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19章 钻牛角尖的人

    邱泽媛在家日子很难熬,现在连邱泽浩都生气了,虽然不至纾到了不理她的地步,但是话少了很多,跟她一天到晚的说不了两句话。

    邱泽媛就算是在倔强,也明白自己确实有问题,可是,有些事想到了牛角尖里,自己搞不清楚哪里不对。

    其实错的事情,她自己偏偏认为是对的。想自己的错处,就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曲瀚侠忙了起来,方氏也出了月子,邱泽媛就想着,能常常和方氏坐在一起聊天了,找机会还是问问她,对自己······到底有什么看法。

    不过虽然家里人少了,过去十几天了,却没有找到和方氏静下心聊天的机会。方氏现在两个孩子,不是这个跑进来,就是那个要吃奶,总之,是一坐下就马上有事,邱泽媛总也没找到机会说。

    曲二太太更不是省心的人,看到二儿媳妇那个眼中钉走了,这几天就天天盯着邱泽媛,每每做出一副关心的样子来,对邱泽媛进行一番恩威并施的培训,想在这段时间将这个小门户出来的儿媳妇拿下,和自己一条心跟二儿媳妇斗!

    邱泽媛现在心事重重,心情烦闷,也不是个深沉的人,对曲二太太有些不耐烦,脸上就有所表露。

    曲二太太看了出来,越发的生气,更想拿住她了。

    她就是属于那种谁不听话就非要找人麻烦,叫人对她服服帖帖才行的人。而且打心眼里也看不起邱泽媛,二儿媳妇那个奸诈狡猾的人自己拿不住,难道一个小门小户的丫头我都拿不住?!想到了这里,曲二太太天天的找邱泽媛的事。

    邱泽媛穷于应对,对这个婆婆没有任何办法·好在,还没有到袁瑜蓉那么紧张的地步,曲二太太每天只是冷声冷气的使唤她,并没有打骂。

    曲瀚侠依然是做大哥的,关心弟弟们,自然也关心弟妹,这两天看出来曲二太太盯住了邱泽媛,还是嘱咐方氏·叫她照看着点。

    方氏其实也看出来了,邱泽媛有很重的心事,不是她不想问,实在是心底对邱泽媛有些不喜,也有点不耐烦管。

    但是曲瀚侠一说,她当然就奉如圣旨,琢磨了几天,这一天特意没带孩子·自己找来邱泽媛这边。

    她吃了早饭来的,现在天气暖和了,白天也长,而且瀚旭不在,她在这边能多说一会儿。

    不过来的不是时候,邱泽媛这边·曲二太太在!

    进门看到曲二太太的丫鬟站在门口,方氏就犹豫了一下,脚步慢了点往里走,本来是想听听在说什么的,但是门口的丫鬟一看到她,立刻朝里面喊:“大奶奶来了!”

    方氏只能往里进,进屋了看到曲二太太坐在上首,邱泽媛站了起来,看两人的神情·似乎还算是说的愉快·方氏赶紧上前给曲二太太行礼,心中不免就嘀咕起来,难道四弟妹跟婆婆······已经连成一气了?

    这就对自己这番前来的意图犹豫起来,想好的那番话·觉着不能说了!

    落了座,曲二太太淡然问道:“大儿媳这段时间身子已经调养好了?”

    方氏坐着急忙的挺直了身子微微躬了躬:“回禀婆婆,已经调养好了。”

    曲二太太很满意:“还是你争气,给我们曲家又添个孙子!二儿媳妇实在是不争气!我都没法说她!竟然还好意思张牙舞爪,瀚文也实在是把她惯得太不像话!”

    方氏赔笑着没说话,曲二太太继续道:“你们两个都是好儿媳妇,要孝敬父母,对父母要格外的敬重!”

    方氏和邱泽媛同时答应了一声:“是。”

    方氏心里想,还不如直接就说对你格外敬重行了!现在公公已经是个半死人,还什么父母····…

    看了一眼邱泽媛,不知道她和曲二太太刚刚在说什么,但是方氏已经想好了,过一会儿就走!

