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30章 老实了吧?

    家有财妻230_230章 老实了吧?    曲瀚文立刻出手,把她刚买的十个婆子立刻卖了,这一次连身边的丫鬟都卖了,另外派了这边的人去伺候曲二太太。/非常文学/

    派去的是四个三十多岁的媳妇,都是管家娘子,命她们好好照顾,但是每天都盯住了!还有,没事就劝一劝,一把年纪了,何必和儿媳妇过不去?好好的相处,还能安稳的过下半辈子,而且儿子们必定是侍奉到老的,又短她吃喝,要那么多银子做什么?!但要是非得较劲,那儿子们也不能袖手旁观!总不能看着老娘把自己媳妇往死里逼吧?!

    曲瀚文叫几个管家娘子去,话都给说到!这段时间就算是请她冷静下来想一想,今后选择怎么办!

    不过曲瀚文也没有指望曲二太太能就此全改了,他这一次是完全的铁了心了,曲二太太是必须想办法的,就这样没完没了的勾斗下去,总有个闪失的时候,谁也没意思,曲二太太心狠手辣,你闪失了,可能出的就不是小事!

    暂时,袁瑜蓉是没事了。

    她还有很多事情,最着急的一件,就是安抚身边的丫鬟六月和七月。

    孟掌柜的果然是很有数的人,结了亲之后,在离水竹居不远的地方买了一个小宅子,不过里外里五间房子,给丈母娘家打点的也好,但是很明显,要是住过来,那是住不开的。

    孟娘子的老娘来过几回,也想赖在这边不走,但是孟掌柜的那是在酒楼应付惯了无赖的人,对丈母娘客气是客气。但是并不热情,时间长一点,不至于给脸色,但是对孟娘子也冷淡起来,孟娘子不敢说,只能劝自己的娘。

    跳大神的一看这样,生怕自己的女儿失去女婿的喜爱,那可就麻烦了,没准弄个小的回来都有可能!这才千不情万不愿的收拾包裹回自己的乡下去了。

    她一走,孟掌柜的对娘子照样是体贴喜欢。孟娘子也明白了,自己的母亲要是不改了那泼妇的脾气,恐怕是得不到相公的欢迎的。

    孟掌柜的迅速的成了亲,六月和七月失魂落魄,两人都偷着哭了好几回了。

    袁瑜蓉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马上把这两个丫鬟配人?还是劝劝她们?也不能和曲瀚文商量,一和他商量,他就说:给瀚旭吧!那样就全都高兴了!

    虽然袁瑜蓉一直不想叫曲瀚文提那件事。最好是忘掉了,不过曲瀚文和曲瀚侠都没有忘。

    兄弟俩也知道,这件事不能叫妯娌出面了,否则她们今后和四弟妹不好处。因此,两人不出声。自己商量了一下,将曲瀚旭找去说了。

    “说了?真的说了?”袁瑜蓉听曲瀚文回来说的话,很吃惊:“瀚旭……同意了?”

    曲瀚文点点头:“同意了。”

    袁瑜蓉怔了半天才道:“是谁啊?”

    “大嫂身边的一个丫鬟,是大哥做的主,找瀚旭和弟妹都说了,叫弟妹尽快给开脸收房,有身子了就抬成妾。”

    袁瑜蓉怔了半天,才长出了口气:“弟妹……怎么说的?”

    “没说什么,答应了呗,大哥也不是找她的商量的。*非常文学*她能说什么。”曲瀚文道:“这件事你也算是给弟妹尽了全力了,别想了,弟妹要是个明白人。今后对瀚旭好些,瀚旭自然还是心在她这边。要是还不明白,那谁也没办法,就看他们能到什么地步!”

    ……

    曲瀚文说的那番话,邱泽媛现在是真的明白了。

    她感觉自己好像走到了绝路上,现在没有谁能给自己一个主意。

    她很清楚,这件事怨不到任何人身上,更怨不到曲瀚旭身上,怨,只能怨自己,曲瀚旭从前真的没有提过纳妾的事,可是现在纳妾,自己却不能理直气壮的不同意。

    之前也想过,要是真的生气了,要纳妾怎么办?要休了自己怎么办?但是从来没有往深得地方想,在她的潜意识里,似乎这种可能性很小,几乎不可能会发生。

    现在真的发生了,她毫无办法,不知道怎么办好。

    曲瀚旭还在大哥那边没有回来,邱泽媛怔怔的坐着发呆。

    二哥纳妾,二嫂能出走,她不行,因为二嫂理直气壮,她不是。大嫂主动给大哥纳妾,大哥也能不收,是大哥对大嫂情深,而自己……瀚旭对自己的情,已经被自己消磨光了……

    邱泽媛站了起来,四处的转着,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茫然的转了半天,才走出了院子,站在院子中间,看着院门发呆。

