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47章 方氏

    047章 方氏

    婆婆的一席话,云绮妍哪里还能在说出个‘不’字来!心中纵使在委屈,也只能屈辱的答应了。

    但是这世间女子,能屈能伸的确实不多,尤其是和自己的对头,尤其这个对头还是女的,更尤其还是为了抢男人树的敌,就算是真的被斗败了,恐怕那嘴上也是不肯认输的,更何况云绮妍这样眼界的女子,更是不可能做到心中计较,面上丝毫不漏。

    看着她一脸委屈的走了,曲二太太心中只是摇头。云绮妍这布棋,看来是自己下错了,但是现在,只能接着往下走……

    袁瑜蓉和方氏过来请安的时候,香菊和香梅两个都看到低着头似乎抹着眼泪从另一个月亮门走了的云绮妍,香梅立刻就上去和袁瑜蓉低声的说了。

    方氏也看见了,很深奥的抿着嘴笑,什么话也没说。

    袁瑜蓉也没说什么,不过心中有些奇怪,昨天……说她一点不怀疑,那是不可能的,曲瀚文消失了一段时间,回来一身的酒味,很有可能是去他的表妹那里,呃,喝酒聊天,顺便做**做的事去了……

    云绮妍昨天和表哥如此这般了一番,今天还哭?难道是因为时候不对,被婆婆骂了?

    想想又觉着不可能。自从上一次曲瀚文中毒,曲二太太失控骂她,袁瑜蓉就觉着这个婆婆……也不是城府很深的人,最起码,对自己的不喜欢,一眼就能看出来。和云绮妍一起为难自己,手段也劣质了些……

    紧跟在方氏后面进了屋子,袁瑜蓉就收起各种想法,上前和方氏一起给曲二太太请安。曲二太太笑着道:“今天你们俩倒是凑到了一起。”

    方氏笑着道:“是儿媳去找的弟妹。弟妹嫁过来这么多天,儿媳妇还没和她聊过呢。”

    曲二太太脸上一闪而逝的窒顿,立刻就笑着很欣慰的点头:“好啊,你们妯娌和睦,那就好!”

    方氏和袁瑜蓉都坐下。

    曲二太太笑着道:“正好也有点事想和你们一起商量呢,本来想明日早间的时候再说,现在都在,就说了吧。四房那边的六爷婚期定了,就在两个月之后。虽说没咱们房的事,但是总要是跟着忙一点的。”她看向袁瑜蓉:“二媳妇,你嫂子有孕,咱们这边的事情,就要你多跟着忙了,不明白的就问问你嫂子,不过别叫她劳累了。”

    袁瑜蓉急忙的站起身答应:“是。”

    方氏笑着道:“那个知县家里乐意了?”

    曲二太太就冷哼一声道:“做了三年清知县,终于知道官场不好混,走到哪儿都是为了银子!官老爷就是好名声好听罢了,哪个捞银子不是红了眼的捞!”

    袁瑜蓉和方氏赶紧都点头。曲二太太说这个话,特意的看了看袁瑜蓉的脸色。

    袁瑜蓉倒没觉着她是影射自己的将军父亲,就算是影射,她就当没听出来,闹这个心做什么。

    曲二太太看了看两个儿媳妇,不知道想什么呢,又对方氏道:“大儿媳,这些天身子没有什么不适吧?”

    方氏急忙的摇头:“没有......”她笑着对曲二太太道:“母亲无微不至的关心,儿媳铭感五内,身子也养得好的很。”

    曲二太太满意的笑了笑:“这是你的头一胎,自然是要小心为好。”

    方氏有些奇怪的没有接话,而是笑着假装拢头发。

    曲二太太接着又道:“这也是我们二房的头胎呢!要是能是个男孩儿就好了......”

    袁瑜蓉本来是坐直了,平视着曲二太太和方氏,脸上带着笑听着,现在看方氏听了这句话脸色微变,她急忙也不露声色,假装低头从袖中拿手绢。

    “可惜前面的那位不争气,成亲了四、五年都没有下半个子儿!枉费了瀚侠对她的好了!”

    袁瑜蓉心中惊骇!这话听着......怎么好像是......难道方氏竟然也是个妾?!

    她现在脑子都被妾占满了,一听见曲二太太话锋不对,立刻就想到那边去了,其实真的是错的十万八千里。

    曲二太太不知道还想说什么,不过暂时的闭了嘴,方氏已经笑着转头对袁瑜蓉道:“弟妹还不知道吧?我是二爷的填房,在我前面你还有位二嫂,过世了......”

