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73章 热闹的搬家

    六月、七月答应着,和两个婆子进屋去了,刘庆那边的婆子也进来几个,屋里已经很乱了,那几个婆子两个过去伸手就将炕脚放的两个箱子往外搬,六月上去一拦:“打开我们看看!”

    婆子道:“这些都是衣物!全都是夫人贴身穿的衣裳!”

    “呸!狗屁夫人!”跟着六月的婆子才不管三七二十一,上来一下子就往箱子上一坐:“要么在这里打开检查,要么就出去在外面检查!”

    刘王氏劈手上来就推那个婆子,六月大声道:“公主可在外面等着呢!你要是想闹,只管闹千万别客气!”

    刘王氏怯了一下,收了手,六月示意一个婆子,找了个斧子过来扬的高高朝着箱子锁砸去!

    刘王氏慌得尖声大叫:“住手!住手!那个箱子值好几两银子呢!”

    “马上打开!”六月厉声喊。

    刘王氏被逼无奈,只能抬出钥匙来将箱打开,两个婆子不管三七二十一,探头进去搜了一遍,除了在箱子脚找到一个蓝布包裹包的一百两银子之外。其余全是衣裳,有几件衣裳六月都能认出来,是曲二太太的旧衣,也不知道是曲二太太送的,还是刘王氏顺手拿的。

    这一箱子就算是过了,抬出去放在院中,六月去和二奶奶回禀,里面有曲二太太几件旧衣,包括两件皮衣,还有一百两银子。

    袁瑜蓉点点头。

    此时已经摆出来四、五个桌子,屋里的东西也搬出来不少了,屋里又闹起来,还有两个箱子,刘王氏无论如何不肯打开·六月看她强硬的态度,已经明白了,叫人将箱子抬出去,询问袁瑜蓉的意思。

    袁瑜蓉命人砸开,刘王氏和刘庆全都上来阻拦,但是这边人多,身后还有几个侍卫,瞪着眼睛过来一站·把两人吓得就腿软,结果箱子砸开,里面全是家什物品,大的小的都有,黄铜壶、镀了一层金的铜盆,甚至痰盂什么的都装着,袁瑜蓉冷笑着命三月找婆子将这箱子东西给曲二太太抬过去,由她处置。

    刘王氏手里还抱着一个小箱子·那箱子看着也就一本书那么大,要不是六月她们进去的神速,一眼盯住了,刘王氏抄手里塞进怀里都没人舳道!

    袁瑜蓉一看箱子的大小,再看刘王氏和刘庆那要玩命的样子,已经明白了·冷笑着道:“箱子里是房契田契吧?今日你们要是带着我们曲家的一张地契走,我马上去衙门告你们!敢偷人家家里的家产,我看你们是活腻歪了!”

    一句话将两人吓得脸变色,刘王氏还舍不得,刘庆到底是男人,知道厉害,急忙的将箱子扔了过来。

    丫鬟捡起来,命他们交出钥匙打开了,果然!里面装着一张田契·还有城外一个小宅子的房契·他们倒是不贪心!不过这也看出刘庆的狡猾来了,这样两个地方,曲二太太一时都注意不到,太小了!也许这辈子都注意不到!不知道这两个地方的房契田契已经丢了!

    曲瀚文那边·更是利索,去了多余的话不说,令云易辰马上收拾东西走人!云易辰还想反抗,一听说公主要住过来,再看到身后跟着的侍卫,也不敢多说话,只能收拾了大大小小十来个箱子东西要走。

    曲瀚文岂能容他这样容易的走!又命下人将东西全都翻了一遍,也是翻出来两箱子古董银铜、绸缎皮毛衣裳,还有一小箱子银子,应该有几百两银子,一小箱子珠花银饰等物,曲瀚文全都叫人送到曲二太太面前,也是看她怎么处置!

    那边的曲二太太,一会儿这个送来几箱子,一会儿那个送来几箱子,看到自己的好侄子好外甥背着自己弄了这么多东西,曲二太太气的险些没背过气去,破口大骂,叫两人赶紧滚!

    云易辰这边还带着两个小妾两个丫鬟,曲瀚文开始翻的时候都没敢出来,等云易辰要走了,几个人各自抱着一个包裹跟着出来。曲瀚文令人叫住,将几个人的包裹打开翻看,他打量一下那几个女人,看那两个丫鬟都是妇人打扮,曲瀚文就气的要死,过去将还在院中等的云易辰就踢了一脚。

    云易辰冷不防的他突然动手,吃惊的边跑开边大叫:“为什么打我?!”

