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61章 一对一对的

    袁瑜蓉也知道,上一次王夫人很突然的造访,原来是帮着女礻日看一下自己府门的情况,感觉可能不错,这才说的那番话。但是今天王三小姐的脸色,又叫她心中气闷不已。没错,自己家是商贾,你们家老爷是封疆大吏,朝廷重臣,可是这样也太欺负人了,感觉好像是被人上门欺辱一样!

    当然,感觉是这个感觉,她还不会就表现出来,而且,到现在为止,还不知道,王巡抚是为什么突然青眼自家的小叔子。她当然要沉得住气。

    因为三小姐后来已经不加掩饰自己的冷淡,王少夫人也讪讪的,只有袁瑜蓉,热情的招呼着,吃花生瓜子,谈着说着,一直到王少夫人起身告辞,总算是场面没有冷。

    不过大家都已经有数了。

    在中门看着马车走了,妯娌几个才大大的松了口气,方氏摇着头道:“这就是所谓的书香门第教养出来的小姐?”她看着邱泽媛:“别扭、难受,跟这样的人打交道,实在是受罪!”

    看来把方氏气的不行。

    袁瑜蓉笑着道:“大嫂何必生气?这件事本来就是她们上赶着来和咱们说的,咱们不过就是多了个看看人的机会,既然不愿意,正好,三叔也没有见,咱们一点损失也没有,至于瞧不上咱们······说实话,那样冰冷冷的小姐,咱们还瞧不上她呢!”

    身后有人鼓掌,妯娌几个转身一看,兄弟们竟然也出来了,曲瀚侠也在,鼓掌的当然是曲瀚文·笑着凑过来:“我媳妇说的都是道理啊!”

    方氏吃惊的道:“你们怎么都出来了?”

    曲瀚侠笑道:“听说王大人家的女眷要走,我们来送送!”

    妯娌们都纳闷的看着,见兄弟几个身上带着酒味,就有点明白了,想来是说到那个王三小姐不忿吧?不知怎么的,跑出来看她们走?

    袁瑜蓉看着身旁的曲瀚文笑道:“你们这是送······”

    “送瘟神!”曲瀚文直接笑道:“今天女儿节,我们当相公的要和媳妇们一块儿把瘟神送走,再把月老接来·给咱们家翰林老爷来段美满姻缘!”

    袁瑜蓉很敬佩的看着曲瀚文:“你什么时候这样会说话了?!”

    众人大笑,女人心细,妯娌三个不由的全去看在后面站着的曲瀚铣,曲瀚铣倒被看的不好意思了,脸微微红着,笑着学曲瀚旭的样子,挠了挠头。

    于是媳妇们跟着进了院子,拜织女也拜过了·后面自己求什么,自己回自己那里去求,现在是大家坐一块儿喝酒的时候。

    不知道是负气还是什么,曲瀚侠今天偏偏就要打破规矩,非叫妯娌们和他们坐一桌,大哥之命不敢不从·妇人们就红着脸也坐上了酒桌,各自挨着自己的相公。邱泽媛不能喝酒,便叫丫鬟上了梅子汁,其他两位全都喝酒。

    喝酒吃肉,在朗朗星空下,对着牛郎织女星,这一桌子,看的连星星都眨眼笑了。

    曲瀚铣虽然孤家寡人,但是这一桌子都是自己的亲人啊!他怎么会有孤单的感觉呢?再加上曲瀚文总是找他的麻烦·老是似笑非笑开他的玩笑·曲瀚铣忙于应对,倒是真没觉着孤单。

    曲子岩领着几个小子在周围陪着玩,一人手里拿着两个磨喝乐,一会儿坐下你看看我的·我看看你的,一会儿又追逐打闹,你抢我的,我抢你的。

    其乐融融的吃了饭,兄弟们都带着几分酒意,各自吆喝自己的孩子回去睡觉,胖妞是早就被奶娘抱回去哄睡了,曲瀚文和袁瑜蓉回来自己的院子,他们还有大事没办呢!

