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22章 聪明误(上)

    看到爷和奶奶走了,这边几个人终于把醉酒的家伙弄回来到屋里,几个妇人觉着好笑,进新房和明秀说了,明秀一听哥哥喝醉了酒竟然拉着七月喊‘娘子,,又羞又急,穿着红绣鞋的脚在垫了红垫子的方凳上直跺:“哎呀!这可怎么得了!真是气····`·”

    九月机灵,赶紧的仲手在她嘴上一捂,笑着道:“哎呦,新娘子可不能说不吉利的话!”

    三月看着四月笑嘻嘻的道:“放心吧!说不准还是缘分呢!”

    四月就奇怪道:“什么缘分?”

    三月笑嘻嘻的:“我说明秀哥哥呀!没准和七月是缘分呢!”

    四月更奇怪了:“真好笑,你说明秀哥哥和七月,不去看着明秀说,却看着我说什么?”

    九月已经反应过来了,捂着嘴笑,三月笑着道:“有些人吵架都能吵出缘分,更何况……”

    没说完,已经被四月尖叫着推倒,两人笑闹成一团。

    曲瀚文和袁瑜蓉回到家中,天色已经晚了,曲瀚文进去洗澡,袁瑜蓉查看两个女儿,儿和蕊儿跟着奶娘都睡了。

    等她也洗了澡上床,曲瀚文就笑着上来纠缠,袁瑜蓉拍着他的手:“松开松开!”

    曲瀚文奇了,撑起身子看着她:“你怎么了?!在车上不愿意,在床上也不愿意啦?!小日子来了?”

    “你先下来,”袁瑜蓉板着脸:“我有件郁闷的事要和你说。”

    曲瀚文赶紧下来,仲手将她搂进怀里问:“什么郁闷的事?我就知道你肯定有什么不高兴的了,说吧,我给你开解开解。”

    “开解不了!”袁瑜蓉气愤的道:“气死我了!”

    “到底怎么了?”曲瀚文的手已经安抚的轻轻拍她的背。

    袁瑜蓉眼睛大大的看着他:“你知道今天五月跟我说个什么事?”

    曲瀚文张嘴正要问,袁瑜蓉已经接着道:“十月那个死丫头,我真的是小瞧了她!以为卖了就算完了,可没想到,她竟然攀上了宋宪博!”

    曲瀚文也吃了一惊·看着她道:“不能吧?她······有什么本事?”

    “她被卖到一个做生意的人家,这个人和宋宪博见面,十月就跪着求宋宪博收留了她,宋宪博开始没搭理她·她一说是我的贴身大丫鬟,宋宪博马上将她买了。”

    曲瀚文‘腾,的坐了起来:“这是真的?!”

    袁瑜蓉也跟着起来,被子滑落,里面穿着单衣的她也不觉着冷,感觉心里一团火直往上蹿:“六月和她进的是一家,另一个和十月一起的丫鬟亲眼看着的,回去和六月说了·六月就给五月写了一封信,叫我……小心着。”

    曲瀚文狠狠的在床铺上捶了一拳:“这个小贱人别落我手里!”

    最害怕就是十月跟宋宪博说咱们屋里的事······宋宪博那个龌龊恶心的人……”袁瑜蓉不担心别的,只担心,十月为了博得宋宪博的好感,把她和曲瀚文屋里的私事也和宋宪博说,一想起来,她就恶心的要吐!

    曲瀚文倒没想到这个,原来蓉妹妹是因为这个生气·他想了想,觉着这方面没那么很严重。

    “这事不用担心,十月爱偷懒·伺候咱们也不是很尽心,在屋里的时候很少。”他安慰道。

    “我得好好想想以前在十月面前……”

    曲瀚文的一肚子气倒被她忧心忡忡的样子给消没了,原来她只是担心这个,曲瀚文他仲手将她抱怀里,感觉她身上已经冰凉,这才感觉到,急忙搂着她躺下,将被子严严实实盖在两人身上,道:“不用想,没那么严重。她能知道什么呀!”

    袁瑜蓉撅着嘴道:“觉着难受!你想想·要是说咱们······什么的……”

    “哎呀不会不会,能说什么?咱们从没有当着她们的面亲热,洗澡换衣裳,都是你伺候的我,她能知道什么!”曲瀚文轻轻的拍着她:“你在这方面不是挺······害羞的么?”他笑。

    袁瑜蓉嗔怪的打了他一下:“你还笑得出来!”

