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12章 失意人,得意人

    小远打听了一下,每个月发薪俸的日子,明秀都要趁着中平睨饭的时间回家一趟,估计是给家里送银子。

    今天正好到了发薪的日子,小远跟茶行的伙计打了声招呼,急忙的跑到回味居这边堵明秀。

    十月还在擦着鼻血,就看到门口进来一个看着挺眼熟的人,直接往厨房这边走,十月眨眨眼,然后认出是小远!吓得她急忙转过身背对着那边,擦鼻血的手绢又捂到了脸上,生怕被认出来。

    听见后面的脚步声直接去了后院,十月这才松口气,悄悄的将手绢放下来,看小远的背影。小远只是在厨房门口站着,背对着这边不知道在和谁说笑:“卤猪肚!快点快点!”

    厨房里的一个穿白衣裳的人慢腾腾的在门口露了一下脸,递给小远一包东西,并且伸手锤了小远一下,大声抱怨:“你小子行啊!敢威胁我!”

    “我给银子啦!谁威胁你?!”小远大声的笑着,猛地转身往外走,将偷看的十月吓了一跳!慌忙的又用手绢把脸挡上。

    小远压根就没注意到她,穿过大厅出了门,转到回味居的侧面胡同等着,明秀回家应该走过这边。

    翘首以盼的等了一会儿,就看到远处走过来一个人,湖水蓝的衣裳,轻盈的步伐,小远一眼就认出来是明秀,一下子就站直了,一眨不眨的看着来人。

    明秀感觉到前面有个人站在那里,有些疑惑的走近了,就发现竟然是小远,她猛的站住了脚,脸蓦地变得通红,不知所措的站着,有些惊慌。

    小远看她站住了,生怕她转身跑了,急忙的跑上去·离得不远的地方站住道:“明秀……你听我说……”

    明秀红着脸咬着嘴唇,慢慢的低下了头,小远双手将油纸包着的猪肚子递过去:“这是我在咱们店买的……你带回去中午和你哥哥嫂子吃……”

    明秀低着头不接,小远就小心翼翼的靠近·声音低了点:“明秀……我明天就要出门了。”

    明秀怔了怔,抬头看他一眼,还是没说话。

    小远心‘砰砰,的跳,她这样的眼神,是不是说明关心自己呢……他递出去的双手一直仲着,现在都微微有些颤抖,明秀看到了′咬着嘴唇又低下了头,小远微微的有些失望,然后就看到明秀飞快的抬起头来将他手中的卤猪肚接了过去,然后飞快的低下头,额头和耳朵都红了。

    小远一下子狂喜了!已经空了的双手却没有缩回来,就那样伸着一直抖,半天了才放下,挠着头‘嘿嘿嘿,的笑了起来。

    明秀还是不说话·小远挠着头低声道:“我明天要出门了,等我回来了……就去你们家……”

    明秀手里拿着卤猪肚,半天才鼓起勇气·声音好像蚊子哼哼一样颤抖着声音问了句:“你要……去哪儿?”

    小远急忙也颤抖着声音回答:“去乡下…···给爷办事去。”

    明秀一下子又抬起了头,脸却白了,吃惊的看着他,失态的样子倒把小远吓了一跳,半天才明白过来她这是担心,急忙道:“年前的事你不知道吧,是下雪路滑······现在这个天,肯定没事······”

    明秀嗫嚅了一下,终于鼓起勇气说道:“我听桂秀说,你们下去……常常赶夜路……”

    她这是关心自己!小远又想傻笑·忍了半天才忍住,但是脸上大大的笑容却一直带着:“没事,我会小心的······”

    馆子里的十月,擦了鼻血,就准备伺候张姨娘吃饭,刚伸出手·张姨娘已经将筷子狠狠的拍在了桌子上:“老爷!你看小荷!手上不干不净的就上来给我侍筷!”

    方成德正吃得高兴,呲着牙转过头来看十月,嘴里嚼着一大堆的东西口齿不清的叫道:“你是不是还想挨一巴掌?!”

