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60章 她嫌弃你

    三位小姐看到香椿一身的打扮,不像是丫鬟,都有些怔,王夫人就在后面跟她们轻声的解释着:“这里因为是给女子们修甲染甲的地方,自然是不能出现男的,因此这里面的伙计都是女子······不是下人丫鬟,是伙计。”

    “这倒是新鲜!”二小姐心直口快的笑道:“从没有听说过!”

    “要不说别致呢!”王少夫人声音不大,但是前面引路的袁瑜蓉也能听见:“看到了门口的牌子吗?写着男子勿入!”

    “看到了……真挺别出心裁的……”

    说笑着进了二楼的雅间,香椿领着两个伙计在这里等候着,袁瑜蓉笑着歉意的道:“确实是有点忙,分不出人手了······”

    王少夫人因为是奉了王夫人的命来促成这件事的,因此一直帮着袁瑜蓉,此时也站在主人这边,笑着道:“看前面多么热闹吧!能抽出来人,也是我们跟着沾光了···…呵呵,就给三个小姑子先做吧。”

    跟谁沾光,没说出来,不过大小姐和二小姐都笑了,只有三小姐,淡然的很,既不跟着笑,却也没有一丝恼意。

    香椿她们就给三位小姐染了指甲,然后给王少夫人、方氏和袁瑜蓉染,三位小姐看着指甲上的花色,确实喜欢,也很新鲜,互相的看着,比较着,等那三人染完了,这才意犹未尽的下了楼回到曲府。

    而府里,曲瀚旭领头,正带着几个男孩子在抓蜘蛛。

    这也有个名目,叫喜蛛应巧。

    就是将蜘蛛抓了放在小盒子中,到了明晨破晓的时候打开盒子·看看里面的蜘蛛织的网密不密,密的就是得巧多了,也就是乞到了巧。

    因是女子的乞巧,他们纯粹就是为了一乐,曲瀚旭之前先和几个男孩儿说好了,这是替家里的女子抓的,每个人替谁抓,先想好了·他一一问过去。

    曲子岩想都没想就道:“我替我娘抓!”

    曲瑾靖有样学样,也道:“我也替我娘抓!”

    再看曲瀚乾,小家伙嘴巴瘪着,很委屈的问:“我娘呢?我娘在哪儿?”这些日子,小家伙过的舒心,孩子们也多,他还小,身边又有奶娘和丫鬟·就把娘这一回事给忘了,这会儿被两个侄子提醒了,不由就委屈起来。

    曲瀚旭灵机一动,赶紧蹲下道:“你娘就是我娘!你忘啦?在城里住呢!”

    曲瀚乾还真忘了,一听又收起马上要下来的眼泪问:“四哥,我娘就是你娘?”

    “对呀!就是······咳咳·很凶的那个,你看了很害怕的人···…”

    小家伙一下子睁大了眼睛,他想起来了!很害怕的摇着头:“我不给她抓!我不去!”

    “别人也行!你身边的奶娘或者九月姐姐······”

    曲瀚乾被他提醒,终于找到要给抓蜘蛛的人,拍着手跳着笑道:“我给奶娘抓!我要抓两只!”

    曲瀚旭暗自松了口气,笑道:“好!你抓两只!”

    曲子岩突然问:“四叔,你给谁抓?”

    曲瀚旭挠挠头,笑着道:“我给我媳妇抓!”

    曲瀚乾马上就问:“那我也给我媳妇抓!”

    曲瑾靖大声叫着:“我也给我媳妇抓!我也抓两只!”他是很羡慕曲瀚乾能抓两只啦,一听还有‘媳妇,可以呢!于是赶紧抢着叫。

    曲子岩到底大一点·道:“我还没媳妇呢!你们俩也没有!”他有点老气横秋的指着曲瀚乾和曲瑾靖。

    “真的吗?为什么?”曲瑾靖很不理解。

    曲瀚旭被几个童言童语逗得哈哈哈的大笑。

    曲瀚文和曲瀚铣在前院·曲瀚文正在问曲瀚铣:“翰林老爷,你的书晒了吗?”

    曲瀚铣呆了一下:“···…没有……用不着吧?”

    曲瀚文就仲手拍了拍他的肚子:“要不你也学学郝隆,晒晒你这一肚皮的学问?”

    曲瀚铣‘噗嗤,笑了。

    曲瀚文看见六月匆匆忙忙的从院子前走过,便问道:“奶奶们回来了?”

