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90章 我要照顾他

    几个护卫来到了书房门前,互相的看了看,都有些胆怯,是护卫头领先进去了,护卫头是今天早上回来的,他们两个人骑着马,却走岔了,没找到二爷,空手回来,一回来就听说了二爷的事,赶紧过来回话。

    曲瀚侠眼神凌厉的看了几个护卫一眼,问道:“怎么回事?”

    护卫全都跪伏在地上,几个人都在微微发抖,二爷伤成那个样子,这一次大家的罪过不小!曲家几位爷对待下人确实宽厚,但那是不犯大错的时候,若是犯了大错,大爷严厉的很!

    一个人低声将曲瀚旭昨天说过的又说了一遍,另一个补充了一句:“那匹马,小人也在沟里找到了,是一匹圈养的马,马蹄子全都钉了马掌。”那个人从怀里掏出来一样物事双手捧着递上来。

    曲瀚侠一看,竟是半截马蹄子,他接过来看,是用利刃斩断的,可是断口处却没有血迹,可见是在马匹死了之后切下来的。

    曲瀚侠看了看马掌,又递给护卫头,道:“赵头,你领着人去查一查,这样的马掌,是哪家铁匠铺子打出来的。”

    赵头急忙接过来,揣在怀里,依然伏在地上,他知道,大爷还没说完呢!曲瀚侠道:“赵头,这是你的手下,出了这么大的事,你脱不了干系,何况,叫你去找人,你竟然能走岔了!你说,该罚不该罚?”

    赵头跪伏在地上:“小人愿意领罚!”

    曲瀚侠叫:“来人!”

    门口的小厮进来几个,曲瀚侠指着赵头道:“拖他下去打二十板!”

    小厮上前来,将赵头拖了下去,曲瀚侠又对四个护卫道:“叫你们护卫二爷出去,二爷现如今被抬着回来你们几个却毫发无损!要你们有什么用?来人,每人打四十板,请他们走人!”

    几个小厮进来,将这几个护卫也拖了下去。

    一会儿工夫‘噼里啪啦,打完,赵头不敢怠慢,忍着疼带着人出去查去了,那四个护卫,全都跪在院外面求大爷能继续用他们。曲瀚侠也不理他们,又去二房院看曲瀚文。

    曲瀚侠一进屋子,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外面是严寒的冬天,屋里就像是温暖的春天。

    曲瀚铣和公主、方氏都在堂屋坐着,看到了他全都站了起来。

    丫鬟进去禀报,袁瑜蓉迎了出来,曲瀚侠问道:“瀚文怎么样?”看到二弟妹的眼睛也全是红血丝。

    袁瑜蓉点了点头:“刚刚醒了。”

    “醒了?”曲瀚侠高兴的问了一声急忙的进屋,大家也全都跟着进了屋子。

    曲瀚文果然醒着,脸色已经比昨晚上的灰败好得多了,看到曲瀚侠还叫了一声:“大哥。”

    曲瀚侠急忙过去坐在床边:“瀚文,你醒了?腿还疼吗?”

    曲瀚文缓缓的摇摇头,使劲往下看了看:“我的腿······”

    “没事大夫已经给你把骨头正过来了,只要好好休养就没事!”曲瀚侠急忙道。

    “别人呢……小道……”

    曲瀚侠沉默了一下才道:“小道有点严重,可能······”

    曲瀚文一下子就急了,想要坐起来,袁瑜蓉慌忙上去将他按住,曲瀚侠也急忙仲手按住道:“大夫在给诊呢!已经把城里最好的大夫请来了!”

    “大哥,一定······一定救活他……我这次,多亏了他······”

    曲瀚侠使劲点头:“一定!你放心,尽我曲家全力一定救他!”

    曲瀚文这才点了点头疲惫的闭上眼睛,袁瑜蓉轻轻的拍着他的脸:“瀚文,喝点粥,喝点粥吃了药再睡。”

    曲瀚文勉强的睁开眼袁瑜蓉拿了个枕头给他垫在头下,拿勺子小心的舀了一勺子粥,吹凉了喂到他的嘴边,曲瀚文躺着勉强吃了几口粥,就摇头不吃了,袁瑜蓉把碗放回托盘,丫鬟端走了,十月马上端上来一碗药,袁瑜蓉试了试温度正好,喂他喝了药,曲瀚文疲惫至极,立刻就闭上眼睡去。

    曲瀚侠看着他睡稳了,这才起身,看着屋里的人示意大家出去,大家鱼贯的出来,曲瀚侠轻声道:“都歇会去吧,瀚铣,你也去歇会儿,明日迁祠堂,你要准备好。”

    曲瀚铣答应了一声,又道:“大哥,你也去歇会儿吧。”

    曲瀚侠点点头,他确实要睡一会儿,明天迁祠堂,是不能出一点事

    方氏跟着他回了院子,看到院门口跪着的护卫,不由的恼怒!这帮子护卫,真的还不如一个小道!二爷受了那么重的伤,他们倒毫发无损!

