吃了你!”

    曲瀚文皱眉,那孩子一听刘庆发话,立刻走了过来,但是心中很明显不情愿,脚在地上蹭着,一步一蹭的过来了。

    曲瀚文在他快走到的时候伸手将他的胳膊拉住,拉近了两步笑着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栓子……”声音很低。

    曲瀚文转头看向刘庆,刘庆不由自主的就赶紧解释了一句:“在老家也不能用真名!”口气当然不太好。

    曲瀚文仔细的打量这孩子,近一点看,眉眼倒是有那么一点像曲二老爷,尤其是眼睛,细长眼,确实有些像。他疑惑的转头去看袁瑜蓉,袁瑜蓉也在看那孩子,不过心中依然不肯定,因为长得像的人很多·你若是心里想着,这孩子哪一点像谁谁谁呢?就总能找出一点像的地方来!

    她只是想着,那时候曲瀚莞有什么事能记忆深刻?能叫三岁的孩子记着,她问一问吧·可是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有什么事。

    曲瀚文轻声问着那孩子。

    “上学没有?”

    “还记得小时候什么事不?”

    那孩子木木讷讷的,一句话问好几遍才能有点反应,不是摇头就是点头,多余的话一个字也不说,而且还时不时的去看刘庆。这会儿离得近了,曲瀚文在他眼中分明能看到害怕和———恨!一种孩子独有的·恶毒的怨恨!

    曲瀚文心又沉了,这孩子,脾气不好,而且,今后不好养……

    等了有两刻钟,大夫跟着刘庆的弟弟来了,还背着药箱,进了屋子看到坐着的众人问道:“是要滴血认亲?”

    刘庆急忙站了起来道:“是!正是!”

    而刘庆的另一个弟弟已经拿来了碗·一切准备好了。

    袁瑜蓉看众人就好像开玩笑一样,偏偏每个人的脸色凝重,就是曲瀚文也认真的不得了·大夫从药箱拿了一根针出来,他刺破手指头,滴了一滴血进去。

    刘庆把那孩子抓过来也刺破手指头滴了一滴血,然后众人全都凝神看着碗中的两滴血是否融合。

    袁瑜蓉坐着没动,她料想那血必定融合,那大夫都是刘庆找来的!

    一会儿,众人发出一声惊叹,然后大夫宣布:“血融合!是亲人!”

    刘庆笑着点着头,刘庆的弟弟千恩万谢的把大夫请走了。大家也没有说什么,因为都知道曲瀚文也请了个大夫来·再等了一会儿,那个大夫也来了,程序一样,这一次曲瀚文更是凝重认真,碗里的血滴融合了,他亲自把大夫送出去·站在院中还说了一会儿的话。

    刘嬷嬷趁着这个时候进来,压低声对袁瑜蓉道:“二奶奶,这孩子我盯了几天······那刘庆和刘王氏对他都很刻薄,尤其是刘王氏……”她的声音更小了:“非打即骂!”

    袁瑜蓉点了点头,若是亲生的儿子,必定不会。不过这也不能说明,那孩子就一定是曲瀚莞,也有可能是刘庆他们找的孩子!她看了一眼站在门口看着院中曲瀚文的刘庆,刘庆怨恨的眼光时不时的转过来,在刘嬷嬷的身上打转。

    曲瀚文走了进来,过来坐下,这时才发现袁瑜蓉坐着根本就没动。不过他也没多想,只是跟她点点头,轻声道:“确实融合了。”

    刘庆也重新坐下,脸上的得意掩藏不住,态度也倨傲起来,头仰着看着曲瀚文:“怎么样?二爷,这下相信了吧?!”

    曲瀚文顿了顿,看了看那孩子然后道:“相信了,这事我自己做不了主,要回去问问老大。”

    刘庆当然希望他是这种很重视的态度!一听这话立刻点点头:“那你们兄弟就商量一下吧!明日我就要答复!还有,那数目一文钱也不能少!”口气已经强硬了不少。

    曲瀚文没说话,站起身示意袁瑜蓉走吧,两人出门上车。上了车半晌了,两人都没有说话,曲瀚文感觉她兴致不高,以为她看出什么不对来,便问道:“怎么,那孩子你看着有什么不对?”

    袁瑜蓉摇摇头,看着他欲言又止,半天才道:“没有······等回到家,也要问问小时候的事情啊,看他能不能记得才能肯定······”

    曲瀚文道:“血融了,就是我亲弟弟!”他眉头微微皱着,显然是在想,怎么跟刘庆谈判。

    袁瑜蓉心里撇嘴,却也不能提出质疑,只能沉默了。

    两人回到了家,直接来到了了曲瀚侠的上房院,又命院里的下人快去把三爷、四爷请来。两人进了院子,得到丫鬟禀报的方氏就已经笑着迎了出来。

    曲瀚文道:“大嫂,大哥在屋里?”

    方氏看他面色凝重的很,急忙点着头:“在,进去吧。”说着侧身让他先进去了,然后看着袁瑜蓉轻声问道:“夫妻俩脸色这么郑重,难道是有什么事?”

    袁瑜蓉点点头,轻声道:“是有事,就是城里住着的那几家子的事……”

    方氏奇怪的看着她,袁瑜蓉苦笑一下摇头:“他们那边有件大事呢!不止是来打秋风……”

    说着进了屋子。

    曲瀚旭先过来了,曲瀚铣依然是一如既往的慢,曲瀚文却已经和曲瀚侠说了,曲瀚侠大吃了一惊,本来在躺椅上很悠闲的翻着书,一听将书扔到了床上,站起来问:“你说什么?!曲瀚莞找到了?!”

    曲瀚文点着头:“大哥你记不记得,好几年前,我这边的小石和指尖蔻的一个伙计回了一趟老家?”

    “我记得!就是去找瀚莞的!”

    “那时候他们回来说,在他们之前,有人已经去过······”曲瀚文转头看袁瑜蓉:“那个女伙计那时候还告诉蓉妹妹,二太太那边打听过那女伙计家的情况。没错!那时候曲二太太的人已经找到了瀚莞,接了回来,不过寄养在刘庆那里!”

    曲瀚侠和刚进门的曲瀚旭全都张大了嘴看着他说不出来话,曲瀚文想了想最后说了一句:“不知道曲二太太想干什么!”

    “刘庆用这件事胁迫住了婆婆,威胁把她告到衙门,婆婆最怕打官司,因此就被他威胁住了,让他们住在那里,后来我和二爷发现他们在那里,把婆婆接走了,又派了几个厉害的婆子住在那边,断了他们的银子和吃喝供给,刘庆这才急了,三番两次的找我们,前一次已经说了瀚莞在他们手上,二爷害怕他是哄人的,因此叫他领了人来看,今天果然领来了。”袁瑜蓉将事情的经过补充完整。

    曲瀚旭大声道:“他想干什么?”

    曲瀚文冷笑道:“你难道听了这么多还不明白?想讹钱!原本可能是想偷偷讹诈二太太,可二太太没那么多银子给他,他便领了一家大小来住在这边,混吃混喝,顺带捞钱,什么时候觉着赚回本了,便什么时候回去,谁知道让我和你二嫂撞见了,逼着他们走,他们狗急跳墙,就把杀手锏拿出来了!”

    “那他们要多少?”曲瀚侠问道。

    “一万两!”

    此言一出,大家全都惊得抽了口凉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