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61章 严重事态

    方氏听了点点头,笑着对朱曦道:“今日就叫她们过去,你慢慢的安排你的宫女,叫她们也熟悉几天。*非常文学*”

    朱曦急忙答应着:“多谢大嫂。”

    袁瑜蓉突然想起来了,赶紧问道:“三弟妹,你身边有个专做绣活的绣娘,那是什么出身?”

    朱曦想了想道:“这个倒没注意……不过她年纪比别的你宫女都大,有三十多了……”

    “若是她愿意留下来,给咱们府的小姐们教绣活可好?”袁瑜蓉道。

    邱泽媛笑着道:“就是看人家是不是想回家……”

    朱曦忙道:“我问问她吧!”

    “嗯,好。”

    妯娌们以为这就算是把三房院的问题解决了,大家都松了口气,心里最清楚的当然还是朱曦自己。刘嬷嬷那边,她还没想好怎么安排她,不过既然自己动手将身边的宫女全都送走,刘嬷嬷必定清楚自己的决定。

    妯娌们吃了饭,各自回房午休,邱泽媛这边就把丫鬟挑出来给三房院送去,叫领丫鬟们过去的樊简氏和三奶奶说,若是觉着谁不合适,尽可以挑出来,她再给选。

    三房院这一下热闹了,宫女们都知道了公主的决定,大部分倒是愿意走,她们当初进宫,也不是就为了伺候公主一辈子的,现在既然跟着公主出宫了,那家境好的,自然是能回家最好了。

    那个绣娘出身倒好,可惜家里已经败落了,听说二奶奶有意将她留下教授小姐们女红,她自然是满口答应了。

    朱曦也发了话,愿意回家的,收拾了东西,每人给二百两银子,叫侍卫送回去,随时都能走!

    刘嬷嬷还躺在床上。听了这个消息,更是浑身发软起都起不来。

    等晚上曲瀚侠回来了,方氏急忙就将今日的事情和曲瀚侠说了。曲瀚侠喝着茶,皱着眉头道:“怎么问的不清不楚的?到底为什么和三弟闹别扭?!轻飘飘一句送走丫鬟就完了?!”

    方氏笑着道:“这哪是轻飘飘一句,三弟妹能这样,这是把心都剥出来给三弟了!”

    “这话过了吧?”

    方氏坐在他身边,轻声道:“你想啊,三弟妹来咱们家。说大了是个公主的身份,可有什么呢?咱们这儿也不是京城,周围皇族也没有……就算是有,他们皇家里道道那么多。哪有真能给公主当娘家后台的?她身边除了那些个忠心耿耿的宫女嬷嬷还有什么人?她能依靠的也就这些人。可这些人跟三弟别扭,她立马一个不留的全都送走了。这不是断了她自己的后路?今后三弟要是对她不好,这个家里谁能给她出头?——当然,咱们三弟也不是那样的人。可公主这确实是一番真心!”

    曲瀚侠听了有些道理,点了点头道:“听你这样说,倒是罢了……等三弟回来再看。”

    方氏心里想,二弟妹说的果然不错,护犊子……

    曲瀚铣有些慌张的上了路,开始跑的有些快了。差点错过了宿头,天黑了才找到个小镇寻了个客栈住下。^/非常文学/^

    收拾的包裹他走的时候都没打开看,这会儿在路上了,倒有些担心缺东少西的,因此进了屋里立刻打开看看。

    不大个包裹,里面东西却齐备的很,长衫六套。小衣亵裤六套,足衣(即袜子)六双,手绢六方,丝绦腰带等物全都齐备,一双鹿皮软靴,一双牛皮软靴,他从没见过,是新做的。他试了试。全都合脚。

    再就没有别的东西了,曲瀚铣喃喃的道:“这是哪个宫女如此糊涂?竟然真的没有给带银子?!”

    再次翻找了,确实没有银子,曲瀚铣又好气又好笑,接着就怔然了,这——应该是朱曦亲手收拾的吧。细心的连足衣、手绢这些都带了,却独独忘了放银子,她是个从来不用自己带银子出来花的人……

    心微微的刺痛,却又格外想念起她来了……如果没有这件事,也许他的心还在摇摆,也许还会想很多别的,可是现在,他只能想她,格外的想她……

    宣城。

    这天一早,曲瀚侠等人还在吃早饭,又是两个下人连滚带爬的跑进来,跪在屋门口连连磕头:“二爷!您快去我们府看看吧!我们舅爷家来了上百人要打我们五爷!”

