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55章 缓和

    文曲瀚文起来的晚了,日上三竿了才醒过来,看看怀里的袁雕蓉,睡得还香,他闭上眼打算在睡会儿,却看到窗户那边好像人影闪来闪去,他轻轻地放开袁瑜蓉,扭身将帐子掀开看窗户,果然,有人在窗户前走来走去的。

    一般若是没事,就算是起来晚了,丫鬟也会在门口候着,绝不会在窗户前走动,他轻轻的起身,光着身子下去,打开柜子翻了半天,找自己的小衣。

    悉悉索索的终于把袁瑜蓉也吵醒了,睁开眼茫然了一会儿,听见屋里的声音坐起身,便看见曲瀚文赤条条的弯着腰埋身在衣柜中,不由得笑,用丝锦缎的凉被裹了自己,往床下走。

    曲瀚文听见动静抬起头来,看见她起来笑着道:“醒了?给我找找衣裳……我一件都找不到。”

    袁瑜蓉抿着嘴笑着过去:“爷你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哪能知道衣裳在哪儿放着。”

    曲瀚文笑着伸手:“你再嗦我把你身上的被子扯下来了!”

    袁瑜蓉顿了顿,到底觉着手软脚软,没力气和他打闹,只好老实的闭上嘴,过去给他把衣裳找全了,顺便把自己的衣裳也找了。

    穿衣裳的时候,袁瑜蓉发现窗户外面的丫鬟走来走去的,知道有事,急急地穿好,喃喃的道:“难道是三弟、三弟妹要行礼?这可……丢了大人了!”

    曲瀚文看她穿好了,过去把门打开问道:“什么事呀·晃来晃去的?”

    素镯急忙回禀的声音:“刚刚大奶奶派了人过来,说三房院那边一早来人请大爷过去,长房院的五爷今早上拿着菜刀子去找四爷,大爷去拉架,大奶奶不放心,请二爷也过去看看。”

    “知道了。”曲瀚文说了一声。

    银镯和玉镯已经进来将盥洗间的水准备好了,袁瑜蓉叫他先洗,自己拿着梳子等着给他梳头,问道:“长房院没人去么?”

    素镯回禀道:“早上的时候没听说·这会儿不知道了······不过听说五爷把九爷的胳膊划了道口子,在三房院见人就砍。”

    袁瑜蓉听得心惊,急忙去盥洗间门口看着曲瀚文道:“你可得小心点。”

    曲瀚文拿着猪毛牙刷占着青盐正在刷牙,听了她的话点点头,西里呼噜的刷了牙洗了脸,出来坐在椅子上道:“没事,一院子的下人,哪能叫主子受了伤?估计也就是不小心碰着了老九,这会儿肯定已经没事了。”

    袁瑜蓉利索的给他梳了个发髻,在首饰盒里找了支青玉簪子给他插上·道:“那也小心点。”

    “知道了。”曲瀚文起来,虽然嘴上说的轻松,不过还是脚步急匆匆的出去了。

    曲瀚铣和朱曦不用行礼,早饭也没吃成,回到了自己的院子,方氏还记着,后脚又命人将早饭用竹篮子装着给送了过来。

    刘嬷嬷已经命宫女收拾好了这边的屋子,长房院的丫鬟走得还快了点,提着食蓝先到了院子,笑着问宫女:“三爷和三奶奶在哪里吃饭?我们把饭菜送来了。[非常文学].”

    刘嬷嬷听见了急忙出来·笑着道:“姐姐跟我过来。”将丫鬟领到了侧院花厅,丫鬟将食蓝放下:“一会儿三爷、三奶奶来了在摆出来吧,这食盒是瓷的·一时半会儿凉不了,摆出来就凉了。”

    刘嬷嬷笑着道:“姐姐想的周到,对了,怎么过去没吃呢?”

    丫鬟笑着道:“大爷、四爷有事突然走了,大奶奶便请三爷和三奶奶回来吃。”

    刘嬷嬷一听放了心,急忙笑着道:“多谢姐姐,叫姐姐跑了一趟。”

    那丫鬟笑着摆手走了。

    曲瀚铣和朱曦往回走,朱曦便没有坐轿子·跟在曲瀚铣的身后走着·两个宫女离得远远的在后面。

    曲瀚铣回头等着她和自己并肩了,这才轻声道:“眼睛疼么?”

