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79章 原来如此!

    曲瀚文无意中一转头,看到袁瑜蓉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自一看到自己的眼光,眼睛眨了眨,曲瀚文马上明白她有话要和自己说,急忙站起来往外走,袁瑜蓉便也急忙跟着出来。

    到了门口曲瀚文转身问:“怎么了?

    “刘嬷嬷来说有事禀报,我想应该是关于刘庆他们的,想叫你也去听听是什么事。”

    曲瀚文点点头:“好,走吧。”

    两人回到自己的院子。

    那刘嬷嬷进门就听见门房和婆子们在说,三爷回来了!她听得一愣,没想到这么巧,有心想先回去,等明天在过来禀报,免得驸马爷看到了自己又生气,可是今天的事不赶紧回禀,又恐怕耽误了二奶奶的事,犹犹豫豫的,还是叫人禀报了,过来在这边等着二奶奶。

    看到二爷和二奶奶一起回来,刘嬷嬷急忙起身行礼:“二爷、二奶奶。”

    袁瑜蓉笑着道:“免了吧,有什么事吗?”

    刘嬷嬷急忙的点头:“今日刘庆的通房丫鬟朝露去厨房想把二太太的燕窝粥端走,叫奴婢过去打了一巴掌,刘庆果然就按捺不住,去找了二太太!”

    “你叫人听着了?”曲瀚文马上问道。

    刘嬷嬷点头道:“是!”

    “都说什么?!”

    刘嬷嬷道:“刘庆一进去就质问曲二太太,为什么弄来个老虔婆在府里张牙舞爪······曲二太太说,是儿子和儿媳妇派过来的,与她无干。刘庆叫曲二太太把奴婢马上弄走,曲二太太道,这事儿子和儿媳妇说了算,她说了也不算。”

    曲瀚文知道马上就要说到紧要处了,没有打断她,不出声的听着。

    “刘庆冷笑着说:姑姑,你可别忘了·我们为什么能来这边!你要是什么都不管,我就把那人送到衙门!”

    曲瀚文和袁瑜蓉全都皱紧了眉头听着。

    “曲二太太就是一直说,这事是儿子、儿媳妇做的,与她无关·她也管不了,现在府里的事情,全是儿子说了算。还对刘庆说,他来了这么长时间,应该也能看出来,曲二太太现在说话谁还听?都是她听儿子们的,儿子们没人听她的话!还说刘庆带着几家子人住在这边·就算她不说,儿子们也不会不知道,不会任由他住下去!”

    “刘庆说,这些他不管!他只要曲二太太把奴婢赶走!不然,叫他走也可以,给他三家人一共三万两银子!”

    曲瀚文气的脸铁青,眉头都在跳,问道:“曲二太太怎么说?”

    “曲二太太说·银子她是没有,别说三万两,就是三百两都没有·问刘庆,说你在这里住了两三个月了,难道没看到,都是儿子们每个月给妫‘送月钱过去,每个月的月钱只有二百两,哪来的三万两给他!”

    “刘庆便道,没有银子,就叫那个老虔婆滚蛋,他们要安稳的住在这里。曲二太太又说她说了不算!刘庆便跳着脚怒道:我的好姑姑!你可别忘了,你的儿子还在我手上!我给你白养了五、六年的儿子!你要是不给银子·我就到衙门告你拐带!咱们鱼死网破!”

    刘嬷嬷显然不知道这里面的事,只是学着刘庆和曲二太太的语气在说着他们说过的话,曲瀚文和袁瑜蓉却听得全都脸色大变!两人互相看了一眼,同时想到了一个人!

    “曲瀚莞!”

    刘嬷嬷看二爷和二奶奶脸色全都大变,吓得也不敢说了,吃惊的看着两人。曲瀚文焦躁的站了起来·来回走了两步,烦躁的冲她挥手道·“我们已经知道了·你回去吧·-”

    刘嬷嬷不及细问,赶紧的答应着,百忙中看了一眼二奶奶,二奶奶也是一脸的凝重和紧张,看到她看过来,只是点了点头,什么话也没有说。

    刘嬷嬷知道自己说的事情可能是件很重要的事,急忙的出来了,想了想,低着头急匆匆从侧门出了府,回到了城里。

    屋里没人了,袁瑜蓉这才问曲瀚文:“真的是曲瀚莞吗?”

