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04章 临盆

    十月满心的疑窦,跟着七月进了耳房。

    大丫鬟的耳房是四间,几个月还在的时候,三月、四月一间,五月、六月一间,七月、八月一间,九月、十月一间。后来八月最先走了,七月自己一间,九月也走了,十月又是自己一间,后来陆陆续续走了几个,玉镯她们一来,于是房间重新排,两个人一间已经住不下了,只能三个人一间,六月、七月和十月三人一间。

    两人一进屋子,连七月也觉着不对了,六月的床铺收拾的干干净净,连被子、褥子都不见了,六月自己有个大箱子,就在床头放着,如今也不见了,再看平常喝水的杯子,洗漱的用具全都不见了。

    七月和十月面面相觑,两人吃惊的站在屋子中间。

    十月突然的想到了什么,叫了一声:“我去问玉镯她俩!”跑了

    ······

    屋里静悄悄的,黄梨木托架上的浅白瓷盘中,冰块散发着丝丝的凉气。

    曲瀚文感觉袁瑜蓉今晚上有些不对,伸手在她的身上轻轻摸了一下,接着抬起身来,仔细的看了看她闭着眼睛的脸庞。

    然后确定,她没睡着。

    “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他马上问道。

    袁瑜蓉长长的睫毛颤动了一下,缓缓的睁开眼睛,抬眼看着他:“有点……不舒服……”

    曲瀚文紧张的立刻坐了起来:“是不是要生了?叫稳婆过来!”

    转身正要下床,袖子被拽住了,转身看袁瑜蓉又闭上了眼睛,却伸手拽着他的袖子:“别忙活,不是肚子不舒服······心,心里不舒服。”

    曲瀚文松了口气,叹了一句:“吓我一跳!”重新躺好,问道:“为什么心里不舒服?出什么事了?”

    伸净将她往怀里拉,袁瑜蓉平躺着·往他身边挪了挪。

    “今天我把六月给卖了……”

    曲瀚文有些惊讶的道:“你把六月卖了?为什么?”

    “…···因为······六月的心思已经不在这里了······孟掌柜那件事之后,我应该赶紧给她指人的,不应该拖着,拖到现在·她终于把她所有的心思全都用在了这上面……”

    “原来为了这个。”曲瀚文放松下来:“卖了就卖了!一个丫鬟而已,不值得你这样。”

    袁瑜蓉再次的叹了口气,毕竟是跟着自己好几年的人,今天六月走了,她就想了一天,这几年六月在自己身边的情景,虽然卖了她是一定要做的·但是心中却是不舒服。

    曲瀚文仔细看了看她,看到她脸上的忧愁不开心,想开解开解,于是问道:“六月是不是说了什么过分的话或者做了什么事?把你气着了?”

    袁瑜蓉半天才幽幽叹口气:“嗯……很过分······太过分了。”

    “什么话?!”曲瀚文问道,伸手在她的肩上安慰的轻拍着。

    ‘…···十月就说······说奶奶怀着身子,爷却不纳妾,是因为……爷不敢,还说·今后敢不敢····…要看这一胎是男是女······,袁瑜蓉的耳边又想起六月的话,心里又翻腾起来,这样的话······她们竟然也敢说!

    要不是自己亲耳听到·她真的不能相信,六月能说这样的话,跟在自己身边那么多年的六月会说这话。

    她闭了闭眼睛,张开了看着曲瀚文:“说,十月······”肚子突然的抽了一下,袁瑜蓉立刻停了嘴,然后感觉到一丝疼痛悄悄的升起,她脸色有些变,有些吃惊的看着曲瀚文。

    曲瀚文马上感觉到了,立刻坐了起来·这一次没有犹豫,跳下床打开门喊了一声:“来人!去叫稳婆!”

    他转身回来,披上衣裳,虽然手抖得很厉害,却还保持着表面的镇定,轻声的安慰着袁瑜蓉:“没事·你平躺下,一会儿稳婆就来了。”飞快的点上了蜡烛,嘉镯在门口怯怯的喊:“二爷?”

    “去把所有的丫鬟全都喊起来,赶紧准备,你们奶奶可能要生。”屋里亮堂起来,曲瀚文过来,小心的看着袁瑜蓉:“蓉妹妹……疼的厉害吗?”

