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64章 临时任务

    曲瀚文问到胡茂元,袁二哥笑着道:“他还在后面,现在济盼恭候圣驾。”

    “皇上什么时候来?”曲瀚文问道。

    “也就这几天吧,蒙古人自从上次的败仗之后,就再也没有冒头,皇上等的也不耐烦了。跟着的朝臣又是天天呱噪,估计在那边待不了几天。”

    曲瀚文和袁瑜蓉默默的点点头。

    袁二哥就提声道:“瀚文,这次要麻烦你了!”

    曲瀚文吃了一惊:“怎么?”

    袁瑜蓉睁大眼吃惊道:“难道要我们接驾?!”

    “不不不,还是在我们府……皇上指名点姓,哪儿也不去,就要住在我们府。”袁二哥苦笑,看了一眼袁二嫂:“现在都是自家人,我也不拐弯抹角,皇上是个好色之徒,家中的女眷要全都搬走,你嫂子和公主都要去住在你们那里,万万不能叫皇上见到······”

    “公主?!”

    “是啊!虽然是兄妹,不过也要避嫌。”

    曲瀚文、袁瑜蓉面面相觑,这是要在曲府接待公主?接驾!!怎么···…好像儿戏一样?!

    “是不是觉着好像儿戏一样?唉,谁叫咱们碰上这样一个儿戏的皇上···…”二嫂嘟囔道。

    袁瑜蓉吃惊的看着二哥:“可是……我们那里都没准备····…什么都没有…···”

    “不用准备什么,公主也体谅……咳咳,不体谅也不行。”袁二哥还笑呢:“只要能腾出个单独的院子来就行,那些锦衣卫,一共是八十名,估计你们那里住不下但是这些锦衣卫是保护公主的,还得劳烦妹妹想办法······”

    “等等等等······二哥!没别的地方住了?这,这南直隶多少官员?为什么要住在我们家?!”袁瑜蓉都有点急了。

    “就是不能住在官员家!皇上说,既然是找民间男子,当然是住在民间······这还有几天,皇上就来了,我到哪里找合适的人家去?妹妹,你们好歹还是商人家大业大,一下子能接下这事。”

    袁瑜蓉苦着脸,原来二哥也这样发愁!只是这招待公主······怎么都觉着头皮发麻!

    袁二嫂急忙道:“蓉儿,你就当是帮帮你二哥。”

    “我当然是······”袁瑜蓉一听这话,正想解释,袁二哥已经笑了:“我亲妹妹,还用说这客气话?”

    曲瀚文已经拍着腿道:“招待就招待吧!也不是生吃人的妖怪!怎么就招待不了了?!”

    一句话,倒把袁瑜蓉逗笑了袁二嫂趁机道:“我明日就过去帮你!”

    袁瑜蓉看这样子,这公主还非招待不可了!既然推不掉,只能静下心来,想想怎么万无一失的把公主接去住两天在安然送走!静下心,便已经有了成算,对二嫂:“二嫂你还是在家吧,这边你们是刚回来,公主又住在这里,总会有事,二哥一个人在家哪里能照顾的过来!我们那边你不用担心,妯娌好几个呢,地方也应该够了,给我几天时间,能收拾出来。”

    袁二哥对曲瀚文道:“原本我应该亲自上门和你家大哥说一声的……”

    曲瀚文急忙笑道:“二哥千万别客气!咱们都是一家人哪用的着这样?我回去说说行了放心吧二哥,一定不会出岔子!”

    袁二哥放心的点了点头,看了看外面道:“这会儿出去也出不了城了,今晚上就住在这里吧。”

    袁瑜蓉点头袁二嫂道:“已经收拾好了······这还是前些日子,蓉儿过来收拾的呢!”

    曲瀚文便看着袁瑜蓉笑道:“要不就去歇着吧,二哥二嫂赶了一个月的路了,也该早点歇着,咱们明儿一早回去准备!”

    袁瑜蓉听他说的有理,急忙的点头站起来:“是啊!二哥,二嫂,你们一路劳累,回来又是一通忙,还是赶紧歇下吧!”

