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48章 想干嘛

    048章 想干嘛

    明天上架了,求订阅,求粉红_群╭(╯3╰)╮

    ————————

    曲二太太现在倒是稳得住,一点没有因为曲四太太的巴结而喜上眉梢,面上的表情依然很淡定。

    方氏和袁瑜蓉其实也听出来了,曲四太太实际就是想叫袁瑜蓉去给她撑场面。她的亲家是县太爷,想来是家里没有出身官宦的媳妇,她怕亲家瞧不起。袁瑜蓉的父亲是将军,去了听她的使唤,她的面子当然是足了。

    曲二太太当然也清楚,因此更是矜持起来。看着四太太笑着道:“难得四弟妹开了口,又是帮忙的事儿,瀚晖成亲,那不是和我的孩子成亲一样嘛!只是蓉儿这孩子真的是年纪太小,成亲又是个大事,那边女眷都是精细的人儿,有一点点疏忽,都是给我们曲家丢脸,这么......”

    “哎呦呦。”曲四太太看她使劲的往严重里说,哪能不明白她的意思,生怕还说些更严重的,赶忙的娇笑着打断道:“二嫂,您就别舍不得您这个媳妇了!我请她去就是帮我招呼一下亲家女眷,磕不着碰不着!您就放心吧!”

    四太太显然是有备而来,豁出去那张擦了几层厚粉的脸,摇着曲二太太的胳膊,简直都在撒娇了。

    袁瑜蓉身上的鸡皮疙瘩一层一层的往下掉!四太太老么咔嚓的了还撒娇固然是叫人受不了,曲二太太明明是个愚昧又泼辣的人,偏要装那矜持劲,还有,明明对自己很不满意,现在却叫什么‘蓉儿’,实在叫她更难以忍受。

    方氏站了一会儿,已经站不住了,袁瑜蓉看那两位还在较劲,便扶着她轻轻坐下。方氏轻声道:“你也坐吧。”

    袁瑜蓉点点头,也没客气就坐下了,看着两位太太在那里一个撒娇一个矜持,你来我往的演闹剧。

    曲二太太腔子也拿足了,想了半天也没什么能趁机要挟的事情,看曲四太太那也是豁出去了的,差不多了便笑着假装嗔道:“你好歹也是个婆婆,看你在我儿媳妇面前做的丑样儿!”

    四太太就是再有准备,也被她这句话噎的半天说不出来,可是丑样儿也做了不少了,二太太这话的意思也是要松口了,胜利在望当然不能功败垂成,只能强忍着怒气,娇声道:“好嫂子,你就答应了吧!”

    “答应可以,但是先说好了,我这个儿媳妇要是去出了什么错,办砸了你的事,你可不能怪我们!”

    “哎呦!哪能呢!蓉儿一看聪明伶俐,绝对能当得事!”四太太笑着,太极拳打的挺好。

    不过二太太也不是吃素的,听她就是不说做错了事也不要紧的话,只是在那里一个劲的说袁瑜蓉不会做错,心想,你这还是留了一手?到时候要是真的办砸了,难道还要找麻烦不成?想了立刻就道:“这样说还是别去了!真要是办错了事丢了人,我这儿落不找好没准还要落埋怨!”

    慌得四太太赶忙说:“哎呦我保证!就是有什么办得不好,我半句埋怨都没有!全是感谢了!”

    “那可说不准......”

    “我要是背地里埋怨老七媳妇,就叫我烂了舌头!这总成了吧?!”四太太都有点恼了,半恼半嗔的看着二太太。

    二太太终于满意了,笑着点点头:“那好吧,就叫蓉儿到时候早点过去。”

    四太太喜得站起身给她行了个半礼:“这可真的多谢二嫂了!太感谢了,等老六的亲事过了,我单独的给二嫂和蓉儿侄媳摆上一桌!”

    二太太笑着摆手:“行啦!到时候在说吧......”

    四太太笑着重新坐下,这件事商量好了,就不在说。和二太太闲聊别的。

    袁瑜蓉在旁边不由的讪然,这是叫自己去呢?怎么没人问自己的意思?唉,儿媳妇在婆婆面前是真的没地位呀......尤其还是二太太这位极品婆婆......

    四太太坐了一会儿,就喜滋滋的告辞走了。

    府门口,曲瀚文父子三人就兴高采烈的回来了。屋里的婆媳三人正要各自散了,外面就听见曲二老爷的笑声,慌得方氏和袁瑜蓉急忙的又站起来,侍立在一旁。

    曲二太太刚站了起来,曲二老爷已经笑着进来了,看到方氏和袁瑜蓉也在,便笑着打招呼:“两个儿媳妇也在啊!哈哈。”

    身后的曲瀚文本来是走在曲瀚侠后面的,如今听见了,急忙抢着进来,看到袁瑜蓉立刻就眉开眼笑:“蓉妹妹!”

    曲瀚侠倒被挤到了一边,看他哈巴狗一样的就差有个尾巴摇一摇了,不由得又好气又好笑的摇头。

    曲二太太心里嗔他眼里只有个蓉妹妹!却现在也顾不上和他计较,笑着急忙问曲二老爷:“可是茶行的事情解决了?”

