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36章 曲二老爷的家产

    <ter></ter>家有财妻236_236章 曲二老爷的家产来自()    曲瀚侠等曲瀚铣换孝服的时间,转身回去,命婆子将曲二太太扶回去。 ~

    曲二太太没再说话,出了门的时候,往府门处看,好像是想看看,曲淑芬去了哪里,不过曲淑芬没见到,倒是看到一只手拿着门闩在另一只手上敲着的曲瀚旭。曲二太太把眼睛挪开了,不知道想什么呢。

    曲瀚文出来了,从后面自已一个人出来,一来到院门口就问:“曲淑芬呢?”

    “被他男人接走了!”曲瀚旭道:“叫大哥打了一巴掌!二嫂……没事吧?”

    曲瀚文没回答,脸和生铁一样沉。

    曲瀚侠也出来了,看了曲瀚文一眼,想问一声的,但是想了想,这话好像不太好问出口,于是便没说话。

    曲瀚铣出来了,看到曲瀚侠和曲瀚旭还在等着,就是曲瀚文也来了,虽然脸青的可怕。

    兄弟们在没有说话,出门上马,往曲二老爷的坟奔去。

    袁瑜蓉换了身孝服,心头的怒气还是没消,觉着自己刚刚手软了,应该再给她两巴掌,踢她两脚!把她当成是曲二太太,也要狠揍一顿!

    “我刚刚是不是打的没劲?我看她最后还是中气十足啊!”她转头问身边的丫鬟三月和四月。

    三月和四月互相看了一眼,三月正要说:奶奶发了怒,想来姑大小姐再也不敢猖狂了……

    还没说出口,四月已经抢着大声道:“奶奶确实是打轻了!要打的她说不出话来那才最好!”

    三月急的狠狠掐了一下四月,低声道:“你怎么火上浇油?!”

    四月正要反驳,袁瑜蓉挥挥手笑道:“算了算了……这也是我最大的能量了。再打估计我也撂那儿了……”

    四月脸上愤愤的,还是很不平。

    袁瑜蓉今天丢了个大脸,也不好意思去前面了,管他谁回来!她都不去见了!脱了孝服准备上床去歇一会儿。

    九月端来了凉水,三月急忙搬来一张凳子放在床边,九月将水盆放上,又去拿药膏,袁瑜蓉将火辣辣的手放进凉水盆的时候,心中有一种很痛快的感觉。难怪,曲二太太那么的喜欢做泼妇。原来,打人是这么痛快-----就是有点手疼……

    从水里拿出来,三月用棉布轻软的擦了,九月拿了松节油过来,轻轻的抹到了她的手上。 ~

    正在这时。七月从前面回来了,进了门看袁瑜蓉正在上药,嗫嚅了一下。

    袁瑜蓉叹口气问道:“怎么了?说吧。”

    “族长来了……还有大老爷。姑大小姐……一家子也回来了。”

    袁瑜蓉想了想,看来是去跟族长告状了。正好,一脸的伤痕,能看出这一家子媳妇多么厉害!没准还和族长说。往日就是这样对待曲二太太的!

    “是怎么样呢?”

    “大奶奶在前面呢,倒是没叫奶奶过去……”七月低声道:“是奴婢在那里看到了。非常文学过来跟奶奶回禀一声。”

    袁瑜蓉点点头,看着双手出了一会儿神,还是站起来:“给我套上孝服,咱们过去。”说着撑起双手。

    三月和七月急忙将刚刚脱了的孝服在穿上,略微的收拾了一下,袁瑜蓉再次的回来上房院。

    她是直接进了内院,看到这边门口并没有多了什么丫鬟,恍然了一下,族长虽然是族长,但是依然不能进内院。曲瀚侠他们都不在,看来是请他在前院等着了。

    她想着进了屋子,果然看到这边方氏和邱泽媛都在。没有别人了。

    看到她进来,方氏也站了起来。过来想拉她的手的:“你怎么样?”

    袁瑜蓉赶紧笑着一让:“手上抹了松节油。”她出了口气:“没事的……族长来了?”

    方氏点点头,邱泽媛道:“来了,刚刚丫鬟说,曲……婆婆又过去了。”

    袁瑜蓉摇着头坐下:“看来今天是要分家的。”

    方氏点头:“必定是这个!”

