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70章 方氏的委屈

    御医给曲瀚侠诊了脉,点着头道:“确实是好多了,身子慢慢恢复。”

    “这就是彻底好了吧?”曲瀚文追问了一句:“再也不会复发,一直就好了。”

    曲瀚侠这才放了心,松了口气笑着道:“还得多谢大夫!”

    曲瀚文马上就道:“给我大嫂诊诊吧。”

    御医也不吃惊,好像理所当然一样,而方氏便过去坐在炕边,伸出手来放在大夫的迎枕上,曲瀚侠脸上现出疑惑,不解又吃惊的看着他们。

    御医给方氏诊了脉,道:“无事。”

    曲瀚文立刻把御医往外请:“我侄子在对面的屋里,麻烦您老人家。”

    御医摇头:“没事,家里的人全都叫到一起,我一个个诊诊脉。”

    两人说着出去了,方氏看曲瀚侠疑惑的脸,叹了口气过去坐在他的床边:“他们怀疑这病传染……”

    曲瀚侠脸一下子就白了!

    方氏急忙又道:“不过这个御医能治好!咱们府到现在还没有发现也得了病的……”

    “那为什么他们会……”

    “因为外面有人得了这病。”方氏安慰道:“你不用担心,就算是现在有得了的,御医在这里呢,必定能治好了!”

    曲瀚侠的脸更惨白了,甚至于嘴唇上微微的血色也褪了,整张脸布满了震惊看着方氏,方氏有些慌了,急忙的坐在床边,想说话,曲瀚侠突然的往后躲了一下,盯着她道:“你赶紧出去!”

    方氏一下子愣了,嘴唇哆嗦的看着他。

    “你出去!马上叫人备车,把我送到外面去······”曲瀚侠想了想,这才想起,他们竟然没有别院!要是移出去·他居然没地方住!

    “送到······”他还在想把自己送到哪里去,方氏却突然悲戚的喊了一声:“不!”扑了上来,扑进了他的怀里,好像小孩儿一样把头埋进他的胸前·还要用力往里拱着,哭着喊:“你哪儿也别去!谁也别想把你送走!”

    曲瀚侠完全愣了,方氏……从来都是害羞恬静,也特别能隐藏情绪,从没有这样失控真情流露过,他怔了片刻,脑子却越发清醒了·急忙的想要推开她:“洛柔!我也不是送走就…···怎么了!只是移出去,好了就回来……”

    “不不不!谁也别想把你移出去!”方氏哭着道,伸手搂住了曲瀚侠的腰,感觉瘦了很多,心中愈发的心酸,忍都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曲瀚侠吃惊又无奈的看着死死抱着自己的方氏,一时竟然怔住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曲瀚文在厢房正紧张的盯着大夫给子岩诊脉·突然听见屋里大嫂的大哭声,吓了一跳!以为大哥出了什么事,急忙的过来看·一只脚刚迈进屋子,就看到大嫂缩在大哥怀里抱着紧紧的,大哥好好地坐着,只是一脸的无奈和······

    曲瀚文急忙把脚缩回来,转身要走,想了想又把门给他们关上。这边过来看御医已经出去了,急忙吩咐子岩:“子岩,把你们院的凡是进过这个屋子的丫鬟全都召集起来,等着诊脉。”

    “是······”子岩答应了一声,然后很害怕的盯着自己父亲和母亲的屋子·颤声问:“二叔……我娘在哭……”

    “嗯······没事,是因为……”曲瀚文摸着下巴道:“刚刚大夫说你爹已经好了,你娘高兴的……咳咳,快去!”

    子岩听着方氏的哭声,吓得眼泪都下来了,听了曲瀚文的解释·这才抹了抹眼泪,答应着出去了。

    曲瀚侠看到门口曲瀚文晃了一下,接着把门关上了,他有些无奈的看着怀里痛哭的方氏,感觉她用尽了全力搂着自己,挣也挣不脱,何况他现在也没力气挣脱,只能轻轻的拍着她,轻声哄道:“好好好……那就不去了……你先放开我。

    方氏却不肯上当,越发的搂的紧了,哭声也更大了。

    曲瀚侠真有点哭笑不得,低声道:“小点声······子岩都在外面听着呢,你当娘的……”

