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31章 发疯

    曲二老爷早晚要死,府里已经都准备好了,不过死的那天还是有点突然,晚上睡前婆子还给擦了身,曲瀚文还去看了,摸着还有气的,发现背上出了个疮,将伺候的婆子训了一顿,亲自给上了药。结果第二天大早婆子惊慌失措的来报,曲二老爷已经凉了。

    因为准备的充分,大家并不慌乱,曲瀚侠把管家找来,分成十个人,去城里的各个府里报信,他亲自带着人去把曲二老爷的棺材抬回来。

    曲二老爷的棺材在乡下的一个宅子里,那里是分家的时候,分给曲二老爷的一个小宅子,不过因为路太远,谁也没过去过。但是那个宅子所在的村里,有个做棺材特别有名气的人,好多城里的大户都去他那里做棺材,曲二老爷自己给自己准备的棺材,就是找那个人做的,做好了就顺便停在那个宅子里了。

    其实棺材都是儿子们准备,自己不用操心的,但是曲二老爷那时候身边的儿子全都走了,他担心自己的身后事,只能自己给自己准备了。

    这边曲瀚文和曲瀚旭兄弟俩就给曲二老爷擦身换寿衣。外面已经全都忙了起来,邱泽媛命人打开库房,将做好的孝衣、孝帽、孝带、孝鞋全都拿出来,一应人等上上下下,全都换上了,曲二太太那边得有人陪着,袁瑜蓉自然是退避三舍,方氏换上孝服过去陪着。

    人手有点不足,方氏过去陪着曲二太太,曲二太太似乎是伤心的不行,长声拉着现在就已经哭个不住,方氏和两个管家娘子扶着·两个管家娘子给换孝服。

    袁瑜蓉看着三个孩子,胖妞就只能交给奶娘照看,一屋子的丫鬟,拉着这个扯着那个,叫孩子们不要乱走动,换上了孝衣孝帽。袁瑜蓉在这边叮嘱,尤其是曲瀚乾和曲子岩,他们俩一个是幼子·一个是嫡长孙,一会儿少不得要出去跪灵。

    “不能笑,不能玩闹!”袁瑜蓉沉着脸厉声说着:“一会儿到了外面,叫你们做什么就得做什么!”

    两个孩子被吓得连连点头,曲瑾靖也紧跟在两人后面。

    曲瀚文经过前院往后院去,袁瑜蓉跟出来问:“已经换好了?”

    曲瀚文点点头,袁瑜蓉拿了一套孝服跟着他回到内院,厕间已经预备了水·曲瀚文跳进去快速的洗了洗,出来换上袁瑜蓉准备的孝服,对她道:“我去前面布置灵堂,叫丫鬟们把各处在检查一下,那些粉啊红啊的地方,赶紧遮起来。”

    “知道了。”

    曲瀚文出去·袁瑜蓉跟着过来,正好听见邱泽媛在院门上吩咐香菊:“再查查,有露出来不合适的颜色,全都用白布遮起来。”

    香菊答应着,扭头就吩咐身后跟的一个婆子,婆子马上就去了。

    邱泽媛接着吩咐:“念经的和尚来了之后,专门找两个管家、两个婆子跟着,有需用的东西,不要禀了·先紧着他们用。然后你再去看看樊简氏那边·是不是已经全都分派好了人手。”

    香菊这才答应着走了。

    袁瑜蓉看邱泽媛脸微微的有些白,精神还是不济,不过,事情吩咐的井井有条。

    大老爷最早赶过来·过来看到灵堂已经全都布置好了,这才放心,来到内室看了还在床上躺着的曲二老爷,不由得大哭起来:“可怜的二弟,这样就走了啊一~”

    曲瀚文和曲瀚旭急忙的上去劝,大老爷看了看两人,又大哭道:“看看吧,儿子们都在身边呢……二弟你去的也算是安心了······”

    曲瀚文听见外面又传来大哭声,急忙叫曲瀚旭出去看,是三老爷和四老爷来了,曲瀚旭赶紧的上去扶住了。

    慢慢的人都来了,曲瀚文这边忙的焦头烂额,一个管家跑进来道:“大爷…···咱们府的大爷回来了,请您去后院呢!”

    曲瀚文松了口气,跟着管家急急忙忙的跑到后院,看见院中停了个黑漆棺材,曲瀚侠低着头若有所思的站在一旁。

    曲瀚文上前奇道:“大哥,怎么不送到前面去?”

