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63章 惨烈

    这一嗓子喊出来的,正是五奶奶张氏。.而张家兄弟面齐变了,他们再明白也不会说出来,可这个无知妇人------竟然就这么喊了出来!

    胡茂元也伸着耳朵听着,果然听到了张氏的吼叫,心里暗笑,脸上就变得铁青,将那惊堂木重重的拍了几拍,以示自己确实气坏了,暴怒!

    大声喊着:“大胆!何人敢咆哮公堂!给我拉上来!”

    五奶奶张氏也豁出去了,不用人去拉,自己冲了上来,对着胡茂元尖声叫:“大人!你不能偏向曲家!凭什么判了小妇人被休?!叫曲家拿出证据来!”

    张家人在那边气的直跺脚:“无知!蠢妇!好好的叫你办砸了!”张氏兄弟跪在地上,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张氏,真恨不能上来把她的嘴巴缝上。

    堂上的知府大人胡茂元冷冷一笑,道:“你这个不知死活的妇人!在大堂之上,对着本官都敢大呼小叫,可见平日在家嚣张跋扈至极!父母官面前不知道跪拜,咆哮质问,污蔑本,可见平常对公婆难有孝顺之理!如此嚣张跋扈、咆哮无理的妇人,早该休弃!来人,命曲瀚寅写下休书,立刻盖章画押!另将这个恶妇拖下去杖责十下!”

    曲瀚寅早已经把休书写好了,立刻拿出来双手托给衙役,这边师爷接过去盖章画定,而那边的衙差过来把五奶奶往下拖,五奶奶就算是无知也知道打板子是要脱裤子的,因此千般挣扎,大哭大骂,胡茂元也不出声,只是看着这边进行休书的认证工作,叫那张氏的泼妇嘴脸在大家面前尽情展示一番。

    张家的人早已经有后悔跟着来趟浑水的,在看到张氏的嘴脸,实在没脸看,有些就捂着脸有些闭上眼。

    就是那刚刚还强硬的,一看张氏如此的颠三倒四,心里头也都后悔了。

    张氏的三兄弟,一看难以挽回,只能磕头求大老爷饶了张氏这顿打,真要是光天化日之下脱了裤子打了板子,他们今后都没法做人!

    胡知府这边还在犹豫着是不是饶了她,后院却突然有人提高了声音尖叫,那尖声仿佛是群猴一起尖叫发出的一般,将一干众人并胡知府全都吓得浑身哆嗦。

    曲瀚寅还在擦脸上的血听到这声音唬的一下子跳了起来,然后大叫着:“有人钻到后院去了!”

    话音刚落,就看四五个婆子推搡着一个五十多岁的猥琐男子出来,一个婆子连滚带爬的滚倒曲瀚寅的脚下长声惨呼着:“这个杀千刀的,把四姨娘给……给……”

    曲瀚寅脸紫涨的好似猪肝一般,浑身乱抖,颤抖的手指头指着那个男的,话都说不出来。

    胡知府大喝一声:“说清楚!”

    那婆子又滚到了胡知府这边的案前,连哭带磕头:“大老爷给我们姨娘做主!那个杀千刀的不知道从哪里钻了进去,把我们姨娘给奸了!”

    众人哗然!

    胡知府脸都变了光天化日,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这些人太没把自己这个知府放在眼里了!他厉声大喝:“把他给我带过来!”

    没等衙役上前去,曲瀚寅不知道从哪里捡了一把菜刀挥舞着就冲了上去,押着那男人的婆子见了无不尖叫躲避,那个男的刚一抬头,就被一菜刀砍到了脖颈上,鲜血就好像是喷泉一样呲了出来,呲了曲瀚寅一身。[非常文学].

    张家的人全都吓坏了,乱跑起来,大部分都往外跑曲瀚寅浑身的血挥舞着菜刀发疯一样连砍数刀就好像是地狱来的杀人煞星一般!看得人无不吓得狂叫乱躲,离得近的叫着拼命往外跑只恨爹娘少生了两条腿!

    曲瀚寅提着菜刀又过来砍张家的三兄弟,一个血人把人都能吓死了!

    满院子都乱了,胡知府大喊:“给我拦住他!”

