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21章 回宣城

    邱泽媛现在真的是全想通了,豁然开朗。

    从牛角尖里钻出来不容易,但是一旦钻出来了,想通了,就觉着自己以前怎么就那么傻?为什么会那么想不通?还有对于曲瀚旭,生出一种难以言表的,几乎是痛入骨髓的心痛来······

    方氏停顿了一会儿,道:“你说那样的话,真的是太伤人了,瀚旭肯定特别难受。”

    邱泽媛低着头,心里后悔的要死,低声道:“我错了······现在想想,真的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想不通……迁怒剿瀚旭身上,折磨他以换的我自己的舒心……”

    方氏摇头道:“这也就是咱们家的兄弟,要是换了旁的男人,谁会受你这个气,早就去纳了妾回来,看谁气谁!”

    邱泽媛惭愧的很,想想,瀚旭要是强纳妾,自己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恐怕······也没人帮着自己,都会觉着,瀚旭应该纳妾,因为妻室不贤……

    方氏走了很久了,邱泽媛还在呆呆的坐着,曲瀚旭这段时间的样子,一点一点的回想了起来,越想越心痛,这都是因为自己!自己无缘无故的折磨他!他多难受,把这段时间和以前的曲瀚旭相比,就能知道,他多么难受!

    邱泽媛的眼泪一直不停的流着。

    扬州。

    袁瑜蓉觉着这样下去实在不行!不管曲瀚旭和邱泽媛闹什么矛盾,不管曲瀚旭是怎么想的,就算是要纳妾,就算是要休妻!那也应该是夫妻两个的事情,现在算什么?把曲瀚旭领出来散心,就碰上这么个有心有力粘着曲瀚旭非要他出轨的女人?!

    袁瑜蓉回到了船上,郑重的对曲瀚文道:“明日就下船,改成马车去济南!回来的时候也不坐船了!走陆路!”

    曲瀚文眨巴眨巴眼睛,心中有点不愿意,想了想,将袁瑜蓉拉的坐在自己的腿上,决定动之以情道:“蓉妹妹,我知道你是不能忍受纳妾的咳咳,我已经想好了,这辈子绝不纳妾!”他笑着在袁瑜蓉脸上亲了一下:“但是,现在是瀚旭,而且,也不是瀚旭好色要享齐人之福,实在是因为弟妹做事太过分!这样不知道珍惜瀚旭的人,我们为什么还要顾着她?蓉妹妹瀚旭是你相公的亲弟弟!你要站在瀚旭这边!”

    袁瑜蓉笑了,想了想怎么说,曲瀚文心疼曲瀚旭,而且他也不认为男人纳妾不对,何况,现在还有个正当的理由!妻室不贤!另外巧之又巧,红叶儿这样心思不单纯的女人就送到了曲瀚旭的手边······

    袁瑜蓉转转眼珠子,笑着问曲瀚文:“七哥哥,你说瀚旭和弟妹吵架,是因为什么?”

    “因为······因为的事情多了!总之,都是弟妹不对!自己钻牛角尖,还要迁怒到瀚旭头上!”

    袁瑜蓉使劲的点头:“没错!弟妹为什么会那样呢?还是因为回到了这边,处理不好各方面的关系,心里烦造盛的。”

    “那怪谁?!凭什么就把气撒到瀚旭头上?”

    袁瑜蓉伸手把他的嘴捂上:“你听我说完我的意思弟妹这样,也不是自己就想这样!实在也是因为之前的家里······咳咳,怎么说,就是小门户出来的女孩儿到了咱们这样的家族,应对不了!”

    曲瀚文被捂住了嘴不能说话,眼神就慢慢变得深邃,带着笑意,明显的也有点心不在焉……

    袁瑜蓉要把自己的话说完,虽然觉着他有点不对······赶紧说:“你想想,一个小门户出来的弟妹,已经闹得瀚旭这样难受了,你再给弄一个船女回去?那红叶儿······咳咳,说实话,一点礼数都没有,完全的就是大字不识一个,规矩不讲一点的女子!这样的人纳回去,不是更叫瀚旭吃苦头?!”

