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44章 解围

    044章 解围

    袁瑜蓉上了长廊走廊往回走,正对面曲二老爷急匆匆的走过来,看到她在对面就问道:“戏散了?老太太回去了?”

    这个长廊并不是很宽,袁瑜蓉无路可让,急忙的下了长廊站在外面的青石板路上,福身行礼答道:“正是,刚刚回去的。”

    曲二老爷点点头,就急匆匆的过去了,看样子是有什么急事找曲老太太。

    袁瑜蓉这边看他走了,这才重新上了长廊,慢悠悠往回走。她有点心不在焉,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裙摆,想着心事……

    身后的香菊和香雪看到前面又过来人了,而奶奶低着头没看见,急忙的小声提醒:“奶奶,五爷过来了。”

    袁瑜蓉这才停住脚,抬脸看到前面过来两个人,前面的正是五爷曲瀚寅,旁边的一个年岁差不多的男子,却不认得。

    她赶紧的想要避让,但是此时正走在廊道中间,还不到有台阶的地方,两边被廊椅挡住了下不去,而五爷那两个看到自己了,却没有停住脚,而是笑着上前来!

    袁瑜蓉立刻就想了起来,那天看到的咸猪手,这个五爷曲瀚寅就是嫌疑人之一!她有点紧张,后退了一下,瞥眼看见廊椅并不高,她想也没想,抬脚踩着廊椅跳到了院子中间!

    五爷和那个男子眼前一花,看到她为了避让竟然踩着椅子跳了出去,两人都不约而同的‘咦’了一声!

    然后那个男子就‘噗嗤’笑了。

    曲瀚寅也是一脸的笑意:“七弟妹不愧是将门出身呀,身手果然的敏捷!”

    袁瑜蓉脸上没有笑意,但是也没有绷着脸,只是简单的行了个礼:“五伯。”

    “这位是沈公子,也是咱们远房的亲戚。”曲瀚寅仿佛是没有看到袁瑜蓉的冷淡,反而热心的给她介绍起那个陌生男子来了。

    袁瑜蓉微微的颦起了眉,这算什么?五伯不但是领着外人在后院走动,撞见自己不领着那人赶紧回避,居然还介绍起来了!

    她并没有施礼,脸倒是明显的沉了,大房的人在盐池子的事情上,一直都是出头鸟,他现在想借机羞辱自己?

    她往后退了退,两个丫鬟已经明白了,急忙上前半挡在她的身前,袁瑜蓉正要说告退的话,就听见廊道那边传来脚步声,走的还挺急。

    几个人全都看了过去,原来是曲瀚铣!

    袁瑜蓉松了口气!他怎么也是二房的人,曲瀚文的亲弟弟,自然会帮着自己!

    果然,曲瀚铣急匆匆过来,给曲瀚寅行了礼:“五哥!”转身又给她行礼:“嫂子!”然后立刻转身对着曲瀚寅道:“五哥有事?”

    袁瑜蓉回礼。

    曲瀚寅看到他们房来人了,就笑着道:“八弟来的倒挺巧……我们要去前面了,八弟让让?”

    曲瀚铣皱着眉头看了一眼那个沈公子,侧身给他们让开了。曲瀚寅和那个沈公子笑着走了过去,那个沈公子,偏偏在曲瀚铣的面前,又侧头看了一下袁瑜蓉,甚至还低低的笑了一声,曲瀚铣登时火冒三丈,怒瞪了他一眼,两人侧身而过。

    等他们走远,香菊害怕八爷误会了,急忙道:“八爷,刚刚……”

    袁瑜蓉还没有来得及阻止,曲瀚铣已经道:“我看见了。”他转头看向袁瑜蓉:“嫂子,您没事吧?”

    袁瑜蓉摇摇头:“没事……”

    曲瀚铣不由自主的去就去看她的脚,谁家的姑娘能身手敏捷的跳来跳去?刚刚把他也吓了一跳,生怕跳出去把脚扭了。

    袁瑜蓉感觉到他的目光,不由自主的就缩了缩,把脚往裙子里面藏,曲瀚铣也立刻感到了自己的唐突,急忙的抬起眼睛,却正好就碰上了袁瑜蓉微微红了的脸,不由心头‘突突’跳了起来,急忙把眼睛转开,道:“嫂子你在前面走,弟弟……正好也要回咱们院。”

    听说他也回二房院,香菊和香雪倒是松了口气,袁瑜蓉点了点头,心里也安心了一点,往前走走上了廊道,在前面走着,曲瀚铣跟在后面一丈远的地方,倒是把她给护送回去了。

    到了二房院门口,袁瑜蓉回身给曲瀚铣点了点头,曲瀚铣急忙的拱手,袁瑜蓉就转身回自己的院子了。

    这边曲瀚铣一直看着她进去,这才挪动脚步,往前走了两步,似乎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又顿住,想了想,回头看了看来的道路,没有人。

    袁瑜蓉回到了院子,看到外院曲瀚文的书房,心中一动,心里想不知道这宅斗是不是也有书来学习一下?像红楼梦这样的就行呀!最起码人家说什么,自己能知道啥米意思……

    想着就往书房走,后面跟着的丫鬟急忙的跟上。

    这个书房很大,南边靠窗还有屋子的正中间各摆着一张红楠木的大桌子,上面算盘、账本的很齐全,一看就是生意人的桌子,不是个秀才的书桌……

    袁瑜蓉对别的都不感兴趣,直接就走到了书柜前,这里摆的满满当当的书。凑近了看了一会儿,香菊就端来了一柄蜡烛台,就着烛光,袁瑜蓉找了好几本书,当然全都不是什么宅斗文,都是关于生意的书,不过都是人物传记,这一类的,袁瑜蓉还有点兴趣看。

    抱着书往后院走,心里就想,明日怎么也要去看看铺子!生意不好,要想办法呀,自己窝在家里,怎么能叫生意好了呢……

    迎面就碰上了曲瀚文,看到她脸上的急色才消失了,松开了口气笑着道:“丫鬟都说你回来了,却进门没看到你……”他已经看到她抱的书了,笑着道:“去书房拿的?”