    几个衙役从两边将曲瀚寅包围,他后面的一个扑上去将他按到,周围的一窝蜂上去把他拿下,先抢了菜刀,这才反剪了双手,押到胡知府案前。

    曲瀚旭刚刚离得最近,曲瀚寅捡的菜刀还是他脚下的,不过他没管,任由曲瀚寅捡起来砍了那个人。

    这一下变起仓促,院里更乱了,有些人往外跑,衙役刚刚松开几个过来一起抓曲瀚寅,就挡不住一些人跑了出去。

    胡知府也不管他们,本来制住这些人是不希望他们在动手打架,现在吓跑就吓跑吧。

    这边一拍惊堂木,命师爷去后院看看四姨娘是不是真的被强行奸|污。至于那个强奸犯,却没人管,倒在地上,脖子上、身上的血好像喷泉一样涌着。

    师爷进去好一会儿才出来,对胡知府道:“确系奸污。”

    胡知府命人去衙门将在衙门当差的稳婆叫来查验,这边曲瀚寅凄厉的嚎着:“大人!你可要给小人做主啊大人!”

    曲瀚侠也跪下了:“大人!这些人实在是目无王法!闯进民宅,强|奸有夫之妇,求大人做主还小民公道!”

    胡知府顿了顿,指着张家三兄弟道:“你等恶形恶状,带着刁民闯入民宅,殴打百姓,不重判你们,难平民愤!”重重的拍了一下惊堂木:“给我把这三人连同那个刁妇拖下去,重打二十大板!”

    本来他想饶了张氏的,毕竟是个女人,这样一打恐怕今后找婆家都难了,可是突然发生了强奸的事情,他估计不打曲家兄弟心中不忿!

    张氏兄弟齐声大喊:“冤枉啊大人!小人并不知道他闯入了后宅……”

    “是他自己做的,跟小人无关!”

    “你等带来的人,跟你们怎能无关!立刻带下去!”

    衙役上来把三人拖了下去连同张氏一块儿,在院门口脱了裤子打了二十大板。

    张家的人留下的,也不敢说话,全都沉默的看着,一个二十来岁的这时才反应过来,从外面跑进来看,一看躺在血泊中的人,惨呼一声:“爹!”冲进来抱住那个强奸犯,不过现在已经没气了。

    “老爷······老爷你给我做主呀老爷……他当堂杀人,他杀人”那死了爹的高声惨呼着,满是血的手颤巍巍一会儿指着曲瀚寅,一会儿又指向胡知府。

    胡知府冷笑着没说话,身边的师爷高声道:“大明律,犯强奸者,原夫便是打死,也无罪!”

    这一条,百姓都知道。

    强奸有夫之妇,大明律是允许丈夫将强奸犯打死的·若是无夫,衙门打一百七十杖~一-其实就是打死,正常人一百杖就有扛不住的,一百七十杖,那就是活活打死。

    衙门的稳婆来了,师爷带进去查验四姨娘,一会儿出来了,在胡知府案前跪下:“双∏-、下|身伤痕严重,抓痕清楚,确系强奸。”

    胡知府便道:“放了曲瀚寅·强奸犯已死,可上门滋扰才出了此等恶事,将他儿子拉下去打二十大板!”

    张家的人眼睁睁看着曲瀚寅被放了·那死了爹的惨呼大叫着,被衙役拖下去打了二十大板。

    衙役回去的时候,带了几个差婆来,又将后院清查一番,看看还有没有钻进去犯事的,胡知府也没想到,自己坐在前面审案,后面敢有人犯强|奸案·自觉有些窝囊·一股气就撒在余下的张家人身上,除了张家三兄弟并张氏·又挑出来几个带头的打了十板子,撵了出去。

    张家雄纠纠气昂昂的纠结了上百号人来找麻烦·可是伤亡惨重,还死了一个人,被打的落花流水的走了。

    不过曲瀚寅这边也没落到什么好。

    胡知府审完了案子撤走了,这边曲瀚侠看曲瀚寅坐在地上都痴呆了,曲瀚松几个去包扎伤口,只能他出面收拾残局,先叫曲瀚文去后院看看家眷如何,尤其是曲瀚寅的几个孩子。

    曲瀚文进了后院,还能听见四姨娘凄厉的哭号,又是上吊又是跳井的,他问婆子:“小姐都在什么地方?”

