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79章 没人帮忙

    三月来到二奶奶这边的上房,却听见堂屋有人在回话,一听是外院大管家的声音:“……原本是个手脚利索的,也有眼色,干活不偷懒,小的这才给提拔成了小管家,这几年倒是没出过大的差错。就是这段时日,不知道为何,接连的出岔子……小的想,也许是因为上一次冤枉了他,打了十板子······可是按理说也不冤枉,私自藏那样的东西,确实叫人容易起误会……”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二奶奶的声音。

    “就是最近,尤其是昨天,好好的叫他去城里的铺子传个话,可是这小子去城里转了一圈,既然什么话都没说又回来了!我问他要回话,这才反应过来没说呢!又跑了一趟!二奶奶······小的也是生气,这才恼了大骂了一顿,正好叫李婆子看见了…···奶奶宽宏大量,小的们……却也……”

    二奶奶笑着说:“呦,你可别误会,李婆子是我这边守门的,可是人家却没来告状!我叫你来,只是问一问情况,不是说你管教的不对,这件事你做的很对!今后还有这样的,依然该怎么办就怎么办!谁的面子也不要看!”

    大管家听了奶奶肯定自己的作为,这才松了口气。

    三月在外面听得却明白了,肯定是李婆子看自己的儿子这样下去不行,这才来求娶的,并不是因为看到桂秀的嫁妆······只是赶巧而已!

    心里也清楚,奶奶叫管家来问,也是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就因为桂秀的嫁妆。不由得心中对十月不满起来,小丫头怎么就那么见不得人家好?说的那些话······现在想想都有点生气了!难道人家看中自己就是因为奶奶送的陪嫁?这不是管家也说了确实是……

    三月正胡思乱想着,袁瑜蓉在里面叫:“三月是不是来了?”

    三月本来一直都没什么,到了这会儿,突然的脸‘轰,的一下红了,又不能不进去,只能顶着一张大红布进了屋子。

    袁瑜蓉还在想怎么说,结果一看三月的样子,显然已经是知道了!她稍微一想就能想到肯定是十月去多嘴了!现在,恐怕连四月也知道了!

    自己的计划打乱了,袁瑜蓉不由得有点生气,道:“这个十月!怎么就那么管不住自己的一张嘴!”

    三月一看奶奶生了气,却也顾不上自己害羞,只能赶紧劝解:“奶奶别生气······我下去了找管规矩的婆子训诫她一顿。”

    袁瑜蓉想了想,道:“暂时先搁着吧!我有别的想法······”她叹口气:“既然你知道了,那也不用我费口舌了刚刚大管家的话你也听到了,李婆子一家,虽然都是守门的,但是大李子那个人,你也听到大管家说的了,办事还是牢靠人也老实,你想想吧,也可以打听试探一下,要是愿意,只管来和我说。”

    三月红着脸答应了一声是,这件事她确实还要想想。

    袁瑜蓉沉吟了一下,道:“四月那边,应该是已经知道了,本来我还想……这样四月要是问你你就说,奶奶只说了你的事,她的事,奶奶没提。你也别跟四月漏一点点风……先晾着她!”

    三月有点没明白奶奶这是为什么晾着四月······不过赶紧的答应了。

    袁瑜蓉挥手叫三月下去,这边就来了香菊:“奶奶。”

    袁瑜蓉叫她进来,问道:“怎么样?你去了老宅子了?”示意她坐下。

    香菊侧身坐了,点着头道:“奴家给公主送了布匹过去,还有些花样子。看了看那边的情形,二太太确实是一点都没有准备,奴家问了那边的大管家和内管家,都说不知道,猜不透二太太是怎么想的。”

    “一点都没准备?吃的宴席,礼品什么的,一点都没有准备?”袁瑜蓉真有点不敢相信,反复了问了一句,心里想,曲二太太······这是想干嘛?

    香菊肯定的点着头:“真的是一点都没准备!这还有几天啊,奴家过去看了,都有点着急!”

