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41章 大动干戈

    涝灾情并不大,朱知县找了几个商户捐了些米粮送下去然后大张旗鼓的将药铺子开了起来,三个地方的铺子全都施医赠药。非常文学

    那乡下人,疫情只要是没传播开,一般是不肯去药铺子的,就算告诉他们是赠的药,也不相信。朱知县命衙差下去一家一家的劝说、动员,贴出来告示,大力宣传疫情的可怕,要是真的开始传播了,那时候吃药就晚了。药铺子全都是免银子的,一个铜板都不用。

    有那早有别的病的,便试着去看看,大夫看了病,抓药真的全都不要钱,在乡下这才慢慢的传开了,大家都去领药喝。

    因为这件助官声的事,朱知县做的特别上心,周围的百姓尤其是那三个乡的百姓全都传朱知县是个大清官。

    朱知县做的上心,曲家就省心,只有大李子跟着忙活,别的人都是该干嘛干嘛。

    曲瀚侠去了松江府,这边长房院也开始不平静起来。

    大爷曲瀚松回去想了很久,觉着曲瀚侠说的话,无一不是句句在理,换族长的时候,别说别人考虑他,他自己都觉着自己不合适,没什么考虑的余地。老族长说的那句话尤其在他耳边一直响。

    做族长不但要本人合格,族长家里的媳妇也要能当得起事。

    曲瀚松现在确实后悔,当初看重妾室,纵容几个妾把老婆斗得没了一点心气,如今却是自己吃了这个苦果子。

    想通了便下决心要清理自己的后院。

    曲瀚侠说的请大老爷去城外的宅子散心,也是有几分道理,住在外面清静,家里的事情闹不到眼前也不会生气,于是便去找父亲商量,愿不愿意去城外的宅子散散心,清静清静。

    大老爷本来就不想再家呆着·当然同意,大太太担心大老爷身子弱,不能移动,可架不住大老爷自己要去,于是这一天曲瀚松找了辆大车,将父亲背上车送到了城外的宅子。

    其他兄弟几个,各想各的,不过都没有出头阻拦。大爷并没有说,谁能去看·谁不能去看,既然大家都能去看,这和住家里没什么两样。

    曲瀚寅这些天被曲瀚文说的话震的晕头转向,干什么都有气没力的,心思全在‘休妻,这两个字上面·大老爷搬出府去,他什么话都没有说,五奶奶反对,倒被他呵斥了一顿,两人又吵了一架。

    曲瀚寅虽然在五奶奶面前并没提·可是内心深处对曲瀚文说的话却深以为然。

    大老爷和大太太住在城外,曲瀚松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将大奶奶叫了来,跟她说,自己打算把没生子女的妾室全都打发回家。

    大奶奶一时怔住,呆呆的看着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曲瀚松和大奶奶很久没有坐在一起说话了,曲瀚松自己都觉着别扭,看她盯着自己发呆·有些讪然,道:“我想这件事你出面的好·叫她们留下的……今后也不敢再没规矩。”

    大奶奶半晌才回过神来,以为是大爷在试探她,急忙低着头道:“爷您这是说哪里话?好好地为什么要送回去?真的要是谁惹的爷不高兴了,便是打两下骂两句也使得·要是我哪里做的欠缺了,爷说了·我改就是,何必这样。*非常文学*”

    大爷长叹口气·站起身在屋里来回走了两圈,二弟说的没错,自己把她打压的已经一点气性都没有了……

    他想了想,斟酌着道:“不是谁惹我不高兴了,更和你没关系,是……”

    他突然想到了说辞,精神一振又去坐下看着大奶奶道:“是上次分家的事,叫我觉着这些姨娘不管不行了!不论是姨太太还是姨奶奶,全都惯得一个个不知道自己什么身份!族长和老族长,简大爷都在,父亲还在床上躺着,那两个姨太太就敢闯进去!母亲都还在外面等着呢!”

    他说的气愤起来,又站起来:“她们竟然敢闯进去!瀚侠说,这事也就咱们长房院能出了!谁家分家也不会出这样的事!这叫我想起来,咱们这房的姨娘们实在也是嚣张的不行了!大太太和你,她们全都敢不放在眼里!咱们家成了什么规矩?我在弟弟面前哪里还抬得起头来?!不整治绝对不行了!”