    邱泽媛心里却真的希望曲二太太赶紧的走!方氏难得来自己这里,她还有很多话想问呢!想到这里,对曲二太太格外的恭敬,说什么都点头,就是希望曲二太太赶紧的说完赶紧的走!

    她越是这样,方氏越觉着她已经和曲二太太达成了某种默契。

    方氏虽然面上和曲二太太一直关系不错,曲二太太对她也一直很好,但是,她的心中和袁瑜蓉一样,对这两公婆一样的反感。因此对于邱泽媛被曲二太太拉拢过去,就更是觉着离心了,没必要在和邱泽媛说什么。

    曲二太太在说了一会儿话,这两个儿媳妇,最起码表面上都还算不错,尤其是方氏,她确实觉着满意,看到方氏给邱泽媛一个好的带头作用,邱泽媛态度也格外的好,她还很满意,格外的多坐了一会儿。

    等曲二太太说够了站起来要走,方氏也跟着站了起来:“我陪母亲走吧。”

    曲二太太挑挑眉:“你们妯娌不在说会儿话了?”

    方氏笑着看了邱泽媛一眼:“就是来闲聊的,现在也该回去了。”

    曲二太太点点头。

    邱泽媛却着急了!她知道方氏来肯定是有话要和自己说!但是为什么又要走呢?难道是害怕曲二太太多心?她这些天憋了一肚子的话和问题,很想找人问一问,排解一下!好不容易来了,却连一句话都没有就要走,邱泽媛真急了,急冲倒是生了智,赶紧的笑着道:“大嫂,满月酒的时候,几位大人的夫人送来了好些好棉布料子,您看看,哪些能给瑾廉做衣裳,我好叫裁缝给做。”

    方氏站住了,曲二太太便道:“你选选吧!小孩儿皮肤嫩,要选最好的料子!”

    方氏赶紧答应了一声,曲二太太这才走了。

    方氏回去坐下笑着道:“弟妹,料子在哪里,我看看?”

    邱泽媛停顿了一下·抬头看着方氏道:“没有那回事······屐是我想问嫂子一些事……”

    方氏心里恍然,不过脸上还是不动声色,点点头笑着道:“有什么事问吧。”

    她的态度有些淡,邱泽媛心里不太舒服,咬着嘴唇半天,却不知道该怎么问。

    方氏等了一会儿,见她不说话,便笑着道:“呦·什么事弟妹这么难出口?”口气依然淡,还有些嘲弄一般,反正邱泽媛听着更不舒服了,有股怨气陡然的升了起来。

    方氏笑着道:“若是没事……”

    邱泽媛就打断了她的话:“嫂子!我知道这段时间我不好,叫大家都不舒服!可是······我也不舒服,我心里也难受!”

    突然的来这么一句,她认为是掏心窝的话,方氏却已经不这样想了·顿了顿,笑着道:“弟妹这是说的哪里话?谁不舒服了?”

    邱泽媛看到原本和自己关系很好,能说很多亲密话的方氏现在对自己这样的疏远,心中不但难受,而且怨起来!

    鼻子一酸,眼泪就控制不住·带着哭音道:“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我,烦我了,跟我没什么话说,我……难道想这样?我也不想这样!我只是想问问,为什么,为什么都对我生了隔阂······那时候在松江府,不是挺好的吗······”说着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方氏靠在椅背上,看着她半天,才道:“是啊·在松江府·咱们是无话不谈的妯娌,可是到了这边,你神惰气懒,每日里皱着眉头拉着脸·我也不是贱脾气,为什么要上赶着去看你的脸色?”

    邱泽媛着急的辩白道:“我那不是对你!不是对你们······真的不是!”