    “别担心了,十月我来收拾了。”

    “你怎么收拾?”

    “…···看看吧·总能收拾了她。”曲瀚文在她唇上亲了一下道:“这下知道了,对这些伺候的人不能心软!你是她们的主子,不值得为了她们生气,真的要是惹了你,打死就是,不会有一点后患!”

    袁瑜蓉挣脱他,仰面躺着看帐子顶,幽幽的道:“我总觉着,大家都一样是娘生父母养,一样都是人,只是因为一些环境的原因,有些是人上人,有些却成了低三下四的人,虽然身份低三下四,但是作为人,谁没有自尊呢?现在······现在终于知道了,我这个想法,太不合时宜了……唉,其实以前也知道自己这想法不合时宜,不过总是固执己见,觉着自己想的没错,现在知道了,有些人…···真的没有自尊····…根本不知道自尊是什么!”

    曲瀚文翻身撑在她的上方看着她笑:“你的想法真怪!我有时候都觉着你不合时宜。”

    袁瑜蓉叹口气:“你说的没错,其实真正不合时宜的是我····…”

    曲瀚文歪着头笑道:“那又怎么样?你再不合时宜,也有我惯着你!想怎么着就随你自己的心意,真要是出了事,我给你收拾!”

    袁瑜蓉笑了,看着他,他也眼睛亮亮的看着她。

    “嗯······有时候我想,其实能嫁给你,才是我的福气······”她幽然的道,伸手将他的脖子搂住。

    “你才知道!”曲瀚文立刻打蛇随棍上,嘴唇狠狠的压下来,双手迫不及待的将她的衣裳分开,一只手伸进去揉弄胸前的柔软,一只手慢慢的往下滑……

    “瀚文······什么你都惯着我吗……要是,要是我一直无子····…”袁瑜蓉结结巴巴的说着,感觉衣裳已经全都离自己而去。

    曲瀚文直起身急忙的脱着自己的衣裳,赤着身子压在她身上的时候,才低声吃吃的笑:“怎么会一直无子?咱们这么恩爱·很快就会有儿子的!”

    “可是,我是说……”曲瀚文吻上她的的唇,舌尖探进去灵活的勾引着她的小巧蠲舌,他口中的淡淡清香的茶味传到了她的口中·熟悉的味道叫她浑身燥热了起来,被他抚弄的很敏感的身子热情的迎合着他。

    曲瀚文舌头进进出出勾搭着她,感觉到她嘤咛着扭动身子,他兴奋的浑身冒火,下面就用力的顶了进去,抽动了几下,就飞快的撞击起来······

    宋宪博早早的就回到了家·宋记酒楼的生意毫无起色,他是什么办法都想了,这几天甚至都在想,干脆学着回味居开业的那些点子,他也办一场?

    他们家现在也换了大宅子,左右两间大院子,东院房屋多,前后五进·他住这边,西院小点,他弟弟住。

    他如今一妻一妾·正室妻子张氏,妾室刘氏,张氏生了个儿子,今年才一岁。

    张氏的娘家是宣城本地人,虽然是个蓬门小户,可一直生活在宣城城内,张氏的大小姐脾气却也不小,怀孕的时候万般不情愿的给宋宪博纳了妾,看管的却严厉至极,宋宪博一个月只能去妾室房中五天·便是她自己小日子的那五天,其余时间,决不叫过去。

    如今生了儿子,更是嚣张,每日总要将妾室刘氏呼喝一二,过个三五天就要找事责打一番才满意。

    这样的人·岂是眼里能容了沙子的?宋宪博一声招呼没打就买了十月进来,在看十月,身段儿苗条,脸蛋儿也不错,在方成德那边被调教的浑身带着妖媚劲儿,张氏恨得咬着牙,等着宋宪博的新鲜劲过了就收拾她。