    曲瀚侠看了看他身后跟的,是个大管家,也没必要隐瞒他,便叫跟着自己去抬棺材的几个人将棺材盖打开,曲瀚文看他们开的时候就觉着有点不对,果然,打开了之后,里面整整齐齐,码了一棺材的金锭子。在棺材头上还有两个黑木匣子,不用打开,曲瀚文也猜到了,里面是地契和房契那些东西。

    曲瀚文顿了顿,抬眼看曲瀚侠:“大哥,你要怎么办呢?”

    曲瀚侠道:“大老爷来了吧?”

    “来了。”曲瀚文点头:“族里的三叔爷也来了。”

    “那就请过来吧,请他们拿个主意。”

    曲瀚文也同意,马上就去请了大老爷和三叔爷还有两个族里的老爷过来。

    众人被扶的扶搀的搀,过来的人也就不是一两个了,族长正好也来了,就一块儿请了过来,大爷、三爷这些长房的人,更是没请就主动过来了。

    大家看到这情形都惊了一跳,大老爷一迭声的道:“原来在这儿,竟然在这儿……”

    院门口传来一阵噪杂,众人全都转头去看,只见曲二太太苍白着脸在两个婆子的搀扶下冲了过来,一下子冲到了棺材前,大老爷伸手还动了动,似乎是想拦住她一般。

    曲二太太脸白的跟纸一样!两眼直勾勾的看着一棺材的金锭子,脸上的表情实在叫曲瀚侠几个兄弟恨不能找地缝钻进去!也不知道曲二太太心里想什么呢。

    此时前面恐怕已经有吊唁的人来了,族里族长和三叔爷低声商量,生怕曲二太太此时闹出什么丢脸的事情来,赶忙的叫:“家里的媳妇们呢?赶紧的把你们婆婆搀走。”

    方氏一直跟着,这会儿赶紧上来搀扶·她娇娇弱弱的,曲二太太此时浑身都瘫了,她一上去就瘫在她的手上,方氏没防备,一下子就被压得直接跌倒在地!

    唬的曲瀚侠兄弟急忙过去扶,曲瀚文和曲瀚旭两个人好不容易把死沉的曲二太太扶起来,曲瀚侠赶紧把方氏拉起来,上下的打量·方氏满脸通红,差点没背过气去。

    曲瀚文赶紧叫管家婆子架着曲二太太回去,两个丫鬟在过来搀扶着方氏走了。

    大老爷使劲的摇着头。

    族长一直在和三叔爷商量,根本就没看这边,这会儿才站起来,把曲瀚侠拉到一边低声道:“还是先办丧事,把这些东西搬出来,你们找个屋子放·门锁上,钥匙给我或者三叔爷都行,等下葬了,在来说。”

    曲瀚侠没有个不答应的,点着头马上叫人去找了一件空的屋子,几个下人搬·一个人计数,搬完了将单子交给族长,门锁了钥匙也交给了族长。

    棺材抬到前面,继续办丧事。

    方氏和管家娘子将曲二太太扶到了她的院子,管家娘子将她往床上扶的时候,曲二太太突然的发了疯,揪住一个管家娘子的头发,拼了命的捶打!打的那娘子大声呼痛,周围的人全都骇的大声尖叫着冲上去拉·曲二太太就好像是泼了命一样·死死抓着就是不放手,拉架的不敢伤了她,一时竟然拉不开!

    方氏吓得大叫:“快拉开!快拉开!”

    几个婆子都上前去了,好不容易将那个管家娘子从疯魔的曲二太太手中解救出来·管家娘子披头散发,衣襟也被扯裂,脸上好几道抓痕,唬的话都说不出来,浑身乱颤!

    方氏也吓得不行,更可怕的是,曲二太太虽然被抓住了,但是狂喊乱叫,巴掌胡乱的挥着,谁到跟前就挨一下,疯狂的乱踢乱打,将几个人全都挣开!屋里的人都尖声大叫,方氏一看曲二太太好像是疯子一样冲着自己来了,吓得大声尖叫,腿都软了!跑都跑不动!

    袁瑜蓉和邱泽媛已经听到婆子的回禀,全都过来看,还没有进屋就听见里面尖叫声不断!

