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43章 撂狠话了

    043章 撂狠话了

    曲瀚文转过了头,看着身后羞得满脸通红的云绮妍,轻声道:“这是?”

    云绮妍到底是未经人事的黄花闺女,就算是想和表哥成了好事的心再切,此时也格外的不好意思,深深低着头,扭捏着道:“姨母说的……表哥今晚上……今晚上和……洞房……”说着羞得双手捂住了脸。

    曲瀚文初觉着好笑,自己睡哪个妾,还要母亲吩咐?然后立刻想到了云绮妍此时说这句话的原因-----现在自己已经有了醉意,她又是自己的妾,光明正大可以睡得女人。这屋子里还布置的这样暧昧,本来已经五迷三道的了,在因为她这最后一句话,恐怕就算是还有一丝丝的清醒或是犹豫,也会因为有了这个光明正大、理直气壮的理由而将她顺势推倒吧?

    姨母说的……这句话与其说是在给自己找理由,找睡在这里的理由,还不如说是用母亲压制蓉妹妹……

    这就是最后说这句话的原因吧?

    他又想起前面的事了,自己和蓉妹妹洞房之夜,什么都没发生,香草是知道的,现在显然,云表妹也知道了,这一个月的事……是不是也知道了?自己那边还有她的眼线?这件事母亲知不知道?云表妹知道这事,还想着这样做,那分明就不止是想压蓉妹妹一头了,她分明是……

    他冷下了眼,看着双手还捂着脸的云绮妍。今天他明知道她的小算盘,还要过来和她做戏,实在是等的这个时刻!他要叫她印象深刻!

    走过去将她的手拿下来,在挑起她的下巴,对着她更是羞红的娇颜,甚至还闭上了的眼睛说道:“绮妍,明日去给奶奶请罪,还有,你们几个,等明年在圆房吧。”

    云绮妍被他贴近,又被勾住了下巴,说话的时候一股热气扑在脸上,一股股的男人味也直钻鼻子,搅得心头小鹿乱撞一般的狂跳,半天了才反应过来,吃惊的一下子睁开了眼睛看着他!吃吃的道:“什……什么……”

    曲瀚文松了手,往后退了退,意味深长的看着她:“绮妍,你是母亲做主纳来的,我并不知道你的意思如何,若是觉着做妾委屈了,我和母亲禀过,送你回家,在保证给你找个小户人家,一夫一妻的过。”

    云绮妍正在绮想着洞房花烛,没想到曲瀚文就来了这么一道惊雷!惊得她脸色煞白,脚步踉跄着后退了两步,差点就昏过去了!要不是后面撑住了椅子,也非要软到在地不可!

    曲瀚文顿了顿道:“若是你还想跟着我过,你就听好了,今后别再和二太太一道给奶奶使脸色没规矩。母亲那是婆婆,奶奶看她的脸色,是奶奶的端庄,奶奶的修养,你可不一样!凭什么给奶奶脸色看?更不要仗着母亲的宠爱就想压谁一头,奶奶永远都是奶奶,妾永远成不了妻!”

    略顿了一顿,立刻又道:“还有,你现在是曲家的妾,就不是什么亲戚了,今后见了太太不要叫什么姨母婆婆的,那些都不是你叫得的,要叫二太太。同样,不要再叫我表哥了,叫爷!妾室的规矩不要超出,半点都不要在冒头!这大红色不是你们妾能穿能用得的!”

    他知道香草在外面偷听,大声道:“今后要是再有一点疏忽,权当是故意所为,服侍的人,立时十板子!第二回就卖了!”

    他转身往外走,走到了门口又停住,道:“你若是还要留在爷这里,今后见到奶奶还没规矩的话,爷也不会客气。”

    走了出去,外面同样脸色煞白,腿软头昏的香草,他看了看,跟这个丫鬟更是连话都不想说,哼了一声就走了。

    云绮妍在屋里哆嗦了半天,才突然的悲愤的哭出了声……

    香草软倒在屋外,也很想大哭一场……

    再说袁瑜蓉,听戏的空挡,想起刚刚大太太说的笑话,转头在看她们几个人,又全都是面色平静,好像刚刚那个话是她听错了一般。

    袁瑜蓉经过曲瀚文的中毒事件,也知道曲家这一府的人,看着不简单,实际也确实很复杂,她们叫自己知道曲瀚文胡闹的事情,不知道安的什么心。

    也许是叫自己找曲瀚文吵闹?闹着闹着,曲老太爷又被怂恿着过来揪曲瀚文的耳朵?从而达到她们重新提盐池子的事?