    曲瀚文用舌头舔了一下她的手心,袁瑜蓉红了脸,同时,感觉这个人已经…···某个地方很嚣张的顶着她,弄得她身上很快的就像是中了火一样…···

    “你怎么这样······说着正经的……”她嘟囔······

    很巧,胖妞交给了奶娘,曲瀚文盼望已久的船戏,终于找到了机

    ‘砰,的一下关上了舱门!

    经过袁瑜蓉的分析,曲瀚文终于同意了。第二天,弃船上岸,换乘马车往济南出发。

    已经没有几天的路程了,到了济南,却等到的是个家丁,在这里等了两天了,带来袁夫人的一封信,信中说的也不甚详焉,只是说,小哥和楚翰林的女儿的事情,稍微的有了点变化,袁夫人回不来了。

    袁瑜蓉不由的担心,这信实在说的不详细,不知道有什么不妥?什么变化?袁夫人还是没改她那跳脱的脾气,写个信却不写清楚,最起码写清楚是好的变化,还是不好的变化?这样叫人牵牵挂挂的,怎么得了!

    曲瀚文安慰了她好久才放下。也不能不放下,自己也不能去京城吧!再说,她去有什么用啊!母亲在那边就行了。

    唉声叹气中,转回宣城。

    坚持不肯坐船,曲瀚文只能叫他们的空船放回宣城,全部人等,雇了三辆车,走旱路回到了宣城。

    这一趟,倒成了专门给曲瀚旭散心的旅程了。

    一回家,袁瑜蓉就被方氏叫去了。

    袁瑜蓉知道肯定是因为曲瀚旭和邱泽媛的事情,只是觉着些惭愧,不但没有劝好了曲瀚旭,还叫一个女子抽空跟他暧稣了一下……

    不过方氏将她和邱泽媛的谈话一说,袁瑜蓉倒是一下子就来了精神:“只要弟妹想通了,他们之间的问题就解决了!因为这件事本身就是弟妹的问题!”

    方氏笑着道:“但愿能和好如初。”

    曲瀚旭低着头回自己的院子,倒是邱泽浩先迎了出来,他是听见门口的喧闹,于是就奔出去看,看到曲瀚旭很是高兴凑上去喊:“姐夫!”

    曲瀚旭跟他笑着:“挺好的?功课如何?”

    邱泽浩吐舌:“姐夫,你现在也要检查我的功课了?”

    曲瀚旭笑着挠头,两人刚刚的对话和态度都偏离了以往两人的性格,现在倒都有点不好意思。邱泽浩也低下头,半天才抬头道:“姐夫……别生姐姐的气了,姐姐这段日子……常常自己哭。”

    曲瀚旭不知道如何回答。

    邱泽浩马上道:“我去看看二哥!呃,是不是带了好东西。”说着走了。

    曲瀚旭本来是很想马上进屋的,在快到宣城的时候那种心情格外的迫切,尤其是在看到了府门的时候,心竟然跳的很快。

    可是到了门口了,却又气怯,生怕进去了,看到的还是邱泽媛那冰冷的脸······

    在门口正犹豫着,邱泽媛身边的丫鬟八月走了出来,看到他笑着道:“四爷回来了?奶奶还叫奴婢来看看呢。”

    曲瀚旭就抱了点希望问道:“是奶奶叫你出来的?你们奶奶……还好?”

    八月笑着道:“爷都到门口了,进屋看看就知道了呀······呵呵,奶奶挺好的。”

    曲瀚旭胡乱的点了一下头,心里却在想,刚刚泽浩分明说不好,常常哭……可丫鬟又说过的好那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胡思乱想着,还是走进了院子。到了台阶上,吸了口气,掀帘子进去。

    正巧,邱泽媛在屋里等的着急,想自己出来看看,两人在堂屋碰了个对面。都愣住了。

    邱泽媛嗫嚅了一下,轻声道:“回来了?”

