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家有财妻

    大封推这两天,每天三更,更新时间上午六点,中午十二下午六点,不要漏定哦!!另外,霜降的新文《明朝闺秀》已经上传,求收藏推荐支持!^书号:466

    简介:

    世事难料,清朝格格穿越回明朝世家大族。

    一家子嫡女只有她这个庶女受气包,

    大姐世子妃指认她是杀人凶手,二姐重生回来就是为了找她报仇,四妹甜美可爱的给她下着绊子。

    清朝穿越狡黠女和本土重生腹黑女,谁更有优势?

    王爷表哥,你表个态嘛。

    求收藏推荐!

    曲棠沁跑出了园子,气呼呼的坐在游廊边的小亭子里,带着怒气说着:“不要脸!仗着人多欺负人!”

    她的两个丫鬟跟在后面跑的气喘吁吁的,一左一右坐在游廊廊椅上面喘气。

    曲棠沁看到亭子旁边花盆中盛开的翠菊,恼怒的过去,一把一把将菊花瓣揪下来,边揪边气呼呼的发着狠:“你娘不生儿子,看着吧,你娘才会被休!马上就会被休!你也嫁不出去!永远在家做老姑娘!”

    气的眼泪纷纷的,一会儿工夫,脚下周围满地都是黄色的花瓣。

    “哎呦!好好地花糟蹋了!”旁边突然传来一声惊呼,将正在揪花的曲棠沁吓了一跳,转头顺声音看去,一个女孩儿站在那边看着自己

    那女孩儿皮肤有些黑,身上穿着粉色的衣裳,裙子是一种难看的绛色,脸上没有擦腻子膏,皮肤都干燥的起皮了,年纪和曲棠沁差不多大,带着一种很叫人不舒服的笑走过来。

    曲棠沁警惕的看着她心里却紧张起来,这人是谁?自己揪她们的花,会不会去告诉父亲或者二伯……

    招弟走到她身边,羡慕的看了看曲棠沁身上穿的嫩绿金边绘花的丝帛襦裙笑着福福身:“堂小姐。”

    曲棠沁怔了怔,看她对自己甚是恭敬,心中的畏惧大减,仰着下巴看着她问道:“你是何人?”

    招弟急忙笑着道:“奴是客人?”

    “客人?客人为什么敢教训我?!”曲棠沁语气不佳的喝问。

    招弟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她说的,急忙笑着道:“奴只是觉着那盆花可惜,万没有教训堂小姐的意思!”

    曲棠沁见她态度卑微客气这才心中舒服了一些,冷哼了一声不去理她,自己又去坐在亭子里。

    招弟笑着跟过去坐在她的对面,笑着问:“小姐是生气了?谁惹了小姐?”

    “你管的着么?!”曲棠沁恶声恶气的说了一句。

    招弟一看这个小姐分明是把气撒在自己身上了,心中也生气起来,也不再拿热脸贴她的冷屁股,想着怎么搭个讪起身走掉。

    曲棠沁却又有了跟她说话的兴趣,斜看着她问道:“你是曲筱什么人?”

    招弟急忙笑着回答道:“我是筱的表姐啊!”她眨着眼笑着道:“表舅请我们来做客的筱很喜欢和我玩啊。”

    曲棠沁一听脸就黑了一半,冷声冷气的道:“有什么了不起的!”

    招弟听得眼睛乱眨,笑着道:“筱还小呢······确实不太懂事。”

    “哼!胡乱骂人还想打人!哪有一点大家小姐的样子!长大了也嫁不出去!”曲棠沁斜睨着招弟道:“你知道吗?她娘没生出儿子来,迟早也是被休的!”

    她连用了两个‘也,,不过招弟没注意,而是听着别的话,心肝乱颤,惊喜的曲棠沁:“二奶奶要被休?!”

    “不生儿子,衙门也要叫七叔休了她!”曲棠沁终于找到了发泄的目标,用不知道什么时候拔下来的簪子用力的戳着亭柱子:“休了她休了她休了她!叫你也嫁不出去!看你还得意!”

    招弟双眼乱眨着看着她。

    高荣琼又在屋里踅摸起来,这边是客院,可是也不小院中前后三进,堂屋厢房耳房齐备,院门口种着一丛竹林,风吹哗哗作响,很有种风雅的味道。

    屋中的摆设也很风雅,前面的穿厅花梨木的桌椅厅中摆着大理石的屏风,一盆老梅摆在侧墙,花盆是定窑白瓷的。

    绕过大理石的屏风,就是内院,内院屋里的摆设简约,长条案桌上面摆着一只土定瓶,瓶中插着菊花,正中的八仙桌上摆着一套粉定窑的茶壶茶碗。

    高荣琼从前厅摸索到了内室,凡是摆出来的东西全都要摸上一摸的,她以前家里也富贵过,这些瓷碗瓷瓶她都认得,就那一只最不值钱的土定瓶,也能卖二百两银子呢!

