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66章 怪事

    曲瀚文点点头,他也确实疲惫的很了,出来回自己院子休袁瑜蓉也跟着回来了,叫丫鬟烧水给他洗了澡,曲瀚文累得倒头就要睡,被袁瑜蓉拖着起来,盯着他吃了饭,这才叫他上床睡去。

    一挨上床,曲瀚文几乎立刻就睡着了。

    袁瑜蓉去西厢房坐着,将昨晚上没解决的事情找来几个人商量着解决了。铺子的事情也找到了家里,因为曲瀚文这几天都没有去铺子,一般的事情,各个掌柜的自己就解决了,不过还是有几件大事掌柜的不能做主,过来问东家。

    回味居的掌柜来了,回禀说,宋记酒楼要关门了,门面铺子正在往外卖,宋宪博找到他,问他有没有兴趣接手。

    袁瑜蓉听了这消息倒怔了半天,这半年忙的根本想不到这件事,没想到终于把宋记挤垮了。

    “他说没说今后做什么?”问了这句话,袁瑜蓉却后悔,宋宪博今后做什么,和自己毫无关系,她马上又道:“算了,做什么都与我们在无关系…···他的那个铺子,倒是可以去看看,你和他商量着,看看他最低的价格多少卖,回来再回禀,若是合适,咱们便买了也行,正好回味居地方太小。

    回味居掌柜的答应着去了。小道也来了,一个是禀报,从东北寄来的昌鼎礼品行的货物,这一批其中的虎皮里有很多残次不好的,二来跟奶奶回禀一声,继母前夫的孝已经满了,前些天把喜事已经办了。

    袁瑜蓉听了点头道:“办了就好。”

    “二奶奶,虎皮的事怎么办?香梅姐不收货,叫小的去退了,”小道问:“要不小的跑一趟东北?”

    袁瑜蓉沉吟一下道:“不用急着去,先写封信过去问问,看看他们怎么说。”

    小道答应了·出了二房院,来到上房院,向门口的婆子打听了大爷的病情,这才走了。

    袁瑜蓉害怕丫鬟进屋打搅了曲瀚文休息·又害怕筱和筱蕊进去找爹,于是一下午都守在厢房,谁来都不让出声,筱和筱蕊两个想进去看看,她都不让。

    筱蕊过来坐在她的腿上,扭来扭去的,口齿不清的一直说话·筱坐在旁边,写写大字,便抬头看看筱蕊。

    “娘,您看我写的可好?”筱临了这些天的帖,写字果然有些进步,有些得意的拿来给袁瑜蓉看,袁瑜蓉看了,适当的夸奖了两句。

    筱{就非常高兴·抿着嘴笑着坐在那边,等着曲瀚文醒了去给他看。

    玉镯进来轻声道:“奶奶,前面大奶奶请您过去······长房院那边的大爷、五爷全来了。”

    袁瑜蓉听了心里叹气·曲瀚侠一病,每天都有不少人来看他,真是看出曲瀚侠人缘好来了。

    她又叮嘱:“谁也不准叫起来二爷,也别再周围转悠吵醒了他!”

    玉镯急忙答应了:“是。”

    袁瑜蓉便领着筱蕊,对还不愿意走的筱{轻描淡写的道:“你子岩哥哥待客的礼仪,你也去看看学学,今后来了内眷客人,你就接待一下。”

    筱一听,眼睛都亮了!自己这就是大人了?能接待自己的小客人了?她高兴的跳下凳子,又小心的将写好的大字用镇纸压在桌上·过来牵着袁瑜蓉另一只手,仰着脸笑着问:“娘,那暖春姐姐来了,我能领她到我的屋子玩了?”

    暖春是曲瀚庆的大女儿,这几年三房曲瀚庆和他们走的进一点,因此筱除了家里的筱筠、筱蕊妹妹·就喜欢和暖春玩。

    袁瑜蓉笑着点头:“可以呀,不过待客是有礼仪的,你懂吗?”

