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72章 吓

    香菊装成是犹豫了一下,刘王氏就急忙的笑道:“哎呦放心她们搬完了回来找你,内管家过来歇一会儿,坐下喝口茶!”

    香菊便笑着应允了,跟着她来到了她现在住的院子。

    刘王氏热情的将香菊迎到了自己的屋里,吩咐丫鬟上茶上点心上水果,一迭声的请香菊吃这个吃那个,好一顿热情的招呼之后,这才问道:“内管家是来送东西的?是过八月十五的东西吧?”

    香菊笑着点点头:“是啊,不过也就是一个说法,下午的时候,二爷、四爷要来请二太太过去,晚上一块儿过中秋,这些东西,其实是给二太太厨房添些吃的罢了。”

    “呦,瞧着不少,月初的时候已经送了不少过来了······”刘王氏笑着道:“我还瞧见熊掌、鹿茸这些东西,真不知道得多少银子!曲家几位爷……现如今得多少身家呀”

    香菊笑着道:“其实没有外面看着的那么风光,那些东西,都是自家店里拿的,用不了多少钱,外面看着富有,其实里面花钱的地方多,也是东挪西凑的。”

    刘王氏自然不信,撇着嘴道:“怎么可能!你说这话唬我呢吧?!”

    香菊顿了顿,要是再说下去,自己来的目的不能达到,别倒找了麻烦!赶紧转移话题道:“说了表少奶奶还不信,就是因为看着风光,人都以为有钱,全凑上来想占便宜……官府也每每敲一笔的!就说城里的这次大瘟疫……您知道不知道这事?!”

    刘王氏疑惑的道:“倒是听说了,不过是瘟疫?!有那么严重?”

    “一种传染病!得了的人,十几天就死了!太可怕了!”香菊摇着头道:“官府就趁机勒索我们,叫我们出银子出钱,不过好像还是很严重,都说宣城不能呆了,城里得病的人一天比一天多!”

    刘王氏听得脸上变色!

    不但是香菊在里面跟刘王氏说,外面的婆子也在说·一个婆子搬了一趟到了厨房,好像偷懒一样,躲在厨房灶台下面和厨娘聊天,说着说着就扯到了现在城里传染病的事·婆子上下嘴皮子一碰,说的那是风云变色,天昏地暗!

    整个厨房包括院中特别爱凑热闹的人全都围了上来听她说,一听说死了好多人了,那听得最起劲的厨娘大声赞同:“没错,没错!我去外面买菜,街上的人少了很多!好多卖菜的都没有了!人都说城里天天死人!”

    “卖菜的再不肯进城的。”跟着香菊来的另一个婆子道:“城里现在这样紧张·谁还进来送死!”

    “就是!”

    “哎呦,太吓人了……”

    “这地方真不如咱们乡下!”

    几个婆子见挑动了大家的不满情绪,互相交换了一下会意的眼神。

    香菊回到家,将事情给袁瑜蓉禀报了,袁瑜蓉点点头,下午的时候,方氏和曲瀚侠要去请曲二太太。

    袁瑜蓉怕曲瀚侠去了猛地一见到那些人,火气冲上来再给气坏了·先过来跟方氏说了,方氏听了惊讶之极。

    “住了多长时间了?”

    袁瑜蓉道:“不知道,我们也是上一次去才发现的·想来也是三弟妹嫁过来之后住进去的。”

    方氏气的脸都涨红了:“二太太……为什么要养着那些人?!”

    “像是被抓住了把柄,二太太那边……二爷也逼着问过,就是不说,也没办法······二爷叫我想办法把他们赶走。”

    “那你有办法吗?”方氏问道。

    “想借着外面传染病的事,吓吓他们,看看能不能吓走了。”袁瑜蓉道:“外面传的挺凶,他们要是惜命的,没准就走了。”

    “那就不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二太太能被抓住什么把柄?!”

    袁瑜蓉道:“二爷问过,不说也没办法…···我也去试探过,从没见二太太那样过。”她摇着头道:“也许真有什么事。”

    “要是吓不走呢?”方氏道:“那些人!就像二弟说的·臭虫一样!沾上了哪能轻易的叫你脱身!”

    “吓走他们是来软的,若是不走,只能来硬的!”袁瑜蓉笑着道:“出动我干姐姐,不怕他们赖着!”