    “嗯……感觉……好像是……”

    “别担心,我已经叫了稳婆了,蓉妹妹,稳婆叫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一定,一定要好好的,顺利的生下来…···”

    他的声音微微发抖,袁瑜蓉感觉疼痛已经清晰起来,吸着凉气点着头:“嗯……”

    两个礻盍婆来了,丫鬟们也来了,曲瀚文飞快的在她额上亲了一下,出去了。

    一会儿,方氏和邱泽媛也来了。

    漫长的夜晚开始了,内院到了这会儿,依然是静悄悄的,曲瀚文站在内院的院子中间,一动不动的盯着上房。

    院门口匆匆的走来一个丫鬟,在门口跟婆子禀报了,婆子转身禀报给了门上守着的素镯,今晚上,她就负责在院门上往里传话,听了婆子的话,急忙走到曲瀚文身边,屈了屈膝禀道:“二爷,大爷请您去长房院等着。”

    曲瀚文摇了摇头:“去跟大爷说,叫大爷歇着行了,我没事。”

    素镯答应着又去和那个婆子说,婆子将话转给了来的长房丫鬟,长房丫鬟去了。

    屋里依然是静悄悄的,曲瀚文有些焦躁起来,在院中来回的走了几圈,然后对门口站的丫鬟吩咐:“进去问问怎么样了?”

    丫鬟急忙福身进去,不一会儿出来下台阶到他跟前禀报:“稳婆说,还得一会儿才开始生呢。”

    “奶奶情况如何?”

    “说精神还好着……想吃东西。”

    曲瀚文马上挥手:“赶紧去给端一碗燕窝粥来!”

    丫鬟迟疑了一下,还是答应着小跑去了后厨,一会儿,端了一碗燕窝粥进了屋子,也就眨眼的功夫,又被轰了出来,红着脸紧张的端着燕窝粥来到曲瀚文面前:“爷……稳婆说,奶奶这会儿不能吃东西···…”

    “不能吃?那算了······”曲瀚文不耐烦的挥手,紧皱着眉头看着屋子·喃喃的嘀咕:“怎么还不生……快生了吧······”

    就这样在院中站着等了一夜,到了凌晨寅时,里面突然的紧张起来,传来了袁瑜蓉的叫声曲瀚文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丫鬟们端着水盆进进出出,慢慢的,端着的盆里出现的血,曲瀚文的心又开始绞痛,痛的他脸上的表情都扭曲了。对于他来说,煎熬似乎不比里面的袁瑜蓉少多少……

    太阳很早就出来了,很快就爬上了天空,开始向四面八方散发着热力。

    煎熬了两个时辰,屋里传来了紧张的声音:“出来了,出来了!”丫鬟跑得更快了,紧接着,曲瀚文听见了孩子的哭声,声音不太大。

    方氏出来了,看到曲瀚文道:“已经生下来了弟妹没事,精神还好。”

    曲瀚文提着的一口气这才松了,感觉四肢百骸都好像是抽光了一样浑身没劲,软绵绵的。

    方氏又进去了,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忘了问,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门帘又掀开了,方氏对他笑着道:“你进来看看?”

    曲瀚文急忙答应一声,三步并作两步的跳上台阶,进了堂屋,给新生的孩子请的奶娘抱着刚生出来的孩子在等着,曲瀚文听见屋里的稳婆还在指挥着:“……这儿擦干净……”

    奶娘抱着孩子走近一点,福了福身,曲瀚文伸手接了过来,问了一句:“少爷还是小姐?”

    奶娘急忙的福身道:“恭喜二爷,添了位千金小姐。”

    曲瀚文微微的有些失望,低头看着怀里的小人儿红色的真丝小被子,白棉布的衬里中,一张粉嘟嘟的脸露了出来,张着小嘴,正在哇哇的哭着。曲瀚文刚刚升起的失望,立刻被自己刚出生的女儿打消了,他咧开嘴笑着,轻声的道:“胖妞有妹妹了!”

    方氏笑着道:“恭喜二弟。”

    “恭喜二哥。”邱泽媛也笑着恭喜。

    曲瀚文笑着连连点头,奶娘在旁边等着,曲瀚文将孩子交还给她,奶娘转身进去的时候,曲瀚文伸头看了一下屋里,只能看到床上的被子,他问了一句:“奶奶好着吧?”

