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18章 被关

    明秀慌张的看着小远的脸上,着急的问着:“小远,有没眢壅?”

    小远头只是懵了一下,接着就清醒了,赶紧的也看了看明秀,见明秀似乎也没什么事,这才松了口气,将她往旁边拉着:“怎么回事?你怎么被人锁起来了?”

    明秀马上气愤的看向那一男一女,大声怒道:“我嫂子!她把我卖了!”

    “什么?!”小远惊怒交加的道。

    那男子终于站了起来,叫了一声:“明秀。”往这边走,明秀马上戒备的往小远身后躲,小远上前拦住他怒道:“你想干嘛?!”

    那个女子终于站了起来,额头上红了一片,尖叫着冲过来:“这是我们家的事!你是谁?竟敢闯到我们家里来打人?!”她转头对明秀怒道:“明秀!你不守妇道!竟然勾搭了奸夫上门来!”

    明秀还没反应过来,小远已经冲上去伸手扇她:“你这个恶婆娘!”

    那男子又急忙的转身护住那女子,眼看着又要打起来,明秀尖声大喊了一声:“都住手!”

    小远首先住手了,马上回身站在她旁边,那男子扶着女子。

    明秀往前走两步,指着那个男的说:“哥哥,我原是被爹娘卖了的人,跟了二奶奶,这辈子应该就一辈子是二奶奶的人!是我自以为是,还把你当哥哥,赎了身,挣了银子,又涎着脸回来找家人!”她冷笑:“我还有什么家人?你们能认下我,原来都是看在我每个月交回来一两银子的份上!现如今又把我二十两银子卖了!你们可真是好!太好了!”

    眼泪滚瓜一般的往下落着。

    小远一听怒瞪着明秀的哥哥嫂子!

    明秀的哥哥护着自己的老婆,听明秀这样说急的面红耳赤:“你为什么就不乐意?你嫂子也是给你找的好人家…···你都多大了?难不成要成了老姑娘!”

    明秀的嫂子指着小远怒道:“你还没看明白!明秀是和这个奸夫勾搭成奸了!才放着那么一门好亲事不愿意!”

    小远大怒道:“你他娘的嘴巴放干净点!”

    “好人家?”明秀大怒的道:“你放屁!那人能买我是看中我在指尖蔻每个月能挣二两银子!你们卖了我就是因为那人给了你们二十两!你们一个个的真会做生意啊!”

    “那也是个殷实人家,怎么就不好了?!”明秀的哥哥还梗着脖子说着。

    明秀气的眼泪不停的往下掉,指着她嫂子道:“好,那么好的人家,要嫁你自己嫁去!小远,快领我回指尖蔻······这里我再也不想呆了!”

    小远答应一声,拉着她的手往外走·明秀的嫂子尖声大叫:“你敢走!已经收了人家聘礼了!你要是敢踏出这个门,就是私奔!我到衙门告这个不要脸的小子去!叫你们俩侵猪笼!你永远只能给人做妾!”

    明秀脚步顿住了,小远回头,看她的脸煞白·惊慌的看着自己,小远安慰了一句:“你别怕。”他看向明秀的嫂子,冷笑着道:“你只管去!衙门我也不是没进去过。

    他拉了一下明秀:“走,没事!”明秀被他拉着出了门。

    “明秀!”明秀的哥哥喊了一声。

    身后明秀的嫂子冲出来想拉住明秀,小远拉着明秀跑了起来,明秀的嫂子追不上,就在后面凄厉的喊着:“快来人哪!拐带良家女子了!有人强抢良家女子啊!”

    街上的人急忙的往她身边聚拢·七嘴八舌的问:“谁?谁抢良家女子?”

    明秀的嫂子正要指,明秀的哥哥冲出来将她拉住,用力的往回拉,对着周围的人点头哈腰的赔笑:“别见怪,别见怪,她是疯子……”

    明秀的嫂子用力的挣扎,拼命地大叫,疯狂的指着前面叫着:“前面的人是私奔·是私奔!”头发都挣散了,看着越发像个疯子了,旁观的人这才恍然大悟。

    明秀的哥哥好不容易将老婆拉进院子·急忙的去栓上门,明秀的嫂子冲上去就用力打着他:“你说谁是疯子!明秀走了怎么办!聘礼怎么办!”