    曲瀚侠还没说话,曲瀚旭已经怒道:“你们家的破事别再来找我们!”

    “族长!真有上百号人!您要是不去,五爷就被他们打死了!”

    曲瀚侠看那个下人浑身乱颤,脸色煞白,倒像是真的一般,问道:“你们舅爷是哪个?”

    “五奶奶!五奶奶的娘家人!哥哥弟弟表哥表弟叔叔伯伯……”

    曲瀚旭惊叫一声:“这是出人命!”

    曲瀚侠已经‘腾’的站了起来:“你们都找谁了?!”

    “大爷、三爷全找了!也去了人到衙门报官……哎呦二爷,您快去看看,小的吓死了……”

    曲瀚文一听倒是有点急了:“大哥,去看看吧,别真的把老五砸死了!”

    曲瀚侠闻言马上站起来往外跑,曲瀚文和曲瀚旭当然全跟着,里面吃饭的妇人们都没反应过来。

    就听见曲瀚文的声音已经在院门上响起:“护卫们呢!还有那什么侍卫!留五个看家,其他的全都跟我们来!”

    袁瑜蓉脸色大变的跑出来,她一听曲瀚文的声音就知道事情严重了,急的不顾一切喊了一声:“瀚文!你们去干什么呀?!”

    曲瀚文急忙回头答了一声:“我会小心的!”

    方氏和邱泽媛也变着脸跑了出来,小丫鬟扶着邱泽媛,邱泽媛急的叫:“瀚旭那个……他总是冒头!”

    方氏慌不迭的叫小厮全都跟上,就听见府门外马蹄声已经响成一片,飞速的往远处奔去!

    这更叫家里的妇人们担心了,邱泽媛心慌的不行,吓得小丫鬟一迭声的安慰:“四奶奶您别急……您可别着急……”

    袁瑜蓉厉声喊:“玉镯!拿了我的帖子去知府衙门,请胡知府赶紧派兵去五爷府上!”

    朱曦嘴唇动了动,她想说:不知道情况怎么样。那个下人有没有夸张,或者五爷那边是不是真的有人去,若是派了兵去,没有这回事岂不是……

    但是她一想,还是没说话,自己家的几位爷都去了,妯娌们当然着急,三爷是不在。要是三爷在家,也跟着去了,估计自己也不可能这么冷静……

    曲瀚侠等人骑着马进了城,快到老五曲瀚寅的府邸的时候。已经看到街上的人慌里慌张的,到处乱跑,有往曲瀚寅府那个胡同跑的,也有反其道而跑之的,料想一种是看热闹的,一种是躲打群架!

    到了府门,曲瀚文心都突突了一下!

    那下人说的不夸张,真有上百号人!府门口都黑压压的一片,堵得死死的!里面吵嚷声乱成一片。尖叫声不断!

    曲瀚旭扬起嗓门大声喊:“都他娘的让开条路!官府的人一会儿就来,打死了你们一个都跑不了,全都偿命!”

    门口的人‘刷’的很齐的转头来看,这外围的人也不知道是五奶奶家的什么亲戚,大部分都不认识他们,好在还有认识的,乱喊了几声:“是曲家的新族长!”

    “叫他们进去!”一人声音严厉的道。

    立马门口让出一条道来!

    曲瀚侠跳下马一点不惧的往里走。曲瀚文、曲瀚旭两边跟着,那侍卫们这次倒是全来了,昨天还沮丧,恐怕这差事不保,今日就派上用场了!

    侍卫们都是跟着公主时候的配置,个个腰悬宝剑器宇轩昂,昂首挺胸的走进去,倒把这些拿着菜刀、斧头、门闩的乡下人先一个下马威镇住了!

    不过人家这些人也不是傻子。让开一条路将曲瀚侠和曲瀚文、曲瀚旭放了进去,立刻就往中间挤,侍卫跟的紧的进去两个,其他的被挤到后面进都进不来!那些小厮更不用说了,门口就被堵住了!

    曲瀚侠心也狂跳!人太多了,真不知道五奶奶找了多少人来!越往里人越多。他最后都跑了起来!冲进了二门进了院子,一眼看到曲瀚寅被几个人围在中间,打的满脸是血!

