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87章 骗子被赶走了

    大封推这两天,每天三更,更新时间上午六点,中午十点下午六点,不要漏定哦!!另外,霜降的新文《明朝闺秀》已经上传,求收藏推荐支持!^书号:66

    简介:

    世事难料,清朝格格穿越回明朝世家大族。

    一家子嫡女只有她这个庶女受气包,

    大姐世子妃指认她是杀人凶手,二姐重生回来就是为了找她报仇,四妹甜美可爱的给她下着绊子。

    清朝穿越狡黠女和本土重生腹黑女,谁更有优势?

    王爷表哥,你表个态嘛。

    求收藏推荐!

    大胡总管走了,袁瑜蓉看向方氏,方氏摇着头道:“真没想到……”

    袁瑜蓉笑着道:“二爷跟我说过,大哥做了族长,今年这样的事情应该就少不了,我这是有准备的。”

    “你大哥也说过,可我真没往那边想。”方氏摇着头道:“我算是知道了!这样的人撵走就是!若是给了银子,那骗子们蜂拥而至,咱们家成了马蜂窝了!”

    袁瑜蓉‘噗嗤,笑了:“就是!”

    叔武婶子带着湘蟠去客院的时候,招弟正在院中想着怎么把二妹留在这个府里,若是二妹能留在这个府里,那么爹爹和娘就会有一个有钱的亲戚,那么也就不需要她在出来骗钱了。

    她正看着院中盛开的菊花呆呆的想着,然后看到丫鬟领进来一对母子,走进了隔壁的院子。

    招弟眼珠子转的滴溜溜的,脚步不由自主的就跟着去了,站在了院门口看着,看那领路的丫鬟在里面呆了一会儿就出来了,出了那边的角门走了,招弟立刻走了进去,在门口站着听。

    里面的母子说话很少那母亲只是叮嘱那男孩子把书拿出来看,就没有在说话了,招弟听了一会儿,没听到什么想了想,咳嗽了一声走了进去。

    那男孩子坐在桌边正在看书,听见门口的动静抬头看了一眼,一看进来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女孩儿,先就红了脸,不自在的扭开头紧盯着书。

    招弟却没有一点别扭,大大方方的笑着往屋里走。屋里的叔武婶子听见了动静急忙抬头看,见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儿走了进来,急忙的站起来,有些惊讶的看着她不知所措。

    招弟笑着先行了个礼道:“我是曲家的亲戚,您也是吧?”既然大家住在客院,应该身份一样了。

    叔武婶子手足无措的,一着急给她回了个礼,急忙道:“是啊……我们是。”

    招弟大大方方的笑着过去坐在了椅子上,一扫的功夫,已经将母子的情形看完了心中恍然的点着头,料定这母子俩和自己一家一样,也是来打秋风的。除了炕上放着的一个蓝布包裹,母子俩在没有别的东西,蓝布包裹打开着,露出里面的两件衣裳,还有个丝缎手绢,手绢四个角对折捆着,一看应该就是包着银子。

    招弟那双看惯了这样包银子的眼睛,一眼就看出这里面的银子是三十两到五十两的样子。招弟立刻就按照最大的数目当成是五十两。心里飞快的盘算了一下,她们两口人给了五十两,自己一家子六口人,应该最少给三百两!

    “婶子也是来借住的么?这倒是好了,我娘有人作伴了,您别客气有时间去我们那个院,就在隔壁。”招弟笑着道。

    叔武婶子觉着招弟年纪不大,但是说话的口气极大,叫她心中有些不舒服,不过她也是常看人脸色的,只是笑着道:“我们明日就要走的。”

    招弟听了惊奇的道:“明日就走?为什么不多住些日子?!”

    叔武婶子感觉这话很难回答,因此就没有作声,低着头将炕边的包裹掩了起来。

    招弟笑着去看那男孩子,湘蟠的书立在桌上,挡着他涨红的脸,招弟从书的上面只看到一个红红的额头,想了想,笑了一下。

    叔武婶子看到了她的样子,心中不高兴起来,正想着怎么叫她走,这个院负责打扫的丫鬟进来了,笑着道:“厨房将晚饭已经做好了,这就端上来。”她看到招弟坐在里面,挑着眉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招弟笑着急忙道:“我来闲聊。”

    丫鬟脸上的笑便冷了冷,转身出去了。叔武婶子一看那丫鬟对招弟的神情,刚刚冷了一半的脸这一下全冷了,只管收拾包裹也不理她。

    招弟有些没趣,站起来笑着道:“那我先过去了。”