    扬州。

    去瘦西湖玩,那是要分时候的。

    白天去,划船游园,家人去的多,亲朋好友或者三两知己。晚上去的,那就是寻奇猎艳的自命风流才子和风流佳人。

    没错,很多女子也会晚上去,在江南,出口成章、满腹才学的不只是男子,很多女子也是学富五车,不让须眉。瘦西湖到了晚上,就是个寻芳斗诗,显摆才能,俗称以文会友的地方。

    曲瀚文等人都是俗人,也是粗人,斗诗是不会啦,领袁瑜蓉去玩,还带着胖妞,自然是青天白日去的,雇了条小船划着玩。

    袁瑜蓉上了船半天了,都绷着脸。

    “媳妇,什么事这么不高兴?”曲瀚文看了看袁瑜蓉一直瞪着的方向,那是曲瀚旭的船,船上坐着那个红叶儿。

    红叶儿听说他们要来瘦西湖玩,于是就说她从来没玩过!于是曲瀚旭很适时的说,那就和我们一块儿去呗…···

    于是,红叶儿很兴奋的跟着来了,袁瑜蓉不知道曲瀚旭是故意的还是怎么回事,只能派九月也去他们船上,盯着点!

    曲瀚文看了看,扭回头笑着道:“蓉妹妹,你是不是特别不喜欢那个红叶儿?”

    袁瑜蓉转过脸来,瞪他一眼道:“没错!确实!扭扭捏捏、装模作样,其实什么都懂!还要扮成个没开怀的样子来,真的气死人!”

    曲瀚文吃惊的张大了嘴!袁瑜蓉这么损的骂人,在他的印象中,好像只骂过自己……

    “呃······可是我看着,确实是真的没开过怀······”他笑着道。

    袁瑜蓉大怒,伸出双手就欲掐他的脖子:“你怎么知道她没有开过怀?!”

    曲瀚文不敢让,左让右让的别把船给掀翻了!只能往胖妞身后躲,双手把胖妞举起来当挡箭牌:“你也太损了!人家小姑娘是不是黄花闺女你看不出来?还在说装样·……”嘴里还不知死活的说着。

    袁瑜蓉脚下晃了一下,又不敢动了,这个船是小船,在湖里都有可能翻得船!

    她坐回去,白了曲瀚文一眼,又去看那个红叶儿。

    曲瀚文抱紧胖妞,在她肥嘟嘟的脸上用力的亲了一下,笑着问袁瑜蓉:“蓉妹妹,你那么生气干嘛?她缠着瀚旭,又不是缠着我?!”

    袁瑜蓉挑眉道:“少臭美了你!缠着谁也不行!”想了想又道:“瀚旭本来就是生气跑出来的,咱们要是不看紧一点,瀚旭趁机出……趁机惹点风流债怎么办?”

    “惹就惹呗!”曲瀚文道:“你急什么?我看瀚旭真应该纳个妾!把那个弟妹的嚣张气焰往下压压!”

    袁瑜蓉吸了口凉气道:“你怎么会这样想!”

    曲瀚文看袁瑜蓉脸色不好,赶紧道:“又不是我纳妾!为什么不能这样想?难道就叫瀚旭永远这样难受下去?那个四弟妹·想摔脸子就摔脸子,想吵架就吵架,我弟弟就只能这样难受着过一辈子?!这样的妇人,没休了她已缨是便宜她了!”

    “说了劝劝就好了。”袁瑜蓉道。

    “男人纳妾也没什么!”曲瀚文为了说服袁瑜蓉,过来坐在她身边,低声笑着道:“我不纳妾,是因为妻贤,但是妻不贤男人就可以纳妾!”

    “纳妾可以,先休妻呗!”

    “说到这个你怎么就这么犟?”曲瀚文又气又笑:“你管着我,还要管瀚旭?”

    袁瑜蓉想了想道:“我不是想管着他…···我也管不着,但是既然是跟咱们出来的,我也得为弟妹着想……总之,不能再这个时间出现意外!不然我没法跟弟妹交代!”