    十月吓得急忙怯怯的道:“奴婢……奴婢这就去洗手。”

    方成德马上低头继续吃,张姨娘这才冷冷的哼了一声。

    十月正要往后院的厨房去,走了一步就犹豫了,小远在这里很熟,里面会不会有认得自己的人?她想了想,转身出了馆子,在门口扭头找了找,看到侧边的胡同,边走过去,看看里面是不是有水井。

    刚走到胡同口,猛地又吃惊的站住了!胡同口里面两个人正在说话,是小远和明秀!

    十真赶紧的藏在这边的墙边,几乎想都没想,就偷听起来。

    小远正说着话:“······明秀,我在城外想买个宅子,就在爷府门不远的西郊镇上,跟小道家很近,你哪天去看看吧?”

    “……我才不去……我要回去了……”

    “好,我送送你……”

    两人说着就往这边走来,十月吓得左右看,没地方躲,只能又跑回馆子,在门后面站着,看着街上小远和明秀两人一起过去了。十月还伸着头看,门口迎客的伙计皱紧了眉头看着她问道:“这位······你是吃饭还是干嘛?!”

    十月这才回过神,往里看了看,门口的几桌人都在看自己,她慌得急忙又跑出去,看看小远和明秀已经走远了,这才在街上晃着找水井,撅着嘴想,小远竟然能买宅子了……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胡乱的洗了洗手回到回味居。

    方成德和张姨娘已经吃完了,张姨娘出来就伸出手狠狠的掐了几下她的胳膊:“叫你去洗个手,你是逛街去了吧!叫你偷懒!叫你偷懒!”

    十月疼的低声叫,怯怯的到处躲,越躲张姨娘越生气,掐着她一直到上了轿子。

    小远将明秀送到了看到他们家铺子的地方,这才站住道:“到了……”

    明秀咬着嘴唇,想说什么,终于没有说出来,低着头走了。

    小远痴痴的看了一会儿,看着她进了铺子,转身想走的,可是终于还是舍不得现在就走,于是找了个背阴的地方蹲着·等明秀出来了再将她送回指尖蔻。

    明秀到了铺子门口,定了定神才走进去,明秀的哥哥靠在柜子边等客人,屋子中间摆着一个小桌子·旁边摆了几张小椅璺桌上摆了几个菜。

    明秀的哥哥一看到明秀走进来,立刻精神一振笑着迎上来:“回来了!你嫂子做好了饭就等着你呢!”

    明秀笑着点点头。

    明秀哥哥看她手里的卤猪肚:“这是什么?”

    “卤猪肚······我们奶奶开的回味居里的,听说连客人订都很难订到。”

    明秀哥哥笑着接过去:“你倒是挺有本事,客人都订不到你能订到!”

    正好明秀的嫂子从后面端着饭出来,听见了笑着道:“那也是占了人家二奶奶的光了!是吧,明秀!”

    明秀点点头,嫂子急忙就接过卤猪肚·进去切去了。

    明秀的哥哥急忙的招呼明秀坐下,笑着问道:“明秀,你们奶奶还要不要粗布了?那红色的,我又进了一些。”

    明秀就撇着嘴道:“哥哥不是亏本了?我还哪里敢······”

    明秀哥哥急的双手乱摇:“没有没有!其实能挣点······明秀,你们奶奶要是再要粗布,一定带到咱们店里来!”

    明秀摇着头道:“二奶奶怎么会用上粗布,家里开着绸缎行呢!这次买粗布也是巧了……”

    明秀的嫂子将卤猪肚切成一碗猪肚条端了出来,听了这话急忙抢着笑道:“这我可知道一点!那些大户人家·奶奶主子们是不会穿粗布衣裳,但是下面的丫鬟婆子会穿!未必丫鬟们也都穿着绸缎衣裳?!”她陪笑着看着明秀:“明秀,丫鬟婆子的换季衣裳·这生意你要给咱们家拉来!”

    明秀脸上变色,冷笑一声道:“做人要知足!奶奶有个用得着的能想到我,已经是天大的恩惠了!我还恬不知耻的去拉人家的生意,我可没那么脸皮厚!”

    嫂子脸色变了变,强笑着道:“这怎么是脸皮厚······咱们家这样的情况,一年到头见不到几次荤菜,有这样好的条件,为什么不把生意给自家人?”