    曲瀚侠理也不理那些人,直接进了屋,方氏也没有一点心软,视而不见的走过去。

    袁瑜蓉坐在床边看曲瀚文睡熟了,这才起身,悄悄的叮嘱六月、七月看好了,又叫十月看着还在睡觉的胖妞,她换了一件深绿色织锦缎袄,披上斗篷,带着五月去看小道。

    昨天到刚刚,袁瑜蓉才弄明白,是小道救了瀚文,不然受伤最重的可能是瀚文了,小远早早的掉出了翻滚的车外面,小道坐在门口,要不是扑上去护住他们二爷,小道没准也掉出去了,也就没那么重的伤了。

    来到后院,这边守候的婆子迎上来将她迎进了二门,二门上的丫鬟已经出来候着,袁瑜蓉一看,人手不少,方氏安排的很周到。

    丫鬟帮着掀起帘子,袁瑜蓉一进屋,就听见女子低低的哭泣声,一听就是九月的声音,袁瑜蓉怔了怔,丫鬟已经过去掀起里屋的帘子,轻声对里面道:“二奶奶来了!”

    屋里三个丫鬟,两个年岁大一点,看见袁瑜蓉进来急忙的迎上来靠在墙边行礼:“二奶奶。”

    九月本来坐在床边的脚踏上,这会儿也赶紧站起来过来,两眼哭的红肿的好像桃子一样带着哭音叫了一声:“奶奶······”

    袁瑜蓉点点头,温言道:“小道怎么样?”

    “大夫······大夫刚走···…说,不太好……”九月一说话,眼泪就直往下掉,五月在后面震惊的看着她。

    袁瑜蓉走过去站在床边,看了一眼小道的情况,心中惊骇又惊吓!小道……脸上一点生气都没有……

    袁瑜蓉鼻子酸,眼泪差点掉下来·急忙转开眼,吸吸鼻子,控制住情绪头看着丫鬟道:“你们要精心照顾,不能有半点差错!”

    两个丫鬟赶紧答应着:“是!”

    “就你们两个吗?”

    其中一个丫鬟道:“还有两个,在后面煎药。”

    “大夫说了怎么做吗?”

    “说了,奴婢们牢牢记着。”

    袁瑜蓉点点头,看了一眼低着头失魂落魄的站在那里的九月·转身往外走,九月追出来‘噗通,跪下了:“奶奶!”

    袁瑜蓉转头看着她:“九月,一会儿就回去吧,五爷那边····…”

    “奶奶!求奶奶开恩,允奴婢过来照顾他吧!”九月哭着磕下头

    袁瑜蓉叹了口气,急忙的上去将她扶起来·看着脸色苍白眼眶红肿的她,轻声道:“九月,你还小……照顾小道,就叫她们几个·……”

    九月摇着头,眼泪随着她的摇动,流了满脸,耳朵上的银兔耳坠子轻轻的晃动······

    又重新跪下,拉着袁瑜蓉的裙摆:“奶奶,奴婢想来照顾·求奶奶叫奴婢来照顾吧·奴婢·····`奴婢不干傻事,只求能照顾他!”

    袁瑜蓉看着哀求的可怜的九月,不叫她来照顾,也许真的太残忍了·这也许是他们最后……

    她有些出神的盯着九月耳上的银兔耳坠子,自己身边的这几个丫鬟,都是有主意的,尤其是九月,虽然从小就不言不语的,但是却最重情义。不管小道能不能闯过这一关去,九月已经是铁了心了,也许她根本就没有想过今后的事。自己若是真的为她着想,似乎按照她自己的意思才是最好。

    九月看到二奶奶的脸色,已经明白了二奶奶的顾虑,她感激二奶奶这样的为自己着想,但是,她要照顾他,一定要照顾她!她哭着叫:“奴婢愿意!奶奶,奴婢愿意!”