    他们的院子,请了一个大的磨喝乐,足有曲子岩那么高,放在院中,身上穿着荷叶,头上梳了两个发髻,顶着张荷叶。光着脚丫子,还露着他的小弟弟……

    这是曲瀚文特意找泥偶匠定做的,曲瀚文拉着袁瑜蓉,过去焚香,拜了三拜,供奉上水果点心。

    早上做的五生盆和巧芽,两人端着来到院中的假山后,这边有一汪池水,很小的,两人一起站在水边,心里默默念了一番,这才将手中的东西抛在水中。

    院中点了长明灯,假山上、磨喝乐身后的石雕灯座全点着,院子中灯光闪烁,在灯光的照耀下,湖水中的巧芽因为是用五彩的彩带扎着,果然是好看无比,配上曲瀚文的农家小舍,水面上色彩斑斓了很多。

    曲瀚文之前还特意吩咐了,这边的水今日就从封住,成了静水,种生的巧芽走不了,就在他们院里的水中安家落户了。

    这件事两人算是很默契,跟家里人都没有说。两人很虔诚的拜完,曲瀚文嬉笑着抱起袁瑜蓉,回屋去了····`·

    小道在门房处混了一个时辰了,磨来磨去的,既不想走,却也没办法进去,虽然他以前是二爷的小厮,但是现在已经不是府里的下人了,要进去,必须得要爷叫了,或者回禀了,得到许可。

    他当然不能惊动二爷,能装成是没地方去,过来找以前的老朋友过节。

    门房是个大叔,就是上次老婆和人打架的那位,大叔是个实诚人,看小道孤家寡人的晃来晃去,实在是觉着可怜,于是去打了壶酒,还端了一碗花生米,叫小道陪他喝两盅。

    小道心不在焉的喝着,不知道今晚上能不能见到九月?九月知不知道,自己就在门口呢……

    那边送走了王家姑嫂,门房老婆拐脚来到门房这边,找他相公去帮忙把二门上的毯子收起来,门房屁颠屁颠的去了,小道也跟着去帮忙,收起毯子,小道自告奋勇给后院的库房送去。不过从二门到后院,他只能走围墙外面的甬道,基本上是见不到内院的人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巧,奶娘领着曲瀚乾在前院玩儿,她跑回去拿两个磨喝乐,因为曲瀚乾的摔坏了,人家都有他却没了,就闹着不干,他的院里还有几个,九月跑回去拿·因为想走近路,便从廊道跑上来,穿过甬道去院子。

    小道扛着毯子,迎面和九月走了个对脸,两人都愣住,小道惊喜交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呐呐的叫了一声:“九月……”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九月到底年纪小,虽然也害羞但是看着他穿着绸缎长衫,却扛着一卷毯子,不伦不类的样子,不由的‘噗嗤,笑了出来:“你这是干什么?又回府里当差了?”

    小道扛着的毯子掉在地上,他使劲拉着自己的衣裳,挠着头低头看自己的脚尖不知道说什么好。

    看他害臊的样子,九月越发的好笑,转身道:“我走了。”

    小道这才慌了,赶紧抬头,看她果然走开了,急忙追上去叫:“九月……九月你等等……”

    九月站下了,小脸微微有些泛红,看着他道:“有什么事?”

    小道急忙从怀里掏出张手绢,打开了从里面拿出一对很小的耳坠子有点慌乱的塞进她的手里结结巴巴的道:“我知道你怕惹眼·……这对坠子很小,是······银的···…不惹眼的,你,你带着吧!”

    九月红着脸看着手心里的耳坠子是一对银兔子,很小巧,果然不惹眼。她红着脸,轻轻‘嗯,了一声。

    小道却比她还慌,看她收下了,磕磕巴巴说了一句:“那我……走了……”慌慌张张的过去把毯子扛起来跑了。

    九月捏着耳坠子看他跑远了,这才低头含羞笑着往院里走,走了两步想起来了,马上将自己耳朵上的坠子取下来,带上那对兔子耳坠,心里想好了,就一直带着这对耳坠子!