    可是……这些东西都拿不走啊!不能揣在怀里拿走吧?!

    在客院负责打扫屋子的几个丫鬟,好像盯贼一样成天盯着她,每天都有两个人寸步不离的跟着她!高荣琼翻了个白眼给身后站的丫鬟,走进屋子躺在炕上,斜倚着靠垫闭上眼睛。

    那丫鬟看她闭上了眼睛,于是也回了她一个白眼,心里暗暗的发着牢骚:成天跟个狗一样在屋里屋外,院里院外的踅摸,也不累得慌!

    招弟飞一般的跑了进来,叫着:“娘,娘!”看到睁着大眼警惕的注视着自己的丫鬟,声音立刻小了下去。

    炕上躺的高荣琼已经被叫醒了,张开眼坐起身看着招弟:“怎么了?”

    招弟也警惕的看着那丫鬟,过去坐在高荣琼身边,却没有回答她的问话,而是看着丫鬟笑着道:“姐姐,去给我倒杯茶来。”

    那丫鬟根本不听那一套,对着桌子扬了扬下巴:“桌上有茶。”依然紧盯着招弟母女,脚在原地生了根一样,动都不动。

    招弟狠狠的瞪了她一眼,高荣琼看那丫鬟不把女儿放在眼里,提了口气正要吵闹,招弟一拉她的胳膊:“走!咱们道外面去说!”

    拉着高荣琼往外走,那丫鬟跟着走出了屋子,看她们真的往院中一角走去这才停住脚,冷笑着看着她们。

    另一个站在门廊下的丫鬟蹭过来小声问:“怎么了?又翻东西了

    门里的丫鬟冷笑着道:“可不是吗!从前厅到屋里又翻了一遍!”她叮咛那个丫鬟道:“你盯着点。”

    那丫鬟答应着往外走了走,盯着院中的母女俩,屋里的丫鬟就进去了。

    招弟拉着高荣琼走到院子角落高荣琼犹自喊着:“别拉我,叫我给那个小蹄子一巴掌!眼里没主子的东西!我好歹是她们的主子!”

    “好了娘!我刚刚听见一件大事!”招弟看看左右无人,门廊下的丫鬟离得老远,这才站住脚说道。

    “什么大事?”高荣琼问道。

    “原来府里的二爷还无子呢!二奶奶生了两个丫头,到现在也不生了!”招弟兴奋的两眼泛着红光,激动的看着高荣琼。

    这消息太突然了,高荣琼一时反应不过来怔然的看着她,半晌才道:“那又怎么样呢……”

    “想办法呀!”招弟两眼亮闪闪的看着她道:“二爷难道就不想要儿子?!二奶奶不生,他难道就不想纳妾?!再说,你看二奶奶,那身段也不苗条,怎么能留住二爷的心?!”

    高荣琼心中已经有道亮光闪过,她看着面前女儿兴奋的脸,嘴里念叨了一句:“可怎么说···…他也是你二舅…···”

    “什么?娘您说什么?”招弟没听清楚高荣琼说的话摇着她的肩膀问道。

    高荣琼又想了想,气愤道:“不过人家根本就没把我当亲戚!”

    “娘!隔了三、四代,十服都出了!还什么亲戚呀!”

    高荣琼望着招弟的脸点着头道:“我知道了!我想想办法····…”

    招弟眨着眼睛道:“娘二妹小时候不是有人给她算过命,命里有三个儿子么?”

    高荣琼有些震惊的看着招弟一脸的算计,心中沉了沉,招弟的二妹才十一岁!她立刻收了震惊的情绪,脸上没有露出半点不对来,笑着点头道:“是啊……待娘想个办法······”

    招弟高兴的点点头。

    袁瑜蓉坐车去了城里。

    送曲二太太去庵堂,只有曲瀚文和袁瑜蓉夫妻俩知道,就是曲瀚侠都不知道,那刘庆更不知道了,不见了曲二太太那边的下人被刘嬷嬷严厉的拘住,别说给他们做饭洗衣裳,就是扫院子收拾花草的都没有,这些天他们院子杂草丛生,一片狼藉,再加上厨房米缸酱缸全空了就是白菜都没有一颗!刘庆是到处打听曲二太太的去向。