    婆子战战兢兢的回答:“都在一块儿呢······”

    曲瀚文令她领着自己去看,婆子将他领到了大小姐的院子,院门紧紧拴着,婆子敲了半天,里面的婆子才浑身乱战着过来开了门,曲瀚文见屋子门窗关得严严实实的,命婆子问里面怎么样,里面颤抖着声音的回答:“大小姐吓昏过去了,二小姐、三小姐还在哭。”

    “可有人闯进来?”

    “没……没有……”

    曲瀚寅三个女儿都在这里,曲瀚文听了松了口气,命里面的人看顾好了小姐,寸步不离,暂时也别看门,这才出来找曲瀚寅的几个儿子,在各自的院中找到,都无事。

    外面曲瀚侠叫曲瀚旭去扶起来曲瀚寅坐在一边,他找来大管家,将没受伤的下人集结了,赶紧收拾院子的一片狼藉。

    那边曲瀚寅突然就长声哭号起来,曲瀚旭站在曲瀚寅旁边,手足无措,劝吧,不知道说什么好,不劝吧,看五哥哭的实在可怜。曲瀚松和曲瀚东、曲瀚风去包扎了伤口,一起过来劝曲瀚寅。

    胡茂元出去了,看到不远处停的马车和周围的衙役,为了遮人耳目还没有上前去认,自己先回了衙门,一会儿,马车回来了,胡夫人下了车,跟着曲二奶奶也下来,当面给他福身道谢,胡茂元急忙叫夫人扶住,说了会儿客套话,命人将曲二奶奶送回去。

    “老五别哭了,休了恶妇,应该称庆,哭什么呀?虽说搭上了一个姨娘,可那人不是被你一刀砍死了吗?”曲瀚东对曲瀚寅道。

    曲瀚松长叹口气道:“老五啊,趁着这个事,把家里收拾收拾吧,那些个姨娘,该送走的送走,尽量少留几个······等这件事过了,哥哥和你二哥商量商量,再给你找门好亲事,娶个敦厚贤良的媳妇,咱们重新和和美美的过日子。”

    “是啊,五哥,虽说闹了一通,终归咱们没有吃亏。”曲瀚风也道。

    兄弟几个轮流劝着曲瀚寅,曲瀚寅自从分家之后,就被兄弟们孤立了,来往都很少,生意上有事商量,老大他们都不愿意搭理他,这会儿全都围在他身边劝他,他便好了一些,慢慢的也收了声。

    曲瀚文出来说孩子都没事,大家全都松了口气,余下的事情,就交给他们自己兄弟去忙活,曲瀚侠他们要回去了。

    曲瀚文还惦记着袁瑜蓉,骑马先跑回家去了,正巧和衙门的送袁瑜蓉的车一块到了家门口,将袁瑜蓉扶下车,先问一句:“没事吧?受惊了吗?”

    袁瑜蓉摇头:“胡夫人一直跟我在一块儿呢,谁敢叫她受惊?!”

    曲瀚文看她脸色如常,这才松口气,不由的就埋怨:“你胆子也太大了!不老老实实在家呆着,去那边干什么!你知道那里面多少人?差点惊死我!”

    袁瑜蓉讪然道:“我本来也只是命人给胡知府报个案的,不过一想又怕胡知府不重视,自己不去,派几个衙役压不住。我这才去了的……”

    “以后真别这样了,我就是被打一顿又能怎么样?可你要是出点事怎么办哪!”曲瀚文很想严厉的说说她,可是这心还在狂跳呢,还庆幸她没事呢,哪能严厉的起来,只能埋怨。

    袁瑜蓉看他脸惊得煞白,打架他是不惧的,知道是为自己担心的,只能一个劲的点头:“我知道了,以后绝不会了。”就差举手发誓了。

    曲瀚文还要埋怨,方氏和邱泽媛、朱曦已经听到回禀迎了出来,方氏脸色煞白的问:“你们怎么不进去?你大哥呢,他怎么没回来?!是不是……”她看曲瀚文脸色不好,又惊又吓,嘴唇上的血色都褪了,睁着一双受惊的眼睛盯着曲瀚文问道。

    邱泽媛也是面色苍白,紧盯着曲瀚文:“二哥,瀚旭呢?瀚旭怎么也没回来?”

    “没事没事!”曲瀚文急忙的摇着双手:“大哥、四弟安然无恙!他们都在后面,我担心······家里,先回来的,他们随后就到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