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75章 各种排挤

    再等了一天,刘嬷嬷就收拾好了,袁瑜蓉亲自领着她过去当然,依然是曲瀚文这个保镖护送。

    城里这边的下人,一直都是原来曲二太太的人。袁瑜蓉她们一直没往这边派人,是不愿意曲二太太想多了,又觉着她们是不是想监视自己。

    不过听曲瀚文说,要给这边派些人手过来,曲二太太却是很快的点头,一点反对的意思都没有,不过问曲二太太,给这边的人放在什么地方合适,曲二太太却又不肯说,只说:“你们看着办。”

    曲瀚文试着问曲二太太:“表哥他们能答应吗?要是不答应怎么办?”

    曲二太太就看着曲瀚文道:“你们看着办。”

    来的路上,曲瀚文坐在车上一直没说话,看着车窗外面发呆,袁瑜蓉过去笑着拍他,他茫然的转过头来,看了她半天,才叹了口气。

    “别想了。”

    “嗯。”曲瀚文轻轻的答应了一声,转头却又看着车窗外面发呆,袁瑜蓉心里叹息着,那毕竟是他的母亲,叫他别想了,似乎不太可能,她伸手又拍他,曲瀚文又转过来:“怎么?”脸上依然很茫然。

    “交给我,我弄明白怎么回事,你别想了,好么?”她柔声说着。

    曲瀚文怔了怔,朝她点点头:“好!”他对着她笑了。

    来到了城里宅子,曲瀚文在里屋陪着曲二太太说话,袁瑜蓉在前面命人将这边的大管家请过来。

    这边的大管家如今是个家生子,叫曲仁,三十来岁,看着倒是挺精明的。进到了院里,抬眼看到堂屋坐着的二奶奶,就没敢再抬头,低着头撩着长衫的前摆上到了台阶上面,跪在门口屋檐下·磕头道:“小的曲仁,叩见二奶奶。”

    袁瑜蓉冷着脸看着他问道:“那门房是哪儿来的?怎么没见过?换下人是你自己定的还是二太太同意的?还有哪儿换人了?”

    大管家曲仁一听头一句就是问这个,紧张的鼻子尖已经冒了汗,跪下地上半天才规整好怎么回话·结结巴巴的回答道:“是,换门房是……禀报过二太太的……还有,就是厨房等地方······”

    “禀报?同意还是没同意?”

    “…···二太太······没说……没说不同意…···”磕磕巴巴的说着。

    袁瑜蓉冷笑一下:“没说不同意,你就叫姓刘的把他的人安排进了府里?你这个大管家当得真是太好了!”

    曲仁深深的低着头,一声都不敢辩解。

    “厨房等地方?你这‘等地方,还包括哪些地方?是不是这边的账房也换了?门房、厨房、账房!曲仁,你把你这边最要紧的地方全交给你新主子的人看着了?!”

    正要喊‘来人,的时候,突然听见墙外传来女子的惊叫声′还有男人的大声喊叫:“来人!快来人!曲仁!曲仁!”是刘庆和刘王氏的声音。

    袁瑜蓉冷冷的看着曲仁浑身颤抖,头上的汗一滴一滴的往下掉,听见一声声好像催命一样的叫声,曲仁浑身抖得好像筛子一样。

    袁瑜蓉冷笑着看着曲仁:“去看看吧!你新主子喊得这样凄厉!”

    曲仁浑身颤抖着爬起来,擦着额上的汗跑了出去。没一会儿,院门口袁瑜蓉的婆子跑了进来,低声回禀:“二奶奶,刘庆家的小女儿病了好几天了·浑身发热,说胡话,刚刚还厥过去了·刘王氏疯了一样在院门那边乱跑。”

    袁瑜蓉一惊马上问道:“通知官府没有?!”

    “没有,叫曲大管家请大夫去了,还说不能告诉大夫什么病!”

    “你立刻叫人通知官府!大夫来诊了脉,要是那传染病,立刻送到城外的医馆!”

    “是!”这边的婆子马上答应着去了。

    袁瑜蓉扭头看着刘嬷嬷道:“原本今天想把下人都找来说说的……不过既然出了这个事,且看他们打算怎么办吧,你就在这边住着,先看看这边的情况。”

    刘嬷嬷这一会儿的功夫,大致都看明白了,点着头答应了。

    袁瑜蓉进去坐了一会儿·和曲瀚文出来,曲瀚文问道:“刚刚谁在外面喊?”