    两人跑进去,正好看到方氏的丫鬟奋力的挡在方氏的面前!曲二太太就好像是老鹰抓小鸡一样,把那个丫鬟给抓住,嘴里‘嗬嗬,着,好像要把她分吃了一样!丫鬟吓得长声惨呼,双手捂着脸都不敢看了!

    两人全都唬的不行,袁瑜蓉叫婆子:“快上来把太太拉开!”

    婆子都有点手脚发软,不敢上前!

    实在是曲二太太太疯狂了,还有,她是太太,万一要是拉扯间伤着了,可怎么得了!

    屋里乱成一团,一个曲二太太,将屋里十几个人全都打的束手无策!

    曲瀚文终于赶来了,听见丫鬟回禀,他顺手拉上身旁站的族长就往这边跑!曲瀚侠都愣了!他怎么把族长拉上了?!

    族长也是六十岁的人了,被他拉着跑了半个院子,差点没断气!两人冲进屋子,族长就瘫倒在旁边的椅子上喘气,曲瀚文上去拉曲二太太,他自己也拉不住!喊叫周围的婆子过来帮忙,终于把发狂的曲二太太按倒在地上,曲瀚文又命人将二太太扶到床上,此时,曲瀚侠和曲瀚旭都过来了!大老爷也过来了。

    族长还在浑身发软,指着曲瀚文颤着手指头叫:“你你你···…你想要了我这条老命……”

    曲瀚文赶紧凑上去:“哎呦!老叔!真的是没想到怎么把你拉上了?我还以为是瀚旭站我身边咧……”

    族长气的话都说不出来!

    大老爷跟脚进来就问:“怎么回事?!”

    曲二太太在床上,眼睛直勾勾的瞪着屋里的人!

    袁瑜蓉跟她关系不一般,观察的比较仔细,别的人都以为曲二太太是疯了,方氏吓得浑身乱颤,脸就像雪一样白!她的丫鬟被打的软倒在地上,曲瀚侠扶着她才能站住了!她才磕磕巴巴的说着,曲二太太可能是伤心过度……失心疯了……

    可袁瑜蓉仔细的看了看,曲二太太眼睛清明的很!恶狠狠的瞪着屋里的人,也不是漫无目的!瞪着的就是几个儿子和儿媳妇!

    她哪是疯了,完全是气疯了!忙活了一辈子,儿子的银子没捞着,现在丈夫身后的银子也没有捞着!她气疯了!看她瞪圆了眼睛,恨不能把屋子里这几个人生吞活剥了,可见她有多恨!难道她还以为,银子是这几个儿子藏起来的?!袁瑜蓉心中气愤的想:那时候曲二老爷中风,是谁紧盯在一旁的?!儿子们谁上赶着去问这些事了?只是把瘫痪的曲二老爷接了来!曲二太太这些,都完全想不到?这个人,一辈子活着,就是为了银子!为了银子算计丈夫,算计儿子!

    族长和大老爷一看屋里的狼狈样,能不明白?那个管家娘子唬的到现在还没有回过神来!两个丫鬟在身旁守着,她还是吓得浑身哆嗦!

    曲瀚侠招手叫丫鬟进来先把方氏搀出去,瞪了曲瀚文一眼,示意他和自己去搀族长,搀起来往外走,曲瀚文站住脚问道:“这屋里怎么办?谁能看住?要是……冲出去怎么办?”

    曲瀚侠见他一个劲的往严重的说,早明白他的意思了,今天曲瀚文是要把曲二太太的种种,叫族里的人尤其是族长知道!他迟疑了一下,虽然这样他并不赞同,但是已经这样了,而且曲二太太的样子,确实也有点太过分了。

    “得叫人守着······叫儿媳妇过来守着!”族长道。

    曲瀚侠把方氏已经打发出去了,曲瀚文咳嗽一声,直接就道:“我媳妇不行啊!老娘本来就不待见!蓉妹妹,你出去吧!”袁瑜蓉巴不得!这会儿都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一听这话谁也没看就低着头出去了。

    邱泽媛一看就剩下自己了,只能勉强道:“那就我留下吧····…”

    曲瀚旭却也不愿意,看到那个被打的管家娘子,他脚底都冒寒气!老娘发起疯来,有点忒吓人!自己媳妇留在这边照顾,他还不放心呢!但是现在两个哥哥把嫂子都打发出去了,他看了看曲瀚侠,撅着嘴嘟囔道:“我媳妇还要在前面招呼呢……”

    族长发怒的道:“你们……你们……”

    ……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