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49章 露馅了

    曲瀚文笑着道:“大哥,你把我叫进来干嘛?咱们兄弟都躲这里,谁招呼客人?”

    曲瀚侠揉着被撞的地方最后瞪了曲瀚旭一眼,这才道:“我就是来说一件事,一会儿瀚铣去洞房了,凑不齐人。非常文学”

    曲瀚铣脸一下子红了。

    “大哥要说什么事?”曲瀚旭马上抬头陪笑着问道。

    曲瀚文突然想到了:“大哥你是说过继的事吧?”

    “过继?!”曲瀚铣和曲瀚旭都吓了一跳。

    曲瀚侠点点头道:“嗯。瀚文,你说过继瑾廉,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有一点不好,瑾廉是我大房的,大房分家本来就会有些便宜,我再把瑾廉过继给你,人家会说我把大房、二房的家产全霸占了,太不公平。”

    “大哥你想的太远了。”曲瀚文很不在乎的说道。

    “不能不想,过继是长久的事。”曲瀚侠温言道:“你也不用急,二十多岁的人急着过继孩子做什么?等等吧,等弟妹三十岁的时候要是还没消息,瀚铣和瀚旭,不管谁的二儿子,那时候,就过继给你。”

    曲瀚文也就是先打招呼而已,也没想着就现在过继,因此点点头:“好。”

    曲瀚铣和曲瀚旭全都怔着,曲瀚文笑着打了曲瀚铣一拳:“发什么呆?赶紧去洞房吧,争取两年生俩儿子出来!”

    曲瀚铣窘的满脸通红,又有些吃惊的看着曲瀚文·曲瀚旭终于回神了,低着头闷笑:“我刚还说三年生俩,还有更着急的······”

    曲瀚铣脸通红跺脚道:“二哥,你怎么能以为······你们二姑娘不是刚九个月吗?!”

    “先打个招呼,大家心里有数,回去和弟媳妇都说说。”曲瀚侠对曲瀚铣挥着手道:“你二哥说的对,赶紧回屋去吧,早要孩子早省心!”

    曲瀚旭终于大笑出来!

    笑声还没有完全展开,门口慌里慌张跑进来一个管家·进门来不及磕头就急道:“大爷、二爷!快去看看吧,四爷和五爷在后园子打起来了!”

    曲瀚旭的笑声戈然而止,惊奇的道:“谁?”

    “族里的四爷和五爷!”

    曲瀚侠已经急忙往外跑了,曲瀚文叫了一声:“坏了!知道了!”跟着跑了出去,曲瀚旭和曲瀚铣全都跟上。

    众人跑到后园子这边,四爷和五爷都被下人管家拉着,互相离得远远的,曲瀚寅依然暴怒的像头狮子一样跳着,曲瀚庆坐在假山前池塘的石栏上,有些理亏的低着头。

    五奶奶披头散发·两边脸上都是红红的巴掌印,正坐在地上捂着脸哭,这会儿了,倒知道要脸了,声音压得低低的。

    曲瀚旭听见有人打架,跑的飞快的看热闹,谁知道看到邱泽媛和几个丫鬟站在游廊上,四奶奶坐在她旁边的廊椅上,也拿手绢捂着脸哭。邱泽媛正低着头像是在劝,他立刻跑上去问道:“怎么回事?”

    邱泽媛直起身转头看见他·松了口气道:“你可来了!”

    曲瀚侠正好也过来了,站住听她说。非常文学

    “…···我看见五奶奶神情不对,就跟着·没想到她真的是在这边堵四爷,堵住了说些话······我叫丫鬟去找你,丫鬟刚走,谁知道五爷就冲了出来,和四爷······打了起来,五奶奶喊起来,管家就赶来把他们拉开了……”邱泽媛瞥了一眼低头哭着的四奶奶,四奶奶也是什么都看见了听见了·唯独没看见是五奶奶堵得四爷。

    曲瀚侠一听果然和自己猜的差不多·不由得哼了一声,脸上怒气升起来了。这样的事闹起来本来就没脸·这两人还跑人家闹,真是丢人还要拉个垫背的!

    他吩咐曲瀚旭和曲瀚铣道:“你们俩去照看客人·前面谁走去送送。”

    曲瀚铣答应了一声,曲瀚旭还不乐意走,很想留下来看看热闹的,被曲瀚铣硬是拉走了,走出去很远了还在扭头看。

    曲瀚侠看了一眼掩面哭着的四奶奶,对邱泽媛道:“你把老四媳妇领你院去洗个脸,劝一劝····…”他自己对四奶奶道:“别哭了,这事老四会给你个交代的。”

    四奶奶这时抬起头来,露出哭得红红的眼睛看着曲瀚侠道:“二伯···…二伯,你可得为我做主!”