    呆了一会儿,又进屋坐着发呆,门外传来熟悉的响动,她马上就好像是受惊的小鹿一般,慌忙的跳了起来,急忙将自己脸上的泪水擦了,又揉了揉脸,免得脸色太难看。

    曲瀚旭走了进来,没看她直接走到衣架子前,解他身上的长衫,邱泽媛急忙的走过去,伺候他将衣衫脱下来挂在衣架子上。曲瀚旭去洗脸,瓮声瓮气的说了句:“你是不是不高兴?”

    邱泽媛一惊,马上下意识的反驳:“没有!我……没有……”

    曲瀚旭嘟囔了一句:“没有最好!”

    邱泽媛呆呆的看着他洗脸,有点无措,不知道该做什么好。曲瀚旭洗了脸,扭头找曲瑾靖:“瑾靖呢?”

    “哦……在院子……玩吧?”邱泽媛磕磕巴巴的道。

    曲瀚旭就看着她:“要来,你安排住哪了吗?”

    邱泽媛怔了怔,这才反应过来,慌忙的说了一句:“我……这就去安排……”急急忙忙的往外走,出了门却又茫然了一下,还是身边的丫鬟八月提醒了一句:“奶奶……是不是去侧院?”

    邱泽媛这才胡乱点了一下头:“对,侧院……”急匆匆往侧院去了。

    曲瀚旭跟脚就出来了,看邱泽媛完全六神无主的样子,半天。很突然的露齿一笑,磨着牙道:“看你还不老实!”

    邱泽媛来到侧院,突然觉着鼻子很酸,眼眶也发酸,指着这边的屋子道:“八月,你去叫管家娘子来,多找几个人手,把后院的库房打开。”

    八月急忙答应一声去了,邱泽媛眼泪已经止不住了,急急忙忙的进了屋里。紧接着,屋里就传来低低的哭泣声……

    却不能放声的哭出来,哭了一会儿,又急忙的站起来,看到屋里有个洗脸的盆。里面有点水,掏出自己的手绢来,湿润了一下。然后将自己的眼睛擦了擦,到镜子前照着整理了脸上的痕迹。

    八月把樊简氏找来,看到奶奶已经在里面站定了,似乎神情也恢复了镇定。看到了樊简氏就是一串的吩咐:“库房打开了?搬出来一套小楠木的家具,把这个屋子的家具全换了。纱窗、帐子、幔帘全都换了,再拨两个丫鬟过来……”

    樊简氏一听不是个事!拿眼去看八月,八月嗫嚅了一下,看周围,好像只有自己能开口?

    这位奶奶没有陪嫁的丫鬟,因而也没有贴身的丫鬟,虽然跟前有几个管家娘子,但是那是内院大事上面才说话的,这奶奶和爷之间的事情……很少有人劝的,现在似乎……奶奶又在犯错误……

    八月虽然觉着这话自己说不合适。但是现在却没人说,只能小心的开口道:“奶奶,大奶奶那边来人吩咐。是个通房的,这要是拨丫鬟伺候。实在是有些逾矩了……”

    这边的侧院,住着八月几个大丫鬟,原本也是为爷准备的通房,当然,要收才是,不收依然是丫鬟。

    邱泽媛缓缓的点了点头,挤了个笑容出来,轻声道:“既然是大奶奶那边的人,大奶奶不好说,我却不能太苛刻,过来就先开了脸,就给抬成姨娘吧……这边也没有姨娘呢。”

    八月和樊简氏对看了一眼,就没话说了,既然是要抬成姨娘,那么,也是应该单独有了屋子,有两个丫鬟伺候的。

    邱泽媛在吩咐了一些,樊简氏一一答应,接着就带人开始收拾打扫。

    曲瀚旭在院里和曲瑾靖玩着,不过却有点心不在焉,时不时的偷眼看侧院那边,那边热热闹闹的抬家具收拾院子,他也能听到,有时候看到邱泽媛出来在廊下站一会儿,有时候又进屋去了。

    等到了天蒙蒙黑,才收拾齐整了,邱泽媛看样子快回来了。

    曲瀚旭就哄着曲瑾靖赶紧回屋,回屋之后,任由曲瑾靖一身臭汗的爬在炕上,挥舞着毛笔画蝈蝈儿。

    他听着邱泽媛的脚步进了屋里,便假装过去认真的看曲瑾靖画画儿,还时不时的指点一下:“这条腿儿,画的也太长了!跟胡子一样了!”