    曲瀚文还在嘟囔:“用不着你交代吧……”看到袁瑜蓉瞪眼了,只能使劲点着头道:“好好好!你厉害……”

    那边的船上,九月正在划着船曲瀚旭是爷,自然是不用动手,红叶儿和九月抢着划,到底还是九月抢过去了船桨。

    看着仰躺在船上,头枕着双手闭着眼睛的爷,再看看假装看别处却总在瞟四爷的那位红叶儿姑娘,九月十分的无奈······

    宣城,方氏看邱泽媛急的哭了,再想想她的性子,本来就不是个有心机的,那么刚刚……

    方氏摇了摇头想了一会儿,道:“婆婆经常来你这儿?”她笑:“倒没有想到,婆婆对你这个儿媳妇倒是另眼看待。”

    邱泽媛一听就更急了:“我知道!上一次二嫂和我说了之后,婆婆那里我留心了!”她根本就不知道刚刚曲二太太故意做出那种和她很温馨的态度叫方氏已经起了疑心了,她一点都想不到!

    方氏也是玲珑七窍的人,不然哪能想到!顿了顿问道:“你二嫂说的你信不信?”

    “我信!我也不傻!就算没有亲眼看见,可是一举一动说话办事,还有下人们的话,我怎么可能不识好歹!”

    方氏坐正了,正经的看着她道:“弟妹,这话真的说到了点子上!做人要看清楚好歹!好人坏人都分不清楚,那自己也成了歹人了!”

    邱泽媛顿住了,看着她。

    方氏道:“你为什么不高兴?不满意什▲?”

    “不是……不是不满意,就是……心里烦······”邱泽媛道:“看到谁都烦…···”她也知道,今天是要把实话说了,才能重新挽回妯娌之间的情意,不然,真的可能就这样了。

    方氏道:“为什么事烦?”

    “不知道······反正就是烦,心里厌烦的不得了······简直都要气疯了……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生气……”

    方氏想了想道:“我听丫鬟说,满月酒那天,你和五奶奶打起来了?”

    邱泽媛满脸通红,点了点头,眼圈都红了:“我恨死她了!她说我偷……”

    方氏打断她:“事情经过我知道了,摆明了就是为了招惹你生气!叫你跟她吵闹,丢我们府的脸!你是一样一样,全都照她想的做了!”

    邱泽媛猛地睁大了眼睛看着她。

    方氏脸沉着,看着她道:“怎么,我说的不对?”

    邱泽媛想说话,想辩解,但是怎么说,却不知道,心中微微的有种感觉,她说的很对!

    “是不是还觉着没人给你出头?你二嫂那时候去了,最好是跟着你一块儿把五奶奶打一顿!才能出了你这口恶气?!”

    邱泽媛抿住了嘴,大嫂说的没错,自己那时候确实是这样想的。

    方氏一看她的表情就知道,自己说对了!摇着头道:“弟妹,你这个脾气真的得改改了。什么事不管不顾,就是想一下子出了气!那样才痛快!恨不能你不喜欢的人全都在你的面前被痛打一顿才好!若是这口气出不了,就愤怒,郁结,迁怒你身边所有的人!”

    邱泽媛咬住了嘴唇。

    “也许来到这边,教你应对族里的几个奶奶,确实是吃了亏受了委屈,不过那只能怪你自己沉不住气!人家气你,你就如人家的意,气得要死!人家想叫你怎么生气,想叫你和周围的人离心,你全都照做了!你性格好胜,但是现在到了这边,使不上劲还总是吃亏,更是郁闷,越吃亏就越恼,越恼就越烦,越烦就越得罪人,大家都跟你隔膜了,你就更烦了。”

    邱泽媛睁大了眼睛!她说的太对了!自己就是这个感觉!

    这就叫旁观者清,方氏出身也是小户人家,虽没有邱泽媛那么好胜,但总是比一般的小姐出身的人要性子刚强一些。刚嫁过来,自然有邱泽媛现在遇到的这些事情,不过她不一样的地方,性格温和不犟,而且凡是都听曲瀚侠的,曲瀚侠在她的眼中,完全就是个十全十美的好男人,没有叫她不舒心的地方。

    那么,应对那些人,自然是心里没什么不痛快,受点委屈也觉着不至于就受不了了。而且曲瀚侠是族里的老二,虽然是娶得填房,可她嫁过来的时候,没几个奶奶呢。等奶奶们娶得多了,她也慢慢的融入到这样的生活中去了。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