    曲瀚侠点点头:“回去吧。”

    邱泽媛急忙伸手搀扶四奶奶,旁边四奶奶的丫鬟也过来搀,将她站起来,邱泽媛领着她回自己的院子洗脸。

    曲瀚侠转头看那边,那边曲瀚寅骂着骂着又疯了,挣脱了管家又朝曲瀚庆奔去,还没到跟前就被这边的管家挡住了,他打不着曲瀚庆,转身冲到五奶奶身边,把气撒到了五奶奶身上,伸脚就踹了一脚:“淫妇!回去我就休了你!”五奶奶那边,管家不好过去护着,都离得远远的,只有一个丫鬟在身边,一看到五爷凶神恶煞的奔过来,吓都吓死了,哪里还敢上去拦挡!五爷一个窝心脚将五奶奶踹的在地上打了个滚,丫鬟这才惊叫着去扶。

    曲瀚寅踹了一脚还不解气,又转身指着曲瀚庆大骂:“缺了大德了你!”

    管家冲上来把他拉开了,曲瀚侠上去怒道:“别喊了!你是想叫今天来的客人都知道?!”

    谁知道曲瀚寅看到了,跳的更高了,声嘶力竭的狂吼着:“你骗我!你们都瞒着我!这事你们早知道,都瞒着我!”

    曲瀚文窜上去伸手将他的脖子搂住往侧院拖,嘴里笑着道:“是,我还有二哥早知道了,为什么没早告诉你……进屋咱慢慢说,别在这里乱嚷嚷,你今后还见不见人了?”

    几个管家协助着,将曲瀚寅半劝半拖的拉进了侧院的屋里。

    曲瀚侠往曲瀚庆那边走去·曲瀚庆看他瞪着眼一脸的怒气,急忙的站了起来,呐呐的叫了一声:“二哥……”

    “你怎么还跟她见面?!”

    曲瀚庆嗫嚅了一下,低声道:“碰上……不小心碰上了······”

    曲瀚侠冷声道:“你没长腿?碰上你不会走开?!非要闹大了?!现在老五和你媳妇都知道了,你满意了?!”

    曲瀚庆羞愧的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低着头无地自容的站着。体去吧!”曲瀚侠皱着眉头挥着手,好像是轰苍蝇一样。

    曲瀚庆也没脸呆在这里,低着头往外走,走到了门口才站住悄声问旁边的管家:“四奶奶……刚刚也在这边?”

    一个管家点点头:“好像是您府里的丫鬟叫来的,一直在那边看着。”

    曲瀚庆又急又愧,急忙问:“现在去哪儿了?”

    “我们府的四奶奶请回院去了。”管家道:“四爷放心吧,有我们奶奶照看着……劝解着,一定没事。”

    曲瀚庆羞愧的低着头,垂头丧气的走了。

    曲瀚侠转身去侧院,看到地上捂着脸坐着的五奶奶,厌恶的真想上去踢一脚!硬是忍住了,没管她就走了。

    五奶奶坐在地上哭了一会儿,听不见周围的声音了这才把手绢放下,她的丫鬟怯怯的上来道:“奶奶…···”

    五奶奶颤巍巍的伸出手:“扶我起来。

    丫鬟急忙的仲手将她扶了起来,五奶奶站起来左右看了看,想找个地方洗脸,可竟然没人管她,刚刚明明看到老十那个土媳妇远远的站着的,竟然也不说过来劝劝自己,照看一下。

    她心里又酸又恨,眼泪不由自主的又往下掉。

    “奶奶,奴婢去跟她们要水去。”丫鬟道。

    五奶奶急忙的拦住:“别去!别去找她们······”

    “那咱们回去吧。”丫鬟又道。

    五奶奶点点头想起自己的事情被老五知道了,心里突突起来,回去……不知道曲瀚寅怎么收拾自己呢!她流着眼泪半倚着丫鬟出去了。

    曲瀚侠进屋的时候听到里面的曲瀚寅正在咆哮:“我要休了那个淫妇!”

    曲瀚侠头疼的揉了揉,这长房院的事怎么总往二房院闹哇?!

