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65章 重病

    七月二十日,曲家开祠堂。^/非常文学/^

    这也算是给长房院的人一个交代,除了大老爷病重来不了,长房院的人全都去了。再加上各个房院的,也足有五六十人。

    曲瀚侠在家斟酌了很多天,决定带着子岩、瀚乾、瑾靖、瑾廉去。叫他们看一看,犯了错是应该接受惩罚的。

    曲瀚侠一早先过去了,曲瀚文、曲瀚旭领着孩子们到的时候,曲家祠堂门口已经黑压压的全是人了,祠堂门前摆着祭祀的案桌,上面摆着香炉,祭祀的物品,曲瀚侠正在叩拜,身后跟着此次事件的主角曲瀚寅和曲瀚庆。

    叩拜完毕,打开了祠堂,祠堂正中摆出一只长条凳。

    曲瀚侠站在祠堂门口对着下面站的曲家族人道:“什么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曲瀚庆今天来到这边,当着列祖列宗的面,承担他自己该承担的。今日过了,这件事就算过去了,给兄弟都留点面子,谁也别再提了。”

    他示意一下,曲瀚庆自己过去撩起长衫露出屁股趴在长条凳上面,曲瀚寅的两个兄弟曲瀚风和曲瀚东动手,一人手里拿着一只寸把宽,三尺长的板子,你一下我一下的打起来。

    旁边曲瀚松数着,按照衙门对这种事的刑罚,打九十板子。开始曲瀚风和曲瀚东一点不留情,狠命打了几板子,等屁股上一见血,两人就有些手软。

    毕竟都是没出五服的兄弟,这屁股上一见血·曲瀚风和曲瀚东就已经手下轻了很多,又打了二十板子左右,曲瀚松喊数的声音都有些哆嗦,再打了不到十板子,有人喊:“算了,饶了他吧。”

    曲瀚庆的弟弟九爷、十三爷,全都哭着跪下求情,愿意替哥哥挨这剩下的板子,十三爷是曲瀚庆同父同母的亲兄弟·跪在曲瀚寅的面前哭着喊:“五哥,饶了我哥吧!”

    曲瀚寅这口气算是出了,在族人面前也挽回了点面子,不过他也不会给曲瀚庆求情,只不过不在一脸愤慨了,十三爷跪在他面前求情,他还扭开了头。

    这边还打着,有五十板子的时候,曲瀚庆就打昏了,曲瀚风吓得也不敢打了·直看曲瀚寅,曲瀚东自己一个人打不起节奏来,顺势也收了手。

    曲瀚侠一看打昏了,问曲瀚寅:“剩下的叫老九和老十三代挨了吧?真要打死了还得吃官司。”他说的没什么感情,不像是给曲瀚庆说话,只是单纯的商量一下而已,曲瀚寅听着也舒服,他心里也明白,都是兄弟,别把事情做的太过了·留一线今后好见面,于是便点头答应了。

    剩下四十板子,九爷和十三爷各挨了二十板子。打他们几乎就是走过场了·打完了,老九和老十三居然还能自己穿上裤子,过来把昏迷的曲瀚庆搀起来整理好。

    看着终于打完了,下面的族人都松了口气,曲瀚侠又告诫的大家一顿,领着曲瀚寅等人叩拜祖宗牌位,关上祠堂门。大家伙这才慢慢的散了。

    老族长和简大爷一直都在看着,老族长看曲瀚侠办事公道·而且也不失仁厚·曲瀚寅那样的莽汉,如此难办的事情·大家都能服气了,自己真的是没有找错人·估计这件事之后,曲瀚侠在族人里面的威望能提升不少,他也完全能放心了。[非常文学].

    等人走的差不多了,祠堂门口停的车上依然还有哭声,曲瀚侠过去掀开帘子,里面坐着方氏和四奶奶,曲瀚侠伸手把方氏扶下来,笑着对四奶奶道:“四弟妹,扶了老四回去吧,好好过日子。”

    四奶奶哭的哽咽难抬,曲瀚风背了曲瀚庆过来放在车上,终于也回去了。

    这边方氏笑着道:“总算是圆满了。”

    曲瀚侠点点头,转头吩咐曲瀚文和曲瀚旭:“你们去铺子吧,我把你们大嫂送回去就来。”