    “刘庆的女儿病了,可能是得了那传染病。”

    曲瀚文冷笑:“这还不走?不要命了!”

    “送到了医馆,就能治好,我看他们不会走的。”袁瑜蓉道:“这一次跟上次不一样,看他们的样子·好像很理直气壮一样。”

    “刘嬷嬷一个人能对付的了他们吗?”

    “能。”袁瑜蓉笑:“十个刘庆都不是一个刘嬷嬷的对手。

    曲瀚文点点头:“能对付了他们就行,本来像上次一样轰走就完了,可大哥病着,没腾出手,倒叫他们成了气候。”

    袁瑜蓉急忙的点头,伸手轻轻拍着他:“明白,明白,不用跟我解释。”

    曲瀚文还有话没说出来,但是袁瑜蓉很清楚,他是害怕刘庆等人拿住了曲二太太什么见不得人的把柄,不然曲二太太那样的脾气,怎么可能忍了他们?虽然这样的可能性袁瑜蓉觉着很小,但是曲二太太必定是被拿住了把柄的,曲瀚文他们做儿子的想得多一点也是情有可原。而袁瑜蓉跟曲二太太关系远,冷淡很多,在曲二太太的问题上,袁瑜蓉反而成了盘观者清了。

    府里这边,给刘庆的小女儿看病的大夫前脚进来,官府的人后脚就到了,大夫一确诊,官府的人立刻抬了人往外走,刘王氏跟着后面大哭大叫,哭的好像官府强抢民女一样。

    刘嬷嬷看不过眼,冷哼着道:“没见识的乡下蠢妇!留在府里才是个死!人家官府给你孩子免费医治呢!”

    那刘王氏岂是好欺负的,冲过来准备撕了刘嬷嬷的嘴,刘嬷嬷身边登时站出来十来个膀大腰圆的婆子,吓得刘王氏连连后退。

    “赶紧走吧!赖在这里找打么?!”另一个婆子道。

    刘王氏看了看周围十几个婆子,忍了这口气,急急忙忙的去追官府的人去了。

    她前脚走了,刘嬷嬷后脚就把十几个婆安排到了曲二太太的上房各处,那曲二太太一看到刘嬷嬷吓得缩在屋里根本就不敢出来,她干什么更是不敢问。

    因为二奶奶要刘嬷嬷暂时看刘王氏他们会有什么举动,因此刘嬷嬷住进来这些天,并没有干什么。只是冷眼看着刘庆等人忙活。

    刘庆的小女儿得了病一家人忙了几天,病情一有控制,刘庆先回来了,依然是住的稳稳的样子,毫无要走的迹象。

    刘嬷嬷立刻回去跟二奶奶禀报了,袁瑜蓉一听这些人得了病也没打算走,也忍不住冷笑:“看来想等他们自己走那是没门了!”对刘嬷嬷道:“你在带些人过去将那边给我整理一番,所有咱们府的东西,全都收起来锁在库里,其他的,你知道该这么办了!”

    刘嬷嬷点头:“奴婢省得!”

    袁瑜蓉将府里的婆子只要能派走的,全都给了刘嬷嬷带去,刘嬷嬷很清楚主子的意思了,干这样的事她又最是来劲当下领了几个婆子回去了。

    到了这边的府里,先将这边的大管家曲仁叫去吩咐:“二奶奶命你去城外的宅子听用,马上过去。”

    曲仁一听当然不愿意了梗着脖子道:“我一贞跟着曲二老爷和曲二太太知道么?!

    刘嬷嬷冷笑:“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的不知道?这边一干人等所有的月钱开销全都是那边府里在供着!你分什么主子?这么分也成,我明日就去跟二奶奶回了,你曲仁不认那边的主子做主子,那边的主子也不用给你这白眼狼发什么月钱了!”

    曲仁一听这个,又软了,嘟囔道:“虽如此说,我们这边的下人都是曲二太太的人,叫我过去不跟曲二太太说一声,这也不好吧?”

    “叫你去你就去!说不说一声是主子之间的事,轮不到你操心!”刘嬷嬷冷笑:“想跟主子平起平坐,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不是那块料!”