    明秀火了,将筷子一放,看着嫂子道:“嫂子这话说的我就不明白·什么叫自家人,二奶奶和谁是自家人,我算个什么?府里的丫鬟婆子换季衣裳都能我说了算?!”

    明秀的哥哥慌得急忙的伸手在两个人中间晃:“别吵······别吵……”他看向自己的媳妇:“明秀说的有道理,那么大的府,上上下下多少人,明秀也不是府里的·根本说不上话······”

    明秀的嫂子将筷子狠狠的一摔,怒道:“就你是个没出息的!你……”想骂明秀的,终究是没敢,站起来气冲冲的跑回后面去了。

    明秀气的脸也铁青,将筷子放下,看着哥哥道:“哥哥,我以前就说过这话,现在不怕人家骂我,我再说一遍,嫂子为人太贪心,成天念叨你没出息,你就不能拿出点男人的气概来?你要噤住她!不然不定给你闯出什么祸来!”

    说完气呼呼的站起来,饭也不吃了,往外就走,走了两步又站住,从袖中掏出一两银子递给哥哥。

    明秀的哥哥垂头丧气的跟着站起来,看到妹妹递来的银子,急忙的摇着头给她推回去:“你自己留着吧……明秀,你也知道,你嫂子就是那么个人······你别跟她计较……银子你自己收着吧。”

    明秀摇着头将银子放在柜台上道:“哥哥拿着银子,看是进货还是修缮一下店面,将店铺好好打理……”说着出来了。

    明秀的哥哥又跟出来喊了一声:“明秀,你还没吃呢!”

    明秀也不搭理,一直往前走。

    明秀的哥哥垂头丧气的回去了。

    明秀走了一会儿,旁边突然有人道:“你怎么没吃饭就出来了?!”将明秀狠狠的吓了一跳,急忙看过去,就看到小远从那边的树荫下走过来,一脸的惊讶。

    明秀还生着气,只是摇了摇头没有说话,依然往前走,小远就跟在她后面一声也不出。

    走了一会儿,明秀才缓过劲来,回头问他:“你怎么还在这儿?”

    小远看着她道:“我想·……把你送缅去才放心······”

    明的脸红了,垂下了头,半天才低声道:“这条路我以前常常走,也没见出什么事。”

    小远跟在侧后面一点,看着她轻声道:“以前没人担心,现在……我担心…···”

    明秀的脸又烧了起来,她捂住了脸,却没有跑开,小远就站在她面前,想伸手,终究没敢。

    两人站了半天,明秀终于放下了手,低着头往前走,小远跟在后面低声问:“那个宅子……你去看看吗?”

    “……你怎么能买得起宅子?”

    “嗯,能······这两年在茶行,每个月的俸银有五两,年底还有花红……我存了快一百两了……”

    明秀有些惊讶的看了他一眼,见小远脸上黑一块红一块的,黑的是还没有好的伤疤,红的···…是原本的肤色,现在全成红的了···…明秀心里笑了,原来······这家伙也不是那么脸皮厚,说那些话,他也知道脸

    “去看吗?你去看吗?”小远执着的问着。

    明秀就是不说话,低着头往前走。

    小远只能跟在后面一直问,眼看快到指尖蔻了,这才想起来明秀还没有吃东西,急急的叫住她,跑到不远处的一个卖馄饨的摊子,端了两碗馄饨过来,明秀跺着脚嗔他:“买这个做什么?站在大街上怎么吃

    小远叫着:“哎呦,烫烫!快接一下!”

    明秀就慌手慌脚的接过去,接过去却发现又上了当,根本就不烫,小远‘嘿嘿嘿,笑着,就站在街上端着碗西里呼噜吃了起来。明秀只好左右看看,去旁边的墙角站着,用勺子舀着一口一口的将馄饨吃了。

    小远吃完了,殷勤的在她旁边等着,等明秀秀秀气气的吃完了,急忙的接过去空碗,赶紧的又给卖馄饨的送回去,明秀看着他的背影,脸又开始红起来,心里一种甜丝丝的感觉慢慢的涌上来,涌满了心中……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