    明秀的哥哥也恼的脸通红,怒道:“你乱嚷嚷什么?!难道你真的要坏了明秀的名誉!”

    “她都不管你,不管咱们收了聘礼,还非跟着那个奸夫走了,你还怕她坏了名誉!”

    明秀的哥哥恼的大叫:“那也是我妹妹!你要坏了她的名誉,那是把她往死路上逼!”

    明秀的嫂子跳起来在他身上捶打着:“你没出息!没出息!我当初怎么就瞎了眼嫁给了你!”

    明秀的哥哥指着她怒道:“你要是在说一句奸夫,我就不管了!顾家那边我也不管了!你收的聘礼,你自己去看着办!”

    明秀的嫂子看把他惹恼了,自己又软了下来·明秀的哥哥是一家之主,他要是真的不承认聘礼的事情,那还真麻烦。站在那边气的呼呼呼的喘了半天气,平息了自己的怒气,这才找明秀的哥哥商量。

    “相公,我是个妇道人家·说话没分寸,你也别恼了。”她先服个软,看明秀的哥哥脸色和缓了,这才道:“不过这桩婚事你不是也说好吗?那一家是秀才,有功名的人!能看中咱们家明秀真的是咱们高攀了!”

    明秀的哥哥脸色更和缓了,他确实也是看中了这个了:“只是你不应该不和明秀商量,自作主张的收了聘礼,现在看看把事情弄得这么僵!”他声音也不高了,略微有些埋怨的道。

    明秀的嫂子一听他口气还是在自己这边,马上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坐在明秀哥哥的身边,口气特别沉重的道:“这自古以来女子出嫁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哪有自己做主的道理?明秀这些年在外面,也不知道都学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相公,咱们不能全都由着她任性!”

    她苦口婆心的跟相公说着体己话:“相公啊,咱们也要为咱们自己考虑一下,明秀早晚是要出嫁的,出嫁了之后·婆家怎么还能让她每个月给娘家一两银子?咱们这个店,没有明秀那一两银子撑着,根本就开不下去!我算过了,二十两银子·按照明那个给法,要给二十个月,就是一年八个月!我一次就跟顾家来了,咱们可以把店面重新修缮一下,在进一些好点的料子,雇个伙计!那时候,生意肯定能好了……”

    她美滋滋的算着浑不知明秀的哥哥已经吃惊的望着她,半天才颤抖的举起手指着她:“原来你……你打的这个主意······”

    明秀的嫂子看到相公吃惊的样子,睁大了眼睛,脸色又严厉起来:“什么叫打的这个主意?明秀总归是人家的人,是外人!咱们家这个情况,不赶紧的想办法,等明年再有了孩子,怎么养活?!就凭你的本事?”她不屑的撇着嘴鄙视的上下打量着明秀哥哥。

    明秀哥哥已经浑身乱颤着站了起来,颤抖的手指着她:“你给我滚……滚!”

    明秀嫂子吃惊了,没想到他竟是这种反应她猛地站起来叫道:“你叫我滚?你敢叫我滚!你可别后悔!”

    明秀哥哥指着她颤抖的怒叫:“滚!滚!”

    明秀嫂子怒气冲冲的冲进了屋子,一会儿拿了个包裹出来,对着明秀哥哥大叫:“你可别后悔!”

    “滚!”

    再说明秀,被小远拉着跑,快到了东城,看后面没人跟着上来了,明秀挣脱了小远的手,低着头擦眼泪,小远转身问道:“到底怎么回事?你哥怎么……怎么能把你锁起来?”