    “懂!”筱{重重的点点头。

    “是吗?”袁瑜蓉惊讶的站住脚,蹲在她面前笑着看着她问道:“那都有什么,你跟娘说说。”

    “孙嬷嬷教过!暖春姐姐来了,筱{要给她准备小礼物,还要拿些好吃的出来······嗯,”她想了想道:“还要陪着她。”

    “还有吗?”袁瑜蓉笑着看着歪着头的女儿。

    “礼物要准备的合适,孙嬷嬷说,嗯……反正要合适,不能总送吃的!”筱道。

    这已经很不错了!袁瑜蓉笑了,亲了她一下点点头:“嗯,今后你大伯父家的女孩儿来了,你也要这样接待。”

    “大伯父家没有女孩儿。”筱奇怪的仰着脸看着她:“娘,你忘了?”

    袁瑜蓉失笑:“我说的是今天来的大伯父,族里的大伯父。”

    筱‘哦,了一声,似乎是明白了的样子。

    长房院看样子今后也会常来走动的。

    到了方氏这边,果然来了一大帮人,不过都没带孩子,来看病人也不是来做客,孩子太吵了。

    方氏陪坐一旁,大爷、大奶奶等人全在,方氏她们女眷坐在厢房里,门开着,大爷、三爷、五爷、十二爷在堂屋,子岩陪在下首。

    看到她进来方氏急忙问:“瀚文呢?”

    袁瑜蓉道:“哦,刚睡下,要不我去叫吧?”

    方氏没说话,曲瀚松急忙道:“不要叫了!叫他睡着吧!想来这些天也是累坏了。”

    袁瑜蓉其实没想着要叫曲瀚文,只是说说而已,听了曲瀚松说正中下怀,急忙转开话题,给众人福身:“大伯,三伯······”一个个的叫过去。

    大奶奶急忙起来将她拉的进了厢房坐下:“全是自家人,何必这么多礼。”

    三奶奶道:“是啊······七弟妹看着也瘦了。”

    “二哥这一病,家里人仰马翻的。”

    曲瀚松叹道:“也是前些日子事情太多了,累得。”他转头问道:“瀚旭还没回来?”

    他看着子岩,子岩就站起来恭恭敬敬的回答:“四叔还没有回来,不过照预定的日子,再过三五天的就回来了。”

    屋里的妇人们听他说话一板一眼的,不由全都露出了笑。

    筱坐在袁瑜蓉的身边,因为娘叫她注意大哥是怎么待客的,她便有事做,很注意的听着·而筱蕊扭来扭去的根本坐不住,袁瑜蓉示意奶娘将她抱出去。

    曲瀚寅又问道:“你父亲的病如何了,前日我来,你说你婶娘要去请个御医的?”

    其实曲瀚侠病情如何·刚刚一进门大家就赶紧问了,方氏已经说了,不过曲瀚寅倒好像是要考考子岩一般。

    子岩便道:“御医已经请来了,说父亲的病虽然是耽搁了几天,还好病情不重,现如今吃了药好多了,晚上睡得很安稳。”

    曲瀚寅还没说话·曲瀚松已经频频点头:“好!好孩子,懂事多了。”

    再说了会儿话,他们就起身告辞,方氏和袁瑜蓉再三挽留他们吃饭,他们都不肯,还是回去了。

    曲瀚文睡醒了过来的时候,正好长房院的人才走。

    这一天曲瀚侠不在惊厥,吃药的时候·虽然依然迷迷糊糊的闭着眼睛,可不在发热,这都是往好的方向发展。

    第二天在叫曲瀚侠吃药·叫醒他的时候,已经很清醒了,坐起来自己吃的药,大家围在床前都很高兴,曲瀚侠吃了药,还问了曲瀚旭回没回来,生意怎么样。曲瀚文叫他赶紧休息,好了再说。

    曲瀚侠闭上眼睛又睡去了,大家兴奋异常,老御医一直在旁边·刚刚又把了脉,又开了个一个方子,叫十天后开始吃这个方子,曲瀚文看了看,换了两味药,问御医为什么换药·御医道,能防止留下病根。

    然后老御医要回去,他还放心不下他的医堂。

    众人都是千恩万谢,曲瀚文亲自驾车将老御医送了回去,回去在车上,老御医听说周围几个村子施医赠药的药堂是他家的,倒是点着头深思起来。

    曲瀚文心中只有感谢,真的是叫给他老御医磕头他都愿意!回来路过一个木匠铺子,进去命打一个牌匾,叫写上‘神医再世,四个金字。

    在过了两天,曲瀚侠便清醒的很了,虽然还是躺在床上浑身无力,不过显见得是在好转。

    全府的人都松了口气,大家紧绷的那根弦才算是松了。

    曲瀚文在家继续守了一天,看到曲瀚侠确实好了很多,这才放了心,有了心思整理一下最近的事情。先出了门去胡同后面的山脚下看看盖房子的情况,这段时间家里没人管,全交给小道和小远两人了。