    袁瑜蓉低头想了想,点点头道:“我知道了,你忙去吧。”

    香菊急忙问道:“奶奶,咱们这边要不要多准备点?到时候万一

    “不用!”袁瑜蓉冷笑:“一次帮她,永远都要帮她!再说,二太太也不是没有相与的人,大太太、三太太、四太太那边,还有以前的一些太太们,总是要来往的,这些人她难道也不管?不接待?就是因为以前什么都给她办好了,她才觉着理所应当!而且还总是落不着好!”

    香菊点点头:“奶奶这么说,我们自然是······跟着奶奶!”

    袁瑜蓉笑了,香菊告退出去。

    三月下去了,刚刚进了她和四月住的耳房,四月就急火火的从外面进来了,一进来,也不说话,拉着她就往外走,三月也知道什么事,沉住气不出声被她拉着走。

    四月一直把三月拉到了远远的花园子,看看周围确实没有人,四月才转过脸来问道:“今天····…是不是守门的李婆子去找奶奶了?”

    脸红红的,好像还气鼓鼓的样子。

    三月点点头:“是去找了……你就是因为这个事,把我吓一跳!也不说话……”

    四月脸涨的更红了,气的咬着牙在三月的身边来回的走,好像是受了多大的气一样,想说那个什么小李子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不过到底没好意思说出来。

    三月看她的样子,心里觉着好笑,确实被奶奶猜中了!

    她道:“你是舍不得我?姐妹一场……唉,我也舍不得和你们几个分开,不过……我也不小了……”

    四月就愣住了,抬眼看她,三月脸也微微红着,好像有点害羞的样子但是……确实没有其他的表示了!

    四月本来还生气的心突地一沉,张嘴想问,却又不知道这话如何问出口,只是张了张嘴,又闭上了。在三月周围来回着转了两圈,这才想好怎么问,故作镇定的看着三月问道:“李婆子······怎么跟奶奶说的?”

    三月摇摇头:“李婆子怎么跟奶奶说的,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我也没在跟前哪能知道啊!”

    “那奶奶怎么跟你说的?”四月着急的问道。

    三月强忍着笑,一本正经的道:“奶奶说······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她突然的恼羞成怒:“我就知道十月这个丫头嘴巴靠不住!还不知道怎么往外传呢!”

    四月急的几乎要跳脚了,道:“你倒是说呀!奶奶怎么跟你说的?!”

    三月这才低下头,扭扭捏捏的道:“李管家······你知道了,奶奶问我愿不愿意,奶奶对咱们的事情,你们还不了解么?都是要问咱们自己的意思,从来不专断……”

    四月听这个意思怎么和十月跟自己说的差一点?她试探的问道:“奶奶……就说你一个人的事?”

    三月抬起涨红的脸:“不说我一个人的事,还说几个人的事?!”

    四月大窘,脸通红,眉梢全是怒意!这个十月死丫头!说话一点数都没有!

    三月道:“不过奶奶说了,这话不叫到处传。要是不成,李婆子一家还要在府里呆呢······十月那死丫头!什么话都藏不住!一天到晚的上蹿下跳挑拨是非!要不是奶奶不叫乱说,我真去找那个死丫头算账!”

    四月正咬着牙琢磨着找十月算账呢!一听这话,奶奶不让······只能把肚子里的气咽了。想起另外一件事,看着三月问道:“那你是愿意还是不愿意?”

    三月这一下是真的脸红了,低着头半天不说话。

    三月、四月都是性格直爽的人,四月一看三月这个样子,心里就一沉,沉声道:“难道你还愿意?!”

    三月听她话音的意思,竟然很不能相信似的想了想道:“四月实话和你说的罢,我确实····…觉着……还行。”她涨红了脸,一半是说自己,一半也是劝四月的意思:“我有什么地方值得夸耀还嫌弃人家呢?李管家人厚道,做事勤奋……这就行了,咱们虽然跟在奶奶身边,是大丫鬟,看着威风,可是,女人一辈子,不就是要找个好……人家?咱们府也不兴妾不妾的那一套,就算是主子们肯收,咱们也要照照镜子,就这模样……”

    她换了口气,接着道:“李婆子一家,已经在府里那么多年了,奶奶也是宽宏大量的人,要说赎身,从来没有为难过,今后,不管是赎身回乡下,还是继续在府里,我觉着都行…···”

    “那你不想想,那个大李子……也不怎么样!”