    方氏这些天紧张的一直绷紧了神经,虽然强撑着,但是心中的慌张、无措、焦虑,每时每刻都好像是蚂蚁一样噬咬着她,吞噬着她硬撑着的身体,突然,今天找到了宣泄口释放,无论如何都控制不住。就好像是执拗的小孩子一样,越不叫她哭,越是哭的大声。

    曲瀚侠听她的声音悲悲切切,哭的他心里也酸了起来,伸手搂住她的身子,无声的叹息着,声音低柔的说着。

    “别哭了······瞧你······”曲瀚侠不知道怎么哄好,这样的方氏叫他手足无措,只能搂住了她的身子,同样搂的紧紧的,俯下身把脸贴在她的脸上,感觉她满脸的泪,热的烫人……

    “你别走······”方氏哭的一哽一哽的,好不容易把这句话说出来。

    “不走······哪儿也不去……”曲瀚侠在她耳边轻声的说着,紧搂着她的身子,亲吻着她满脸的泪。

    “…···什么时候······也别扔下我们母子…···”方氏哭着把脸埋进他的怀里:“你走了……我们也活不了……”

    “……傻话……我怎么会扔下你们…···”

    “你前几天……差点……”

    “不会,绝不会的······”曲瀚侠用力的搂着她,用力的亲着她:“这辈子,都不会扔下你们母子,绝对不会!绝对······绝对不会······”

    方氏伸手把他的脖子搂住,委委屈屈的‘嗯,了一声······

    为了避免叫御医跑来跑去的累到,大家都来到这边请御医诊脉,老御医心中也惊疑不定,之前宫中的记录,确实有怀疑这病传染的字样,但是因为情况并不明显,因此只是怀疑记录了两笔,并没有肯定。

    曲二爷去接他的时候,将最近很多人得病的情况说了,老御医住的那个小镇人口少,也没有得这个病的人。但是一听说城里的病症·老御医的心就是一沉。

    曲府上下,凡是接触过长房院的,全都诊了脉,除了长房院一个丫鬟有了类似的病症以外·其他人竟然全都没有事,别的人不觉着什么,只是大大地松了口气,但是御医却心中惊疑更甚!因为听曲二爷说的情况,他也几乎肯定,这病是传染的,但是曲家······怎么这么怪?!

    那个丫鬟当然被立马的移了出去·老御医要过问城中别的病人,曲瀚文询问他的意思,老御医的意思,还是到官府去诊病,这病若是真的传染,官府的反应也能快一点。

    曲瀚文没有二话,立刻将御医送到了胡茂元的知府衙门,将情况跟胡茂元一说。胡茂元当然已经知道了城中的情况·只不过官府的官医并不敢肯定这病传染,因此官府还没有行动。

    他们当然不敢再没有确认的情况下,就断定这病传染·做出措施来,万一引起混乱,却是官府最害怕的。

    因此听说曲瀚文请来了老御医,还有可能知道这是什么病的时候,胡茂元也很重视,亲自将老御医请到了官家的医馆,命人将得病的一些人立刻送来。

    送来诊了脉,却真的和曲瀚侠得的是一种病!这就断定了,这病果真传染!

    不用老御医说什么,官府立刻就开始行动了·贴出告示,圈出城外的一个驿站作为隔离区,命各家将得病的人立刻送往那里隔离。

    全城戒严,清扫街道,焚烧垃圾,各家积极打扫卫生·每个人必须洗澡清洁,若是在街上看到衣着邋遢的人,立刻抓进监牢······等等。(古代的人,洗澡并不是天天都有的,除了那些富贵人家,老百姓洗澡,都是有好日子之前,例如过年过节,或者要求神拜佛的时候,才沐浴。)

    安民告示也同时贴出,官府的大夫已经治愈过这样的病人,叫百姓不必惊慌,将病人移送官医。

    曲府的丫鬟也被送到了那里,老御医给这些病人开的方子和给曲瀚侠的一样,这几味药,突然就紧俏起来。

    城里有两个良心差一点的药铺,就开始加价,而很多没有的这个病的人,也开始,买药预备下,结果眼看着这几味药的价格就要被哄抬上去了。

    然后就好像一阵冷风吹过,宣城城内城外都在传,曲家的药铺子,这种药多的买都买不完!大家蜂拥而至,依然还是以前的价格,确实也是有人买就卖,看着似乎存量很多,那想趁机抬价的,价格没抬上去,却把声誉丢了。