    邱泽媛道:“分就分呗,赶紧分了了事!”

    她们从来对这个家产没有觊觎过,当然也谈不到紧张或者不满或者什么的,曲二太太和曲淑芬如果是因为这个,才做的刚刚那场戏,实在是白费心机。

    这样想着,妯娌三个谁也没往族长那边凑,就由着曲二太太和曲淑芬在那边说好了。

    这样等了约半个时辰,曲瀚侠兄弟就回来了。

    进门的时候,门房就上前禀报:“姑大小姐和姑爷领着族长和大老爷来了!”

    曲瀚侠一听,这就是分家来了!点点头,转头去看曲瀚文,曲瀚文道:“就是咱们自己商量的那样。”

    曲瀚侠点了点头。

    他和曲瀚文这两天又商量了一下,觉着没必要纠结曲二老爷的家产分不分,那些本来就不是他们兄弟想要的!只要族长能公平的分下来,给曲瀚铣和曲瀚莞、曲瀚乾一人分一份就行!至于他们兄弟三个的,他们也商量好了,一文钱都不要,全都给曲二太太!

    说好听点,是儿子们的一点孝心,说难听了,就是花钱买个清静!求求母亲大人,不要在为了银子闹腾了!

    何况,曲二老爷的钱,曲瀚侠是绝对不会要的,不但他不会要,曲瀚文和曲瀚旭也不会要。

    兄弟几个进了前院上房,屋里果然坐着族长、大老爷。曲二太太坐在旁边陪着,曲淑芬和她男人在曲二太太的身后站着。

    兄弟们进屋赶紧给族长和大老爷行礼,族长和大老爷还不知道曲瀚铣回来了呢!见到他都惊讶的问道:“瀚铣什么时候回来的?”

    族长还动了动身子,似乎是想起身亲自来扶。曲瀚铣行礼,大老爷更是在椅子上侧身避过:“不敢不敢……老八现在是官老爷呢!”

    族长又问了一句:“什么时候回来的?”

    “上半晌回来的,刚刚对哥哥们去父亲坟上了。”曲瀚铣还是和以前一样。并没有因为当了几年的翰林,就有什么大的不同,也基本上没有官老爷的做派,跟着曲瀚侠身后,和曲瀚旭一样是个弟弟。

    族长欣慰的点着头:“好!好!瀚铣,你是给咱们曲氏家族都争了口气!我们族家大业大,可不知道为什么,几代人了就是出不了一个有学问的人!叫人总是拿着话柄取笑!如今我们族里也出了翰林老爷了!今后谁还敢取笑!”

    曲瀚铣赶紧道:“儿子不才,当不了这样的大名的……”

    “好好,回来就好。丁忧三年,重新入仕!”族长看着曲瀚侠道:“瀚侠,到时候,一定要帮着老八谋个好的差事!”

    族长这话说的有点外行,曲瀚铣的前程是自己考得。不是捐来的,丁忧完了,全都是官复原职的。因为是父母亲的丧事才回家的,又不是犯了错。那么孝期满了,自然是官复原职,当然。皇上要是另有安排,那也是皇上的事情。

    曲瀚侠当然没必要在这件事情上废话。连连的点头:“是。”

    这边行完了礼,曲瀚铣才过去找曲二太太磕头:“母亲,儿子多少年没在身边照看,实在是不孝。母亲大人身体可还好?”

    曲二太太也不知道是做戏还是真感慨,老泪纵横的抹着:“儿子回来了……我儿子终于回来了……”

    族长在那边横了曲二太太一眼,眼底全是厌烦!既然是说,上半晌回来的,那怎么就没见面?肯定就是那时候闹起来了,顾不上和这个儿子见面!还有,身边几个儿子呢。说这话恶心谁呢?一个儿子不好,未必几个儿子都不好?不说别人,曲瀚侠那样的。谁能说不好?族长都看着呢!

    曲淑芬刚刚和她男人跑到族长家里,一进去就坐倒在地。放声大哭,请族长给她做主,她的哥哥弟弟不孝到了极点!曲二太太在他们手中恐怕是活不下去了!自己替母亲出头,质问几个弟弟和弟妹,谁知道就被二弟妹那个心狠手辣的妇人打的几乎丧命!