    长房院的几位爷,大爷曲瀚松,三爷曲瀚东,十二爷曲瀚风倒是全来给五爷撑场子来了,但是已经被五奶奶娘家人分割包围,也不知道挨打没挨打。

    曲瀚侠一看曲瀚寅的样子,脸已经铁青!冲上去一把将揪着曲瀚寅脖领子的一个人给推到了一边。这才问曲瀚寅:“老五,打坏了没有?”

    曲瀚寅还没来得及说话,那个被推开的大声怒道:“嗬!还敢给我耍横!给我打!”

    群情本来就激愤,被他一激,立刻就有上来要动手的!

    曲瀚旭跳着脚挥拳把一个对曲瀚侠后脑勺动手的人打一边去了!曲瀚文大声喊:“官府的人就在外面!咱们到官府去说!”

    这会儿已经乱套了,谁听他吓唬,曲瀚文就看到头顶上全是拳头和菜刀!

    双拳难敌四手!何况是这样黑压压的看都看不清多少的人!

    曲瀚文下意识的双手抱头,正准备挨那乱拳,就听见头顶传来尖利的呼啸声!

    满院子的人都被这尖利的声音震得耳朵发麻!不约而同的抬脸去看,登时吓得全身血都倒流了!

    周围的墙上站着几个人,腰悬宝剑,手里张弓搭箭,对着中间的院子!

    其中一个正在喊:“宫廷侍卫在此!谁敢乱动,一箭穿心!”

    宫廷侍卫?!哪来的?!下面的人全都好像做梦一样!个个泥雕一般动都不敢动,生怕那不长眼的箭飞来射到了自己身上!

    曲瀚文立刻又直起身大叫:“驸马爷在这里!要是打伤了驸马爷——全家抄斩!”

    “就是,杀你们全家!”曲瀚旭乱嚷嚷的。

    一时下面有人嘀咕:“曲家真有位驸马!是个翰林……”

    “在哪儿呢?”

    “没看见……刚刚说话那个是吧?”

    曲瀚侠对着曲瀚寅身边的几个人道:“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来这么一大帮子人想怎么着?!”

    围着曲瀚寅的都是五奶奶的亲哥哥弟弟,他们引得人来,当然不愿意自己的人被吓住,听见问大声嘶吼:“姓曲的没一个好东西!我们妹子哪里对不起你们?在你们家十几年,儿女都生了,一点错没有,你们说休就休了?!告诉你们,没那么容易!你们姓曲的这样打我们姓张的脸,我们姓张的也不是好欺负的!”

    几句话说的附近的人又开始骚乱,这周围站着的都是五奶奶娘家近一点的亲戚,就是他们四处的鼓动才来了这么多人的。听见了这一声马上乱嚷嚷起来:“就是!他们姓曲的就没有把我们姓张的放在眼里!”

    “打吧!他们就几个人!能把咱们怎么样?!”

    曲瀚文大声道:“不要脑袋的就动一下试试!”他对着侍卫:“给我把这个嚷嚷的帽子射了!”

    大家也不知道他说的是谁,刚刚说话的吓得一缩脖子,就听见‘嗖’的一声!另一个人的头发一下子披散了下来!竟是簪子被箭射走了!

    尖叫在院中回响,那个被射走了簪子的一屁股坐地上屎尿齐流,大家吓得惊叫着全都抱头蹲下了!

    曲瀚侠看大家暂时不敢动了,急忙道:“闹成这样也没意思,咱们坐下谈谈怎么样?坐下慢慢摆摆,有什么委屈就说出来!”

    “少他娘的来这套!”他们的阵营中也有个曲瀚旭式的混小子,跳着脚大骂:“要休了我姐,我跟你们拼命!我看谁敢射死我!”说着窜上前来对着曲瀚文就是一拳!

    曲瀚文一手挡住,一拳挥出正打在他的脸上,反把他打的跌倒在地!

    周围的又有鼓动的:“他们就几个人,射不过来!”

    “他们不敢真的动手!”

    “他们还敢打小三!大家上呀!打这帮王八羔子!”

    围墙上的几个侍卫也急了!他们真的是不敢伤了人命,而且院子里足有二三十人,要是一窝蜂上去,他们看不清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