    远在黄土高坡的一户农家。

    农家院每天就吃两顿饭,中午一顿,晚上一顿,晚上这顿饭吃完,天已经黑了,劳作了一天的农人们已经上床歇下了。

    桂秀从院里出来,看了看周围,左边就是一个小山坡,她提着有些长的衣衫,有些艰难的爬上那个斜坡,站在高处,仰望天空,虽然这边的天空雾蒙蒙的,但是牛郎星和织女星,今晚上都很亮,调皮的眨着眼睛看着她。

    桂秀双手合十跪下,心里默默的念着,虔诚的祈祷,然后拜了三拜。

    在仰头看,天空似乎清朗了一些,黑暗中云雾慢慢的散开,织女星更清晰了······她痴痴的望了好久,感觉脖子都酸了,这才缓缓的站起身,转身欲回去。

    一转身吓了一跳,身后不远出的坡上,站着一个人,在那里低着头看着他自己的脚尖。

    是小石,这一路上,他的身影,她已经很熟悉了。

    桂秀冷不防被吓了一跳,短短的叫了一声,然后埋怨:“你干嘛跟着我?”

    一会儿,传来小石闷闷的声音:“你一个人大晚上的出来,我不放心。”

    “我来拜拜织女······今天乞巧节。”不知道为什么,桂秀急急忙忙的解释了一句。

    小石抬头看她,点了点头:“我知道。”

    桂秀等了一会儿,在没有话了,不由气闷,你知道······你知道还跟着我?!心里这样负气的想,但是为什么却有一丝甜丝丝的感觉往上泛?嘴角不由自主的想往上翘……

    她故意板着脸往前走,走过小石的身边,看也不看他,径自下坡回

    小石刚喊了一句:“小心…···”

    桂秀脚下一滑,惊叫一声已经朝坡下栽去!

    幸好小石反应快一点,伸手一抱,把她的腰抱住了,桂秀虽然还是没止住跌倒,但是不知怎么搞得,反正是自己没跌着,小石在下面垫着,滑到了坡地……

    两人都跌的狼狈不堪,黄土高原上,地上的土都是厚厚的一层,两人爬起来的时候,全都是灰头土脸的,桂秀慌得声音都带着哭音:“你没事吧?!摔坏了吗……”

    小石扶着她站起来,就松开了手,自己拍着屁股往后退开两步:“没事……”声音依然是闷闷的。

    桂秀惊慌劲过去,看他确实没事的样子,自己刚刚那样的惊慌……不由的大感脸红,慌慌张张的跑进了屋。

    小石拍着身上的土,跟着进去,忠心耿耿的守在外面睡下。

    估计王少夫人回去就将三小姐的表现和王夫人说了,王夫人好几天都没有找袁瑜蓉。袁瑜蓉想,她们可能在家里闹官司呢,王夫人既然开了这个口,必定是不能叫王三小姐因为她自己的喜好来破坏这件事情,而那位三小姐,看着冷冰冰的,也不是个好相与的人,再要是倔强一点,没准就跟王夫人顶起来了。

    她们家什么情形,袁瑜蓉不管,那晚上兄弟们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这件事不行,那位姑娘·……家里人都没有看中!

    当然,还是要想好了,万一王夫人硬是要结这门亲,王三小姐争不过王夫人的话,到时候袁瑜蓉这边怎么说才能不得罪王夫人。

    袁二哥要回来了。

    来了信,先派了一个小兵来曲府送信。是要去京城了,先回宣城来看看妹子。

    袁瑜蓉接到信,倒是很吃惊,二哥说过要去京城,但是没想到这么快!

    “可能是京城有什么变动吧!”曲瀚文道:“这些事咱们哪里知道,你也不用操心,二哥不是过几天就来了?等他来了之后一问不就知道了?正好岳丈那边的情形你也能听听,去了京城,岳母和小哥那边,你也都能放心了。”

    袁瑜蓉想想,确实有道理,也就放下担心。叫曲瀚文陪着她回娘家将府里打扫一下,等二哥二嫂回来。

    其实袁府一直都有管家婆子丫鬟守门的,下人也不少,每日将屋子打扫的干干净净,不需要她亲自去督促的,只是自己不放心,要去亲眼看了,一切收拾就绪才能放心罢了。

    王夫人终于要找袁瑜蓉了,这一次没有亲自前来,而是来了张请柬,请她过府去商谈一下。

    袁瑜蓉已经将说辞想好了,不管王夫人是怎么个说法,这位眼高于顶的千金小姐,我们曲府是高攀不起的!话要说的婉转,意思却清清楚楚的要告诉她!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