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41章 婆婆的算计

    邱泽媛掏出自己的手绢给曲瀚乾擦着脸,曲瀚乾着急玩手里的草蚱蜢,摇着脸躲避着,曲瑾靖在那边本来自己玩自己的,这会儿突然问了一句:“你为什么哭?”

    曲瀚乾好像没听见一样,还是玩自己的。曲瑾靖没有等到回答,于是也不问了,继续低着头摆弄自己手里的蝈蝈笼。他简直是继承了曲瀚旭的全部性格,对蝈蝈笼特别感兴趣,好玩成性,几个男孩里,就属他最调皮。

    “赶紧分了吧,分了就省心了。”方氏道。

    邱泽媛坐过去,点了点头,没说话,但是叹了口气。

    袁瑜蓉问方氏:“大哥是不是已经叫人开始修葺城里的宅子了?”

    方氏点头:“对,说是房子都还好着,就是院子的地······还有犄角旮旯的地方全都翻了起来,重新修整地面就行了。”

    妯娌三人脸上都是讪然的表情。

    “多长时间……能修好?”邱泽媛问道。

    大家心里都清楚,分了家,修好了房子,曲二太太才能赶紧的进城去住……

    方氏咳嗽一声:“快···…又不是大动干戈,说是十天八天就能整好。”

    一个前院伺候的丫鬟进来了福身道:“问十六爷呢,说要是不哭了,就送过去。”

    邱泽媛道:“现在是不哭了,可是要在见了······没准还哭呢!就不能不去?瀚乾多大点人儿?去有什么用啊?”

    方氏道:“这也是规矩,只要是男丁,多大都要去。”她吩咐奶娘:“你抱着去,哄着点,尽量……离太太远点。”

    奶娘答应着将曲瀚乾抱起来,曲瀚乾现在手里有个玩的东西,而且也不知道自己要被抱去哪里,依然是高兴的。

    奶娘抱到了前院屋门口,迟疑了一下,听见里面大老爷在叫:“磨蹭什么呢?快进来。”

    奶娘赶紧的蹭进去,沿着门边蹭到这边离曲二太太最远的地方。族长指着椅子道:“坐下。”

    奶娘坐下了,一坐下绷紧的神经就松了,这边坐下了之后,看不到远端的曲二太太,曲二太太似乎是也知道曲瀚乾害怕自己,一声澳

    曲瀚乾果然就没看见,感觉屋里人多了,抬头看了一眼,看到曲瀚侠、曲瀚文几个曲瀚旭还解下腰里的蝈蝈笼笑着递给他:“给,瀚乾

    曲瀚乾合不拢嘴的接了过去。

    屋里的人全都松了口气,然后全都不由自主的瞥了一眼曲二太太,族长这才道:“开始吧。”

    他从怀里掏出上一次从棺材搬出来的东西的单子,扬了扬道:“这是这次要分的所有财物。我念念,大家都听着。”

    族长开始念大家在没有说话的。一直等族长念完问道:“是不是就这些东西?”他问的是曲瀚侠,曲瀚侠点点头:“对,就这些。”

    族长正要在问问曲瀚文等人,就听见了自己最不愿意听见的人的声音!

    曲二太太尖利的声音大喊了一句:“慢!”

    曲二太太的一声:慢!叫屋里所有的人心都是一哆嗦!

    族长看过去,还没等他问,曲二太太已经大声道:“不对!还有好些东西没在单子上!”

    曲家兄弟都愣了,曲瀚文心中晃过一种可能,暗暗的吃惊,心里叫了一声:不会吧?!

    族长已经问了:“什么东西?哪些财物没在单子上?”

    “还有六个铺子!指尖蔻、品叶居、昌鼎礼品行、水竹居菜馆!这边四个在松江府还有两个!还有就是这个宅子!为什么也不在单子上?!”曲二太太大声道!

    她打听的真清楚!

    曲瀚文简直暴怒!

    可没等他跳起来曲瀚旭已经大怒的跳了起来!看着曲二太太怒声:“娘!你昏了头了吧?!那些是儿子们自己的铺子!”

    “没有我的家当,自己怎么可能挣得出来自己的铺子!那些全是用家里的银子去开的!”曲二太太振振有词!她昨天的胡搅蛮缠,一哭二阄三上吊起到了相当明显的作用,因此这会儿认为只要自己再拿出这个绝招就能迫使儿子们就范!她心里甚至还得意,要是能把这几个铺子抓在手里,二儿媳妇那个刺头就被自己捏在了手里!

    看到曲二太太脸上已经露出得意洋洋的神情,几个儿子几乎气的吐

    曲瀚文是真的想骂!可是又没法骂!他能骂什么?他只能脸色铁青的瞪着曲二太太!