    方氏想了想,点点头:“也好!给他们个机会,若是给脸不要脸·那就别怪咱们不讲情面!”

    “这事得先和大哥说一声,叫他有个准备,如今这身子才好一点点,若是猛地过去看见了生了气,别再气坏了!”

    方氏点头道:“行,我知道了,一会儿小心跟他说说。”

    曲瀚侠被人扶着上了车,方氏和他一起坐车去请曲二太太,原本方氏要自己去的,但是曲瀚侠觉着自己不去,叫曲二太太觉着心不诚,又不高兴了,便固执的非要去,这是曲瀚侠这些天第一次出门,带了四个丫鬟,生怕有点什么闪失。

    方氏在车上,小心翼翼的将那边住了曲二太太几个娘家侄子的事说了,再三的强调,二弟妹已经有法子赶他们走了,就是不想一上来就翻脸,先给他们个机会,看他们能不能主动走了,最后不行才来硬的。

    曲瀚侠听了自然生气,半天才道:“妇人做事就是婆婆妈妈,还给什么机会先来什么软的,直接大棒子打走!”

    方氏笑着给他抚着胸口:“总会打走的!你也别生气别着急,叫二弟妹去办吧。”

    “嗯,二弟妹这样可能也是怕人说三道四,总有个缓冲的余地,也好。”曲瀚侠稳了稳心绪,马上就平静了下来。

    来到城里这边,曲二太太大概是看在曲瀚侠的面子上,竟然答应了来到府里过中秋节。

    来到城外的宅子下车的时候,门房吃惊的张大了嘴过来,被方氏的丫鬟上前狠狠瞪了一眼悄声吩咐:“傻着干什么?!还不赶紧去给二奶奶、三奶奶、四奶奶报信?!”

    门房‘哦哦,的答应着,这才赶紧的往院里跑,给各个院子报信去了。

    这会儿还不到午时,袁瑜蓉跟邱泽媛、朱曦三个人头挨着头正在定晚上的菜单,门房倒白跑了两个院子,到这这边院门上一问·才知道三奶奶、四奶奶都在这边呢,赶紧跟婆说了,曲二太太来了!几位奶奶赶紧过去吧!

    婆子听得也咋舌瞪眼,说不出无尽的惊讶·冲到了二门上跟丫鬟回禀,丫鬟在往里传,传到屋里三位奶奶这边的时候,袁瑜蓉正笑着说:“谁家能有咱们家这样奢侈的?海鲜还有吃腻的时候!竟然都不愿意要海鲜……”

    “那也是这段时间补得。”邱泽媛笑摸着自己的脸。

    丫鬟怯怯的进来,怯怯的站在门口,低声回禀:“回奶奶,曲二太太来了。”

    三个儿媳妇一时都没有反应过来·袁瑜蓉问了句:“在哪呢?”

    “已经进了府,现在再大奶奶那边。”

    邱泽媛和朱曦急忙站了起来:“二嫂,赶紧过去吧?”

    “哦……好的。”袁瑜蓉站了起来,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裳,吸了口气道:“走吧。”

    邱泽媛看她不由自主的紧张,笑着抿抿嘴。

    三人来到了长房院方氏这边,曲二太太坐在里屋,方氏和曲瀚侠陪在旁边·正在问曲瀚侠的病情。

    丫鬟进去禀报了三位奶奶来了,三人才进去,上前给曲二太太行礼·曲二太太抬手:“免了,过去坐下吧。”

    众媳妇坐下,曲二太太没有问话,依然是看着曲瀚侠问道:“那你自己觉着呢?邪毒入脑,这多严重啊……你如今脑子可还和以前一样清明?”

    曲瀚侠笑着道:“只是有了些脓,御医说,吃药就能化了,已经全都好了,也没糊涂。”

    “不犯糊涂,也不头昏吧?”