    六月急忙蹲身答道:“是·已经回来了,在大奶奶那边呢。叫奴婢准备晚饭了。”

    曲瀚文点点头,示意她走吧,转头对曲瀚铣笑着道:“老三,想不想见见那位三小姐?”

    曲瀚铣一窘,讪然道:“别阄了二哥····`·”

    曲瀚文打断他坏笑道:“怎么是阄了?这都送上门来了,不瞧白不瞧!走!”一拉曲瀚铣就往上房院走,曲瀚铣要想站定不去,无奈自己是个书生,手无缚鸡之力,被二哥一拽就拉上跑了,他只能嘴上徒劳的叫:“等等,等等!二哥,非礼勿视……”

    “嗤!少来这套,都送上门来了,瞧一眼还不行?!”

    曲瀚铣堂堂翰林老爷,狼狈不堪的被曲瀚文拉着跑,又是讪然又是窘迫,心里想,这二哥怎么一点没变…···

    自己的院子,曲瀚文自然是很熟悉,没有走前门,而是从长廊的角门进去,穿过丫鬟住的耳房,到了内院。

    曲瀚铣到了这里,退堂鼓打了又打,脚跟使劲扎地想站定了,嘴里轻声叫着:“二哥,快松开我……我不想看…···”

    “你不是要自己看中意吗?不看怎么中意?”

    “可是……也要光明正大……等她们······”

    “等?等她看中你了,你要是不乐意,那这门亲怎么回绝?到时候不怕王巡抚给咱们小鞋穿?还是趁着八字还没有一撇的时候,赶紧相看相看,你要是满意,我就叫你嫂子想办法!你要是不满意······也得想办法!”

    曲瀚铣听着曲瀚文说的似乎也有点道理,脚下一送,已经被曲瀚文拉近了堂屋。

    到了这里,曲瀚文就转头低声叮咛:“别出声了,前面可能就有她们带来的丫鬟了……”

    曲瀚铣又气怯·低声问:“不会被发现吧?”

    “放心吧!”

    曲瀚文拉着他穿过堂屋,沿着屋檐走两步闪身进了厢房,一进这里,静悄悄的什么声音也没有,曲瀚铣疑惑的去看曲瀚文,曲瀚文伸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前面是个大的玉质屏风,屏风比那纱绢做的屏风就厚重,躲个人也不会被发现影影绰绰两人一人站了一面屏风板·曲瀚文先看了看,然后就嘴角带笑,示意曲瀚铣看看。

    到了这里,曲瀚铣也好奇起来,凑到屏风间隙处看了看。

    堂屋果然是在吃饭,不过不像家里人吃饭的样子,大家没有说话的,曲瀚铣知道·但凡是书香门第出身的,特别注重礼教,讲究是食不言寝不语。不像曲府,吃饭的时候,两桌人说的热热闹闹的。

    好巧不巧,面对着屏风的·却是坐在侧首的二嫂,手里拿着筷子,吃着碗里的饭,虽然没说话,可是却眉开眼笑的样子······

    曲瀚铣一凛,猛地一下直起身,倒把旁边的曲瀚文吓一跳,以为是被人发现了!可他也奇怪,第一个反应不是赶紧跑·居然还凑上去看是谁!

    这一看·发现并没有被发现,桌上吃饭的人依然是静悄悄的吃着,蓉妹妹正好面对着这边,眼睛笑得弯弯的·正在看上首坐着的方氏和一位妇人打扮的少夫人。

    曲瀚文不由自主的,嘴角也翘了起来,吃饭也能吃得这样高兴,难道是对王三小姐很满意?眼睛找了找另外几个女子,有两个背对着这边,看不清楚,坐在那少夫人身边的,倒是能看到个侧脸,这一看,曲瀚文心里先点点头,长得还不错!

    然后在看,就有点不对劲了,怎么……脸色那样的淡?

    曲瀚文是什么人?做生意已经狡黠到了极点,跟他打交道的,也都是狡猾奸诈之辈,那些人琢磨什么想什么,他都能猜出来,这位小姐还是个闺阁女子,脸上的表情虽然很少,可就那淡然也能叫人看出来!

    曲瀚文心里一沉,然后想,也许是老大或者老二?对这件事或者对经商的曲府不以为然,所以才这幅表情?