    这几天想来是急了,逼问刘嬷嬷曲二太太的去向,刘嬷嬷守住了家,什么也不说,过来跟袁瑜蓉禀报了,袁瑜蓉想着今天去看看刘庆是什么情况。

    进了城,先去了丝绸行,曲瀚文听说她要去看看刘庆他们的动静,也要陪着她去,袁瑜蓉急忙的拦住了,笑着道:“你忘了?我说过的,今后这些婆婆妈妈的事情我处理就行了。”

    “不过你一个人去我不太放心。”曲瀚文道。

    袁瑜蓉笑着道:“我身后四个丫鬟,刘嬷嬷那边的婆子二十来个,你怕什么呀。我来是看看生意怎么样的。”

    曲瀚文听了也放了心,跟她说了说生意的事,几个铺子,除了指尖蔻,其他的他都了如指掌,指尖蔻每个月给袁瑜蓉报账,袁瑜蓉还常常去,经营情况也了解。

    说了会儿话,袁瑜蓉这才来到宅子,刘嬷嬷早带着几个婆子在门口路候着,将她迎了进去。

    将二奶奶迎到了上房,袁瑜蓉一路走进去,看到这边简直成了大宅门了,里面界限分明,婆子们全都守在大房这边,好像站岗一样。

    “怎么样?这些天刘庆都干什么了?”进屋坐下,袁瑜蓉问道。

    刘嬷嬷急忙回道:“奴婢将那边厨房的人散了,他们厨房的东西听说前几天就吃完了,刘庆的两个弟妹去找刘王氏要银子买菜,刘王氏不给,还跟她们吵吵了几句。伺候的也没人,刘庆的那几个人守着空了的厨房和账房。刘庆的两个弟弟没带伺候的人来,这几天都是那两个通房丫鬟去洗的衣裳,闹了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奴婢们在这边都能听到他们那边的吵架!”

    袁瑜蓉笑着点点头:“刘庆还找二太太么?”

    “找!怎么不找!”刘嬷嬷微笑着道:“逼着奴婢问曲二太太去了哪里,还撂话说,不告诉他曲二太太的下落,他就去衙门告咱们!咱们必是害怕的!奴婢回说,你去告好了,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叫我们害怕的地方!那刘庆忍了又忍,才没说出来!”

    “好,就这样逼着他!总有忍不住的时候!”

    “刘庆倒是还能忍几天,奴婢看那刘王氏简直快疯了一般,差点把他们屋里的红丝楠木的一套桌椅拿去卖了!奴婢过去说了,若是卖了府里的一张桌子一张椅子,我们就去衙门报失去!”

    “对了,他们那边还有咱们的什么东西在外面?”

    “哎呦,那多得很呢,桌椅板凳、床炕靠垫、屏风案几······不过都是大件东西,小件的就是花瓶、痰盂这些奴婢都收起来了,那些大件家什物具,奴婢手里都有单子的,放心吧,二奶奶,他们一件都不敢真拿去卖了,奴婢跟她们对过!”

    袁瑜蓉笑着看着刘嬷嬷道:“刘嬷嬷,在这边需要什么,尽管说,谁不听你的也尽管跟我说,你也要舒心才行。我是答应了三弟妹的!”

    刘嬷嬷急忙的点头:“奴婢舒心!奴婢很舒心!二奶奶······三奶奶对奴婢都这么好,奴婢怎么会不舒心!”

    “这边你看还缺什么?要是曲二太太回来,这边缺什么东西?我也不常过来,不知道曲二太太这边需要什么,你要是看着少什么,只管跟我们那边报,我会补给这边的。”

    “是,这个奴婢省得。”

    袁瑜蓉出来的时候,看到那边的院子门口,探头探脑的几个丫鬟在看着自己,料想是刘庆的那几个通房丫鬟。回去就会跟刘庆说,自己今天过来了。

    袁瑜蓉原本想的是,今天看看情况,逼着刘庆使出杀手锏------就是曲瀚莞来,自己在看情况跟他谈谈条件,可是听了刘嬷嬷的话,袁瑜蓉觉着还是在抻抻,把刘庆他们抻的越难受,越呆不下去,自己这边就越有利,和他谈条件,也不至于被他捏着七寸,牵着鼻子走。

    因此虽然看到那几个丫鬟探头探脑的探听情况,但是她依然是高高的仰着脸,就当是没看见那几个人一样,端端的走了出去,身后跟着的丫鬟们气质出众,一行人派头十足,把几个丫鬟看着目瞪口呆的。

    当然等二奶奶走了,她们立刻回去给刘庆等人禀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