    大奶奶听他这样说,这才明白了,松了口气点点头,然后又犹豫:“可是······为什么送走咱们院的姨娘?”

    “父亲的姨娘我自然是不能送走,只能送走我的,一来给弟弟们做个表率,二来,也能震慑那些无法无天的姨太太!”

    大奶奶还是犹豫:“那也不用……全送走吧?捡那不好的,爷不喜欢的送走两个就行了。”曲瀚松妾室众多,自然也有两三个失宠的。

    曲瀚松摇摇头,看着她点醒道:“没有生子女的全都送走,就是生了的,不愿意在府里耗着的,也可以走,今后······我也不再纳妾了。”

    大奶奶吃惊的猛抬起头看着他,太过于吃惊,本来还有些血色的脸竟然一下子惨白了。

    大爷没想到自己一句话叫她反应这样强烈,再看那惨白的脸,颤抖的嘴唇,大爷心中不由得就是一酸,她怎么也是自己的结发的妻子,怎么自己说一句话,能叫她吃惊成这样?

    大奶奶嘴唇哆嗦着,半天才嗫嚅道:“爷······这,这话从何说起……”

    大爷叹口气,盯着她半天才道:“这确实是我的意思,你就办吧,现在就开始……我就在这里看着。”

    大奶奶犹犹豫豫的,再三的看他的眼色,像是真的下定了决心一般,她不敢不听,也不敢拖延,只能有些怯意的站起来,走出了里屋到了堂屋,命丫鬟将他们大房的姨娘全都叫来。

    大爷过去斜靠在炕上,闭着眼睛听着外面的情况。

    曲瀚松的姨娘一共是十一位,除了大奶奶生的一个长子,其余的儿子、女儿全是妾室生的。儿子一共是四个,女儿三个,其中一个儿子、一个女儿是一个姨娘生的·其余全是各人一个妈。

    大奶奶在外面想,爷说的没生子女的都送走,那就是要送走六位!其中还有两位极是受宠的,也因此极为厉害的。还有一位是前年才纳进来的。

    一想到那几个厉害的姨娘大奶奶心都突突,一想起那些尖利的声音,手脚都发软她是被姨娘斗怕了的,就因为大爷的一句话,自己出这个头·万一过两天大爷又后悔了,岂不是要埋怨在自己身上?

    大奶奶左思右想,觉着这件事自己不能出头。

    大奶奶又打了退堂鼓,大爷却一点不知道,还在里面听着。

    姨娘们被叫了来·进来堂屋也不行礼,各自找椅子坐下,其中那位生了一子一女的问道:“大奶奶找我们来是做什么?”

    “莫不是开会商量分家的事?”另一个嘴快的立刻接口道:“照我说咱们早应该在一块商量商量了!”

    大爷在屋里听得气愤不已,什么时候开始,这些姨娘已经把自己当成这个院的主子了?!

    “还有什么好商量的?五奶奶要是再敢说分这个宅子的话·我上去撕了她的嘴!”

    “分家的时候她要是在进屋,我也进来!凭什么他们房院的妇人能进去,我们就不能进去?!”

    “就是!我也进去!”

    姨娘们在外面越说越兴奋,曲瀚松在屋里越听眉头皱的越紧!反了反了!这些姨娘敢说撕了五弟妹的嘴!这院里现在哪还有一点尊卑?!哪还有一点规矩!

    他听了半天没听见大奶奶的声音,生气的跳下炕从里屋出来,就看到十几个姨娘歪歪斜斜的坐在椅子上,大奶奶低眉敛目的坐在上首。

    大家看到他从屋里出来·全都站了起来,莺莺燕燕的娇声喊:“爷……”

    “爷您也在呀。”两个扭着水蛇腰上来搀扶大爷。

    曲瀚松气的肚子疼·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一眼大奶奶,把站起来给他行礼的大奶奶瞪得又低下头去,这才过去坐在上首。

    对身边的两个道:“你们过去。”等两个姨娘抿着嘴笑着过去坐下了,便喊了一声:“来人!”