    曲瀚文站在一盆牡丹花前发愣,半晌才道:“除了他还有谁?那时候小石和桂秀回去,说之前有人回去过。刘庆在二太太那里白吃白住,二太太居然忍着。白养了儿子五、六年,二太太的儿子,我们几个都在这边,刘庆他养了谁?除了曲瀚莞还有谁?!”

    袁瑜蓉这时想了起来,道:“婆婆最怕就是打官司!刘庆一口一个把瀚莞送到衙门,必定是用这个把婆婆威胁住了,用这个勒索婆婆!”

    曲瀚文冷笑:“勒索?她找到了瀚莞,却不送回来而是叫她侄子偷偷养着,她想干什么?!刘庆勒索她,刘庆是······!”他猛地转过身来,咬着牙硬是把下面的话忍了回去。

    袁瑜蓉站起来走到他跟前道:“现在既然知道了,就得想办法。”

    曲瀚文想了想道:“刘庆应该是没带着瀚莞!不知道他把瀚莞藏在什么地方。”

    “是啊,这件事还得从长计议,免得打草惊蛇了,再把刘庆惊得做出什么事来······要是送走了,咱们到哪儿找去!”

    曲瀚文点着头:“对!不能叫他知道咱们已经知道了!”他有些慌了:“坏了!刚刚不应该就那么叫刘嬷嬷走了!”

    袁瑜蓉急忙道:“没事,刘嬷嬷是绝对不会泄露的!她是个老油条,怎么办事清楚的很,那边不用担心,她不但不会叫刘庆知道,还会想办法稳住刘庆的。”

    曲瀚文听了她的安慰才放了心,坐下定定神,道:“怎么叫刘庆把瀚莞交出来?现在······恐怕二太太都不知道瀚莞在哪里!”

    “你先别急嘛。”袁瑜蓉坐到他身边轻声道:“如今刘庆还住在这里,我只要叫刘嬷嬷稍微的松松手,不要逼得他们太紧,料定他们就会赖在这里一直赖下去的!咱们慢慢想办法,找到了瀚莞,到时候,刘庆这些人,咱们想怎么收拾,都是看咱们了!”

    曲瀚文一时被曲瀚莞的消息震得失了方寸·曲瀚莞毕竟是他的弟弟,现在听袁瑜蓉说的有道理,这才点点头:“对想个万无一失的办法。”

    “现在先过去吧快吃饭了,瀚铣才回来,大哥身子才好一点,这件事今天先别说。”

    “嗯,我也没打算和大哥说,最好就是找到了瀚莞再和他说。”曲瀚文点点头,和她站起来出来往上房院的花厅过来。

    来到花厅大家依然都在,曲瀚旭正在说着:“······明年是三年的考期,泽浩进了郡学,中秋节都没有回来,憋足了劲了!”

    曲瀚铣道:“中秋都没回来?”

    “对啊,来信问了三哥你会不会来,一听你不会来,他也没回来!”

    曲瀚文坐下了笑着对曲瀚铣道:“你回来了,这几个孩子的功课你要盯紧了!这些天真的放了羊了!”

    曲瀚铣笑着点头道:“刚刚还在说呢……对了二哥,我真的想开个书院你看可行么?”

    “可行啊!这有什么不行的?”

    曲瀚侠看曲瀚文悄无声的走了一会儿,回来也不说什么事,就那么坐下了,看了看似乎没事,也就没问,道:“刚刚还在说,子岩、瀚乾和瑾靖三个,明日开始,早上跟着瀚铣学文章,下午去店里帮忙!你说他们三个去哪个店铺合适?”

    袁瑜蓉转头去看方氏和邱泽媛两人都是一脸无奈,邱泽媛低声道:“我觉着瑾靖还小,可我也没办法…···”

    “要是张普在就好了,”那边曲瀚文再说着:“张普细心,把孩子交给他放心。”

    “香梅那边怎么样?”袁瑜蓉问道:“香梅更细心。”

    方氏正要点头称好。

    曲瀚文还没说话,曲瀚侠已经摇头了:“女人带舍不得叫干这个,舍不得叫干那个,和在家里有什么区别?”他道:“瑾靖和瀚乾去茶行,子岩去丝绸行,就这样定了。”

    大哥都说话了,谁也不敢反对,只能点头。

    “瑾廉和筱筠也该上学了,明日开始上学。”

    瑾廉在那边悄悄的吐舌头,筱筠还没反应过来,筱已经很吓的无声的给妫‘打着手势。

    定好了这个,袁瑜蓉看到外面主厨露了露头,知道饭菜好了,便问方氏道:“在哪里吃饭?”