    曲瀚旭点了点头,‘嗯,了一声迟疑了一下往里屋走去。邱泽媛咬着嘴唇,半天才回过神来,赶紧轻声命丫鬟给烧水过来。

    曲瀚旭洗了澡换了衣裳,出来找曲瑾靖听丫鬟说在上房院玩儿,正好他也要去上房院,于是直接就出来了。

    邱泽媛在后面有点怔,曲瀚旭……冷淡了很多。

    她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说,她已经知道错了,但是,该怎么叫瀚旭知道自己的愧疚?明白自己要改…···

    上房院热闹的很。

    虽然是二房院的主子们出去玩儿了,但是带回来的东西,还是马上送到了上房院这边,曲瑾靖和曲子岩还有曲瀚乾都在大声喊着,跑来跑去的兴奋异常。

    曲瀚旭听到孩子们的喊声,心情终于飞扬起来,三两步的冲进院子,大声喊着:“曲瑾靖!”

    曲瑾靖听到父亲的声音,尖叫着跑出来,飞奔过来直冲到他的怀里,大喊大叫着:“爹!给我买什么了?”

    曲瀚旭笑着道:“都在车上呢,丫鬟没搬下来?”

    曲瑾靖就踢腿扭身的挣扎,曲瀚旭只能把他放下,曲瑾靖马上有窜进屋。

    曲瀚旭跟着进去,看到带回来的东西都在桌上摆着,几个小子喊得就差要把房顶掀翻了。

    曲瀚文笑着从里屋出来:“大哥不在,这帮小子就想拆房子!”

    “大哥不在?现在还没有回来?”

    “嗯,已经派人去叫了。”曲瀚文看他已经是换洗了的,笑着道:“你倒是快!我也得回去换洗一下!”朝里面喊:“蓉妹妹?”

    袁瑜蓉也走了出来,笑着道:“回去了?走吧。”回头朝里面的方氏招呼:“大嫂,我们先回去,等晚上再说!”

    方氏在里面答应了一声。

    曲瀚旭只能也跟着出来,大哥不在,他也不能再这边等着,跟着出来,却又不知道去哪里,转悠了一会儿,就去曲二太太那边的院子。

    先去看躺在床上的曲二老爷,再去看曲二太太,曲二太太马上就是一串的埋怨,二儿子和二儿媳妇为什么不来?回来了应该第一时间来看自己这个婆婆!太没把自己放在眼里的!这样的儿媳妇······

    曲瀚旭听得厌烦,不等她说完,已经起身出来了。

    站在廊道中,竟然有些茫然失措,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想了半天,只能还是回到自己的院子。

    好在,曲瑾靖回来了。

    有个孩子在屋里跑跳夫妻间的气氛也没有那么尴尬,邱泽媛虽然想好了,这一次曲瀚旭回来,自己一定要改了自己的脾气,温柔些对他……可是一下子却还是难以拉下脸来做到低声下气。

    于是,两人之间还是有些冷淡。邱泽媛心里自我安慰着,时间还长,今后······慢慢的对他好叫他能感觉出自己的改变······

    袁瑜蓉要去给曲二太太打招呼,自己还是不敢去,拉上了曲瀚文,两人一同去了。

    曲二太太看在曲瀚文的面子上,没有对她太不客气。而且现在,冷言冷语的讥讽,对这个厚脸皮的二儿媳妇已经完全失去了效力。

    晚上曲澈侠回来,曲瀚文和曲瀚旭兄弟都去他们院子·顺理成章的,赠●-就在他们那里吃的。

    邱泽媛看到袁瑜蓉,有些讪然,不过对她倒是马上能道歉,为自己前些日子的态度道歉赔不是。

    袁瑜蓉看她好像是已经想通了,也算是松了一点气······不是全松了。因为还是不能肯定。

    之前自己和她一次彻夜长谈·本来还以为,弟妹已经是完全的改变了,可是通过这件事,看得出来,还是脾气没改,现在虽然说得好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改呢!

