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89章 算术

    霜降的新文《明朝闺秀》已经上传,求收藏推荐支持!书号:2454466

    简介:

    世事难料,清朝格格穿越回明朝世家大族。

    一家子嫡女只有她这个庶女受气包,

    大姐世子妃指认她是杀人凶手,二姐重生回来就是为了找她报仇,四妹甜美可爱的给她下着绊子。

    清朝穿越狡黠女和本土重生腹黑女,谁更有优势?

    王爷表哥,你表个态嘛。

    求收藏推荐!

    刘庆被曲瀚文开始的态度压得抬不起头来,气焰瞬间就落了又落,看他作势要起身,急忙道:“下人传的没错!既然姑姑不在······那就和你谈!”

    曲瀚文还是站起了身,冷笑着看着他:“你想和我谈我就谈?刚刚说那么多废话干什么?现在二爷我没时间了!”说着进了里屋拉着袁瑜蓉就往外走。

    刘庆的两个兄弟急忙站起来劝:“大哥是还没说到正点子上……”

    “是啊,还没说的就走啊?”

    刘王氏急的好像屁股上被针扎了一样跳了起来,不敢拉曲瀚文,在他身边好像推磨的驴一样团团的转着。

    刘庆的兄弟两人拉都拉不住,曲瀚文就是要走,刘嬷嬷在门口叫了一声:“二奶奶……”

    袁瑜蓉便站住脚笑着对曲瀚文道:“既然来了一趟,还是听听吧,不然白跑一趟。

    曲瀚文这才沉吟一下无奈的道:“那好吧······”

    袁瑜蓉转身进屋,曲瀚文坐在椅子上,谁也没有警告刘庆,只有刘嬷嬷蹭着门槛进来,在刘庆耳边低声道:“你有什么话痛痛快快说!”

    刘庆脸涨红了,看着重新坐下的曲瀚文,实料不到他竟然这样不耐烦怔了一会儿,一咬牙发狠的道:“曲二太太欠我银子!你代她还了,我们就走!不然我们就去衙门告她!”

    曲瀚文转着手中的圆玉问道:“多少银子?”

    “一万两!”

    里面坐着听得袁瑜蓉差点喷了!这年头都是怎么了?!流行狮子大开口?流行讹曲家的银子?难道真的已经到了树大招风的地步了?!

    外面的曲瀚文倒还算冷静,冷冷的道:“欠条拿来我看看是不是真的。”

    “没有欠条!”刘庆大声道,甚至还挺了挺身子,眼睛逼近着曲瀚

    曲瀚文生意场上什么人没见过?他这样虚张声势,分明就是心虚!曲瀚文很沉稳的样子,垂下眼睑看着手里的乳白色软玉,道:“若是没有欠条,你这就是讹诈我也要去衙门告你。”

    刘庆一着急道:“曲二太太欠我的!曲二太太知道!你把她找……”话没说完,想起刚刚一说这个,曲瀚文就要走。

    曲瀚文这一次没动,抬眼看着他,脸上不止冷,还带着嘲笑:“你说我娘欠你钱,好,有欠条我可以还给你可你没有欠条,红口白牙你这就是讹诈!”他声音突然的提高了:“讹诈一万两银子!你知道判什么罪么?杖八十!”

    刘庆脸青了,张了张嘴没说出来。

    刘王氏尖声道:“把曲二太太叫回来!你以为我们不知道就是你把曲二太太藏起来了!”

    曲瀚文冷笑着指着她:“叫这个泼妇滚远点,不然我马上找人去衙门!”

    “你敢叫我滚!你知道不知道你们曲家欠我们的不止一万两!我们现在要一万两已经是便宜你了!”

    刘庆在这里几个月了,也听说了曲瀚文和知府的关系,耳边响着刘王氏尖利的喊声,他的怒火突然就爆发了,转过头去厉声骂刘王氏:“出去!男人说事,你一个女人在这里搅合什么?!”

    刘王氏一点都不怵,跳起来尖声骂道:“你算什么男人?有本事冲他喊!”她骂完了刘庆,一指曲瀚文尖声道:“你娘让我们养儿子养了七八年!一万零银子我们要少了!”

    此话一出,屋中皆安静。

    刘庆气的坐在那里浑身哆嗦真想骂她一句‘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两个弟弟又是摇头又是叹气的看着刘王氏,曲瀚文冷冷的笑着:“来人,把这个口无遮拦、污蔑破坏曲二太太名誉,还想讹诈我的泼妇给我拿下!送到衙门去!”