    袁瑜蓉点点头笑着道:“嗯!从今后认真读书……”

    话没有说完,因为曲瀚文一脸的稀奇,袁瑜蓉急忙的低头看看自己,然后奇怪道:“怎么了?”

    “奇怪……记着小时候,你是最讨厌去学里的……”曲瀚文深思的看她。

    曲瀚文他们虽然是生意人家,但是教育孩子还是一点不差,自己家的学堂,分成男女两个,男孩、女孩一样要上学,只是男子学的时间长,每日里要学三个时辰,上午一个半时辰,下午一个半时辰,而女子,只要学上午的一个半时辰,下午就回去和各自的奶娘学针线活。

    袁瑜蓉住在他们家的时候,和小哥、曲瀚文一样,是不喜欢上学的……

    袁瑜蓉看他奇怪的不是什么大事,就白了一眼道:“我现在好学了,不行啊?!”抱着书进屋了。

    曲瀚文就收起深思的样子,嬉笑着跟在后面跑进了屋。进了屋还要跟她玩笑一番,袁瑜蓉转过身先发制人:“你晚上又喝酒了?好大一股酒味!”

    曲瀚文一惊,赶紧闻闻身上:“是吗……没有……”看袁瑜蓉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就知道瞒不过,赶忙的改口:“没有喝多少……”

    灯光下又觉着袁瑜蓉那样的神情很馋人,涎着脸笑着凑近:“蓉妹妹……”

    “干嘛?”袁瑜蓉将书放在桌上,坐做椅子上面,拿起一本书随口问道。

    曲瀚文过去坐在她的身边,扭身看了看,丫鬟好几个在屋里,他使劲的咳嗽了一声,香梅先抬起头来看,看到他的神色,急忙伸手将其他的人拉一下,自己就赶忙往外走。

    丫鬟们鱼贯的就都出去了,最后一个还把门关上了,曲瀚文就趴在桌上,紧盯着袁瑜蓉的脸,轻声的问:“蓉妹妹,真的一定要冠礼后……才能洞房么?”

    袁瑜蓉头都没抬:“嗯!”

    “真的要二月行冠礼么?要不……明日就行冠礼吧?”

    袁瑜蓉转头看着他,失笑道:“明日?你怎么不说干脆现在行冠礼得了?!”她在他的面前比划了一下:“给你这样带个冠,就算是行冠礼了?!”

    曲瀚文抿着嘴看着她不说话,袁瑜蓉看着他道:“七哥哥,去洗个澡吧,身上的酒味快把我熏死了!”

    曲瀚文还是不说话,就那样看着她,袁瑜蓉也不搭理他了,谁知道这小子是不是喝多了想借酒装疯?她低下头继续看书。

    曲瀚文看了半天,才悻悻然的起身,过去打开门大声的叫:“来人!给我烧水,爷我要沐浴!”

    丫鬟们在外面答应着,一会儿,就提着大水桶去那个小隔间倒水,那个隔间,就相当于是洗手间,里面不但有马桶,还有个松木的大浴桶常年放在里面,要洗澡就在那里。

    隔间修得也很有艺术性,就在北边的窗户旁边,里面是隔间带门,外面还用屏风当着,就是连门也看不到。

    倒上了水,曲瀚文把丫鬟都打发出去,这才进去洗澡。袁瑜蓉也知道,他不叫丫鬟伺候洗澡,也是因为自己在屋里,可能是想给自己留一点面子吧。

    里面传来哗哗的水声,袁瑜蓉就赶紧的叫丫鬟端水进来梳洗,然后赶紧的爬上床。

    等曲瀚文洗完了出来,人家已经睡了……

    曲瀚文过去躺在炕上,睁着眼睛想,怎么才能叫蓉妹妹尽快的不生气了……然后哄到手……

    他们的茶行的事情是没有解决的,夏至一天大家都在家,是因为要来客人,夏至一过,第二天又是全部的男人全都出去,这一次连曲瀚旭都被拽上走了。

    袁瑜蓉也想好了今天要去铺子看看,她早上起来也和曲瀚文说了,曲瀚文没有当回事,点点头表示同意,还道:“若是我得空,就去接你,咱们一起回家!”

    袁瑜蓉过去给曲二太太请安的时候,犹豫着是给不给婆婆说呢?说了八成就不叫自己出去了吧?想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不说,等她知道了再说!

    回到自己屋,换了一身衣裳,叫香菊去叫车,她带着香云出来。

    外院停着一辆蓝布青绸小车,她上了车,香云和香菊跟着上来,那边的婆子才叫小子进来赶车,小车就一直出了府院,往街上而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