    其实改不改脾气,袁瑜蓉倒是真的不关心,她只是希望,邱泽媛能很快的挽回曲瀚旭的心·播到他们夫妻之间最合适的相处之道。

    吃饭的时候·曲瀚侠倒是说了件袁瑜蓉差点都忘了的事:“沈知府被罢官了。”

    众人全都吃了一惊看了过去,曲瀚侠笑着道:“胡粮道前两天回来的,已经接了知府大印,沈知府削官·流放两千里······算是轻判了。”

    曲瀚文气的大声道:“才流放两千里?!怎么这么轻?还有更轻的没有?!混蛋!”

    “人家朝中也有人,上下的打点……胡粮道都没干什么,更没有打点,却一下子就接了知府大印,也算是皇上圣明吧。”

    曲瀚文冷哼了一声:“圣钥个屁!”自己家里人,就算是怎么骂皇上,谁也不会说什么。曲瀚侠难得的也没有嗔怪他,因为他知道,曲瀚文是多么恨那个沈知府父子!

    袁瑜蓉赶紧扯开话题道:“胡粮道倒是回来的挺快!”

    曲瀚文也马上点头:“对呀!这样说,明天要去拜会一下!”他只是发发火而已,沈知府他们这些恶人,只要被惩罚了,他就很满意,也不是真的就想着怎么落到凄惨的地步!

    曲瀚侠笑着道:“他是交了粮之后,在北边接的圣旨,不敢耽误快马回来的。对了,亲家哥哥还带了封信给弟妹,一会儿给你们拿过来。这两天正忙的时候!不过也找了我,问你去了哪里,还说上门来拜访一下。”

    这件事大家之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所以不算是很吃惊,曲瀚文对袁瑜蓉道:“明日咱们去拜会一下新上任的胡知府!”

    袁瑜蓉笑着点点头。

    吃了饭拿着信回去看了看,是袁将军写的,报平安的话,不过洋洋洒洒写了十来篇。后面附着大哥、二哥的信,也是报平安的。

    袁瑜蓉看了信,倒是安慰了很多。又格外的想起家人来,父亲他们在边关也不知道怎么样了,总得过去看看吧?

    “行啊,等什么时候有时间了,或者丈母娘要回去的时候,咱们一块儿跟着去看看。”曲瀚文道。

    袁瑜蓉吓一跳!很敬畏的看着他:“我没说出来你都知道?!”

    曲瀚文很得意的笑:“你心里想什么,还用说出来?我不用猜都知道!”

    “可怕!”

    邱泽媛进屋的时候,看到曲瀚旭已经换了睡觉穿的真丝睡衣,却坐在炕上和曲瑾靖玩。

    两人面前摆着这一次曲瀚旭给儿子带回来的玩意儿,曲瑾靖虽然眼睛都困得张不开了,可还是努力的睁着眼睛,一个一个的拨弄着。

    “这个我喜欢!爹,这是什么?”曲瑾靖拿了一个玉质的蝈蝈笼举起来问道。

    曲瀚旭就高兴,脸上露出孩子气的笑:“这个爹也喜欢!一眼就看中了,蝈蝈笼,里面关着一只蝈蝈,走到哪儿,它叫到哪儿!”

    曲瑾靖看了看:“可是从哪里关进去?”

    曲瀚旭接过来,耐心的跟他解释着:“这个是假的,不是真的蝈蝈笼,真的比这个大,都是竹子编的,上面能开口的······等哪天爹给你弄几个真的蝈蝈笼,里面养上蝈蝈!”

    “好哇!爹,你现在就给我一个吧!”

    “可是现在爹没有。”

    曲瑾靖也是困了,就不愿意,伸出手搂住曲瀚旭的脖子开始撒赖:“爹给我一个吧,给我一个……”

    “现在哪里去弄?乖,爹明天就给你找一个······不!找俩!再给你装上蝈蝈······”

    “不不不……我就要现在要…···”

    邱泽媛赶忙的上去,将曲瑾靖给抱起来:“别闹你爹了,赶紧睡觉吧!那个蝈蝈还是少玩,玩物丧志……”

    她其实是想哄曲瑾靖的,但是一回头,却看到曲瀚旭的脸色陡然难看起来!好像是负气一样,伸手将那个玉质的蝈蝈笼给曲瑾靖拴在腰上,大声道:“爹明天就给你抓两只!”纟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