    邱泽媛领着四奶奶回到自己的院子,急忙的吩咐丫鬟们打水给四奶奶洗脸,四奶奶哭的哽咽难抬,邱泽媛看着实在是不忍,柔声低气的劝着。

    一旁四奶奶的丫鬟也跟着劝,一会儿,三太太也来了。

    刚刚五奶奶和四爷在花园子纠缠正好被四奶奶那边的一个出恭回来的婆子看到婆子也不知道安得是不是看热闹的心,总之是急颠颠的回去跟四奶奶禀报四奶奶听了急忙来看,将五奶奶和四爷的情形看了个一清二楚这才知道,两人原是有奸的,这才明白,五奶奶为什么对自己一副恨之入骨的样子。

    四奶奶这边还没有劝下,那婆子已经回去又和三太太说了。三太太正打算走,却怎么都找不到儿媳妇了,赶紧过来,听了婆子汇报了一路,进门看到四奶奶,急忙上去揽进怀里哭道:“好孩子,你受委屈了。”又大骂曲瀚庆:“不长进的东西!屋里妻妾都在,却要去偷!偷人还偷到那么个东西!”

    邱泽媛看三太太来劝,松了口气让到一旁,看到方氏也跟着进来了,邱泽媛迎上去:“大嫂。”

    方氏点点头,看了看屋里轻声道:“没事吧?”

    “没事。”邱泽媛苦笑一下,问道:“外面的客人都走了吗?”

    方氏点头:“都走了,你二嫂去送胡夫人她们了,那边不用管了,等明日叫人收拾就行。”

    邱泽媛点头,请她过去坐下,两人等着四奶奶哭完。

    有了婆婆亲自来劝,四奶奶哭了一会儿就止住哭声,这边丫鬟赶紧上来伺候她洗脸,重新上妆。

    方氏、邱泽媛上前在劝了一劝,三太太连声道谢,领着四奶奶告辞了。

    方氏叫邱泽媛不用出来了,她去送了直接回前院了。邱泽媛答应了,自收拾自己屋子不提。

    方氏听四奶奶的丫鬟说,四爷在这边侧院,又领着三太太和四奶奶绕道刚刚的花园子,方氏去侧院站着听了听,里面有五爷曲瀚寅的声音,料想曲瀚庆已经走了,出来跟三太太和四奶奶说了,送她们出了府门。

    袁瑜蓉去送胡夫人和陈夫人的时候,胡夫人叫陈夫人先走,自己拉着袁瑜蓉的手在车前面,袁瑜蓉看她有话要说的样子,便先送陈夫人,陈夫人一晚上都是讪讪的,这会儿看胡夫人的样子,已经知道胡夫人要和曲七奶奶说什么了,;脸上越发的没意思了,只能先上车走了。

    胡夫人手里摇着蜀绣的团扇,面色不虞的看着陈夫人和三位小姐上车去了大门。

    袁瑜蓉过来看到她的脸色,已经猜到她想说什么了,笑着道:“姐姐想跟我说什么?”

    胡夫人拉着她的手道:“你已经知道了还问?!”又用扇子点了点陈夫人走得方向:“替我这个没有眼力界的表姐给你陪个不是!”

    袁瑜蓉笑了:“其实姐姐用不着这样,陈夫人也是好意。”

    胡夫人朝陈夫人走得方向哼了一声:“好意?不过就想用白捡来的外甥女攀门好亲罢了!只是原本还顾点脸面,如今这脸面也不顾了!”

    袁瑜蓉笑着没说话,胡夫人拉着她的手道:“我一直想给你陪个不是的,这也是我的疏忽,没和她说清楚。”

    “这怪不着姐姐,姐姐也不知道呀。”

    胡夫人听得感动:“好妹妹,还是你了解我!我若是早知道了,必定过去朝她脸上啐一口!哪容她到妹妹这里丢人现眼!”

    袁瑜蓉笑着摇她的手:“我知道,姐姐必定是向着我,我从没有想过姐姐先知道这事。算了,这事已经过去了,陈夫人今天一个字也没提,看着样子也是后悔了。”

    胡夫人点点头:“那今后就不提这事了…···倒是妹妹,姐姐有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姐姐请讲。”袁瑜蓉笑着道。

    胡夫人叹口气:“虽说瀚文对妹妹好,妹妹也是要强的性子……可是人再强强不过命去,妹妹你在儿子这方面…···还是要早有打算。”

    袁瑜蓉叹口气,自己和瀚文怎么打算的,当然没必要和她说,不过她也是一番好意,只能敷衍两句:“是啊……也是成天为这事发愁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