    袁瑜蓉叹口气:“你……进去吧……”

    九月磕了个头:“谢谢奶奶!谢谢……谢谢奶奶······”转身进去了。

    屋里的两个丫鬟就在门口听着,两人脸上都有点怔然,袁瑜蓉看了她们俩一眼,道:“你们几个,听九月的安排。”

    两个丫鬟互相看了一眼,急忙低头答应。

    袁瑜蓉走在廊道上,头有些昏,看眼前的廊道开始摇晃,五月看她脸色苍白的可怕,急忙上来搀扶着她:“奶奶!”

    袁瑜蓉昏乱的点点头,在她的搀扶下才回到了屋子,曲瀚文还在睡,胖妞昨晚上睡得晚,这会儿也还在睡着。

    五月、六月上来伺候她脱了斗篷和外袄,扶她上了炕,躺在了胖妞身边,袁瑜蓉只说了一句:“二爷醒了就叫醒我。”马上就睡著了。

    四个护卫跪在长房院的外面几个时辰了,几个人都冻僵了,长房院大爷身边的小厮才出来一个道:“大爷说了,叫你们去二爷院,这件事听二爷的意思!”

    几个护卫面面相觑,急忙叩头答应了,艰难的挪动着冻僵的身体站了起来,互相搀扶着来到了二房院,又跪在二房院的门口。

    袁瑜蓉醒来,外面竟然出太阳了,冬天的太阳腼腆的挂在天空,没有什么热力,难怪都晒着她半天了,她一点感觉都没有。

    坐起身,这才觉着精神好一点,扭头看曲瀚文,还睡着。转过头看,胖妞却不在身边了。

    再转头去看床那边,十月坐在脚踏上,靠着床边睡得正香,屋外面隐隐传来七月的声音,胖妞‘依依呀呀,说话的声音。

    袁瑜蓉刚将被子掀开,听见动静的六月进来了,看到她起来急忙过来服侍:“奶奶,您醒了?”

    “二爷醒过没有?”

    “没有,一直睡着。”

    袁瑜蓉指着十月道:“叫她回去睡。”

    六月答应一声,扶着她坐起来,去端洗脸盆的时候,顺脚过去将十月摇了摇,十月懵懂的叫了一声,又被六月捂住了嘴,一着急直接拉了起来,拉着踉跄的十月出去,简单的说了句:“奶奶叫你回去睡。”

    急忙转身进来,看袁瑜蓉自己往盥洗间去了,急忙过去搀扶。

    袁瑜蓉在她的伺候下洗了脸擦了牙,坐在梳妆台前,六月给她梳了个简单的发髻,用一只簪子别住,那边七月领着胖妞进来了,轻声问:“奶奶,您吃饭吧?”

    袁瑜蓉点点头,问道:“小姐吃了吗?”

    “吃了,牛肉蓉粥,小姐吃了一碗。”

    胖妞走过来拉着她的手,牵着她往曲瀚文的床边走:“娘,爹爹睡觉觉。”

    袁瑜蓉和她走过去,坐在床边,轻轻的对她道:“对呀,爹爹睡觉觉,胖妞不要吵爹。”

    胖妞点点头,看着睡觉的曲瀚文。

    七月端来了一碗燕窝粥,袁瑜蓉吃了,和胖妞一起守在曲瀚文的床边,一眨不眨的盯了一会儿,胖妞要出去玩,七月带着在堂屋玩了一会儿,胖妞打着哈欠进来了,袁瑜蓉也眼皮子沉重,便和胖妞一起上炕在睡会儿。

    这一觉一直睡到酉时才醒,胖妞饿极了,拍着手叫着要吃的,五月和十月已经睡醒了,换了六月、七月去,两人手忙脚乱的给胖妞梳洗了,十月急忙去厨房端饭菜。

    曲瀚文又醒了。

    迷迷糊糊的,一直听见胖妞在耳边不停的叫:“爹爹,爹爹……”曲瀚文起初困得张-不开眼,虽然勉强想睁开,就是睁不开,半梦半醒间挣扎良久,终于猛地一下,睁开了眼睛。

    他扭头看去,胖妞坐在桌边,手里拿着小勺子,舀了满满一勺的米糊糊,笨拙的往嘴里送,边送边撒,到了嘴边,勺里的米糊已经撒完了,胖妞仲出小舌头舔了一下勺子,还津津有味的嚼着······

    曲瀚文想笑,刚动了动,就觉着浑身疼得好像裂开了一样,他抽了口凉气,几乎同时,袁瑜蓉听见了动静转过头来,看到他醒了急忙过来:“你醒了?”

    曲瀚文点点头,左手的手指头指了指桌子那边:“胖妞······吃不进去……”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