    “不头昏……”

    曲二太太一直问曲瀚侠·也不搭理几个儿媳妇,方氏轻声问袁瑜蓉:“把孩子们都叫来吧?今日过节,叫他们玩吧,估计读书也读不进去。”

    袁瑜蓉答应一声,抬身正要去,朱曦急忙道:“二嫂坐着·我去就是了!”说着起身轻轻走了出去,到了门口,看到刘嬷嬷在门口候着,朱曦道:“去把少爷小姐们都请来。”

    刘嬷嬷怯怯的答应一声,急忙去了,朱曦在后面看着她脚不沾地的跑,心中又难过起来,呆呆的看着。

    一会儿刘嬷嬷就把子岩、瑾廉等全都叫了来,曲瀚乾站在门口,方氏示意他先上前去给母亲请安。

    曲瀚乾不知道是记着小时候的事还是怎么的,对曲二太太总有些害怕的样子,看到上面坐的曲二太太,便有些不愿意,低着头站在门口不肯过来,想等子岩他们一起上去行礼的时候,他跟在后面蒙混过关

    邱泽媛过去将他拉着手,轻声说了句什么,曲瀚乾这才抬起头看了一眼,正巧子岩在后面推了他一下,他鼓起勇气过来给曲二太太磕了个头,声音很小的道:“参见……母亲…···”

    曲二太太看了一眼地上跪的曲瀚乾,眉头皱了起来,扭开了头没有搭理。曲瀚侠急忙道:“娘,瀚乾在给你行礼。”

    曲二太太勉强说了句:“起来吧。”

    曲瀚乾如蒙大赦,急忙的起来退到了一边。

    众孩子在子岩的带领下,过来给曲二太太行礼,曲二太太看到孩子,脸上终于露出点笑容来。曲瀚乾很委屈的低着头站在门边,双手垂着,好像罚站一样。曲瑾靖和他关系好,行了礼就过来和他站在一块儿,两人偷偷的开始交头接耳,一会儿就你捣我一下,我戳你一下,打闹起来。

    曲瀚侠还是虚弱,坐一会儿就头晕,方氏一直注意着,看到曲瀚侠抚头,她慌忙的要过去,谁知道子岩先看到了,抢着过去把曲瀚侠扶住,叫道:“爹!您是不是又头晕了?!”

    曲瀚侠笑了一下:“有点!”

    子岩急忙转头对曲二太太道:“奶奶,父亲头晕,要失礼了,子岩能不能扶着父亲在炕上躺着?”

    曲二太太怔了一下才点头:“当然……能。”

    瑾廉抢着叫了一声:“谢谢奶奶!”跳过去跟着子岩一起扶着曲瀚侠往炕上躺,倒把想过来扶的方氏和丫鬟挤到了一边。

    众人全都笑着看两个孩子把曲瀚侠扶的躺下,子岩很细心,将大靠垫拿过来给他父亲放在背后。

    曲二太太很不习惯大人们看着孩子的一举一动,她觉着小孩子像是在做戏一样,而大人们就像是在看戏!不过她这几年的修心,倒也不是一点用没有,心却是静了不少,平静的看着子岩和瑾廉,虽然心中不以为然,总算是什么都没说。

    不过袁瑜蓉还是有些担心,紧紧的盯着曲二太太的神态,现在筱已经大了,曲二太太要是真的说出什么难听的话来,筱听到了,难保小小的心灵不被打击。

    因此子岩和瑾廉扶着曲瀚侠躺下,曲二太太继续和曲瀚侠去说话,不在理小孩子的时候,她急忙的挥手,叫他们出去玩吧,子岩便带着孩子们出去了。

    一会儿,她自己也出来了,丫鬟进去悄悄的禀报,五爷曲瀚寅那边下人送来了一桌席,她出来看看。

    曲瀚寅倒是有心,送来了十盘冷菜,十盘热菜,且都是很珍贵的一些菜品,煲烫清炖大鲵、白汁猴头、红烧鳟鱼、顺水扒龙尾鱼,这些都是难得找见的东西,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来的,哪个馆子做的。

    袁瑜蓉命人摆在花厅,一会儿大家就过去,丫鬟摆的时候她去看了一眼,心中微微一动,不知道曲瀚寅送这桌酒菜是有什么意思?明知道自己家开的水竹居也是做高档菜的,难道是宣城来了好厨子了?

    正想着,丫鬟又进来道:“东城郊四爷那边送了一箱子东西过来,奶奶,放在哪里呀?”

    “谁送来的?”

    “四爷的管家。”

    袁瑜蓉跟着过来,看到院门口跪着曲瀚庆的管家,看到自己急忙的磕头:“参见七奶奶。”

    “送的什么来?”

    “是我们爷和奶奶给大爷备的过节的吃的,里面食盒里的月饼,是我们四奶奶亲手做的。”

    “知道了,你且在门房候着,我这边有回礼你带回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