    袁二哥袁二嫂确实也很累了,也不客套,吩咐丫鬟领着夫妻俩去了他们院子的侧院客房。

    “对了,这件事情不能外传,不能叫百姓知道皇上来了,”走之前,袁二哥又叫住他们俩叮咛道:“我没有提前和你们说,就是害怕传出去,这可是皇上和公主,安全最重要!”

    曲瀚文一听这话想起来了:“二哥,那公主住我们那里,要是出什么事……”

    袁二哥道:“公主身边有锦衣卫,消息也没有走漏,而且一般公主也不会有什么危险……谁会行刺公主啊!”

    曲瀚文明白了,真要行刺,也是冲着皇上去啊!

    点了点头,又道:“二哥,明晨我们一早就走,你们不用管我们,好好歇着,等有时间了,咱们在坐下慢慢聊!”

    袁二哥笑着点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

    夫妻俩跟着丫鬟来到侧院,侧院五间大房,袁瑜蓉和曲瀚文,还带着月、四月两个丫鬟,地方很宽敞,袁瑜蓉因为袁府必定忙碌,人手紧张,因此叫跟过来的两个丫鬟回去,这边自己两个丫鬟就行了。

    其实屋子已经收拾好了,两人草草洗了洗上床歇下。

    只是无论如何睡不着,突然这么大的事落在头,哪能睡得着!

    袁瑜蓉窝在曲瀚文的怀里,板着手指头一样一样的算着:“首先就是每天的吃喝,用的水、喝的茶这些,还有,公主使用的东西,是不是应该全都买新的?上一次我出走,你还记不记得?那个王府接待的还只是个宁王妃!就大动干戈到了那样的地步,咱们怎么就捞了这么个差事……”

    说的曲瀚文低声的笑:“你瞧把二哥愁得!你就当是帮二哥!”

    “这个我当然知道!不过……哎呦,我的妈呀,这一样一样的头疼死了!”

    “我劝你别想了,有这白费的时间,还不如赶紧的睡个好觉明天才好准备!睡得不好,脑子都不清楚!”

    说是要早点睡,但是事情太突然,哪能一下子睡着?等袁瑜蓉睡熟了,已经子时过了,早晨天蒙蒙亮,两人就起来,还是胡乱梳洗了一下带着两个小丫鬟就出了府门,坐车回到城外的府里。进府门,曲瀚侠应该还没有来得及出门,夫妻俩全都来到艮房院。

    曲瀚侠确实还没有走,已经梳洗好了,正在和方氏吃饭,看到夫妻两个匆匆忙忙,一脸急色的进来·两人都吃了一惊,曲瀚侠急忙问有什么事。

    夫妻俩坐下,将公主要来府上住的事情急忙忙的说了一遍。

    曲瀚侠和方氏也是吃惊了半天!他们都是很普通的老百姓,真的是想不到,有一天会接待公主!

    曲瀚文着急的道:“哎呀,大哥·来不及吃惊了,赶紧的准备吧,听说那位皇上还有几天就来了,那边的女眷必须赶紧接过来!”

    曲瀚侠好不容易收住吃惊,看向方氏:“那就······准备吧!”

    方氏慌忙的点了一下头,有点茫然的看袁瑜蓉,一时竟然不知道从何忙起!

    袁瑜蓉急忙道:“现在首先就是要商量一下,公主来了住哪里?!咱们这边一共六个院子,最后面的客院……现在想想着实小了点。”倒是给公公婆婆住的上院是空着的·但是公公在那里面刚刚过世没多久·给公主住显然不合适,别说公主不会知道,公主身边的人是干什么吃的?万一要是知道了,在给论个大不敬的罪名·那就麻烦了。

    “公主一共多少人?”曲瀚侠问道。

    “护卫的锦衣卫是八十个……我看那宫女坐的车也有七八辆,就算是一辆里面坐着五个人,也是四十来个!”袁瑜蓉迅速的算了一下:“再加上走在边上的十几个宦官,应该是一百三十到一百五十人。”

    曲瀚侠和方氏都吃了一惊。

    “这都算少的很了!皇上好像是偷跑出来了,还拐带上公主·……偷偷溜出来的!”曲瀚文道。

    曲瀚侠真的是哭笑不得,想了想,父亲母亲那边的院子情况,自然也是考虑了,想想都不合适,幸好现在还有个地方能住,便道:“把三弟的院子腾出来!三弟一个人,搬到我这边的侧院住行了。”

