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38章 孝心用的不是地方

    听了曲二太太的问话,族长在一旁直翻白眼,好像是吃什●西被噎住了,完全上不来气!

    曲瀚侠点点头:“能。”他浑身一点热乎气都没有,冰冷冷的回答着曲二太太的话。

    曲二太太完全的将满身的刺收起来了,脸上也露出欣慰的笑容来了,同时松了口气了,缓缓的坐在椅子上,最后总结了一句:“这件事大儿子看着要办好!不能叫老娘真的上街要饭。”

    曲瀚侠嗓子眼好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

    曲瀚文马上道:“不过,儿子让出自己的那一份,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曲二太太的身子马上坐直了,脸也立刻沉了下来,眼珠子瞪得圆圆的看着曲瀚文。

    曲瀚文看着族长道:“族长,城里的那个宅子,儿想修葺一下,请母亲住在那里。母亲年纪大了,成天跟儿媳妇们住在一块儿淘气,儿子担心母亲的身子受不了。”

    “放屁!绝对不行!”族长还没有说话,曲二太太已经厉声大怒道!

    曲瀚文冷笑:“母亲,你刚刚说的,二儿媳妇怎么怎么恶毒,怎么怎么置你于死地。

    你倒是真舍不得儿媳妇啊!”

    曲二太太一点不受他话语的讽刺意味的影响,怒道:“不孝!太不孝顺了!要给你老娘养老都不愿意!把你老娘一个人仍在城里的宅子,孤苦伶仃的,死了都没人知道!”

    “太夸张了吧,城里城外能有多远?再说,身边伺候的人没一百也八十,您这样说话不嫌寒碜!”

    “你少废话!绝对不行!”曲二太太厉声道。

    曲瀚文点点头:“不行那就算了。族长·我的那一份,还是我自己收着,既然要给老娘养老,那也得手里有银子!不然短了老娘的吃喝,又被人骂不孝!还要叫媳妇儿跟着挨骂!”

    曲二太太脸猛地沉了!

    曲瀚侠点头道:“既然娘不同意,那就照瀚文说的办吧!”

    曲瀚旭紧跟着也道:“哥哥怎么办,我就怎么办!”

    三人齐齐的不说话了!

    曲二太太的脸已经完全大变了!

    这也是兄弟们商量的策略,前面说要给·没说有条件,叫曲二太太以为一半的家产已经到手了!然后再冒出来这个条件,叫曲二太太眼睁睁的看着到手的钱在飞了!按照曲二太太那样的爱财如命的性格,必定是会选择财!儿子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曲二太太但凡是有一点点能叫人忍受的地方,儿子们也不会这样算计!

    果然,曲二太太听了三兄弟的话,不由得沉吟起来。

    身后的曲淑芬已经急得不行了!俯身向前低声在曲二太太耳边道:“娘!千万别被兄弟们说的话骗了!您还是要和族长闹!自己要来的一份才行!不然,他们说话不算数·哄你的怎么办?!”

    曲二太太成天的算计,哪里不知道曲淑芬现在心里想的什么!她无非就是害怕,自己要是接受了儿子们的条件,那么她的那一份就泡汤了

    曲二太太叫她去找儿媳妇的麻烦,吵嚷着分家,也是要闹得儿子们没办法。因为她知道·分家,是没有自己什么事的。大闹一场,不给自己分就闹得儿子们没发过,只能答应给自己分一半!这就是曲二太太的如意算盘。那时候为了收拢曲淑芬这个卒子,许诺了,要是族长答应分家的时候,分给自己一半家产,就给她十万两。

    可如果答应了儿子们的条件,自己答应女儿曲淑芬的条件就不成立了·完全可以不给她!

    曲二太太心里明镜一样·女儿怂恿自己和族长闹,就是怕她的十万两没了!

    不过,曲二太太自己也衡量,她也不傻!真要是就耍无赖和族长阄·也未必能闹出结果来!因为族长还是不能破了族规,开了这个头,今后没法办!自己硬和族长闹,就是和族规还有全部姓曲的人闹!