    曲瀚侠也气坏了!真没想到曲二太太竟然如此的不要······他冷声道:“母亲,你是不是忘了,四年前儿子们是净身出户!这些年从来没有拿过家里的一文银子!你说的那几个铺子,是我们自己挣下的

    “谁说你们没拿过我的钱?瀚文那时候从我这里拿了四五万两银子!”曲二太太一指已经气的发疯了的曲瀚文!

    曲瀚文还没有说话,曲瀚旭已经大叫:“那是给你打官司的!娘你惹了官司你忘了?!打杀姨太太,吓得另一个姨太太抱着儿子跑了!你竟然忘了!”

    屋里突然传来曲瀚乾响亮的哭声!谁也没想到曲瀚乾这么巧在曲瀚旭说了那个话之后哭起来,大家全都慌了,族长急急忙忙的吩咐奶娘:“快抱出去!赶紧抱出去,别再叫听了······”

    奶娘慌慌张张的把孩子抱了出去。

    这边曲二太太也厉声起来:“告诉你曲瀚旭!就算是打官司也是为你们自己打的!那时候把谁抓去了?难不成是把我抓去了?!你们慌了手脚,没钱打点,这才来找我要钱!我不是看在都是自己儿子的份上,能把钱给你们这些狼心狗肺的东西!”

    曲瀚旭都气的冷笑了:“是啊!我们狼心狗肺!”他对着族长道:“族长!今天我把话撂这儿,这样的人我没法当娘看!”

    这话太严重了!

    ------不过没人反对。族长也没说话!

    曲二太太怒叫一声,冲上去就要给曲瀚旭一巴掌!

    曲瀚侠仲手将她拦住,看着她道:“那几个铺子不是父亲留下的,是儿子们自己挣得,我们绝不会给你。你要是还想分家,儿子们不改初衷,还是把自己的一份给你,不然……那也没什么说的了!”

    曲二太太顺势就朝他的脸上打去,尖声怒骂道:“威胁你老娘,你不得好死!”

    曲瀚侠反应很快的躲过。族长在那边气的大骂:“泼妇!完全是个泼妇!这没法分了!”

    大老爷早已经忍耐到了极限,这会儿正好在曲瀚侠身边,曲二太太追着打曲瀚侠,手胡乱的挥着,一下子撩到了大老爷的头上!

    大老爷终于逮住了!

    他狂怒的跳起来,仲手就狠狠给了曲二太太一巴掌!

    屋里的人全愣住了!曲二太太一愣,接着就撒泼打滚,放声大哭起来,她倒是还不敢上去厮打大老爷,因为大老爷是真能打她!

    “这可没法活了!大伯子打弟妹,哪家的王法?!”她过去撕族长:“我不活了!我就在这里一头碰死!”

    大老爷也不答话,过来论起手还要打!

    曲瀚铣看不过去了,上前去一拦:“大伯父······”

    大老爷看是他上来拦,不敢再打,气哼哼的道:“瀚铣,你也看到了,今天就全是你娘在捣乱!她哪是过来分家的?她是霸占家产的!我出手也是为了你们几个儿子!”

    大爷早已忍耐不得,跳起来道:“我亲眼看着二太太打了我爹一掌!这女人能打男人么?还是个弟妹!”

    族长气的拍桌子:“你们俩走!别在这里添乱!”

    大老爷心里很是解气!其实曲二太太那一下,只是撩着了他的头发而已,叫他趁机打了曲二太太一巴掌,心里扬眉吐气的感觉,还想着,今后要有这样的机会,还要打!这样想着,脸上还怒气冲冲的:“我们走!这二房院的事,再也不管了!”

    曲二太太见他们走了,倒有点不知所措,按理说大老爷打了她,被撵走,她应该高兴,可是,撵走大老爷好像是没什么用?有什么用啊?自己和他们闹,有什么用啊?

    曲二太太迅速的弄明白的现在的方向,又去找曲瀚侠,指着曲瀚侠道:“我告诉你曲瀚侠!你是我的大儿子,二房院的嫡长子!你要是不站在我这边,你一辈子都抬不起头来!一辈子被人骂不孝!你子子孙孙都背着不孝的罪名!”

    曲瀚侠说了句:“绝不可能给你分那些铺子!”

    曲瀚旭大声道:“就是!别做梦了!”

    曲二太太气的咬牙切齿的咒骂着几个儿子:“没有你老娘哪来的你们几个?一个个的白眼狼!不孝子!”

    奶娘抱着大哭的曲瀚乾回到妯娌们这边,袁瑜蓉几个正在说着话。

    “看这个样子,真不会想咱们想的那样容易······其实算起了已经不少了,也不知道还有哪里不满意。”方氏喃喃的说着。

    邱泽媛还是远远的就听见了迎了出来,一会儿抱着曲瀚乾走进来自言自语埋怨道:“非要把孩子弄去干什么呀?这都惹得哭两次了!”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