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48章 晚宴

    袁瑜蓉在镜中照了照,笑着道:“你倒是会选……满匣子金钗翡翠,却给我选了这两样累丝银。”

    “怎么?你不喜欢?”曲瀚文挑眉,他看着这两个首饰格外顺眼!

    袁瑜蓉稍微整理了一下梳妆台,站起来对着镜子将钗和簪子插好,笑道:“你忘了?这是咱们从松江府回来,母亲给你一万两银子打官司,你给我买的。”

    曲瀚文失声道:“是吗?!”在打量一下,点头:“好像是,你倒是记得清楚!难怪看着格外顺眼,原来是我给你买的!”

    两人说笑着抱着蕊儿出来,来到了曲瀚铣的院子,方氏和邱泽媛已经过来了,大家看惯了互相穿的白色或者素色衣裳,今天猛一见都是花枝招展,互相的都不习惯,你取笑我,我取笑你的说了一阵。

    “二嫂这身虽说颜色不算鲜艳,可这打扮确实夺目!”邱泽媛笑着道。

    袁瑜蓉上下打量着她,笑嘻嘻的:“四弟妹如今穿戴也叫人羡慕的很,这金丝雀尾缵珠钗配这玲珑碧玉蚕丝褶云袖衫裙,配的绝了。”

    方氏‘噗嗤,笑了:“两人脸皮越来越厚,互相的拍马,我都替你们脸红!”

    袁瑜蓉还待要说两句,却又没忍住跟着笑了。远处站着的刘嬷嬷羡煞的满脸堆着笑看着。

    府里渐渐来了人,丫鬟进来禀:“胡夫人、陈夫人并两位陈小姐,一位水小姐来了。”

    袁瑜蓉听得脸上笑容淡了,听邱泽媛道:“请进来吧。”她正要去院门迎接,袁瑜蓉道:“还是我去吧。”

    邱泽媛点点头,袁瑜蓉便走出去。

    走到了院门,外面的院墙传来马车停住的声音,一会儿,一行人走了进来,最前面的就是胡夫人陈夫人走在她的身侧。

    袁瑜蓉笑着上前微微行礼:“姐姐,陈夫人。”

    胡夫人、陈夫人急忙的笑着回礼,陈夫人的三位女儿、外甥女过来行礼,互相见礼完毕袁瑜蓉将她们请到了侧院的园子,这里已经收拾的一新,搭起了玻璃罩子形同一个超大的花厅,摆着十几张精致的桌子,也没有屏风拦挡,每张桌子上面高高竖着烛台,倒是别致的紧。

    胡夫人看了先赞了一声:“这样布置真的是新奇别致!”她拉着袁瑜蓉的手笑着道:“必定是妹妹的主意!”

    众人都笑了邱泽媛道:“可不就是二嫂的点子!”

    那陈夫人讪眉搭眼的跟在后面,虽说陈大人说过,今日就不叫她带着外甥女来了,可是无缘无故的,两个女儿都带着,偏把外甥女留在家中,陈夫人又怕外甥女也察觉了,再跟她闹起来就没意思了因此还是硬着头皮带上了。

    今看到曲七奶奶的打扮,这样的一身要是穿在别人身上,都嫌太过奢华妖娆不是内宅端庄妇人的正经打扮,可是曲七奶奶穿在身上,硬是穿出了一股子高雅的味道,妩媚又雅致,雅的叫人想亲近,可妩媚的又咄咄逼人,把人比的不敢上前。

    陈夫人就怀着这样的感觉,陪着笑跟在胡夫人后面。

    胡夫人将她敲打过之后,见她这些天完全收敛了,显然是打消了念头收起了心思,这才放了心,只想着今日来了,瞅个没人的时候,悄悄给袁瑜蓉赔个不是,这陈夫人刚来什么也不知道。

    袁瑜蓉领她们坐下,已经将那个外甥女打量了一遍,长得还算是清秀,看打扮比陈夫人的两位小姐略逊一筹,想来完全是寄人篱下,说不准还是打秋风的,这才被陈夫人当成是结交富贵的工具,送给人做妾都愿意。

    不过看那位外甥女神情和两位小姐一样自然,想来她自己是不知道的,只是看陈夫人讪眉讪眼的。

    袁瑜蓉只当什么都不知道,坐下和胡夫人说笑,胡夫人将她身上穿的衣裳细细问了一遍,什么料子,哪里做的,听说料子就是他们家丝绸行的,也是曲府自家的裁缝做的,不由得连连感叹,袁瑜蓉看她实在喜欢,笑着道:“姐姐等得一个月,妹妹送姐姐一套。”

    胡夫人听了高兴的像小孩子一样拍手:“真的!我就要妹妹身上这种样式的,还有这披帛,一套都好!”

