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88章 出事了

    袁瑜蓉一点都没有想到,刘嬷嬷阴差阳错,在这里面给起了个推波助澜的作用。

    因为衙门已经布置好了,依照曲二太太的那个智力,也就是乖乖就范,没别的办法!

    因此曲二太太交出房地契,她都没怀疑过什么。

    城里住的那些佃户,现在真的成了曲瀚文名下田产的佃户了,依照袁瑜蓉的做事风格,自然是不能亏待了。

    曲二太太的一千两罚银,她给衙门留了五百两,朱知县三百两,蔡师爷一百五十两,剩下的一百五十两,五十两给了另一个钱粮师爷,一百两衙门上下的分了。

    钱粮师爷姓顾,根本就什么事也没干,不过这两年看到刑名蔡师爷榜上了曲家,发的一塌糊涂,很是眼红。袁瑜蓉听曲瀚文说过,什么时候有事了,再给衙门打点,不能再忘了这位钱粮师爷了。因此这一次就白送了五十两银子。

    顾师爷一下子就对曲家上下佩服的五体投地了!

    佃户这边,按照之前涨的租子,每家算了算银子,分了下去。一共也就二百两银子左右。袁瑜蓉命人去采购了一通,每家送了二十斤白米,一只火腿,还有两吊钱。将剩下的银子也花净了。

    这样每个佃户多的能拿到七八两,少了能拿到三四两。

    至于明年的租子,这个要看二爷的意思,等二爷回来了再定。

    佃户们千恩万谢,感激的痛哭流涕的走了。

    袁瑜蓉还就地提拔铁二牛做了新的庄头,铁二牛很感动,拍着胸脯保证一定把庄子安排的妥妥帖帖的!

    最叫曲瀚侠挂怀的一件事情解决了,他也终于松了口气。当然′知道母亲那边心里肯定不舒服,拿了契纸的当天,就要叫方氏回去看看,方氏倒是准备了,可是不巧,邱泽媛胎动了,看样子是要生,结果方氏就没去成。

    不过邱泽媛当天没生·第二天午时又开始阵痛,一直到晚上子时,才生了个千金。

    曲瀚旭高兴得很,他就想要个女孩儿,看到胖妞总是喜欢的不得了,这会儿终于自己也得了女儿,而且他在曲氏四兄弟中是个最小的,却占了个先一~儿女双全。

    这边府里又开始忙·公主在城里每天闲的没事,她们城外一忙起来,她便天天过来,倒不是真的能亲手帮个什么忙,但是人过来了,陪着产妇说说话都是好的。

    这也就让大家都没有发现曲二太太那边的不对劲·也给了刘嬷嬷充分的时间消除干净痕迹。

    袁瑜蓉这几天很紧张,曲瀚文下去的这些天,雪断断续续的下着,天就没有真正的晴过,虽然靠近城镇的乡村,路还算好走,但是这一次曲瀚文要的地方多,而且好些都在松江府那边,不知道那边的天气怎么样·是下着雪还是晴天。胖妞总也不见她父亲·这几天精神不振,脾气也暴躁起来,动不动就哭着找爹。

    已经到了二十三日,曲瀚文还没有回来·袁瑜蓉真慌神了。

    迁祠堂的事情也是千头万绪,曲瀚旭要照顾邱泽媛,曲瀚铣一个书呆子指望不上,曲瀚侠一个人忙。

    十一月二十四日,袁瑜蓉再也等不了了,找来护卫头,命他带个人下去寻二爷去!护卫头答应着去了。

    十一月二十五日,曲瀚侠也急了,大家都预感到,可能是出了什么事,曲瀚侠叫曲瀚旭收拾了一下,又带了两个护卫下去找曲瀚文。

    “二嫂,没事的,一定是去的地方多,又远,这才耽搁了时间。”邱泽媛坐在床上,背靠着一只棕红色的大软垫,轻声劝着袁瑜蓉。

    袁瑜蓉是来看她的,但是因为心里牵挂过甚,坐了半天都是木呆呆的。听了邱泽媛的话,只能勉强的点了点头,勉强的挤出点笑:“害得瀚旭都出门去了……”

    “别这么说,我在家里,这么多人早晚陪着,哪用得着他成天在跟前转悠!”邱泽媛笑着道。

    袁瑜蓉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实在是坐不下去,掩饰不了,站了起来:“四弟妹,你歇着吧,我实在是心慌……还是回去了。”

    邱泽媛点点头:“行,二嫂,你别急啊!”