    叔武婶子轻轻的‘嗯,了一声,招弟往外走,正巧就碰到丫鬟端着他们母子的晚饭进来,她站在门口将绣花鞋蹭来蹭去的,眼睛直往托盘上瞟,丫鬟也不搭理她,径自端到堂屋摆了。

    招弟看了看,心中暗暗的记下,急忙的回到自己这边,一进屋子,小妹催弟便撅着嘴问她:“大姐,怎么还不吃饭?我饿了。”

    招弟点点头道:“一会儿就来了!”她过去坐在炕边等着。

    下人都是看主子的眼色行事的,主子对那叔武婶子母子不错,厨房便把他们的饭菜早些做好端了过来,高荣琼一家子,来了之后也不得主子待见,她们自己也不安分,成天东钻西钻睁着一双贼亮的眼睛,丫鬟婆子都不喜欢,连带的厨房等处的人也都对她们怠慢的很。

    招弟直着脖子等了有小半个时辰,也不见有人给自己这边顿饭来,气的‘腾,的从炕上跳下来,气冲冲出了院子,在碰到第一个丫鬟的时候,就已经把绷着的脸松开,换上一副笑脸来到厨房,却看到厨娘们正在围成一堆吃饭,她压着火脸上带着笑问道:“我们的饭呢?”

    一个厨娘转头来看是她,眼神就带着轻蔑,随手一指灶台:“在那呢!”

    招弟忍着气过去,看灶台上面放了个长条托盘,上面两个菜六碗饭,两个菜也全是素菜一个炒白菜,一个炒豆芽。

    招弟扫了一眼旁边,没有东西了,在看那厨娘的桌上还有个豆腐炖鸡呢。她笑着问道:“就这两个菜么?不是做了冬瓜鸭和鱼肉火腿珍珠汤?”这都是那对母子饭桌上有的。

    那厨娘听了这话笑着站起来道:“姑娘倒是清楚我们厨房做了什么,不错,今晚上做了冬瓜鸭、鱼肉火腿珍珠汤,那是给客人吃的,还做了鸡子粥,昨日主子吃了烤羊腿,余了十几个羊蹄子我们和山药炖了,还有些干蛤喇,主子们不爱吃,我们也做了汤了。这就是今晚上大家的食谱,姑娘还想知道什么?”

    招弟脸色难看至极,看着那个厨娘,平常伶牙俐齿的,现在却说不出来什么。不过幸好她说不出来这帮子厨娘岂是好相与的,就等着她开口吵闹,好给她点颜色看看!

    招弟忍了气端着那托盘回到了屋子。

    高荣琼出去了一天,就是打听这个府二房院的事去了,岂知府里的下人被孙嬷嬷调教的个个嘴严的很,尤其是主子的事绝不敢多嘴议论,更不会和她一个外来的不知根不知地的人议论。

    高荣琼打听了,只知道二房院确实只有两位小姐,没有儿子。

    她回来着实思量了一晚,是把大女儿留下还是把二女儿留下?

    第二天早起,依然是没有定下来,只得了两个黑眼圈子。

    叔武婶子早早的起来带着湘蟠过来跟袁瑜蓉和方氏道了别就走了,袁瑜蓉便命玉镯去把高荣琼请过来。

    高荣琼乍听二奶奶有请,心中还大喜,跟着玉镯来的时候,终于下定了决心还是把大女儿留下,大女儿年岁大一点也有心眼,在这样的府里终不会吃亏……

    想的正美,见过了二奶奶,二奶奶头一句话就是:“这不马上要进十月了,天气越来越冷,三表姐的孩子还小,我也不敢留了,到了家代问家里人好。”一挥手,旁边的丫鬟拿了个大包裹过来,袁瑜蓉笑着道:“这是我们儿的几件旧衣裳,给小的两个穿。这里是十两银子,也就算是个意思吧,雇车回去吧。”

    高荣琼嘴巴张的大大的,一点都没想到,吃惊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玉镯不等她反应过来,笑着上前将包裹和银子塞进了她的手里,道:“三姑太太好走!”

    高荣琼吸着凉气看着二奶奶袁瑜蓉,吃吃的道:“这是······这是……”

    袁瑜蓉笑着道:“三表姐还有什么需要就开口,能办到的我尽量办到。”

    高荣琼这才回过神来,低头看自己手里的包裹,包裹只是盖上,并没有绑,从缝隙中,她看到有皮毛露出来,只是这和她的期望值相差太大,她厚着脸皮道:“那借银子的事?”