    “行,全照这样的做···…姐姐喜欢什么颜色?”

    “清水蓝,我有一件那种颜色的短衫,甚是喜欢。”胡夫人笑道。

    袁瑜蓉想了想道:“若是做短衫,清水蓝还行,若是做裙子,颜色稍显亮,给人的感觉头重脚轻,难免轻飘,不如换成墨蓝?”

    胡夫人听得点头:“好!妹妹果然眼光独到,就照妹妹说的。”

    袁瑜蓉笑着点点头,又对陈夫人笑道:“丝绸行新到了两款丝绸,颜色很适合闺门小姐,走的时候陈夫人带两匹,给三位小姐做衣裳。”

    陈夫人满脸涨红,扭捏道:“这怎么好意思······”

    袁瑜蓉看她的样子,应是已经打消了念头的,不由好笑,点头道:“陈夫人别客气,今后咱们还是常来常往才好。”

    “好,好······”陈夫人这几天被胡夫人的严厉态度吓住了,嘴都笨了一些。

    众人笑着,三位小姐赶紧的道谢。

    到了吉时,曲瀚铣换了衣裳去接朱曦,曲瀚旭跟着去了,曲瀚侠和曲瀚文在前面招待客人,胡茂元有心替自己的夫人说两句,抽空将曲瀚文拉到一边,悄声解释那陈夫人的事,曲瀚文笑着摇手:“无事无事!我媳妇儿她还不清楚她干姐姐的品行?!”

    胡茂元听了这才笑着点头。

    曲瀚铣骑着马,后面跟着红呢大车,车棚子四角红穗子摇来摆去的,车后面跟着十来个管家小厮,去到城里进府门先给曲二太太磕了头,这才将朱曦接了,回到城外。

    到了这边的门口,鞭炮齐鸣,大开中门二门,马车一直进了门停在内院的门口,刘嬷嬷、孙嬷嬷过去将朱曦搀扶下来。

    方氏她们早已经和朱曦商量好了,进门还是直接送到新房朱曦就不出来和内眷打招呼了,毕竟还是新媳妇,脸皮子薄。

    因为刘嬷嬷、孙嬷嬷将朱曦直接送到了三房院的新房,她们伺候朱曦换衣、吃饭,也不出来了。

    玻璃花厅的晚宴已经开始了,长房院的大奶奶、五奶奶等人全都来了,邱泽媛不由自主的就关注五奶奶却见五奶奶今天蔫头耷脑的一句话都没说,精神萎靡的坐在最角落的一桌上,那个桌上也就坐了三个人,神情不虞的发呆。

    她听见同坐一桌的大奶奶正在和大嫂说五奶奶:“······因为分家不和她心意,老五回去她就大闹了一场,结果老五说要休妻!她还不收敛,以为老五不敢,老五就住在姨娘那里一个月没搭理她!她又把娘家几个哥哥找去和老五闹···…结果越闹越僵如今老五是见都见不得她···…”

    方氏吃惊的问:“老五是说真的还是吓唬她呢?”

    大奶奶撇嘴:“肯定是真的!”想了想又道:“也许开始是吓唬她,可她不知道厉害,还当以前一样对老五一句软话不说,还硬碰硬的,结果就闹成现在这样了……我们爷是这样说的。”

    方氏吃惊的小声道:“都这样了呀……难怪进来了没一句话,我叫她过来坐,也蔫蔫的不肯过来……”

    邱泽媛闻声再看过去,见五奶奶平常油光水滑、红光满面的脸如今也看出皱纹来了,眼角更是皱纹密布,一下子老了十岁的样子。看这个样子,又觉着她可怜起来。

    “大伯父那边怎么样?去请了大伯母,说就不过来了······”方氏轻声的转移了话题。

    大奶奶又叹气道:“不好呢······”

    邱泽媛看到门口进来几个人看过去正是三太太和四奶奶、九奶奶,邱泽媛急忙站起来迎上去,方氏也迎了上去。

    “三婶娘。”两人同时喊,三太太伴随着一串儿笑声走过来:“今日可真的是热闹呢……怎么不见新娘子?”