    曲瀚文大骂道:“我们家还有孝!你他娘的弄了一群妖精在这里胡搞,我还不能打你?我今天打死你!”

    打的云易辰抱头鼠窜,不敢在这边呆就往曲二太太那边跑,叫曲二太太给自己做主,曲二太太正被那几箱子东西气的发昏,迎面就啐了一口,叫他有多远滚多远!

    云易辰只能提着胆子回来,拼着挨打将自己的几箱子衣裳和那几个小妾通房丫鬟带走了。

    这边曲瀚文过去看了看袁瑜蓉那边的情况,因为这边是要腾空给公主住的,因此麻烦一点,不过这边人多,刘庆、刘王氏已经知道云易辰被赶走了,也老实了很多,现在只要能带走些曲二太太的旧衣裳,能有个几百两银子就行了。

    曲瀚侠命人送来了曲瀚铣屋里的一套家具,一起送过来了,还有些被褥等物,这些都是曲瀚铣成亲的时候准备的,原本在曲瀚铣院子的新房里,现在公主既然要来这边住,方氏便将那边准备的东西全都用马车送了过来。

    曲瀚旭押着车过来了,一听说住的两个表哥还耍赖不走,立刻撸着袖子就去打架,可惜来晚了一步,进去了才知道,云易辰已经走了,刘庆也很老实,点清了东西也准备要走了,曲瀚旭很是遗憾。

    刘庆和刘王氏走了,曲二太太一直都躲在上房没有露面。这边袁瑜蓉指挥着大家打扫屋子,熏香,搬家具,幸好人多·屋里的摆设,全是刘嬷嬷领着宫女在布置,袁瑜蓉就负责其他的地方,院子本来是她住的,那里是那里她很清楚,一下午的时间,勉强收拾了出来。就是厨房,也都关照到了·方氏后来又派了几个人送来了厨房的一整套东西,公主这边又有厨子,要是公主愿意,就算是明日开火做饭都是可以的。曲瀚铣后来也下车了,进来看看收拾的情况如何。公主是从应天过来的,赶了一天的路,昨晚上又没有睡好,结果在车上倒是睡着了。

    醒来了·天都已经蒙蒙黑了,公主起身,茫然的四下看了看,才反应过来这里是自己的车上,急忙唤人:“来人。”

    车外面的宫女听见了赶紧的答应:“公主?”

    “进来给我梳洗。”

    宫女早准备好了水,端着小心的上了车·伺候公主洗脸梳头。

    “院里怎么样了?”

    “已经收拾好了,刘嬷嬷过来了一趟,看到公主睡着就没敢惊动。”宫女正说着,外面的宫女唤了一声:“刘嬷嬷。”

    刘嬷嬷看到车里亮起了灯,知道公主已经醒了,上了车请道:“公主,一切都准备妥当了,请公主移驾。”

    公主点点头,收拾好了·下车进院子。

    屋子已经收拾好了·曲瀚文他们都没有走,陪着曲瀚铣在这边等公主醒来。

    袁瑜蓉心细,问曲瀚文道:“公主必定是要晨醒昏定的,不知道······能不能和婆婆相处好。”

    曲瀚文道:“公主是皇家出身·礼仪肯定错不了,不过你也不用担心,瞧见公主身边的那两个嬷嬷没有,尤其是那个刘嬷嬷,我看跟母亲正好棋逢对手!”

    把众人逗得全都笑了。

    “那我们就完全不管了?”

    这话不知道怎么回答,曲瀚文去看曲瀚铣,笑着道:“翰林老爷多来看看就是了。”

    屋外传来回禀:“公主进院了。”

    众人急忙的站起身迎出去,公主看到大家忙了一下午,倒是自己居然睡了一下午,觉着有点不好意思,红着脸跟每个人互相见礼。

    水竹居送来了一桌饭菜,正好也到了。大家就在这边陪着公主吃了饭,曲瀚文和袁瑜蓉、曲瀚旭先走,因为关城门的时间快到了,曲瀚铣只能叮嘱了几句,也急急忙忙走了。

    晚上的时候,刘嬷嬷又授意另一个嬷嬷,将今天府里那几个人的恶形恶状跟公主说了,公主沉吟了半响,将刘嬷嬷,还有自己身边贴身照顾的八个宫女叫了进来。

    “今日的事情,我知道,在大家眼里是很失礼的,这样的人家,怎么能配上上我堂堂公主?大家肯定心里都这样想吧?”

