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28章 争

    曲瀚文一看这个阵势,几位长辈轮番的你一言我一句,今非把族长之位塞到曲瀚侠的手里不可!曲瀚侠虽然还是没松口,但是穷于应付,还不敢太过激动,不然族长比他还激动,别给急昏过去。

    他眼珠子转了转,扭头对曲瀚旭使眼色,曲瀚旭眨巴眨巴眼睛,再盯着曲瀚文看了一会儿,就明白了。挠着头出去,到了堂屋换了副表情,一副偷着乐到很欠揍的样子出去了。

    院中的人都在议论,有声音高的,有声音低的,有激动地不行的,也有愤慨的不行的,曲瀚旭脸上那样的古怪,任谁看了都想揍他一顿。

    马上就有个人跳出来大叫:“老十!你什么时候进去的?!要是你都能进去,我早都能进去了!”

    曲瀚旭一看说话的,是三老太爷那一支的大爷,人都叫冲大爷,他的年纪比曲瀚侠大,也是个对族长之位有想法的。

    曲瀚旭赶紧陪笑着道:“弟弟不知道…···是简大爷把弟弟拉进去的,弟弟还以为······”他又露出那种很想乐但还非要憋着的样子:“嘿嘿嘿,其实……一会儿就知道了。”

    大家也不是傻子!简大爷谁都没叫,偏偏就曲瀚侠亲自的拉了进屋,院外面的人只要不是特别笨的,全都知道了,族长看中了曲瀚侠了!是想把族长之位给曲瀚侠!

    冲大爷头一个就不同意!曲瀚侠上面还有几位大哥呢!曲瀚侠他有什么本事?生意做得好,不见得管理族务能管好!

    冲大爷朝屋里大叫着:“大伯,我有话说!”

    他带头一闹,那几个有想法的也就七嘴八舌的说起来:“是啊,大伯,有什么当着大家的面说,这族长之位也不是谁几个说了算的。”

    “是啊!大家商量商量,选个有德行的!”

    “就是!大家都选!不能把我们不当人不是!”

    屋里的曲瀚文听见外面果然被曲瀚旭挑拨的闹了起来,心里暗笑急忙愤声道:“这谁说话呢!谁说不是几个说的算的!哪家的人这么没规矩!”

    长辈劝解曲瀚侠的话被外面和曲瀚文的说话打断了,族长顿了顿,看向自己的儿子,简大爷马上挑帘子出去了站在屋檐下冷着脸问:“刚刚都是谁说话?族长之位不是谁几个说了算,那句话是谁说的?”

    说这话的人也是看着混乱才乱喊了一声,现在哪里会出来认账!冲大爷道:“大哥!那话不知道是谁说的。别问那些了,不过光把瀚侠叫进去说,我们什么都不知道,这不合适吧?”

    他对简大爷还是不敢太过于不敬,简大爷在这一辈的人中算是个最有威信的。

    “是啊大哥,不说大家都进去,最起码每个房院的老大应该进去吧?选族长,还是要大家都满意才行。”

    “谁说不叫你们进去了?这不是还没到时候吗?!”简大爷微微皱着眉头道,曲瀚侠还没答应呢!答应了自然会叫众人进去。

    可外面的人等不了,冲大爷转头看了看,刚刚说各房院应该进去人的,是自己这一支的二房老大便道:“瀚邱,你这话说的对,最起码每个房院应该去个人。”

    简大爷脸色不好看起来看着琦大爷道:“该叫你们进去的时候自然是会叫你们进去!曲瀚冲,现在不是你闹得时候!我爹还好好地呢!”

    这话谁信?冲大爷一听他指名道姓的点自己,索性耍开了无赖,突然从旁边跳进了屋大叫:“大伯!你可要秉公办理,不能偏心哪!”