    方氏笑着道:“新娘子自然是呆在新房,哪好意思大喇喇的坐在这里。

    众人皆笑,一桌人起来给三太太让座邱泽媛偶尔一回头,看到五奶奶正在吩咐丫鬟什么事,丫鬟转身出了院子······

    三太太一坐下,先问了大老爷身体可好,又问大太太可好,再问二太太,媳妇们急忙捡着好听一点的话回着,邱泽媛就有些心事,心不在焉的一时盯盯五奶奶,一时听这边说话。

    “…···我们如今也全家搬到城外了,城里的那个小宅子也不回去住了,太小。”三太太笑着说着。

    大奶奶问道:“是在城西郊的宅子?”

    三太太点点头,又对方氏道:“你们这一片我看今后肯定热闹!倒也想搬过来呢!”

    “那倒是好!”方氏笑着道。

    众人边吃边喝边说笑着,有两桌开始行酒令,邱泽媛漫不经心的吃着,听着这边说着闲话,那边的酒令声,时时又去盯一眼五奶奶。

    五奶奶也是心不在焉的,有时候往这边看看,大部分时候盯着院门

    筱和筱筠手拉着手过来了,给众人行礼,又是一番热闹。整个晚宴,说不尽的繁花似锦。

    慢慢的有人开始告辞了,邱泽媛示意大嫂陪着三太太她们,自己起身一一送道内院门上,看着车子将她们送走。

    这样走了两趟,第三趟就看到了五奶奶支出去的那个丫鬟,沿着游廊一路小跑着往花厅那边跑,邱泽媛看那丫鬟就好像身后有鬼撵一样跑的飞快,惊奇的瞪大了眼睛。走了两步又突然想明白了,不去上游廊而是走下游廊,穿过月亮门,走在游廊旁边的小路上,只不过这条小路和游廊隔了一堵墙。

    慢条斯理的走了一会儿,果然听见脚步声,接着听见五奶奶的声音:“在哪儿呢?!”

    “就在前面。”那个丫鬟的声音。

    从墙上的花窗看过去,两个人影急匆匆的过去了。邱泽媛转身从这边跟上了,她的两个丫鬟互相的看看,不敢出声紧紧跟着。

    从刚刚那个月亮门进来,看到五奶奶往园子侧门走去,邱泽媛顿了顿,还是个跟上了。

    凑到侧门跟前,还没进去就听见人说话的声音:“······站住!你现在见了我就跑?!”五奶奶不知道在呵斥谁。

    邱泽媛站住了,她惊得脸煞白,已经猜到五奶奶呵斥的是谁了!

    果然,四爷曲瀚庆的声音传来:“让开叫我过去吧······不是已经说好了吗……”

    “你自说自话的,谁和你说好了?!你把我当猫儿还是当狗儿?招手我就来,不想见我就叫我走?!”五奶奶的声音哽咽了:“我哪点对不起你?”

    曲瀚庆的声音慌张的很:“你……你别这样······在别人家里····…这都好几年了,我还以为你……”

    “以为我什么?以为我把你忘了?告诉你,我没有你那么忘恩负义!我一直都惦记······惦记你,”五奶奶拿帕子捂了脸呜呜的哭着:“可你倒狠心,再也不来……”

    邱泽媛在这边急的直跺脚,这两人私会不选别的时候,却偏选在别人家的时候!这不是给府里头丢脸吗!她心里恼的要命,却不知道,其实曲瀚庆一直躲着五奶奶,不是这样的机会,五奶奶还碰上不四爷。

    她转身悄悄对一个丫鬟道:“去把咱家四爷叫来,快点!”

    曲瀚旭正在跟曲瀚铣开玩笑:“三哥,就你成亲的晚,我都抱上俩了,你可得抓紧,争取三年生俩,五年生······”

    话没说完已经被曲瀚铣一记重锤打在了胸前:“没大没小的,连你三哥你也敢取笑!”

    “哎呦!我这是说吉利话!”曲瀚旭揉着胸跳开一步:“三哥!你为人师表的居然还打人!”

    “我不管是干什么的也能打你!”曲瀚铣又要给他一下,曲瀚旭急忙要跑,一转身正撞在走进来的曲瀚侠身上,曲瀚侠被撞得趔趄了一下,曲瀚旭吓得赶紧站到一边,曲瀚文最后走进来,曲瀚侠瞪曲瀚旭,曲瀚旭低着头不敢说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