    外面的丫鬟好几个答应的·全都挤进来福身:“爷有什么吩咐。”

    曲瀚松一看全是姨娘们的丫鬟,大奶奶的丫鬟反而挤得没进来。

    姨娘中有眼力的也笑着站起来:“爷有什么吩咐?小芳·去倒茶。”

    这个一喊自己的丫鬟倒茶,别的也就反应过来·马上站起来又是一阵莺莺燕燕娇喊,这个喊倒茶,那个喊端点心。

    完全的不知道,这里是大奶奶的院子。

    曲瀚松气的手都在哆嗦,终于看到自己的这些妾有多么的嚣张了!他站起来,走到门口看着大奶奶的那个丫鬟道:“去!去把前院我的小厮叫进来,大奶奶这边的婆子全叫进来。”

    那个丫鬟怔了半天才答应一声急忙去了。

    屋里安静了一下,谁也没明白大爷这是要干什么,妾室们都想不到,突然的,灭顶之灾就在眼前。

    看到大爷不高兴,显然生着气,妾室们也不敢再出声,老老实实的全都过去坐下。有两个正得宠的,谄媚的笑着上来,轻轻的给他捶着肩膀,柔声细气的问道:“爷这是生的什么气?可是谁惹了爷生气了?”说着全都拿眼去看站在一旁低着头的大奶奶。

    不但她们俩,别的妾都去看大奶奶,料定是大奶奶惹了爷生气了。曲瀚松看底下众妾室,一个个看大奶奶的眼光,什么神情的都有,鄙夷、幸灾乐祸、事不关己、冷淡装没看见的,就是没有尊重的。

    曲瀚松越发气的发抖,想转头厉声将那两个骂一顿,叫她们安分些,想了想又强忍了,只是转头对她们俩道:“你们过去坐下吧。”

    两个捶肩膀的急忙福身答应着退下了,因为看大爷面色不虞,声音也又冷又硬毫无感情,两人不敢违拗。

    过去坐下了,妾室们互相的悄悄使眼色,探寻谁知道大爷这是怎么了,不过谁也不知道,便都去看大奶奶,大奶奶低着头一直谁也不看。

    大爷坐了大奶奶的位置,大奶奶便一直站在他旁边,屋里的椅子不少,可是姨娘众多,全都把椅子坐满了,也没人主动站起来给大奶奶让个座。

    大爷越看心越凉,越看心越惊!想起瀚侠说的话,是自己给了她们脸,壮了她们的胆,她们才敢这样对待自己的正房夫人!

    曲瀚松浑身都哆嗦起来!

    正房夫人在她们眼中没有地位,那么是不是说,自己的嫡子在她们眼中也没有地位?!今后···…自己的正房一脉,嫡子嫡孙,还有什么地位可言?自己家的人都不看重,出去在外面,谁还会看重?!

    曲瀚松越想越严重,越想越后怕!手都在不由自主的打颤。

    姨娘们中也有那有眼色的,一看大爷这竟像是气得不行了!再看大奶奶唯唯诺诺的站在一边,不由得她也站起来,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大爷的神情。

    还有两个不得宠也有眼色心眼的,立刻也悄悄的站起来。

    大奶奶的丫鬟进来了,回禀道:“爷传的人都在门口候着呢。”

    曲瀚松点点头,扭头看了看大奶奶还站着,侧头看了看和自己平坐在上首另一边的姨娘道:“你起来。”

    那个姨娘像是才反应过来,赶紧笑着站起来:“哎呦,是妾逾矩了。”扭着腰走了下去,看到一个妾站在一边,她不由分说的过去坐下,本来,敢进门就坐在上首,她也不是一般的人!

    曲瀚松已经再叫大奶奶:“你过去坐下。”

    大奶奶这才过去坐下了,她飞快的看了一眼曲瀚松,看大爷的样子,今天倒像是来真的一般,不过,大奶奶始终不太相信,爷能将他心爱的姨娘送走。也许,爷还是在试探自己?可是这些年了,爷都懒得搭理自己,还试探什么呢?

    曲瀚松一点不知道大奶奶的想法,他紧绷着脸扫了一眼下面或坐或站的姨娘们,然后一个一个点,没生孩子的全都叫他点了一遍名,道:“你们几个,现在就回去收拾东西,明日一早离开府里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