    磨损人,刘嬷嬷认了第二,就没人敢认第一。

    堂堂驸马爷曲瀚铣都被她气的远走高飞了何况是不认识几个字、没多少见识的曲仁!听了刘嬷嬷的话,当下再也不敢出声,只能垂头丧气的收拾了包裹去了城外。

    且不说他,刘嬷嬷轰走了这边的大管家,立刻命跟着自己的婆子开始一个院子一个院子的搜。

    先到了刘庆两个弟弟的院子,那两个人本身就是看着刘庆行事,如今刘庆和刘王氏都不在,又找不到大管家曲仁,刘嬷嬷带着婆子气势汹汹的,他们也不敢拦,只能看着刘嬷嬷拿着单子带着人,照单子将院中屋中所有原本曲府东西全都搬到了一个屋子里,上了锁并加了封条,临走的时候撂下一句:“这里头封的是我们曲家的东西!谁要是敢擅自打开,就是偷!我们立刻报官!”

    两个院子要搜完也不是简单的事,整整用了两天的时间,搜到了刘庆的院子,正巧刘庆的女儿好了,刘庆和刘王氏抬着女儿回来了,一看刘嬷嬷要搜自己住的院子,拦住了刘嬷嬷道:“你想干什么?!”

    刘嬷嬷扬着手里的单子冷笑道:“我们府里的东西,我们要收起来,若是少了一样,我们二爷说了,立刻报官!”

    那刘庆上一次来,已经是得过教训的,知道曲家的东西不好拿,因此倒也并没有动府里的东西,看刘嬷嬷气势汹汹理直气壮,便也不去触她的霉头,双手一扬道:“搜!请搜!搜干净点,免得真的丢了什么赖在我们头上!”

    刘王氏却不是个好相与的,立刻尖叫着冲上来:“凭什么搜!你算老几敢搜我们的院子?!”刘庆急忙的拦住她,低声劝着。

    刘嬷嬷却不肯吃一点亏,当下冷哼着道:“我算老几?我算老几也比你们强!我总是有主子有靠山的人!你们算老几,跑到人家家里白吃白住着?这是主子现在心情好暂时不动你们!要是哪天不高兴了,把你们送到官府,你还敢不敢理直气壮的说这是你们的院子?!”

    哪知道刘王氏一点不被吓到,挣脱了拉着自己的刘庆,一脸的‘我根本不怕,的样子,指着刘嬷嬷厉声道:“去官府?走!马上去!谁怕谁!看看是我害怕还是你们害怕!”

    理直气壮的样子倒把刘嬷嬷弄得怔了,被逼的恼羞成怒道:“去就去!我就不信了,官府能帮着你们抢占别人的宅子!”

    刘庆急忙上前将刘王氏拉开,硬拉到一边低声道:“你怎么牛脾气又上来了?!不是说过……”

    刘嬷嬷冷哼着,不管他们在那边商量,挥手示意婆子进去搜,这边斜睨着刘庆他们道:“装什么大爷?蹭吃蹭喝的白眼狼!”

    刘王氏跳着脚又要过来,刘庆使劲拉扯着。

    婆子们依然是将东西就地找了个屋子放起来,锁上了贴上封条,跟着刘嬷嬷大摇大摆的出了院子。刘王氏在背后狠狠的‘呸,了一声,用力的推一下刘庆:“你就看着她张狂?!”

    刘庆看刘嬷嬷走了,这才道:“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安稳住在这里,吃喝都是人家的,还有银子收!那些个东西本来咱们也不能动,你跟她争那个气干什么?!”

    “这个老虔婆分明是那边的人派过来对付咱们的!”刘王氏怒道:“你难道看不出来?他们分明是要把怎么赶走!”

    刘庆点着头道:“我又不傻!我怎么看不出来?不过只要咱们手里有着那个,我姑母就得听我的摆布!他们也不敢怎么样!”

    “你说的好听!如今人家住进来了,开始动手收拾你了,你也没办法!”

    “她只是把他们的东西锁起来而已,真要是在动别的,你看我有没有办法!”

    刘王氏只能恨恨的在‘呸,了一声,进去照顾他们的女儿去了。

    刘庆这边背着手在锁了的屋子前转了转,冷哼了几声,又去找他的那两个兄弟了,问问这几天这个老虔婆还干什么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