    简大爷一个没注意被他跳了进去,怒叫了一声:“你急个屁呀!”急忙进去,冲大爷已经跑进来屋里跪下了,另外几个曲瀚邱一类的人,也跟着进了屋,不过都在堂屋站下了。

    冲大爷进了里屋一看到曲瀚侠跪着,他马上也跪倒,膝行了几步到了族长的床头前,哭着喊:“大伯!瀚侠是个不孝子,全城都知道的,这样的人做了族长把咱们曲家二百年的名声都坏了呀!”他看曲瀚侠跪着,还以为曲瀚侠求着接族长之位,一着急,那话说出来就难听了。

    曲瀚文冷笑着在后面,他叫曲瀚旭出去挑唆,也是没办法,料到了这些人会攻击自己兄弟几个孝顺不孝顺的问题。

    曲瀚侠侧身看了一眼曲瀚文,见他脸上的冷笑,已经明白了,给族长磕了个头道:“大伯,儿子确实担不了这个重任,德行不够,求大伯另找有德之人居之。”

    冲大爷正要再接再厉的喊,被曲瀚侠着出乎意料的说话弄得一愣。堂屋的几个一听,脸上全都是一松。

    简大爷进来对着冲大爷怒声道:“曲瀚冲!不准你胡闹!长辈商量好了,自然会叫你进来!现在先出去!”

    “都商量好了,还叫我进来干什么?!”冲大爷梗着脖子道:“要商量应该大家都商量!”

    简大爷气的脸铁青,正要再说,族长‘咳咳咳,的咳嗽起来,简大爷急忙上前去,族长颤巍巍的道:“扶我起来······今天,今天就说清楚吧……”

    “爹!您这身子……”

    “快扶我起来······”族长又道,简大爷无法,只能将族长扶起来,扶着族长找靠垫,曲瀚侠看他再长不出两只手来忙,因自己离得最近,便急忙的起身过去,将床脚的秋香色棉布靠垫拿来,给族长放在身后叫他靠着。

    就这样一个动作,冲大爷在身后就冷哼连连!

    曲瀚侠心里暗恼,更是打定了主意,今天这个族长之位,说什么也不接!

    族长靠好了,对着地上跪的冲大爷和蔼的道:“起来吧,起来说。”

    冲大爷看曲瀚侠都起来了,自己也不用跪着做作,于是就站起来,过去在炕边一坐:“大伯,这件事……”

    话没说完,身后就被人踢了一脚,踢得他踉跄着往前扑了几步险险没摔个狗啃屎!冲大爷一转头正要骂,一看是族里的几位长辈,二房的大老爷病恹恹的躺在炕上,还有两位坐着也不知道是谁踢得只能忍下气拍了拍屁股。

    床上的三老爷已经怒道:“你眼里就只有族长之位!一屋子的长辈你连拜见都不拜见,上来就大咧咧坐炕沿上!你挡着谁呢!眼里还有谁!就你这样的还抢上来丢什么人?!”

    冲大爷气的咬牙,不过确实是他不对,只能忍了气过去和曲瀚文、曲瀚铣站在一块儿。

    族长道:“瀚冲,你觉着瀚侠不合适,那你说个合适的人。”他接过来简大爷递给他的茶喝了两口·简大爷半跪在床边给他顺着胸口。

    曲瀚冲急忙道:“谁合适大家商量着,反正儿子觉着瀚侠不合适。”

    “瀚侠怎么不合适?”

    曲瀚冲看了曲瀚侠一眼,刚刚那一声已经冲口而出,这人得罪也得罪了,不得罪也得罪了,只能硬着头皮道:“这也不是儿子说的,瀚侠兄弟几个……二老爷不到五十就被气死了,有嘴的人说·瀚侠兄弟没一个孝顺的,瀚侠是老大,自然是罪孽……深重。”

    简大爷一听这话气的又想说·族长伸手拦住他,看着冲大爷道:“瀚冲,做人要实实在在,说话就要凭良心!二······咳咳咳,二房院的事,院子里的人,个个心里头明镜一样,你二叔是怎么死的?姨娘拐走了你二叔的小儿子,是被这件事气死的!到…···咳咳,到现在小儿子还没找到·这事谁不知道?”

    曲瀚冲急忙道:“他们别籍异财!不供养父母,二叔母现在还一个人在城里住着呢!”