    丫鬟们鱼贯而入,在侧厅的三个圆桌上开始摆饭,珐琅瓷的盘子、银碗、青花瓷的碟子,各种餐具摆满了桌子。

    众人过来按照长幼坐好,丫鬟去叫少爷小姐们过来吃饭,子岩等人过来坐好,丫鬟们端着银盆上来伺候他们洗了手擦干净,这才开始将菜碗菜盘的银盖子打开。

    一桌子的菜精致无比,每桌中间摆着热腾腾香喷喷的燕窝笋尖老母鸡热锅,周围摆着两道菜:一品燕窝鸡丝香蕈丝火腿丝白菜丝,装在五彩金边大珐琅碗里,一品山药酒鸭子热锅盛在红潮大碗中。

    男人们的桌上有单独两道菜,攒盘里烧狗肉、晾羊肉,同样妇人这桌有两道山药炖猪蹄、芽韭炒鹿脯丝,孩子那一桌有牛奶小馒头,青笋心炒鸡蛋。

    曲瀚文问道:“这就是那水竹居新来的大厨子做的?”

    袁瑜蓉笑着点头:“是啊……还是中秋节那天,五伯送的那桌菜提醒了我。我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城里来了位擅作北方菜的大厨,请到了咱们的水竹居,每个月只做三桌。”

    “二嫂就是主意多!”

    众人说笑着吃了饭,曲瀚侠身体刚刚复原,还是需要多休息,曲瀚铣刚回来,也要去洗洗澡换换衣裳,于是各自散了回自己的院子。

    曲筱却不回去,反而拉了曲子岩偷偷的咬耳朵:“大哥,我问你,什么叫怕老婆?”

    曲子岩大一点,稍微懂一点点,吃惊的看着她小声道:“你是听谁说的……你想被二婶罚写大字啦!”

    “已经罚啦……我听棠姐姐说的。”

    “……她竟然这样无礼?!”

    大人们谁也没注意小孩子说什么,曲瀚文和袁瑜蓉都在想刚刚的事情,两人全都心事重重的回去了。

    曲瀚铣和朱曦跟曲瀚旭和邱泽媛走的一条路,上了游廊才分开,看着曲瀚旭拉着邱泽媛的手,两人说笑着走了。曲瀚铣不由有些羡慕,转身看朱曦,朱曦就红着脸低着头,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些日子······你过的好么?”曲瀚铣问道。

    朱曦低着头点了点,顿了顿有轻声问他:“你呢?”

    “我也好。”曲瀚铣慢慢的抬步往家走,朱曦跟在后面。

    进了院门,有丫鬟在院中等候,看到两人回来急忙上前来行礼:

    朱曦一听急忙道:“做了两件长衫的,昨日才拿回来的。”说着急急的走进屋子打开柜子找。

    曲瀚铣看到那没见过的丫鬟,怔了怔才跟着进了屋,看到屋里候着的丫鬟也不是朱曦原来身边的宫女,还有,他回来这么长时间,也没见那个刘嬷嬷出现在朱曦身边。

    他看着在柜中翻找的朱曦,有些怔怔的过去坐在椅子上。

    朱曦找到了新做的长衫,又翻找他的小衣,找了一大堆的衣裳出来,抱在怀里一转身:“这些拿去……”

    然后看到屋里并没有丫鬟候着,只有曲瀚铣坐在那边的椅子上怔怔的看着她。朱曦也怔了,继而满脸通红,急忙将手里的衣裳过去递给他:“你的衣裳······浴桶在厢房,你过去洗吧······”

    “你身边的宫女们呢?怎么这些丫鬟我都没见过?”曲瀚铣看着她,没有接自己的衣裳:“那个……刘嬷嬷呢?”

    朱曦双手空递着,被他双目灼灼的盯着,不由得慌乱,急忙自己往厢房那边走:“她们都走了……你快洗洗吧·`····”

    “走了?去哪儿了?”曲瀚铣站起身跟着她进了厢房追问道,心中隐隐有些怪异的感觉,有种惊喜一般的心情,总想冲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