    曲二老爷点点头,笑着道:“不错!那些人还想害我……呵呵,算了不说了,总之是解决了!”

    看来曲二老爷并不想跟大家说这生意上面的事,但是只要看到父子三人的笑脸,就知道是好事了,曲二太太已经一迭声的吩咐厨房,立刻去准备些宵夜点心,曲二老爷显见的是高兴的过了头,立刻拦住,叫厨房准备小菜美酒,今晚上要和儿子们喝两杯。

    曲二太太于是亲自的去厨房张罗,方氏和袁瑜蓉当然也要跟着去,走了几步,又被曲二太太拦住:“他们父子喝上了,还不知道喝到什么时候呢!厨房自有那几个姨娘,你们去了反而不好自处,不如回去歇着吧!”又叮咛方氏:“天黑了,走路小心着点。”

    两人也是急忙的答应了,看着曲二太太走了,两人才直接出了门各自回去不提。

    袁瑜蓉想了一会儿刚刚的事情,云绮妍为什么哭着走了?曲二太太之前对方氏的态度,原来都是看在她那大肚子的份上。今天方氏倒叫她刮目相看了,这样的性格倒是袁瑜蓉很喜欢,今后要多跟她亲近。

    还有茶行的生意到底出了什么事?叫父子三个忙成那样?不过想想也就撂下,她最关心的当然还是自己的小铺子,一路的想着。

    想来明日张掌柜的就会开始整改,那么个小铺子,改起来也方便,应该三四日就能改好,到时候自己是要去看看的……

    因为曲二太太说他们父子肯定要喝很久的,袁瑜蓉一回院子就赶紧吩咐丫鬟烧水,自己要洗澡。

    今天出去吸了一天的灰尘,她是很想洗洗的。

    这一个月同居生活下来,袁瑜蓉感觉洗澡还是真的太不方便了!他们俩的事只有他们俩知道,就是奶娘和她的两个贴身丫鬟,她也不方便说,因此洗澡就成了一件很令她紧张的事情。

    曲瀚文有一阵子也不出门,成天守着她,而这大夏天的,不洗澡袁瑜蓉童鞋又受不了,而曲瀚文又是个品性及其低劣的人,只要是袁瑜蓉洗澡,他就会想办法偷看一下,或者在外面说些怪话,袁瑜蓉在里面洗的是心惊胆战的,总害怕他会忍不住扯下虚伪的面具跑进来……

    还好这段日子曲瀚文忙的昏天黑地的,她白天可以尽情的洗,安全的很。

    今天实在是凑巧了,不过幸好他们还要喝酒。

    袁瑜蓉泡进了浴桶,又开始想曲瀚文的事。

    昨天她没有仔细的想,今天被香梅说见到云绮妍,不由得她就一直想这件事。现在自己和曲瀚文成亲也一个月了,曲瀚文和婆婆不说,可能是觉着成亲时间还短,不好意思说,那自己是不是应该说说,叫曲瀚文适当的也去几个妾室那里……小住几天?

    三个妾,每人那里住十天,一个月就过去了……

    这一点袁瑜蓉是很通情达理的!曲瀚文是个正常的男人,咳咳,有着正常的需要……而且他也有妾侍,总不能老叫他在这个院子和自己做戏,想那个了……只能找空挡偷偷摸摸滴……

    洗好了,这才擦干净出来。这个时候,丫鬟是不会进来的,也是她吩咐的,自己穿上肚兜,在套上绸裤,拿大手巾边擦着头边出来,刚走到屋子中间,就听见外面的丫鬟喊:“七爷。”

    曲瀚文的声音响起:“怎么都在门口站着?奶奶睡了?”

    袁瑜蓉吓得赶紧去床边拿衣裳,听见丫鬟在外面回答:“没有,奶奶在洗浴……”

    于是立刻就响起了曲瀚文拍门的声音:“娘子……”

    袁瑜蓉曾经被奶娘说过,洗浴的时候,栓上门实在是多此一举,丫鬟们,若是奶奶不叫进去,也不会进去,但是爷……您这不是叫爷难堪么?

    袁瑜蓉不明白自己维护**的权力,怎么就变成叫某人难堪了?但是也知道这样做,会叫丫鬟和奶娘慢慢的起疑心,但是……曲瀚文这个人品实在令人不能相信……

    胡乱的套上衣裳,看看该盖住的全盖住了,这才去开门。

    曲瀚文笑嘻嘻的进来,迎面就是一股浓重的酒味!

    袁瑜蓉皱着眉头捂住鼻子:“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曲瀚文笑着上下的打量她,眼睛灼灼的盯着她的脸,慢慢的又往下滑,嘴里道:“虽说高兴,可是明天……还有些收尾的活,不能太晚了……”说话有些磕巴,好像是喝多了一样。

    袁瑜蓉刚要喊丫鬟进来,曲瀚文突然就身子站不稳的往前扑倒,把她吓得慌忙的伸手去扶,这一扶不要紧,曲瀚文趁机就紧紧搂住她,趴在她的身上,冒着醉气说着:“谁在外面?”

    袁瑜蓉拼尽全身的力气才扶住他,也大声的喊:“谁在外面!快进来帮忙!”

    曲瀚文却突然卯足劲了喊:“都给我出去!把门关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