    一提到曲二太太,族长那火‘蹭蹭蹭,的往上冒,神情也便的严厉了,声音也紧了,道:“瀚侠兄弟几个走得时候都是净身出户!稍微有了点底子马上就回来了·没住一块,那是为什么?你二叔母差点把兄弟几个逼死!分家的时候我给分的,我说的话你未必也不信!”一口气说完,就撕心裂肺的咳嗽起来。

    简大爷慌得赶紧端茶捶背,曲瀚侠急的大声道:“大伯!算了,别为了儿子惹这个闲气,儿子不行,真的担当不起······”

    “瀚冲!瀚侠兄弟几个和母亲分开住这事你不用说!他们家分家的时候我也在,要是谁为了那个老……为了瀚侠母亲,说瀚侠兄弟几个的不是,我先第一个掌他的嘴!”另一个族里的长辈说话了。

    曲瀚侠急的又跪下了:“大伯,各位叔伯,儿子感激各位叔伯的信任,可儿子确实没有德行,担当不起,别叫······别叫大家把儿子什么事都翻出来说,儿子……有些事不想提。”

    曲瀚冲正想说曲瀚侠父子乱伦,名声已经臭了的事,听他这样一说,反倒说不出口了。

    曲瀚旭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听见大哥这样说,怒的跳起来大叫:“大哥!你放心,我看谁敢说,我宰了他!”说着‘蹭,从身上掏出柄匕首来!

    曲瀚文吓一跳,急忙对他怒道:“你小子疯了!什么地方你就敢亮刀子?!快收起来!”

    曲瀚旭恶狠狠的看着曲瀚冲道:“今后谁敢提,我给他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

    曲瀚侠扭头怒道:“你给我滚出去!”

    曲瀚旭脑袋耷拉下来,垂头丧气的出去了。

    曲瀚冲确实被吓了一跳!他心里也很清楚那件事的严重性,想着要当成个最后的王牌,到了关键的时候在拿出来,没想到曲瀚侠兄弟早有准备,他犹豫了,不太敢说。

    曲瀚文笑着解释:“瀚旭这两年出去进货,身上总带着匕首防身,可能是带习惯了······”他扭头看着曲瀚冲意味深长的笑着道:“冲大爷,惊着你了吧?做人就是难呐!虽说是得饶人处且饶人,可有些人找上门来找麻烦,也不能束手待毙不是!”

    族长好不容易咳嗽完了,大老爷又咳嗽起来,伸着手边咳边说:“老三……扶我起来……”

    三老爷和四老爷急忙的上去扶他:“大哥,你想干嘛?”

    “下去……给我穿鞋。”

    曲瀚文急忙过去单腿跪下给大老爷把鞋穿上,道:“大伯,您要去哪儿?儿子被您出去?”

    大老爷在三老爷、四老爷搀扶下下了炕,先过去把曲瀚侠扶起来:“孩子,你先起来。”曲瀚侠有些怔然,看了曲瀚文一眼,曲瀚文也不明白。大老爷就在炕边站着,吩咐曲瀚文道:“你去把我老大叫进来。”

    曲瀚文答应了一声,转身出来的时候,心里飞快的算计着。大爷是很想要族长位的,不知道大老爷是什么意思?刚刚说屋里的长辈已经商量好了,包括大老爷么?

    出来叫曲瀚松:“大哥,叫你进去呢。”

    院里有人嘀咕:“怎么老是叫他们那一支的?”

    曲瀚文和曲瀚松都当没听见,曲瀚松跳上台阶走了进去,看到进去行了一圈礼,走到大老爷面前:“爹?”

    大老爷指着曲瀚侠道:“老大,前些天我跟你说的那个事···…你,当着面,给瀚侠一个交代吧。”

    大爷答应了一声,转头看着曲瀚侠叫了一声:“二弟。

    曲瀚侠完全懵了,就算是他再聪明,也闹不明白大伯父和大哥闹什么玄虚,曲瀚文在那边看得也不明白。

    就在众人都在发愣的时候,大爷突然的给曲瀚侠跪下了!

    所有的人全都吓了一大跳!曲瀚侠甚至下意识的跳了一下往旁边躲,然后猛地上前一步赶紧也跪下,曲瀚冲惊呆了,堂屋不知道是谁失声的惊呼了一声:“哎呀!”

    “大哥!你这是干什么?!”曲瀚文也吓一跳,赶忙的上前扶曲瀚松,曲瀚铣也怔了,看到曲瀚文上前才反应过来,也上来扶。

    大爷就被两人扶了起来,曲瀚侠也跟着站起来,怔然的看着大爷和大老爷:“大伯父,大哥····…这是干什么呀?”

    大老爷又流下眼泪,哭着道:“我这是代替那个没脸的二弟给你赔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