    袁瑜蓉点了点头,转身出来,五月刚拿着银灰鼠斗篷给她披上,就听见外间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袁瑜蓉心惊得立刻‘突突突,的跳,领着胖妞的手急忙往外间走。

    七月脸色煞白的跑进来,急急回禀道:“奶奶,二爷回来了!”

    袁瑜蓉看她的脸色苍白,已经觉着有事!弯腰抱起胖妞,边往外走边问道:“出什么事了?”

    “二爷的马车翻到了沟里……二爷……”七月满眶的眼泪,声音都哽咽着:“二爷是被抬回来的……”

    袁瑜蓉腿一软,脚下踉跄了一下,五月和七月惊叫一声赶紧去扶,她已经站稳了,抱着胖妞,竟然飞跑了起来!

    五月从后面玩命的追上来叫:“奶奶!我来抱着小姐!奶奶,您怀着身子!”

    袁瑜蓉脚步缓了缓,疾步走着,将胖妞交到了五月的手上,七月跑上来在旁边搀扶着她,她又跑了起来。

    一口气跑回了内院,这边人声鼎沸,屋里人影重叠,看着满满一屋子的人!院里站着十几个丫鬟婆子,各房的都有,看到她进来,一个人喊了一声:“二奶奶来了!”

    一个丫鬟上来搀.扶着袁瑜蓉跑上了台阶,进了屋。

    曲瀚旭坐在堂屋的椅子上,浑身都是湿的,冻得直哆嗦,几个丫鬟围在他的身边,每个人手里都抱着个暖炉往他身上靠。

    曲瀚侠在里面正在叫:“大夫怎么还没来?”

    不等人回答,又叫了一声:“找软轿来抬四爷回他的院子!”

    “我送他回去!”曲瀚铣跑了出来,迎面看到往里冲的袁瑜蓉,急忙让了一下。

    袁瑜蓉跑进屋子,曲瀚侠、方氏都在·还有屋里的几个丫鬟,几个护卫也在,身上也是湿的。

    曲瀚侠坐在床边,回头又问了一声:“再去催催大夫!”就看到袁瑜蓉,便站起来道:“没事,人清醒着…···”

    袁瑜蓉扑到床前,这才看清楚床上的曲澈文,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嘴唇不自主的一直哆嗦着,唇色曹灰,头发都是湿的,盖着厚厚的被子,眼珠子直勾勾的。

    “瀚文……”袁瑜蓉颤声喊了一声。

    “爹爹!”胖妞歪着头看床上的曲瀚文,并且立刻伸出手去,曲瀚文一直哆嗦着,勉强的从牙缝里挤着:“胖…···胖妞······乖······”

    袁瑜蓉将胖妞放在地上急忙的又轻轻的掀开了下面的被子,看看腿有没有什么事,被抬着回来,她最害怕是腿摔坏了······

    裤子已经被剪掉了,一条腿全青了……旁边伸出一只胖手在腿上扶着,曲瀚文重重的抽了一口凉气!袁瑜蓉急忙伸手把扶着她爹伤腿准备上床的胖妞抱下来又急又气,却只能轻声对胖妞道:“爹爹疼·……”

    她抬眼看着曲瀚文,含着眼泪问:“你的腿······”

    旁边的曲瀚侠说了一句:“可能是断了······”

    曲瀚文还在勉强的挤着笑,袁瑜蓉的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没事······没······事····…”曲瀚文吸着凉气说着。

    外间的人喊起来:“来了!来了!大夫终于来了!”

    大夫背着药箱带着一个徒弟来了,正骨大夫一般都要有个帮手的,床边的曲瀚侠和袁瑜蓉急忙就站了起来,大夫过去坐在床边,伸手掀开被子,曲瀚侠叫屋里的护卫都下去各自赶紧回屋洗个热水澡。

    方氏已经出去了在外间吩咐人将暖墙在烧热一点,端两个炭盆,两个鼎炉进来,吩咐厨房烧姜汤越多越好,四爷那边还有几个护卫全都送去…···

    袁瑜蓉迷迷糊糊听见曲瀚侠在问,“给小道看伤的大夫去没去···…

    曲瀚文突然大喊了一声:“啊!”

    把屋里的人全都吓了一跳!袁瑜蓉看到那个大夫在曲瀚文的伤腿上按着……她马上转开了眼,不敢看了,捂着嘴拉着胖妞出来,一下子就跌坐在椅子上痛哭起来……

    胖妞也放声大哭起来,叫着:“爹爹!爹爹!”