    公主看了刘嬷嬷一眼,刘嬷嬷低着头。

    “不说祖制这回事了,只说别的,咱们大明朝的太祖皇帝,还是穷人出身呢!有句话说的,皇帝还有几家穷亲戚,更别说驸马家这样的商人家。我想,每年过年过节,来打秋风的人肯定少不了,咱们要是一直都高高在上,瞧不起这些人,那就和瞧不起驸马爷有什么区别?”

    公主看着刘嬷嬷道:“我已经嫁给了驸马,就是······他们曲家妇,谁要是瞧不起驸马,就相当于是瞧不起我……”

    刘嬷嬷一下子抬起头来,公主看着她点着头道:“没错,我就是这样想的,身为曲家妇,今后我与曲家就是荣辱与共,休戚相关的。今后千万都记着,庆喜公主······已经是曲家的三媳妇。”

    她温言问:“都记着了吗?”

    众宫女急忙的点头:“奴婢全都记下了。”

    刘嬷嬷终于也点头:“老奴……也记下了。”

    公主点了点头,沉思了一会儿,道:“宫女全都是二十五岁出宫,不过你们这些,跟着我陪嫁出来,就算是我的家奴,如今我身边也用不了这么多人伺候……芳儿?”

    一个大宫女急忙的膝行上前来:“公主。”

    “你们这些宫女中,凡是过了二十岁的,明日都可以回家,你将名字统计一下,刘嬷嬷,明日这些人去你那里,每人发一百两银子。”

    “是。”刘嬷嬷答应一声,也不敢多话了。

    地下跪的就有超过二十的,这会儿全都赶紧磕头谢恩。

    公主叹口气挥挥手:“好歹跟了我一场,我也没什么能送的,这些也就是个意思罢了……”

    嬷嬷和宫女看公主有些伤感起来,急忙的上前劝解。

    再说袁瑜蓉他们,回到了府里,曲瀚侠那边少不得还关心,曲瀚文便去将情况说了说,袁瑜蓉腰酸背疼的,先回来洗浴歇息。

    曲瀚文回来的时候,还以为母女俩睡了了,谁知道进了屋,却听见胖妞和袁瑜蓉的笑声,胖妞的笑声格外的清脆,叫曲瀚文一听见,忍不住已经笑容满面了。

    胖妞坐在床上,袁瑜蓉正在和她抢一个圆布球玩,胖妞如今爬起来就和小猴子一样了,在床上飞快的爬来爬去抢着球,袁瑜蓉长发披着,时不时被胖妞那得失心很强的样子逗得在床上打滚。

    曲瀚文笑着凑上去,被袁瑜蓉很嫌弃的推着:“去去去,快去洗澡,浑身的汗臭味!”

    曲瀚文只能赶紧的去拿衣裳,进盥洗间的时候还在喊:“别叫胖妞睡啊!我一会儿就好!”

    冲进去最快的速度洗澡、擦牙、洗头,头发还湿着就跑了出来,正好看到胖妞在揉眼睛。

    曲瀚文‘心肝肉,的叫着冲过去抱:“哎呦,我的小心肝,困了吧

    袁瑜蓉被他肉麻的受不了,笑着用脚踹他。

    胖妞‘依依呀呀,的说着,不知道是不是想说自己困了,曲瀚文撅起嘴在胖妞肥嘟嘟的脸上亲了一下,就听见胖妞口齿不清的叫了一声:“爹……爹爹……”

    袁瑜蓉和曲瀚文都愣了,袁瑜蓉惊叫一声:“胖妞会说话了!”

    “她喊我爹!她喊我爹了!”曲瀚文激动的手舞足蹈,又躔又跳。

    袁瑜蓉马上跪在床上来抢:“怪了!怎么不先叫娘!叫娘,宝贝,来喊声娘……”伸手抢着去抱,曲瀚文当然不能给她!

    胖妞在曲瀚文的怀里,跳的兴奋起来,笑得‘咯咯咯,的,越发的喊的起劲:“爹爹······爹爹`·····”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