    而儿子们说的那个办法,当然是最好!自己也不用闹了,一半家产也到手了!而儿子们提的条件,曲二太太沉吟了一下,自己那时候闹,也是因为家产,只要家产到了手,还有什么闹得?再说,就算是自己住在城里去,那儿子还是儿子,儿媳妇还是儿媳妇!该孝敬自己的地方,还能少了?真要是不行,家产到了手,自己在搬来,儿子们还能把她赶出去?!

    想到了这里,曲二太太不顾身后曲淑芬的进言,点头道:“行!答应你们就是!”她恶狠狠地瞪了曲瀚文一眼。

    曲瀚文心里松了口气!只要曲二太太自己单独住到城里,那么,最起码不会天天找袁瑜蓉的麻烦了!自己作为儿子,当然,该去看每天都会去看看,该做什么一样不会少!

    听曲二太太答应了,族长也松了口气!

    曲二太太身后站的曲淑芬愣了,又惊又怒的看着曲二太太的脑袋顶!曲二太太这是过河拆桥!曲淑芬是她的女儿,当然知道母亲爱财如命!要是真的这样办了,答应自己的钱就绝不会给!曲淑芬想起自己挨得一顿打,还有受得一场惊,全都是看在十万两银子的份上!现在曲二太太还没有拿到银子呢,就已经要把自己一脚踹了!

    她侧脸去看她相公,她相公也明白了,两人互相交换着眼神,曲淑芬惊怒交加,就要和曲二太太翻脸,她相公伸手又扯了一下她的袖子,摇了摇头,示意她稍安勿躁,现在不是闹得时候,等二太太的钱到手了再说!

    曲淑芬一想也是!曲二太太的银子都还没到手,现在闹起来,再把族长惹恼了不管了,兄弟们也不给了,那时候竹篮打水一场空!还不如等曲二太太的银子到手·再想办法从她手里头挤!

    夫妻俩团结一致,互相给了对方一个鼓励的眼神。

    曲瀚文在对面看的清清楚楚,这个姐姐打的什么主意他也明白,心中冷笑,到时候就叫他们去找眙二太太闹!

    族长也终于找到了自己说话的机会,再次的问了一句:“儿媳妇们真的答应了?”他看的是曲瀚文

    曲瀚文点点头道:“只要娘不在阄腾,身外之物全给她何妨。”

    话说得实在不好听,不过这话在眼里不揉沙子的曲二太太那边居然没有得到强烈的反应!曲二太太甚至还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大老爷冒着被曲二太太大骂的危险,说了一句:“不行!”

    曲二太太满身的刺立刻好像是飞剑一样全都飞射向大老爷!整个人又好像是鲤鱼打挺一样从椅子上一个鱼跃跳了起来,尖声怒骂:“你算老几!你到底算老几!想当族长,你还没摸着门呢!现在的族长还没死呢!你有多远滚多远!少在我们家里逞威风!”

    大老爷脸上完全是崩溃的表情!

    族长大声制止着曲二太太:“你听他说一句!你怎么就不能听人说话?!”

    曲二太太顿了顿,想到了刚刚,曲瀚侠原来是这个意思,自己也是频频打断,害的这么好的事情差点没说出来!

    她冷哼着转过头去正好也歇口气。

    大老爷终于能说话了,看着族长大喘着气将自己最后一句话说出来:“这事······需要谨慎,还是将儿媳妇们叫来当面问问合适!”说完,瘫倒在椅子上!

    族长觉着大老爷说的有理,于是对曲瀚侠道:“你们大伯父说的有理!这事确实应该媳妇们全都到场!一个一个问清楚,不然的话今后要是阄得阖府不宁,那就是永久的麻烦。”

    曲瀚侠想了想,点点头道:“那儿子把媳妇们叫来。”他转头对外面在站的丫鬟喊:“谁去将大奶奶、二奶奶、四奶奶请来!”

    丫鬟有答应的,小碎步跑走的声音。

    等了一会儿,门口环佩叮当,传来一声:“奶奶们来了。”

    曲瀚侠道:“进来吧。”

    方氏和袁瑜蓉、邱泽媛相继走了进来,进来了又是一番见礼,给族长、大老爷和曲二太太见礼。

    族长还有力气挥挥手,说句:“罢了。”

    大老爷有气没力的哼哼了一声连手都抬不起来。

    曲二太太想冷哼一声转过头去不搭理的但是现在这个形式,好像那样做不合适,勉强的点了点头,并且先发制人道:“儿媳妇们的孝心婆婆我领了!这才对了,叫人都知道,我曲家二房的媳妇们,还是孝顺的!”