    朱曦一听他说话·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鼻子一酸,心中却又一甜·摇了摇头,急忙的解释着:“刘嬷嬷……十岁就进了宫了,我生下来就在我的身边伺候,她······不懂外面的事,我也…···我也不懂······”

    曲瀚铣听得心中也酸楚起来,站住了看着她,伸手拉住她的手柔声道:“是我脾气不好……”

    “不不,爷您······没错·……”朱曦着急的说着,嘴唇嗫嚅着,不知道怎么说下去。

    曲瀚铣顿了顿,柔声道:“喜儿,我知道宫廷的规矩,不过,宫廷的规矩,是给宫里头的人用的,咱们百姓人家用不上,也用不着。通房伺候……”

    他抬头看了一眼那两个宫女,见她们站的不是很远,想了想,拉着朱曦往前走了走,经过游廊直接来到自己的书院,这里清静,上了书院中间的凉亭,吩咐那两个宫女在院门口伺候,自己不叫不准进来。

    这才拉着朱曦坐下继续说道:“通房丫鬟,我从来没想过要的,若是真要,为什么没成亲的时候不收,却成了亲收你身边的?难道还是想用你的丫鬟给你添堵么?”

    朱曦嗫嚅了一下,抬起眼看着他。

    “咱们没成亲的时候,这些话我也不好意思和你说,现在就跟你说清楚,你看我的哥哥弟弟,身边都是没有妾或是屋里人的,我也不会有……”他看朱曦两眼立刻水汪汪起来,含着泪看着自己,声音更轻柔了:“其实我以为我不说,你也能知道……可能你还是不放心,或者是刘嬷嬷不放心。”

    “不······不是的,”朱曦鼓起勇气终于道:“我知道······你不说我也知道……”

    “那你为什么······难道你不知道刘嬷嬷那么做?”曲瀚铣不明白了。

    朱曦红着脸低下头:“我知道,刘嬷嬷事前跟我说了······可我不知道……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我·”她眼圈又红了:“我真的没想到……我想不到……”

    公主磕磕绊绊的,却怎么都说不清楚。

    曲瀚铣微微皱着眉头,只能猜测她想说什么,想了半天,隐隐才明白了一点,轻声试探着问道:“是不是…···你不明白洞房,”他的脸也红了:“……什么的,所以只能听刘嬷嬷的?”

    朱曦深深的低着头,连额头脖颈都红了·低着头轻轻的点了点。

    曲瀚铣呼了口气,终于知道了,他胸口压抑的大石突然的没有了,浑身都好像轻飘飘的要飞起来一样,不由自主的,嘴角就带上了笑,轻声道:“原来是这样······嗯,那就好,我还以为你······”

    他顿了顿,想着把自己的话要说清楚·宫里的那些规矩,不适合百姓人家,在宫里,只有一个人最重要,就是皇上,周围的人全都是围绕着皇上,很多规矩定的是没有人格没有尊严的,更别提人伦羞耻心了。

    可是百姓人家不是,也没有必要,百姓过得是生活·遵守的是人性伦常······

    他觉着自己有很多话要说,可是才张嘴,看到朱曦眼睛已经盯向了院门口·他不由自主的转身看去,看见刘嬷嬷正在门口站着,往这边张望着。

    曲瀚铣的嘴立刻抿得紧紧的,那刘嬷嬷看主和驸马都在往这边望,于是走了过来,笑着福身道:“公主,驸马,大奶奶命人将早膳送过来了·放在了侧院花厅·请公主和驸马过去用膳。”

    曲瀚铣明明吩咐了两个宫女不能进来,可是那两个宫女看到刘嬷嬷进来·于是也跟着进来了。

    刚刚朱曦先进了院子,并没有听见曲瀚铣的吩咐。

    曲瀚铣是个男人·本不该为这些小事生气,反显得自己没有度量,可是现在他正是注意公主身边这些下人的时候,这事他能不注意到?注意到了,心里能舒服吗?这些人分明一点没有把自己放在眼里!

    虽然生了气,不过还是站了起来,对朱曦道:“先吃饭吧。”

    朱曦点点头,跟着他来到花厅,两人在这里吃了饭,曲瀚铣便重新回到了书院。看到书院门口几个孩子正在打闹,几个小厮跟着后面护着。

    筱{喊了一声:“别闹了!先生来了!”