    她仿佛是在同曲二太太斗气,没等曲二太太再说话,一口气全说了:“我们家是个小户,家里做的是棉布生意,依附咱们曲家大生意的小人家,是公公婆婆不嫌弃,二爷不嫌弃,这才娶了我。”她笑着继续道:“我们娘家自从是攀上了曲家这门亲,家里的日子也过的好了很多!”

    她用手绢掩住嘴轻笑:“别说我的娘家父亲、母亲,就是兄弟几个,也多亏了二爷的提拔,现在日子个个才算是过得!”

    曲二太太仰起脸去看门口,方氏也毫无一点不自在,好像是说另外一个人的闲话一样。

    倒是袁瑜蓉,真没见过这个阵势,窘的脸通红,答应也不是,不答应也不是。不过心里倒是对这位大嫂立刻就另眼相看了!第一次见面,还以为是个性子温柔恬静的女子,现在看来......咳咳,在对付曲二太太这位极品婆婆上面,她还是要虚心向这位大嫂学习啊!

    想着不由得就笑了一下,看了看曲二太太,赶紧的又收住脸色。方氏早看见了,眼里倒是真的有了笑意。

    婆媳三个在这里貌似和谐的坐着。院子里传来轻笑:“二太太在家呢?”

    袁瑜蓉听出来是四太太的声音,接着丫鬟进来禀道:“四太太来了。”

    方氏和袁瑜蓉急忙的站起来,因为方氏坐在靠里一点的位子,她丫鬟进不去,就站在了门口,现在方氏要起身,袁瑜蓉下意识的伸出手去扶她,方氏对着她一笑。

    曲二太太略微的动了动,慢悠悠的往起站。四太太已经进了门,看到给她行礼的方氏和袁瑜蓉,笑着道:“呦,婆媳几个都在呢!”看到二太太勉强的起身,慌忙的上前笑着道:“二嫂坐着坐着!”

    曲二太太就顺势的坐下,根本就没有站起来,笑着问道:“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曲四太太又用手绢掩着嘴笑:“二嫂当着儿媳妇的面,也真是的......”

    袁瑜蓉身上就起了一阵恶寒!这四太太......也忒扭捏作态了,真叫人没法不起鸡皮疙瘩。

    曲二太太和这几个妯娌都是面不和心也不和,平常很少来往,都是过年过节的不得已才能在一块儿坐,而且就算是坐到一块儿,也是你讽刺我,我挖苦你的,很少见曲四太太这样,也有点受不了,赶紧道:“四弟妹请坐。来人,重新泡壶茶,把昨天新到的鸭梨端上来几个,还有刚摘的葡萄,也端上来。”

    四太太赶紧娇声道:“别客气,哎呦,二嫂怎么还这样客气。”

    二太太有点淡淡的道:“四弟妹来我这里稀罕,也别客气了。”

    四太太哪里看不出她的敷衍!不过今天是有求于人来了,自然是视而不见她的冷淡,笑着道:“二嫂,实不相瞒,今天我来是求二嫂来了!”

    二太太看她进来那个热情劲,也知道她有事相求,不过就是没猜着她求的什么事罢了,因此听她这样一说,便稍微热情了一些:“四弟妹怎么还这样客气,有什么是尽管说好了,都是一家子妯娌,什么求不求的。”

    四太太当然知道她是假客气,真的把事说出来,可就未必这样说了,因此那满脸的笑一点都不掺假,灿烂又明媚的对着曲二太太。

    “二嫂,我们瀚晖马上成亲了,你也知道,娶得是个县太爷的千金,听说家里头规矩大的不得了!”她讪笑着,拿手绢按按嘴角:“咱们家......不是,我们四房,除了我,那些个姨娘,更是上不了台面的人!所以......咳咳咳,想和您还商量一下,等成亲那天,借您这边的老七媳妇过去帮帮手,招呼一下我们亲家的内眷!”

    曲二太太一听就明白了!曲家到现在为止,娶的儿媳妇全是商人的女儿,虽然有贫有富,也有那和曲家一样是豪商的家族女儿,但是出身官宦的媳妇,只有自己这个二儿媳妇!

    她脸上简直都能冒出油光来!心里这个滋润!刚刚叫大媳妇顶撞的气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不过当然不能轻易的答应,还是要拿拿乔,因此脸上只是淡笑:“要找媳妇们帮忙?呃,长房那边老大的媳妇不行吗?我这边,瀚侠媳妇怀着身子,老七的媳妇......”她看向袁瑜蓉:“年纪太小了,哪里能当得事!”

    “当得当得!我一看老七媳妇,哎呦,喜欢的不得了!做事多稳重,说话声音多温柔!”四太太故意压低点声音:“二嫂,不是我捧着您这两位儿媳妇,咱们曲家儿媳妇七八个了,就属您这两位出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