    邱泽媛进屋,八月和她的两个丫鬟都跟着她在侧院忙,这边没人,一进来就看到屋里黑着,只有一点昏色,父子俩却连灯都没点在那里画画。

    邱泽媛赶紧的去烛台前将蜡烛点上,端过来放在桌边,歪着头看了一会儿曲瑾靖画画儿,曲瑾靖仰脸看到她,很高兴的叫:“娘!你看靖儿画的像不像?!”

    邱泽媛看了一下,实在看不出来画的是什么,不过还是温和的点点头:“像……很像,靖儿,你洗浴了没有?”

    “没有。”曲瀚旭插嘴了。

    邱泽媛转而看他,曲瀚旭也看着她,眼睛亮亮的,带着点说不清楚的神色,好像很得意的说:我是故意的……

    邱泽媛现在的心情,真的没法像他那样的轻松,急忙的出去叫丫鬟预备水,一会儿水预备好了,又和丫鬟一道儿,把不情愿的曲瑾靖抓到浴桶里洗了一通。接着吃饭。

    丫鬟收拾的时候,邱泽媛觉着自己腰都直不起来了,看曲瀚旭跟曲瑾靖在炕上玩,却又看到炕上雪白的单子一团团的黑,只能吩咐丫鬟进来再把床单子换了,强撑着收拾好了,这才坐在床边歇一会儿。

    曲瀚旭和曲瑾靖玩到忘形,曲瀚旭偶尔的一回头,看到邱泽媛靠在床框上睡着了,他就跳下这边的炕,走到跟前正要伸手把她扶倒躺下,想了想,却又转身突然大声的喊了一声:“来人------”

    八月在外面,听见了叫声急忙的进来:“四爷?”

    曲瀚旭一转身,看到邱泽媛也被吵醒了,有点朦朦胧胧的坐直了身子,便道:“叫奶娘进来哄少爷睡觉!”

    曲瑾靖一听不愿意了,撅着嘴道:“我还要玩一会儿……爹,叫孩儿在玩会儿吧。”

    “不行!你看你娘都困了!”

    曲瑾靖看向邱泽媛:“娘-----”拉长了音撒娇,但是却不敢说什么,他还是有点害怕邱泽媛的。

    邱泽媛使劲的摇了一下头叫自己清醒一下,这才过去道:“那就在玩一会儿……然后必须去睡觉!”

    曲瑾靖高兴的答应了一声,却又拉着她,邱泽媛强撑着只好陪他们父子玩了一会儿。

    等奶娘把曲瑾靖抱走了,曲瀚旭就马上过去躺在床上,‘哎呦呦’的叫:“累坏了我了……”

    邱泽媛看他睡衣也没拿,直接就躺床上,赶紧过去给他将睡觉穿的真丝凉褂拿来,服侍他换了衣裳,等他躺好了,这才栓上门,吹了灯,自己上床。

    曲瀚旭在床上躺着,心中很是得意,看来,真的是要给她点厉害才行!你看,一说纳个妾来,这不就老实多了?以前都从不知道服侍我……

    心里得意了半天,又起了意,挠了挠头,转头看看她,咳嗽一声叫:“媛儿……”

    邱泽媛刚躺好,听见他满含某种意思的叫,只能看着他,黑暗中,舔着嘴唇正想着怎么拒绝,曲瀚旭就不高兴了,在说了一声:“过来!”

    邱泽媛眼眶又酸了,贴服的靠了过去……

    ……

    曲瀚旭这几天终于高兴起来,有点志得意满,很得意的样子,叫曲瀚侠和曲瀚文看在眼里,感觉给他身边另一个女人还是很正确的!

    方氏叫那个丫鬟准备一下,她也听说了,邱泽媛给丫鬟准备了好些东西,还拨了两个人伺候,一去就是要抬成姨娘的,心里叹气,觉着邱泽媛格外的可怜。

    正要送那个丫鬟过去,曲二老爷这个时候死了。(未完待续)

    家有财妻230_230章 老实了吧?更新完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