    刘嬷嬷大声答应了一声,首先冲进了屋子,身后跟着四个婆子身板比刘庆的两个弟弟还健壮,过来一边两个扭住了刘王氏的胳膊。刘王氏大声的尖叫,奋力的踢着腿,被刘嬷嬷暗中伸手在后腰捣了两拳,刘王氏疼的大叫:“刘庆!你是死人啊!看着我被人抓去·……”

    已经被拖了出去,刘庆这才站起来叫:“等等!我们说的是实话!”他扭头看到那两个婆子真的把刘王氏往院门口拖,这才真的着急了,叫着:“曲二太太把你们的小爷曲瀚莞放在我那里寄养!已经五年了!”

    曲瀚文一听,眉头皱了起来,盯着他看了半天没说话,好像想不起来曲瀚莞这个人是谁一样。屋里的二奶奶也没动静。

    两人的反应出乎刘庆的意料之外,二爷没有失声问‘真的?!,二奶奶也没有吃惊的冲出来,刘庆把这个轰动的消息失效的原因就归结为,刘王氏的沉不住气,先泄露了底的缘故!

    不用曲瀚文说,门外的刘嬷嬷已经示意那四个婆子,婆子便把刘王氏往旁边的屋子拖了进去,刘庆伸着头看着,见没有送去衙门,这才松了口气,看着曲瀚文道:“你们不相信吗?”

    曲瀚文点点头:“不信!你说的曲瀚莞已经失踪了六年了,我们都当他已经死了,现在我们曲家府里的五爷是曲瀚乾!你突然又冒出来个五爷,我可不信,你别弄一个假的就想骗钱!”

    刘庆坐下冷笑着道:“真的假的,你看看就知道了!”

    曲瀚文就到处看:“在哪呢?叫出来我看看!”

    刘庆冷笑着道:“你休以为我会上当!若是我把孩子领来,你不认怎么办?抢去了不给银子怎么办?!我可帮你们曲家养了五年!”

    曲瀚文摇着头站起来道:“刘庆啊刘庆,你把我曲七爷当傻子呢?空口白牙想哄我一万两银子?!没人没证据,凭你一句话我就相信?!我们五爷丢了的时候整个宣城府都知道!要是都像你这样张嘴就是曲瀚莞在你们手上,跟我要银子,我早成穷光蛋了!”

    袁瑜蓉在里面听着,已经知道下一步了站起来走出来,正巧曲瀚文走进来要接着她,看她出来便点点头,转对刘庆道:“不用说了,有人你就领来我看看,没人你就安安心心在这里住着。”

    说着拉起袁瑜蓉走了,这一次没有装腔作势·真的走了,刘庆一直没出声,倒是他两个兄弟抢着过来想留住他,刘嬷嬷门口候着的婆子七八个呢,上来就拦住了。

    刘庆的二弟看着曲瀚文夫妻俩真的是头也不回的出了院子,着急的转过身对刘庆跺脚道:“大哥!咱们的底儿,嫂子已经漏了,就只能把孩子给他看看·不然他不信怎么办!”

    刘庆的三弟也跺着脚道:“是啊大哥!除了这样没别的办法了!”

    刘庆恼的跳起来道:“我当然知道!给他看也得领来!这会儿没人看个屁呀!”怒的一转身出了屋子,正好那边的婆子把刘王氏放了,刘王氏冲出来双手呈爪样来抓他:“刘庆!你看着老娘被她们送去衙门你都不管!老娘跟你拼了!”

    刘庆仲出一只胳膊去挡·哪挡得住刘王氏的双爪!脸上登时就被抓了四道血口子,疼的他大叫一声,用力将刘王氏推倒在地,跳着脚指着她骂道:“你个泼妇!再敢对我不敬,我就休了你!”

    刘王氏被推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一听刘庆还要休她,倒被吓唬住了,坐在地上捂着脸呜呜的哭:“我为了你…···呜呜呜······你还要休我……”

    刘庆气恨恨的去找小妾敷伤口去了。

    曲瀚文和袁瑜蓉出了门,两人坐车回家。

    “这事用不用跟大哥他们说?”袁瑜蓉问道:“到了现在了,不说不行吧?”