    “好着。”一个稳婆接了一句,曲瀚文就看到床上的人右手微微的扬起,他松了口气,笑着道:“好好休息!”

    二房院又生了个千金,很快的,大家都知道了,老大曲瀚侠叹了口气。

    筋疲力尽的袁瑜蓉在知道自己又生了个千金之后,看着奶娘喂饱了女儿,放在自己的身边,便沉沉的睡去,这一觉一直睡到了当天晚上。

    睁开眼,曲瀚文抱着胖妞坐在身边,两人全都两眼亮晶晶的看着自己和里面的小人儿,胖妞看到她醒了,马上大叫起来:“娘醒了!娘醒了!我要抱,给我抱抱!”说着伸出手,袁瑜蓉刚要伸手抱她,却发现胖妞的手仲向里面,这才反应过来,胖妞是要抱她妹妹。

    曲瀚文已经将胖妞的手拉下来,笑着抱着她坐在床边,看着袁瑜蓉道:“醒了?”

    袁瑜蓉点了点头,舔了舔嘴唇道:“是个女儿······”声音都是哑

    曲瀚文急忙点头笑着:“女儿,我也喜欢!你辛苦了······胖妞,亲亲你娘。”

    胖妞注意力还在里面的小孩儿身上,没又反应,曲瀚文就自己凑上来亲了一下她:“这次比较顺利……少受些罪。”

    袁瑜蓉笑了笑,她脸色很白,精神萎靡,侧头去看里面的婴儿,睡得挺香。

    “燕窝粥端上来,在端点水。”曲瀚文转身吩咐着,门口坐着的丫鬟听见了,全都站了起来,立刻又开始忙起来了。

    十月和七月这一天都有些心不在焉,尤其是十月,她昨天冲到了玉镯的屋子,大声问玉镯:“六月那里去了?!”

    玉镯同屋的两个丫鬟去值班了,只有玉镯一个人在,她听见了动静抬起头,看见进来的是十月,笑着打招呼,听见十月的问话,依然笑着道:“六月?不知道啊,没有先回来?我还以为先回来了。”

    “我们都出去,奶奶屋里就留了你、银镯还有六月!奶奶说什么没有?六月去了哪里?”

    玉镯更奇怪了,站起身道:“奶奶一直闭着眼睛养身,我在打扇……银镯,银镯在捶腿,六月去了哪里,我也没注意呀。”

    十月皱着眉头怀疑的看着她,玉镯笑着道:“是不是去办什么事去了,也许一会儿就回来了。”

    十月想了想,又要去问银镯,但是进了银镯的屋子,这边和她同屋的两个丫鬟都在,洗脚擦身的准备睡觉,她也不好询问,只能疑惑的出来。接着,就听见值夜的丫鬟过来喊人:“快都出来!奶奶要生了……”

    七月也有点心慌,她虽然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但是六月的铺盖不见了!这就很明显,六月是不在这里了!去了哪里?奶奶要是给她们几个指人,并不会这样突然!前面的三月她们,全都是问过之后,有一段时间的准备,好像嫁女儿一样……

    七月一直都以为,自己也会像三月、九月她们一样出嫁,就算是比不上三月、四月,但是九月、五月应该可以…···何况,奶奶对她们都是一样的!

    七月一直这样以为!

    但是现在,六月说没有就没有了!今天奶奶生产,这样大的事情,一直都没见到六月,七月敢肯定,六月确实已经不在府里了!

    她惊慌极了,六月这样走了,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奶奶将她指给了府里的下人,马上就出内院了。还有一种······就是把她卖了!

    奶奶那么好的脾气,这两种不管是那一种,那都是因为六月惹着她了!六月······

    七月不敢想了,自己下定了决心,再不想那些无谓的事情了,老老实实在奶奶身边伺候,奶奶不管将她指给谁,她都不会像十月那样不答应!

    袁瑜蓉用温棉布擦了脸,起身喝了半碗燕窝粥,精神终于好了点,曲瀚文笑着看着她道:“再睡会儿,明天就能好多了。”

    袁瑜蓉点点头,闭上眼睛,一会儿又沉沉睡去。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