    袁瑜蓉点头道:“那就差不多,三弟的院子,主院、侧院、花厅、书院等等的也有六个院子,他那边的书院还大,嗯······公主住在三弟的主院,两边的侧院可以住二十个宫女儿……挤挤能住二十个。花厅、书院正好都是在前院后院,跟主院是分开的,就住那些锦衣卫吧,再加上咱们的那个客院,也有四个小院子,能住下一些人······”

    “锦衣卫是保护公主的,不是得巡逻?还得住开点?全挤到一堆儿算怎么回事儿?”曲瀚文提出疑问。

    袁瑜蓉倒被提醒了,是啊,人家锦衣卫能挤到一堆儿吗?

    “这个咱们不管了,反正咱们这边的护卫都有住的耳房,他们要是不嫌弃,愿意住的话,倒是能满院子铺开!还有门房、更楼、眺楼,这些地方都有耳房,里面住一两个没问题,再说,怎么护卫是他们的事,咱们宅子就是这样,怎么安排应该是他们的事!”曲瀚侠道。

    袁瑜蓉就点点头:“对呀!反正只要房子够,能住开,管他们怎么安排!”

    曲瀚文也点头:“这就行了!人都能住开了!”

    袁瑜蓉道:“那赶紧去张罗吧!”说着要站起来。

    曲瀚文拉住她道:“先分分工!谁张罗哪一方面,不然乱套了!”

    曲瀚侠点点头,已经马上道:“瀚文,你去帮着三弟搬家,今上午争取把他的东西搬到这边来。二弟妹,你只管三弟的院子,公主住的地方,你张罗。洛柔,你张罗宫女们住的地方,她们肯定是要的东西多,平常伺候公主的东西也是从她们这边领用,咱们该准备的准备了,你仔细着点,想清楚了尽量准备齐全了。”

    众人点头,曲瀚侠道:“我和瀚旭就给那些锦衣卫准备地方……四弟妹就看孩子吧,家里乱了起来,孩子们聚到一堆儿玩,别出什么事。”

    众人齐齐点头。曲瀚侠吩咐的很有条理。

    “洛柔,你管着库房,这会儿要派个得力的人去那边一直呆着!因为我们要是收拾起来,肯定是时不时的领用东西,找个人专门在那儿守着,不用临时找不到人耽搁时间,还有,这个人会写字,要记清楚帐!”生意人嘛,在忙乱,帐不能乱!

    方氏急忙点头:“香菊就行!”

    “账房那边你打好招呼,银钱方面,要有主子们的条子,有条子就给支钱,谁去领的,领了多少,单独找本帐记账,签字画押。”曲瀚侠转过头来看曲瀚文:“瀚文,家里的公中没多少钱,茶行的资金还宽裕,等你和瀚铣搬完了家,就去茶行领些银子来······先领五千两吧!”

    曲瀚文点点头:“好的。”

    袁瑜蓉心中微微一动,这一次被抓差,肯定是要大费银钱的……还有二哥那里,必定是花的更多!那位皇上,不是个能玩的主儿么……

    “那就开始吧!”曲瀚侠一声令下,众人马上分头行动。

    袁瑜蓉拉住曲瀚文道:“瀚文,你去茶行拿钱之前,先去趟指尖蔻吧,拿五千两银子给二哥送去,要是不够,去水竹居拿,叫二哥先用着,不够了在说······一定要给他,二哥才从前线回来,再说,他手里肯定没有多少银子。”

    曲瀚文点点头,拍了拍她轻声道:“知道了,你放心吧!”

    方氏在这边先没有出去,马上叫丫鬟将几个管家娘子叫来,要吩咐一番。

    曲瀚文跑着去找曲瀚铣,说这件事,然后帮他搬家,袁瑜蓉先回了一趟自己的屋子,找到奶娘,看了看胖妞,胖妞昨晚上他们没带着,看倒还好,便吩咐奶娘将胖妞带好了!缺什么吃的喝的,就去四房院找四奶奶要。还有,今天府里肯定是会乱糟糟的,除了四奶奶那里,哪也别去。

    奶娘急急忙忙的答应着,袁瑜蓉便吩咐这边的丫鬟全都跟着,只留下一个五月看家,陪着奶娘和胖妞。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