    再看了一眼,却已经能肯定了,这位肯定不是老大或者老二,确实是老三!

    不为别的,就是那副淡然的样子,叫他知道的。

    老大和老二,这件事和她们是没有半点关系的。站在她们的角度想想,陪着老三来曲府做客,也许对曲府这样的人家看的上眼,那就不用说了,自然是态度好一点,温和一点。也许看不上眼,那态度就多了,不加掩饰的,就是不屑或者没意思的表情,好无聊啊好无聊······那样子。而愿意掩饰的,那就是强忍着不屑,装成个微笑的样儿来,那样的表情也不难看出。

    怎么都不可能是这样淡然的表情,好像于己无关,高高挂起的那种神态,越是这样,越是说明,她心里很在意,表面上非要装个淡定不在意的样子来……

    曲瀚文的心凉了,接着就有点怒气升起来,王家也太过分了!自己女儿不愿意,为什么还强迫人家来?这不是羞辱人吗?!想赶紧趁着曲瀚铣没看到的时候,把他拉出去的。但是一直起身才发现,曲瀚铣也再看,正好也直起了身,脸上的表情,有恍然,有点难堪,有·……

    曲瀚文心里难受又抱歉,觉着自己太着急了,不应该急着拉他过来看妁……

    悄无声息的,两人出了厢房,闷着头走在长廊上,曲瀚文想着怎么说,曲瀚铣倒是先说话了:“看着三小姐是不愿意······”

    曲瀚文想了想,道:“瀚铣,既然她不愿意,咱们也不勉强,你也别难受,咱们今后找一个一定比她强的!”

    曲瀚铣看他的样子倒是很难受的,不由得失笑:“二哥,我难受什么?那姑娘我今天才第一次见,连话都没说过!我不了解她的性情,她也不了解我的性情,既然她不愿意,那就是没缘分,这事过不了心,怎么会叫我难受?”

    曲瀚文没答话,心里想,那你刚刚的表情······

    曲瀚铣马上就道:“我刚刚确实有点难堪······猛看了那一下,不可能无动于衷,又不是铁石心肠……不过,跟我没关系,既然是嫌弃咱们家的,那样的姑娘,我也不要!”

    这话说到了曲瀚文心里去了,他大力的拍了一下曲瀚铣的肩膀:“这才是我弟弟!堂堂翰林老爷!那样势利眼的姑娘,咱们不要!”

    打的太用力了,书生曲瀚铣扛不住,被打的一个踉跄,吸了口凉气。

    曲瀚文笑着上去搂住他的肩膀:“你这身子板也该练练了啊!走,去上房院找大哥喝酒去!”

    “又喝?我回来没几天都醉了好几回了…···快成酒鬼了······”曲瀚铣嘟囔着,被曲瀚文搂着走了。

    兄弟们知道今晚上女人们还有好多花样呢,也不去管,自己在上房院的院中摆了酒席,兄弟几个喝了起来。

    曲瀚文看曲瀚铣真的没在意,于是将那位三小姐的样子跟曲瀚侠说了,曲瀚侠一听也有点不高兴,不过因为稳重,什么也没说,倒是曲瀚旭,气的跳起脚大骂:“当她自己是仙女儿吗?!我们这样的人家哪里配不上她了?!一个破巡抚的女儿就猖狂到了这样的地步!三哥,你别生气,赶明儿咱们找个皇亲国戚!”

    曲瀚侠和曲瀚文嘴里的酒全都喷了出来,曲瀚文笑得直往桌子底下滑:“你干脆……叫你三哥娶个公主得了······”

    这个曲瀚旭还是没那么大的胆子吹,朝曲瀚铣直吐舌头。

    这边王少夫人虽然极力的圆场,但是三小姐脸上的淡然连邱泽媛都看出来了,王少夫人很是无趣。

    难得今天晚上的晴朗天空,牛郎织女星闪闪烁烁,看的及其清楚。袁瑜蓉这个当主人的,不管客人是怎么个态度,她是要做好接待工作的。

    丫鬟们在院中摆上了供桌,上面摆放着茶、酒、荔枝等等水果,还有五子,就是桂圆、红枣、榛子、花生、瓜子。

    几位小姐夫人吃罢了饭,在漱口擦手,收拾一番,便来到院中桌前,焚香礼拜,对着织女星参拜下去,心中默念着自己的心事。但愿织女星能保佑自己,心想事成。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