    一说这个,明秀又是委屈又是气愤再也忍不住,蹲在地上大哭起来,小远急的在她身边团团转,又想知道怎么被关的,又想问清楚那被卖是怎么回事,可是最后还是蹲在她身边轻声的安慰道:“别哭了……明秀……”

    明秀哭了半天,哭声才慢慢的小了,不远处有个湖,小远拉着她到湖边,仲手跟她要手绢,明秀将手绢掏出来给他,他去湖水里浸湿了,过来递给明秀,明秀擦了脸,这才断断续续的说了。

    明秀的嫂子到处和人吹嘘,自己的小姑子是城里有名的指尖蔻的女伙计,一个月能挣二两银子呢!媒婆也是不停的上门,以前明秀曾经说过,自己的婚事自己做主,明秀的哥哥嫂子因为她拿着银子回来开的店,也不敢多说什么。

    他们这条街后面有一家人,老大是个秀才,今年二十一岁,他们家的前几天央媒来说,明秀的哥哥不在,明秀的嫂子胡乱跟人说,他们家的姑娘要二十两的聘礼才行,没想到人家真的送来了二十两,这明秀的嫂子见钱眼看,居然就收了。

    明秀的哥哥知道了,倒觉着这一家还不错,因此去指尖蔻将明秀叫回来商量婚事,明秀知道了当然不愿意。明秀的嫂子得到了丈夫的赞同,对明秀格外的严厉,非把明秀说成是已经和人私定终身了的,放着秀才不嫁,要嫁个乱七八糟的人,怂恿明秀哥哥将明秀关起来。

    小远听得暴跳:“你哥就是个混账!被一个妇人牵着鼻子走!”

    明秀被关了几天,对哥哥也心头恼怒,低着头半天才道:“我真不应该回来……那时候留在松江府才对……”

    说着又哭起来,小远只能低声安慰:“别想那些了······别哭了,我送你回指尖蔻,明天我去找你哥哥出来,问问他!”

    “你问他什么?”明秀抬起泪眼看他,小远想了想道:“那我不问他,跟他求亲……”

    明秀低着头,半天才道:“我哥哥看中了人家是个秀才······”

    “秀才怎么啦?秀才····…有什么了不起…···”小远声音不是很理直气壮,顿了半天才道:“我虽然不是秀才,可是总能养活了你!”

    他伸手去拉明秀:“走吧,我送你回指尖蔻。”

    明秀低着头任他牵着手领出了湖边,到了街上有人的地方,明秀挣脱了,小远也不勉强。他心中终于是定下了,明秀连秀才都不愿意,分明是想跟自己……

    小远的嘴角翘了起来,只要明秀自己愿意,小远就觉着很高兴,觉着自己很快就能娶媳妇了。

    将明秀送回了指尖蔻,小远想了想,没有回茶行,而是又去明秀家,打算找明秀的哥哥好好谈谈,刚走了半条街,正碰上明秀的哥哥来找明秀。

    小远本身就是个心眼很活的人,刚刚因为猛地看到明秀被关起来了,这才大怒的和明秀哥哥动手,现在明秀安然无恙的送回了指尖蔻了,小远当然还想和这个未来的大舅子搞好关系,因此看到明秀哥哥在前面瞪着眼睛看着自己,赶紧的上前去拱手作揖,赔礼道歉。

    明秀的哥哥想不到这个人竟然如此能屈能伸,倒不好在拉下脸,结果就被小远拉着去了不远处的一个酒馆,要了两个菜一壶酒,两人坐下好好聊聊。

    小远在茶行算是个销售经理,专门接待客人的,那张嘴已经练就的非常能说了,一会儿的功夫,就把明秀哥哥说的频频点头。吃了饭,小远将明秀哥哥送回了家,自己跑去打听那秀才家到底什么情况,怎么就愿意出二十两银子娶明秀。

    这一打听,还真打听出来些事情,那秀才家兄弟竟有四个,还有两个妹妹,他爹娘一心希望儿子们能中举做官,光宗耀祖,因此供了兄弟几个读书,结果除了老大考中个秀才之外,别的几个弟弟全都没学成,偏偏还养了一身懒筋,没人愿意干活,都在家闲呆着。全指望着秀才爹在衙门当差的一点俸禄。

    秀才是有功名的人,百姓人家有女儿的都愿意嫁给秀才,觉着有前途,因此秀才的娘便拿着架子,想要找一个能干的媳妇,顶起这个家来。

    听说了明秀的事,认为明秀非常合适,找了媒人来说和,一听要二十两银子的聘礼,秀才娘也算了算账,二十两,明秀这个媳妇每个月薪俸就二两,十个月就挣回来了,觉着划得来,于是到处去借了二十两送到了明秀家,就被明秀那个见钱眼开的嫂子收下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