    两人答应了去了。

    这事过去才几天,大老爷就去世了,长房院办丧事,曲瀚侠又跟着忙了几天,晚上受了凉,病倒了。

    曲瀚侠他们几个兄弟身体一直挺好,不过越是平常身体好不常生病的人,一旦病了反而不容易好,曲瀚侠躺了几天吃了药,不但不见好,反而越沉重了。

    曲瀚文此时就不能离开了,要看着曲瀚侠的病情,还要看着生意,只能叫曲瀚旭自己下去收丝。带了二十二个护卫,四五个小厮,曲瀚旭满怀担心的自己去了。

    方氏衣不解带的在曲瀚侠身边伺候,邱泽媛也要在屋里养着,袁瑜蓉也忙的脚不沾地。

    时间在朱曦这里,觉着过得太慢太慢了,她几乎天天数着日子等着曲瀚铣回来。而时间在袁瑜蓉那边却是过的飞快。她刚刚把筱、筱蕊、筱筠身边的丫鬟定了,给子岩他们挑小厮的时候,曲瀚侠的病突然就沉重了。

    四奶奶扶着曲瀚庆来的时候,曲瀚文正好去请大夫了。进了屋,一股子药味,方氏出来迎,四奶奶都认不出来。方氏一下子瘦了好几圈,眼睛红肿着,走路都轻飘飘的。

    曲瀚庆给方氏行了礼,急忙进屋去看,曲瀚侠躺在床上,半睡半醒着,面色苍白无力,也是人瘦了好几圈。

    “…···这是怎么······突然就病的这样重…···”外面四奶奶轻声询问。

    曲瀚庆进去看了看,没打搅就出来了,见方氏坐在椅子上,眼圈红着话都说不出来,便上前去轻声安慰道:“二嫂,想来是这些天累着了,歇几天就没事的,你不必太过担心。”

    方氏勉强的点点头,四奶奶看着心酸,若是在这样下去,恐怕方氏也撑不住要病了……

    七奶奶袁瑜蓉走了进来,看到他们急忙行礼·四奶奶起身拉住她:“怎么样呢?”

    袁瑜蓉这几天也憔悴了不少,对四奶奶道:“好几个大夫诊了脉,都说是受得小风寒引起的,只是为什么还不见好,谁也说不清···…三弟妹说这附近有个告老还乡的老御医,瀚文和她去请去了。”

    曲瀚庆急忙道:“必定会没事的,二哥…···向来身体好,必定会没事。

    袁瑜蓉点点头,对方氏道:“是啊·大嫂,请来御医,大哥必定会没事。”

    方氏点着头,眼泪就怔怔的往下掉。

    曲瀚庆和四奶奶心酸的不行,看她们也实在没精神待客,坐了一会儿便出来了。

    那老御医家就是宣州的,朱曦亲自去请,就是害怕老御医告老还乡,不肯出来诊病了,谁知道去了一看老御医在家就开这个医堂,看公主亲自来请,二话没有急忙跟着来了。

    袁瑜蓉还在劝方氏,叫她上炕去歇一会儿,在这样撑下去,方氏也非病了不可。方氏哭的停不了,又不敢大声哭出来,叫里面的曲瀚侠听见,哽咽的几乎要昏过去。

    丫鬟疾跑着进来说御医请来了,袁瑜蓉跟方氏全都精神一振!袁瑜蓉搀扶着方氏去府门口把御医迎进来屋里的丫鬟早就准备好了,放上凳子,桌上铺好了笔墨纸砚。°

    御医给曲瀚侠诊脉的时候邱泽媛亲自端了一碗药进来,看到御医来了,赶紧把药放在一边,等着诊脉的结果。

    屋里几个人几双眼睛紧紧盯着御医的脸色,不过老御医见多识广,面色一直很平静,一点看不出来病情是轻是重,把周围的人急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御医好不容易诊完了脉又要那碗药看看曲瀚文过去把药给他端过来,轻声道:“大夫要方子吗?以前吃的药,方子都在。”

    老御医笑着摇摇头:“我尝尝便知。”说着闻了闻药味在伸舌头舔了一口,咂了咂,摇着头道:“病情是耽误了。”

    方氏这几天的精神都是紧绷的,全身紧张的盯着老御医,一听他一开口就是这一句,连声都没出,直接就晕倒了,惊得袁瑜蓉和朱曦急忙扶住,曲瀚文也被惊得浑身发软,颤声问:“到底······是什么病?”