    曲子岩、曲瑾靖和曲瀚乾赶紧的跑过来,从小厮手上将自己的书本抢下来。曲瀚铣摇着头道:“过去坐好。”

    众人急忙过去坐在草厅中的书案后面。

    曲瀚铣看筱坐在中间,想了起来,都说男女七岁不同席,等明年筱筠也来学之后,就给她们俩单独设两个书案,用屏风遮挡开。

    一边想着一边道:“将前日先生留给你们的文章拿出来。”

    曲瑾靖和曲瀚乾如今也开始学写文章,因为昨天一天放假,因此特意留了一篇文章当成作业。

    听他此言一出,除了曲子岩拿出两篇文章之外,曲瑾靖和曲瀚乾全都脸色发白,惊慌失措。

    曲瀚铣一看,就知道两人光顾着玩,忘了写了,于是毫不客气的操起戒尺,对他们二人道:“过来领罚!”

    两人苦着脸过来,仲出双手,曲瀚铣一人手上打了十下,两人才苦着脸回去。

    筱看他们俩挨打,吓得脸都白了,将自己的大字摆好,紧张的盯着曲瀚铣,曲瀚铣过去将她的大字和曲子岩的文章收起来,这才开始授课。

    曲瀚文赶到曲瀚庆这边,这边的事情已经结束了,曲瀚侠和曲瀚旭将曲瀚寅劝回了他自己的家,这边大夫正在给九爷包手臂,三太太捂着脸哭着坐在旁边。

    三老爷手里提着鸡毛掸子在院里追着打曲瀚庆,曲瀚文上去将三老爷劝住了。三老爷指着曲瀚庆大骂了半天,最后叫他去把四奶奶请回来。

    原来四奶奶气的回娘家了。

    曲瀚文在这边劝了一会儿,就出来了。其实曲瀚庆早已经后悔了,也早已经不和五奶奶来往了,只不过这件事到了现在猜揭发而已。他到现在才开始承受这些后果。

    曲瀚文想了想,也没去曲瀚寅府上,这会儿应该也消停了,再说,曲瀚庆也不在他眼前,没必要提着刀子砍谁,估计去了也是和曲瀚侠他们一道劝劝罢了。因此直接进了城去看生意。

    曲瀚侠和曲瀚旭回来之后,袁瑜蓉就不在管那几个铺子的事,依然是曲瀚文自己接手。

    府里。

    朱曦吃了早饭,觉着身上困乏的很,她和曲瀚铣的话没有说完,想等听了曲瀚铣的话之后,在找刘嬷嬷谈,而且,和刘嬷嬷说也要婉转,她还需要好好斟酌,因此便没有着急,回去躺下睡了。

    睡了一个时辰才醒来,起身梳洗了,这才觉着精神好了些,问身旁的宫女:“什么时辰了?”

    “禀公主,快到午时了。”

    朱曦点点头,午时初下课,午时正吃饭,曲瀚铣应该是快回来了。

    听见公主已经醒了,刘嬷嬷急忙的过来,看到公主已经收拾好了,急忙道:“公主醒了,身子还觉着不适么?”

    这些话原是问常了的,以前朱曦稍微有些不舒服,刘嬷嬷便跟前跟后,问长问短,一直到确定一点事没有了,才会罢休,她就像是朱曦的母亲一样,朱曦的任何事情,她都了如指掌。而朱曦,确实也什么事都依靠她,什么事都不隐瞒她。

    因此刘嬷嬷这样问,自己并没有觉着与往常有什么不同。

    不过如今朱曦的感觉却不同了。

    她有了更亲密的人,虽然刘嬷嬷从小伺候她长大,说夸张一点,她自己的小日子,自己都算不清楚,刘嬷嬷却了如指掌。可是,成了亲,有了丈夫,虽然和曲瀚铣刚刚圆房,但是经过了昨晚上,朱曦已经完全的和以前的不谙人事的姑娘不同了。

    她有了自己的事,这些事她甚至不愿意叫刘嬷嬷知道,驸马在她心中的分量,和驸马在一起的感觉,全都不一样了,这些她都不会跟刘嬷嬷说。

    因此,她并没有回答刘嬷嬷的话,而是笑着问刘嬷嬷道:“嬷嬷上午都做了什么?”

    刘嬷嬷顿了顿,低声道:“奴婢去找了孙嬷嬷。”

    朱曦脸色凝重了,沉默了一会儿才道:“找孙嬷嬷做什么?”

    “有些事······奴婢想问问孙嬷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