    曲瀚文抿着嘴沉思了半晌才道:“说是应该说·不过我想见了好好的瀚莞再说,不然万一有个什么……”

    袁瑜蓉了解的点点头,他可能是担心万一吧······

    送袁-瑜蓉回到了家里,曲瀚文又去了、里袁瑜蓉去侧院看筱,发现筱正在老老实实的写大字。

    这几天她来看筱·筱{都是这样,不是写字,就是画画,要么就是在屋里和筱蕊玩,平常那么爱出去玩的人,倒是很失常。

    这个时间筱蕊应该在睡觉,袁瑜蓉进去坐在椅子上,筱看到她就跳起来叫:“娘!”扑过来扑进了她的怀里。

    袁瑜蓉笑着问道:“怎么没出去玩?”

    筱{就撅着嘴道:“大哥和二哥他们去了铺子,没人跟我玩……”

    “怎么没人?瑾廉、筱筠,怎么不去找他们?”

    筱把头靠在她的怀里,依然撅着嘴道:“不想去。”

    “怎么了?”袁瑜蓉摸着她的头发:“有什么事跟娘说。”

    筱怯怯的抬头看了她一眼,“那我说了,娘别骂我······”

    袁瑜蓉点点头:“好,只要你说的是实话,娘就不骂你。”

    筱低着头,小手缠着她的腰带,低声道:“上一次······棠姐姐来,我和她吵架了,还……”

    “还什么?”

    “大哥他们都帮我,三叔来也说了棠姐姐······”

    “你为什么跟她吵架?”袁瑜蓉问道。

    “她骂您!”

    “就是上次我罚你的事?”

    “不是!这才她又说了别的话!很-----难听!”筱一双大眼睛睁得圆溜溜的看着袁瑜蓉,神情很是严重的样子,点着头非常的强调着那个‘很,字。

    袁瑜蓉看她可爱的样子,有点想笑,当然没笑出来,问道:“那你觉着和她吵架对吗?”

    筱又惭愧的低下头去:“不对····…”身子扭来扭去的,把脸又蹭到袁瑜蓉的怀里。

    “那应该怎么办?”

    筱声音很小的道:“爹说过……告诉她,晚辈说长辈是不对的……”她又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盯着袁瑜蓉:“可是娘!我告诉她了,她还说!”

    袁瑜蓉摇着头将她抱起来坐在自己的腿上道:“她说是她做得不对,你纠正了她,她不听,你也不应该跟她吵架啊!本来开始你做得对,后来就错了!”

    筱{撅着嘴道:“可是……她说您我很生气!”

    “她做错了,而且不知错,这是她的损失。她不止会在你的面前犯这样的错误,有可能还会在别人面前这样,那么,别人就不愿意跟她玩了。”袁瑜蓉用了个很小孩子气的词语,以便筱能明白:“而你明白这个道理,也不会犯那样的错误,今后你的朋友就会越来越多,你的人品、气度也会越来越高。”

    “什么是人品、气度?”

    “就是叫大家喜欢你的原因。”袁瑜蓉笑着道:“不明白没关系,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这就行了。”

    筱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离开她的怀里,把桌上的笔就往笔架上挂,袁瑜蓉挑着眉问道:“做什么,不写了?”

    筱点点头:“我今日的字已经写完了,我想去找他们玩!”

    袁瑜蓉失笑,然后问道:“你哥哥们都去了铺子,你找谁玩?”

    筱听了又想起来了,‘哎呦,着又扑到她的怀里,扭着身子道:“娘,叫我也去铺子吧!我也想去铺子!”

    “去铺子都是干活,你能干了吗?”

    “能!”筱先豪气的说了一声,然后问道:“干什么活?”

    袁瑜蓉笑了,道:“这样吧,今后每天下午,你在家学着算术,娘教你。”

    “算术?”筱眨眨眼睛。

    袁瑜蓉当然知道怎么挑起她的兴趣,笑着道:“你先去院中找十根长短差不多的小木棍,娘先教你从一到十的加减法,很小的哦,手指头这么长就行了。”她用手比了个一下。

    筱一听真的很感兴趣,跳起来叫道:“好啊!”冲了出去。

    袁瑜蓉将桌上放的大字看了看,筱写的已经有些样子了,袁瑜蓉突然有了个想法,自己也应该练练书法了,不然等两年,筱的字比她写的还好看……那她这个当娘的可丢死人了!

    想到这里先打了个寒颤,不得了!

    筱举着小木棍跑了进来,袁瑜蓉笑着将小木棍摆在桌上,看着她道:“算术,是一本很重要的学问,顾名思义,它的精髓就在‘算,上面……”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