    方氏顾不上安慰她,过来蹲在她面前说了一句:“二弟妹,这边有你大哥,我去四弟那边看看,大夫已经去了,看看是不是冻坏了·……”

    袁瑜蓉哭着点着头,方氏站起来出去了。

    听到了胖妞的哭声,曲瀚文就再也没发出一声呼痛,袁瑜蓉有时候抬起泪眼看一眼,看到曲瀚侠和那个徒弟按着曲瀚文的手和另一条腿,大夫用两块板子将曲瀚文的伤腿夹住,正在捆绑······

    她浑身颤抖,搂着胖妞,胖妞搂着她的脖子,母女俩抱头痛哭··.…

    好像过了一百年那么长,终于听见里屋有人在喊:“弟妹?二弟妹?!”

    袁瑜蓉急忙的站起来,擦了擦脸上的泪进了屋,曲瀚侠在叫他,袁瑜蓉走到床边,先看到曲瀚文一额头的汗,还有更青灰的唇色,紧闭的双眼!

    大夫正在他的全身检查着,边检查边说着话:“······错位了,已经正过来夹住了,这些天不要动他,一动都不要动!若是平躺着实在难受,就动动臀和没受伤的那条腿,夹住的这条腿一定不能动!这里疼不疼?”他最后一句是问的曲瀚文,手正在曲瀚文的肋骨处按着,曲瀚文眉头皱得紧紧的,闭着眼睛半天才摇了摇头。

    大夫继续说着:“这些天就给喝点稀粥就行了。

    “大夫,他的腿要不要紧?”大夫说话的间隙,袁瑜蓉带着明显的抽噎问道。

    大夫道:“只要恢复的好就不会瘸……就是不能动他!”

    “几天?几天不能动?”

    “五到七天······尽量时间长一点,七天、八天,十天都行,十天之后,可以坐起来,那时候就给吃点好的……我天天会来看。”

    大夫终于摸完了,点点头道:“二爷身上其他地方应该是都好着,至于内腑,找个诊脉大夫来看看,内腑有没有镇伤了,别的就没事了……”他直起身擦擦手,转身往外走,那个徒弟急忙的收拾了药箱和其他东西跟上。

    “多谢······多谢······”袁瑜蓉说着,曲瀚侠说了一句:“弟妹你先在这里看着,我去送送大夫。”

    袁瑜蓉点点头,坐在了床边,胖妞也不哭了,趴在曲瀚文的头边,用胖手摸着曲瀚文的脸:“爹爹疼,爹爹疼?”

    曲瀚文嘴角往上翘了翘,慢慢的睁开眼睛,看了一眼胖妞,叫了一声:“胖妞……蓉妹妹?”

    袁瑜蓉急忙的靠近他:“瀚文,还疼不疼······还有哪里疼?”

    曲瀚文笑着摇了摇头,又闭上眼:“好累······睡一会儿······”

    “好!你睡吧。”袁瑜蓉急忙道。

    曲瀚文似乎马上就睡着了,灰白的脸色在热烘烘的屋里,终于转好了一点。袁瑜蓉轻轻掀起被子看了看,右腿被两块板子固定着,白布条扎的牢牢的。身上的皮肤颜色都是青的,袁瑜蓉伸手摸了一下,到处都是冰凉。

    六月用热水绞了一块干净的帕子双手递过来,她接过去,仔仔细细的将曲瀚文脸上的脏污擦了。

    袁瑜蓉看胖妞伸着胖手在搂着曲瀚文的头,她便起身,从榻上的箱子中找出两个手炉,去炭盆边用火钳子夹了几块旺炭进去,过来给他放在了被子里。

    五月在旁边轻声的叫:“奶奶,姜汤来了,爷······”

    袁瑜蓉点点头:“拿进来。”

    五月端着托盘,上面放着一碗姜汤,过来半跪在脚踏上,袁瑜蓉过去将胖妞劝开:“胖妞,你坐在这里拉着爹爹的手,爹爹别的地方不能动,一动就疼。”她将胖妞哄得坐在五月身边,把曲瀚文的手从被子中拿出来一点叫她握着,胖妞就老老实实的坐下拉着爹爹的手。

    袁瑜蓉轻轻的叫着曲瀚文,曲瀚文并没有睡沉,被叫醒了,袁瑜蓉便用勺子给他喂汤喝,一直把一碗姜汤喝完,曲瀚文才又一次疲惫的闭上了眼睛。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