    袁瑜蓉扶着方氏往那边的炕上躺,听那御医说:“这并非是受了风寒,而是邪毒入脑,脑中积了脓毒。”

    “那是······那是什么?”曲瀚文颤声问。

    “病人是不是头热不退,疼痛不止,昏睡,却常惊厥?”

    “是!正是!”曲瀚文声音抖得好像在大风中的说话一般:“大夫,求求您,一定要治好我哥哥的病……”

    “庸医!以前看病的全是庸医!脑中的病,却当成风寒治,原本不重的病,拖到现在,确实耽误了一些病情。”御医话锋又一转道:“不过病情尚可控制,以前的药别再吃了,我重新开个药方。”

    说着走到桌子旁,挥笔写好道:“照此方每日吃三剂,现在尽快去买来。”

    曲瀚文急忙答应着,双手接过来,顾不上跟任何人说话,跑着出去了。

    这边袁瑜蓉她们已经把方氏掐人中掐醒了,袁瑜蓉急忙对方氏道:“大夫说病情不重,可以控制!瀚文已经去买药了!”

    方氏一听,浑身舒了口气,眼泪就不停的往下滚。袁瑜蓉叫邱泽媛过来陪着她,自己跟过来听朱曦和那御医说话。

    “……能彻底治好吗?”

    “这个······公主,此病症在唐宋时,确实无药可医,不过到了我大明,太祖朝,皇曾孙曾得过这病症,当时的御医便治好了的,药房在宫中的御药房保存……”

    “我问你能不能彻底治好!”朱曦着急的道。

    袁瑜蓉却知道,大夫一般是不能给病人家属保证,一定能治好,这话大夫不能说的,她急忙道:“多谢御医。”她拉住朱曦,轻轻摇头:“三弟妹,这样逼问,叫大夫如何回答。”

    老御医感激她解围,点着头道谢。

    袁瑜蓉命子岩请御医去客房歇息,今天他们是赶不回去的,来的时候已经准备住在这里。

    子岩如今跟个小大人一样,恭敬的请老御医去了客房,又在门口安排小厮侍候。

    曲瀚文亲自骑着马去自家的药铺子抓了药,又飞奔回来,不敢大意,拿着药去老御医那边请他看过,确认全都对,这才赶紧的命人去煎药。

    这边方氏精神都好了些,叫她躺着,她也躺不住,起来来回的走,过一阵就问:“药熬好了没有?”谁劝她坐一会儿都不行。

    家里的孩子在曲瀚侠病了之后,就没有再去上学,子岩和瑾廉每日守在父亲身边,两人时常宽慰母亲,经过这一场父亲大病,倒懂事了不少。

    药熬好了端过来喂曲瀚侠喝下,众人依然提着心,观察曲瀚侠的情况。

    晚上的时候又熬了一碗喝了,曲瀚文劝大嫂去别处歇息,他守在身边。妯娌们也劝了半晌,终于把方氏劝去休息。

    袁瑜蓉回到自己院子,那要回事情的内管家、婆子就已经站了一院子了。她头痛欲裂,却只能撑着,把能解决的事情解决了,实在不能解决的,只能等明天抽时间再说了,就是这样,等人走完了,已经接近子时了,洗了个澡,急忙躺下休息。

    第二天醒来,已经快到午时了,袁瑜蓉惊得急忙询问丫鬟怎么不把自己喊起来,玉镯赶忙的回答:“二爷来吩咐的,不让奴婢喊奶奶起身。”

    “前面情况怎么样了?”

    “二爷说大爷已经好多了。”玉镯道。

    袁瑜蓉虽然松口气,却又害怕是曲瀚文安慰自己,也担心曲瀚文连着几天没休息了,不知道能不能撑住,赶紧的穿了衣裳梳洗了,过来上房这边。

    进屋就觉着气氛比昨天好了很多,曲瀚文迎出来,虽然一脸的胡子碴,不过脸上却带着微笑,看到她便笑着道:“烧都退了,昨晚上一晚睡得很安稳。刚刚御医也来过了,说情况不错。”

    袁瑜蓉看他满脸笑容,不由得也露出笑来:“真的?!太好了!”看着他道:“这会儿都起来了,这边有人陪着,你快去睡会儿吧。”

    方氏正好从屋里出来,看着精神也好了些,点着头:“是啊,二弟,你去歇会儿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