    袁瑜蓉淡笑着看着她:“这话我们二爷头一天就和你说了,数目太大,我们也拿不出来。”

    “若是没有借到银子,我相公被关在牢里,只怕过不了这个冬天啊……”高荣琼手在包裹上拍了一下,就准备拉长了声音哭。

    玉镯冷笑着,脆生道:“三姑太太且慢着!这事就这么巧,我们府有个总管家就是贵村上的,昨儿个从老家回来了,说是三姑爷早已经在家呢!前些日子收割,他还活蹦乱跳的在地头骂佃户呢!”

    高荣琼声音被硬生生的打断了,傻傻的看着玉镯。

    玉镯又道:“三姑太太未必连这都不知道?我们几位爷都是生意人,什么事都会打听清楚的,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三姑太太下次要到我们府上来,千万记着,说的话要全是真的才行。”语调也不严厉,反而还带着股商量的语气。

    高荣琼脸涨的通红,半晌才磕磕巴巴的道:“我出来的时间长了……不知道……”

    “还等什么?既然三姑爷已经出来了,赶紧回去看看吧!”

    “嗯……”高荣琼看向袁瑜蓉,陪笑着道:“二弟妹,还有个事想和你商量一下。”

    玉镯气的真想啐她脸上,骂她一句:“给脸不要脸!”

    袁瑜蓉淡笑着看着高荣琼:“三表姐有什么事商量?”

    高荣琼看了看她,想了想,若是直接说给她相公为妾,恐怕她是个妒妇不肯答应,因此便道:“只是我女儿太多,实在是养不活,若是能把大女儿留下,为奴为婢,都是愿意的!府里这么大,多一双筷子,也觉不出来什么,可就是给我们穷人做了大好事了······”

    袁瑜蓉一听就听出来了,脸上的淡笑已经没有了,冷冷的道:“三表姐的女儿还是带回去,在我府上,我们可不敢叫她为奴为婢,但若是在这里当个小姐,只恐怕到了岁数,我们不能做主,岂不是耽误了她?”

    高荣琼听着急忙的道:“不会不会,怎么会耽误,她留在府里终身都行……”

    袁瑜蓉听她说的越来越不像话,扭头看向玉镯,玉镯立刻大声喊了句:“冯妈妈!进来送客!”

    屋外面应声进来了两个婆子,皮笑肉不笑的看着高荣琼:“三姑太太,走吧?”

    高荣琼一看两个婆子已经作势撸胳膊,再看上面的二奶奶脸上毫无笑意,她是积年的骗子,人家要翻脸她岂会看不出来?为了不吃眼前亏,只能老老实实跟着往外走,走到了堂屋,却看到大奶奶和另一位穿着大红的蔷薇妆花狐狸皮襦袄的年轻奶奶在堂屋的椅子上坐着,一人端着个宋窑青瓷盖碗茶喝着。

    大奶奶并没有正式的见过她,不过这几天高荣琼到处的踅摸,早已经远远的见过大奶奶,因此也认得,她一心想把女儿留下一个,不及细看大奶奶的脸色,几乎是冲过去到了大奶奶的面前,笑着道:“大奶奶好!我是……”

    方氏冷着脸道:“来人,送客!”

    高荣琼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万没有想到这位大奶奶比二奶奶还厉害!身后的婆子已经上来拉扯她,而且毫不客气,她脚步有些踉跄的出去了。

    方氏确实比袁瑜蓉还火。

    这母女如今起了这个心,叫她很是愧对二弟妹。二房无子,二爷铁口不纳妾,是要过继儿子的,这事兄弟们已经说好了。曲瀚侠曾经也和她说过,叫她注意着那些不怀好意接近的人,纳妾这事已经没有商量的余地了。

    只不过方氏最近事多,曲瀚侠身子不好,她心烦意乱,不想也没心思管那么事,因此才不小心将高荣琼母女放了进府。她又顾忌曲瀚侠族长的名声,开始的时候不赞同二弟妹对高氏母女太过苛刻,这些都是她说的。

    可现在,不但是查出来高氏母女就是骗子,如今竟然还妄想留下个女儿!方氏心里如何过意的去?赶走了高荣琼,气得脸通红进了里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