    方氏低着头没搭理,邱泽媛转脸就去找曲瀚旭站在他身后,只有袁瑜蓉,明目张胆的白了她一眼,也转身站在曲瀚文的身后。

    把曲二太太气的又噎住。

    族长咳嗽一声问道:“刚刚一直在谈分家的事······呃,你们婆婆也要分一份,这在我们曲氏族规里是没有先例的!也是绝不可能的!你们婆婆大闹······反正是不同意那样分,说是那样的话,就得去要饭,就要吊死在我家门口!咳咳咳···…你们几个的相公,也确实孝顺,愿意把自己的那一份拿出来,全给你们婆婆养老!我们是没意见······就看你们是怎么想的,若是不愿意,也不要勉强,免得到了今后,在埋怨自己的相公,阖府不宁的那是何苦!”

    到了现在,族长也对曲二太太厌恶至极,打心眼里不愿意她得到一丁点的家产!当然,他只是愿望而已!

    袁瑜蓉首先道:“全听相公的。”她看了一眼曲二太太道:“我们的那一份家产,全给婆婆!”

    曲二太太对她说的话很满意,不过感觉她看自己的那一眼不太满意!那是什么眼神,怎么觉着好像是……总之不舒服!她想瞪回去的,但是现在,真的好像是被掐住了脖子一般,有点不敢在二儿媳妇面前在肆无忌惮······

    她心里暗暗地发着狠,等老娘拿到了家产,在找你算账!

    袁瑜蓉当然清楚曲二太太的退让是暂时的!像曲二太太这样的人,心里想什么,她都几乎已经能猜到了!

    方氏和邱泽媛也明确的说了,一切听相公的安排!

    曲二太太满意之极!

    曲瀚铣嘴巴动了几下,都被曲瀚侠给制止住了,这会儿终于忍不住了,刚刚的咳嗽了一声,道:“我的那份······”

    曲瀚文已经大声打断了:“族长!现在儿媳妇们的意思也知道了!你说话句话吧!我娘也闹得狠了,这会儿嗓子也哑了,精神也虚脱了,赶紧请她老人家回去歇会儿!估计今天是不能分了!”

    曲二太太提到嗓子眼的心被曲瀚文的一通大喊给重重的锤到了地上!她大怒的叫:“你听瀚铣把话说完!”

    族长都怒了!愤怒的转过去看着曲二太太:“弟妹!请你顾点脸面!儿子们给你,是他们的孝心,你想把他们赶尽杀绝?!”

    曲二太太大怒!这是把到了嘴边的一份叫她活活的吐出去!她气的要吐血了!愤声道:“我是他们的亲娘!什么叫赶尽杀绝?!谁敢对我儿子赶尽杀绝?!”

    族长气的险些背过气去!

    曲瀚铣一看自己的话引起了这么大的骚乱,急的面红耳赤,正要挺身说话,曲瀚侠伸手将他拉住,摇了摇头,低声道:“瀚铣,你还是不要凑热闹了。”

    曲瀚铣沉默了下去,沉吟了一下,马上就想明白了。两个哥哥一个弟弟把他们的家产让出去,实在是被逼的没办法,看看今天曲二太太的表现,要是不能得到家产,恐怕谁也好不了!曲二太太是对他们三个意见很大,他们如果拿着家产在手中,不把家产让给曲二太太,恐怕不能平息曲二太太那大闹的心!

    自己这些年和家里没什么往来,曲二太太还怨不到自己的头上,自己那一份留着,也是几个兄弟唯一得到了家产了------曲瀚莞和曲瀚乾的自然是不能动。

    自己的那一份,到时候再交给大哥处置,或者和几个兄弟分了,这样大家都能得到一点……

    他是这样想的,以为曲瀚侠也是这个意思,于是不再说话了,低下了头。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