    三月红着脸‘噗嗤,笑了:“你倒是眼高!真不知道你能看上什么样的!不过······大李子······一家都厚道,这就行了。”

    四月咬着嘴唇,皱着眉头低着头,心里也不知道想什么呢。

    三月道:“我回去了!这事没说之前,你也别说出去啊!”

    四月无意识的点点头,三月就走了,留下她一个人皱眉沉思。

    袁瑜蓉下定了决心这一次不再帮曲二太太忙活,方氏那边自然是全力帮忙,而邱泽媛,现在肚子已经很大了,就算是有心-----也无力啊!

    曲二太太倒是惦记着,还有三天就到了下元节的时候,派了个管家过来询问,方氏躲着没见,管家就不知道找谁好,转了半天,一个人都没问到,只能垂头丧气的回去了。

    管家刚走,袁瑜蓉的马车就从城里回来了。曲瀚文陪着她,所有的店铺,她都去转了一圈,每逢过年过节,店铺的生意都会很好,她自然是要去看看准备的情况,还有,吩咐了一些事情。

    曲瀚文听着,似乎还有针对?

    在车上的时候就问了:“你突然叫水竹居酿的酒吃席白送,是想干嘛?”

    袁瑜蓉便道:“宋宪博……你难道忘了?”

    曲瀚文一怔,看着她不说话。

    袁瑜蓉道:“我可没忘!现在我也想通了,等这些人良心发现,觉着自己错了,那是绝不可能的!还得要自己动手。

    宋宪博前前后后,挤垮了你多少生意?还有咱们的水竹居被迫改变经营方式,全都是因为他!他不正当竞争,我也不跟他客气!总要给他点厉害看看!”

    曲瀚文失笑:“你是因为二太太的事…···不是说不生气了吗?”

    袁瑜蓉看着他,认真的道:“我不生气,是因为我和胖妞都没有做错什么,不想拿曲二太太那不讲理的人的过错来气我自己!但是,我也没说还像以前一样忍了!今后,我决不再忍,不管是二太太那边,还是生意场上的谁!那个宋宪博,我早就想收拾他了!”

    “你怎么收拾,就是白送酒?”

    袁瑜蓉想了想,点点头:“暂时……就这个办法。”

    曲瀚文大笑!伸手搂住她道:“不用你!我早已经布置好了!”他摸着下巴道:“我是谁?能白吃亏的人?以前放过他,是因为没银子,没人脉!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也没忘呢!你还是收起那个主意,正经的经营水竹居。”

    “你有主意了?什么主意?”袁瑜蓉看曲瀚文一副很自信的样子,赶紧问道。

    “你等着看吧!还有聂老板……松江府的大孝子,这一次一并全都收拾了!”曲瀚文笑着道:“我都布置半年了!以为你忘了,才没和你说。”

    袁瑜蓉看着他的样子很有把握,便点头道:“那好吧,那就交给你!”

    “不过你不能急啊!慢慢看,生意上的事,不是一朝一夕就把谁能整死的!”

    “这我当然知道!”袁瑜蓉白他一眼,叫外面的车夫:“一会儿我们回家,你去把孟掌柜请来。”

    车夫答应了。

    袁瑜蓉又改变了策略,不在为了挤兑宋宪博的酒楼而白送酒,下元节,水竹居也不做什么活动。

    不过水竹居的名声,确实在公主去了之后,声名大振!一桌上百两银子的酒菜,每天都定的爆满。还有最高档的,一桌五百两的豪华餐,三两天的也能订出去一桌,很多谈生意的人都来这里订桌。

    这里已经成了古代的商务酒楼了。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