    小远从松江府回来两个月了,那边一切都上了轨道,张普一个人留在了那边就足够了。

    当初盖现在住的这个大宅子的时候,就是小道和小远在忙活,他们俩也算是熟悉一些了,而且有他们俩在,曲瀚文也比较放心。

    不过两人都不是单独管这一样,小远要管着茶行的销售,小道要管着进货,掌握各个铺子的货物周转情况。

    因此曲瀚文去看盖房子的时候,虽然见到两人了,却也是胡子拉碴,一个比一个邋遢,看着也是好些天没洗澡换衣裳的样子。看到二爷突然来了,两人都惊喜的迎上来,急忙的行礼问候:“二爷您来了!”

    “嗯,来了,这边怎么样?最近有什么大事吗?”曲瀚文问道。

    “还算顺利,有批木头出了事,已经解决了。”小道说道。

    小远急忙问道:“大爷好些了吗?”

    “好多了,”这段时间,曲瀚文知道,底下很多掌柜的和伙计都来府门口打听过大爷病情,他笑着点点头:“已经醒了,慢慢在好着。”

    小道和小远齐齐松了口气:“这可太好了!”

    曲瀚文叫他们回去洗澡,明天休息一天,两人答应了回去。不过第二天还是来忙活了。

    曲瀚文监督了一会儿,盖房子事情最杂乱,一会儿这个事,一会儿那个事,曲瀚文倒忙到了天黑,大家收工,他才回来。洗了澡吃了晚饭,早早睡下了。

    第二天进了城去铺子,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事情倒不是很多,大部分的事,各个铺子的掌柜的,自己就处理了,只有几件大事掌柜做不得主,等着他来解决。

    曲瀚文各个铺子转了一圈,就来到曲二太太这边。

    自从三弟和三弟妹圆了房之后,所有人都是个‘忙,字!曲瀚侠忙得团团转,大家也忙得团团转,曲瀚侠生病,大家更是又忙又乱。

    最近也没人来看看曲二太太,曲瀚侠生病,来跟曲二太太说了,曲二太太也没有去看,曲瀚文倒是一直惦记着,因为以前从来没有一个月不来人看看的,他害怕这边有什么事,今天便赶紧来看看。

    到了府门,门房笑着迎出来,曲瀚文就觉着不对,这个门房自己竟然不认得。

    看到自己很吃惊的张着嘴,半天才道:“二爷,您来了?”

    曲瀚文皱着眉头把他上下打量了半天,才点点头,抬腿往曲二太太住的上房院走,那门房看着曲瀚文走了进去,这才赶紧的往后面跑。

    跟着曲瀚文的小厮轻声道:“爷,那个门房······您不记得了?”

    曲瀚文站住脚问他:“你记得?干嘛的?我不认识!”

    “好像是二太太娘家……就是那个表少爷的下人······”小厮道:“我瞧着像,上次是小的来搬他们的箱子,还是他上来阻拦小的,小的记得……”

    曲瀚文站住脚皱着眉头看了他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时候的事:“你是说,那时候·……三奶奶刚住进来的时候,这边住的表少爷?”

    “对!三爷和三奶奶成亲那天!三爷守孝,三奶奶就来住这边。二爷、二奶奶和三爷一块儿送过来的,结果那时候这里已经住着表少爷了,二爷轰他们走,小的和刚刚那个门房打了一架呢!”

    “刘庆和云易辰?!”曲瀚文惊诧至极!

    小厮点头:“没错!刘表少爷!”

    曲瀚文脸都变了:“他娘的!这些人都是蝗虫啊!三弟妹刚搬走他们就又来了?!”

    那时候被赶走,是因为公主要住在这里,这两年消停了,曲瀚文还以为这件事过去了呢!原来他们竟然是在等着公主搬走!这才走一个月,他们就又来了!

    气的他呆站了半天,才深吸口气,面色如常的进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