    没想到宋宪博这些天并没有收用十月,虽然常常的将十月叫去询问事情,有时候也在书房单独的见她,但是府黑张氏那无处不在的眼线给她禀报,爷确实没有收用新来的那个丫头。

    张氏觉着怪异,反倒不好出手了,静等着看他们俩出什么花招。

    她等得了,十月等不了。

    十月虽然不聪明,可却是个心高的丫头,那时候跟在袁瑜蓉身边,丫鬟们都能看出来二爷和二奶奶之间的情意,她怎么会看不出来?也很明白二奶奶是决不能容人的,可偏偏就不信那个邪,自恃自己要美貌有美貌,要身段有身段,二爷也不是柳下惠,就真的一辈子不碰别的女人了?最重要的,子嗣上面二奶奶理亏!因此才动了别的丫鬟都不敢动的心思。

    到了方成德那边,虽然没被抬成姨娘,可方成德也是宠爱了好长一段时间的,私底下丫鬟们也说,你受宠的时间最长!爷从来没在一个女人身上花这么长的时间!十月又晕陶陶了。

    偏她的运气好,在方成德家没呆几个月,又叫她遇上了宋宪博,一求,宋宪博居然真的把她买了,宋宪博也是个相貌俊朗,长身玉立的翩翩公子,十月美滋滋的安下心在宋家呆着,等着宋宪博收用了自己,在想办法登上姨娘的宝座。

    张氏冷眼看着,看十月自作聪明的跟自己保持着距离,宋宪博一回来就跟前跟后的伺候,一直隐忍着,这一天,知道了十月竟然去刘氏那里呆了小半天,终于的忍不了了。

    这也太没把自己放在眼里了!

    张氏等宋宪博回来,今天就要问清楚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宋宪博一回家,首先就来正房找自己的儿子,一岁的儿子刚刚开始蹒跚着学走路,他现在最大的满足就是看着自己的儿子。

    今天进了屋却没有看到儿子,赶忙的问张氏:“丫鬟带着儿子去玩了?叫回来吧。”

    张氏冷哼一声没搭理。

    宋宪博奇怪了,走到她跟前问道:“又怎么了?”

    张氏憋了一天了,此时就连炮竹的倒了出来:“你倒好意思问我!我还想问问你,你想装到什么时候?!想叫我主动开口?告诉你,别做梦了!刘氏进门才几天,你就耐不住了?就算是你在纳十个,每个月还是那五天!”

    宋宪博莫名其妙-:“你这是说的什么呀?什么耐不住了?”

    张氏冷笑着瞪圆了眼睛厉声道:“你还装!那个狐狸精成天跟在你后面转,想把我气死吗?!告诉你!她死了我都还没死!”

    宋霓慵皱着眉头厌烦的看了她一眼:“你有话就说清楚,在这样说话我去书房了!省得碍了你的眼!”

    张氏猛地站起来,声音提高了八度,尖声大骂:“就是小英!小英那个小贱人小蹄子!”

    宋宪博瞪了她一眼,过去坐在椅子上,慢声道:“你喊什么?买回来这么多天你都没问,我还以为你胸襟变了呢!”

    “你少在这里装!我……”

    “装装装,我装什么了?!”宋宪博冷声打断她:“小英我是从方成德手里买的,你不嫌恶心要给我,我还嫌脏呢!”

    张氏被他打断了,怒不可遏的正要跳起来尖声大骂,猛地又听见他这样说,一时倒怔住了,怔怔的看着他。宋宪博能说出来这样的话,显然不是为了消除自己的疑心,这么难听的话,能说出来恐怕是真心。

    “那是为什么?买那个人回来……”她声音恢复了正常,有些讪然,也坐下了,为了掩饰自己刚刚失态的泼妇行为,接着怨道:“小英那个小蹄子,走路腰扭得好像水蛇一样,我吩咐她做事都指使不动,成天跟在你身后,如今都这么冷的天了,穿着水袖衣裳,动不动在你面前就把膀子露出来!”

    宋宪博看她态度转变的倒是快,冷笑一声道:“我买她自然有用……她原本是曲家的丫鬟。”他也知道,不跟张氏说清楚,张氏的疑心慢慢又膨胀了,少不得过几天又会和自己吵,因此讲清楚:“酒楼生意不好,方成德来咱们酒楼,正好带着她,我就买回来了······看看她能知道什么问问也行。

    不知道也没什么要紧的,等过个一两年,在卖了便是。”

    “你怎么知道她是曲家的丫鬟?”张氏问道。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