    族长被下人请出来,一看,摇着头,知道这一家的家不分了,那是没完没了的!不过族长是亲眼看到曲二太太撒泼的,再说了,虽然是身为族长,也不是人家家里什么事情都要管的!

    曲家二房这一支,历来就不是省心的,事情特别多!而且,一直到目前为止,儿子们好像是没做错什么,错的反而是老辈的人!这叫族长也没办法认定,曲瀚侠兄弟怎么就不孝了。反而倒是能认定,曲二太太是惦记那些家产要发狂的人!

    今天能跟着来,也是存了心赶紧的分了家,省了他的心!

    曲二太太刚刚跟他说了半天,他是一个字都不信的!那曲淑芬,更是可笑!一个嫁出去的人,在这里捯饬这些,更没有一点立场!族长那是什么人?成天给族里解决纠纷的人,而能闹到族长那里的纠纷,大部分都是财产的事!族长的眼睛多么雪亮!曲淑芬的那点花花肠子,早就被族长看的清清楚楚!

    族长看到兄弟们都坐下了,便对曲瀚铣客气的点点头:“瀚铣,按理说你刚刚回来,不应该就谈这个事……不过,咳咳咳,既然你大姐替你们母亲找到了我,而且,确实也应该分家,那就早分早了!大家省心!”

    曲瀚铣赶紧的点点头。

    族长便看着曲瀚侠道:“瀚侠,分家,你没意见吧?”

    曲瀚侠摇摇头:“没有。”

    族长再次的点头,咳嗽了一声,想了想开场白,然后道:“按照族规,一般是在父、母亲活着的时候分家,你们家确实特殊,你们爹正当壮年,却突然的中风,而且最怪异的,是……”族长看了曲二太太一眼,摸着胡子道:“是你们爹的家产找不到,咳咳咳,弟妹那时候在宅子里找了一通,也没找到,没家产怎么分哪?!”

    曲二太太眼睛朝上,就当是没听见。

    曲瀚铣眼睛不由自主的一直盯着曲二太太,这次回来,曲二太太真的是变了很多!现在的这个娘,曲瀚铣实在是有点不敢认!实在是千里迢迢的回来看望老娘,可是一进门迎面就是老娘那恶毒的咒骂!曲瀚铣现在耳边还回响着曲二太太的怒骂声!‘小娼妇’!‘贱妇’!这些骂声,足以将曲瀚铣所有的激动兴奋全都打消了!只剩下震惊,不能置信!

    听了族长的话,曲瀚铣又是全新的认识!曲二太太这些年……到底做了什么!

    大老爷冲着曲二太太翻了个白眼,心底真的是厌恶的很!脸上也不加掩饰,鄙夷的看着曲二太太。

    族长继续说着:“分家都是有族规的,向来都是只分儿子不分女儿!更何况嫁出去的女儿!儿子们那是不分嫡庶,全都平分!”族长说这个话的时候,紧盯着曲二太太身后的曲淑芬。

    曲淑芬正要开口,她的丈夫伸手拉了一下她的衣角,示意她稍安勿躁。曲淑芬嘴巴好像是抽风一样很快的动了几下,终于忍住了。

    “每一家都是按照族规来的,谁也不能例外!”族长咳嗽一声:“那就按照这个分!”

    “等会儿!”曲二太太绷着脸终于开口了!身后的曲淑芬已经等得浑身冒汗!终于听见曲二太太的声音,大大的松了口气!好像曲二太太一说什么,族长就一定要听似的!

    族长翻着白眼问道:“弟妹有什么话说?”

    曲二太太道:“我有话说!我们府情况和别人都不一样!”她冷笑着看着曲瀚侠几个兄弟:“全给了他们,谁给我养老?!”

    “儿子不就是养老的?”

    “儿子?!”曲二太太再次的冷哼:“我的儿子那里靠得住!他们一个个的……儿子们就算是还有点孝心,可是儿媳妇们个个狠毒无比!阴险狡诈!尤其是二儿媳妇,恨不得我早早的随了他们爹去了!恨不得我死!怎么会给我养老?!不行!我若是手里有两个钱,儿媳妇们还能看在钱的份上,养我两天,给我口饭吃,要是我手里一个字儿没有,儿媳妇们马上就把我能扔到大街上讨饭!”

    屋里几乎所有的人全都翻了个白眼。(未完待续)

    家有财妻236_236章 曲二老爷的家产更新完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