    曲家也紧张了几天,收拾卫生,打扫庭院,几位小姐少爷还有邱泽媛被重点照顾,小姐少爷喝了几天的汤药,大夫天天来给他们几个诊诊脉。

    就在这一阵的忙乱刚刚过去的时候,曲瀚旭终于回来了。

    还有两天就到中秋节了,曲瀚侠已经好得多了,正在院子里休息。

    院中摆了个方桌,旁边摆着一只藤椅,一只躺椅,曲瀚侠半躺在躺椅上,手里握着一把紫砂壶,喝了两口,将紫砂壶放在桌上,捻起放在桌上的点心,咬了一口,闭上眼睛躺下。

    子岩和瑾廉却坐在两只矮板凳上,瑾廉正趴着写大字,子岩端着一本书,背挺得直直的正在摇头晃脑的念着。

    “大哥!”

    突然门口的一嗓子把曲瀚侠吓了一跳,睁开眼猛地就坐了起来,看到院门口站着曲瀚旭,咧着嘴笑着冲进来:“大哥!你没事啦!”

    曲瀚侠笑着看着他:“你怎么突然出现了?怎么没人禀报···…”

    “小的都没有四爷跑得快!”院门口的门房躬着腰笑着道。

    曲瀚侠笑着指着藤椅:“坐坐!”

    子岩和瑾廉急忙给曲瀚旭行礼,曲瀚旭让他们坐下,自己也坐下,赶紧道:“事情很顺利!大哥,你身子全好了?我听说后来还挺严重?!”

    他上下打量着曲瀚侠,曲瀚侠这些天好了很多,而且经过特别的调补,脸色已经不像前期那么灰败,精神也好了很多,可曲瀚旭看着,仍旧是比自己走的时候,瘦削了很多,双颊和眼眶都凹了进去,看着好像老了几岁。曲瀚旭看得鼻子一酸,道:“大哥!怎么会这么严重?”

    曲瀚侠笑着摇头:“好多了……不是,是完全好了!”

    “突然的,怎么能得了这么重的病?我都一点儿不知道,大哥,那现在大夫怎么说?”曲瀚旭红着眼圈道。

    “好了,完全好了!吃点好的养养就跟以前一样了。”曲瀚侠道:“别说这个了,生丝的情况如何?”

    曲瀚旭急忙认真的答道:“一共收了一万一千多包,全都送到了松江府张普那边,最后一批五千包我亲自送去的。”

    “今年的生丝品质如何?”曲瀚侠问自己最关心的。

    “很好,那边的行家都说好!今年风调雨顺,几乎是近十年来最好的一年,生丝品质特别好,”曲瀚旭咧着嘴笑着:“咱们第一批的三千包生丝,运到张普那里,有两个丝绸商只是看了生丝就要定咱们今年的丝绸!”

    曲瀚侠笑着点头:“我听说了。”

    “张普看中了十几台上等织机,问我能不能买进,我去看了,确实不错,就叫他买了······一台上百两银子呢。”

    曲瀚侠面露笑容点着头:“你能做主的就做主吧!”他看到曲瀚旭伸手抓桌上的点心吃,急忙道:“来人,给四爷煮上毛尖茶,来那个桂花蜜做的点心!”

    丫鬟答应着去了,方氏早就出来了,听他们兄弟俩说话也没有打搅,这会儿过来坐在藤椅上笑着问:“瀚旭,身子可好着?没什么事吧?”

    “好着呢!没事!”

    “这一次下去二十多天,连一次都没回来过,在下面受苦了。”

    “不苦!”曲瀚旭咧开嘴笑了:“走到哪儿都是吃得好住得好,那些蚕农还记着咱们的情,对我特别好!”

    “四奶奶!”门口的丫鬟喊了一声,曲瀚旭扭头,就看到两个丫鬟扶着肚子已经起来的邱泽媛过来了,曲瀚旭急忙跳起来:“媳妇!”跑过去把邱泽媛扶到自己坐的椅子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