    怎么想,也觉着有点挨不着边……

    心里只能叹气,这宅斗的工作……还是要慢慢来呀……

    曲老太太这边看戏的台子,是那种大户人家常见的。前面是高出地面几尺的台子,正方形的,中间用板子隔开,前面演戏,后面后台。

    而看座也分开的,中间的和戏台一样高,摆着高靠背的红楠木桌椅,周围三、四个椅子围着。若是老太太看戏,围着坐的自然是媳妇姑娘,若是老太爷看戏,围着坐的就是儿子、孙子。若是老两口都看戏,那一般只有大老爷和大太太上前去。

    左边的女眷的位子,右边是男人的位子。虽说是一家子,但是男女之防还是甚严。左边比中间矮一点,却比右边高一点,这样泾渭分明,要是哪个人跑岔了,一眼就能看出来。

    老太太也有点累了的样子,歪在椅子上,旁边的小丫鬟拿了个大红软垫给她放在背后。

    台上的戏子依然是依依呀呀的唱着,此刻袁瑜蓉却没有了听戏的兴致,仰着脸看着戏台,心里却在想别的。

    后面突然的传来一阵的喧闹,一个女人的尖叫声清晰的传来,将台上的戏子都吓得住了声,底下看戏的人全都吃了一惊猛回头看身后。

    袁瑜蓉回头看见远远的一个妇人被一群看院门的婆子看着,手伸向这边,也不知道在喊什么,夹七夹八的婆子们喊叫着:“姨奶奶回去……”之类的话。

    这边的大太太突然叫了一声:“哎呦!”

    这里边的人只有老太太压根是没有注意到身后的骚动,只是台上的戏停了,她不由的抱怨,大太太就在她身边坐着,她转过身去看她:“你喊什么?你叫戏停了的?”

    大太太却已经变了脸,此时赶紧挤出个笑脸来道:“媳妇想来了,院里还有一大堆的事儿呢……婆婆您先看着,我领着您大孙媳先走了。”

    那边的大奶奶已经站了起来,变着脸看着那边吵闹的一群人,听见她的婆婆这样说,急忙也转过脸勉强对着老太太笑:“孙媳妇告退了。”

    老太太不耐烦的点着头,只是拍着桌子对前面的戏台叫:“唱啊?怎么停了?”

    戏子们看到中间的老太太喊他们唱,自然是不敢怠慢,立刻琴拉起来,依依呀呀的继续唱起来。

    袁瑜蓉看大太太和大奶奶慌慌张张的走过去,那个妇人跪在地上仰着脸对过去的她们说着什么,不过大太太和大奶奶连停都没停,直接走了过去,自有下人拎起那个妇人跟着她们走了。

    院门口围得人散了,袁瑜蓉这才回过身来,转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四太太一脸的笑意也刚转过身,碰到她的眼睛,就掩着嘴笑着道:“那是你大伯房中的妾……长房的姨娘最多,老姨娘加少姨娘三十来位呢!每天都能唱出好戏!”她笑不露齿的说:“侄媳妇到了我们家,不愁没戏看!”

    袁瑜蓉看她这个样子,倒是像极了张大导演手下的一位演员,穿着旗袍拿着手绢,优雅的看人家笑话……

    她勉强回了个笑脸,赶紧坐好,目不斜视的看着台上面。心里吃惊的简直无话可说。三十来个妾!太可怕了!曲瀚文纳妾原来算是家传!

    心里迅速的算了一下:长房老爷一位,儿子四位,五个男的,平均下来一个人六个妾!

    袁瑜蓉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台上,吃惊的好像要把台上的谁吞了似地!

    不怪她大惊小怪,实在是才穿来的人,没听说过这样壮观的妾室阵容!这要是没事干了,踢场女足友谊赛都够了!上场的和板凳人员齐备的很!

    老太太这会儿倒好像是听见了,转过眼来白了四太太一眼,怒道:“又在嚼谁的舌头?”

    四太太脸一窒,赶忙笑着哄道:“我和侄媳妇说句话而已!”

    老太太翻着白眼道:“老六是你们家的吧?”

    四太太又是一愣,赶忙点头:“是,是媳妇的大儿……”

    “为什么不给娶媳妇?前几天那个老七都娶媳妇了!谁家的来着……”老太太皱着眉头想。

    袁瑜蓉窘的脸通红,老太太的丫鬟机灵,赶紧笑着道:“老太太,是袁将军家的千金!这不在您身边坐着呢嘛?!”

    老太太转过脸来看了看袁瑜蓉,高兴的笑着点点头,又转过去看四太太:“就是!人家老七都成亲了,为什么不给老六找媳妇?!”

    四太太一脸的菜色,只能用手绢掩着嘴轻声道:“婆婆,您忘了……跟瀚晖定亲的小姐,随父亲在锦江任上……”

    话还没说完,老太太已经打断道:“你少糊弄我!一个月前就任满回乡了!以前他做了知县就嫌弃我们是生意人,拖着不成亲。现在好了!他的官也做不长!照样成了小老百姓一个!你们还不赶紧的趁机把婚事办了!”

    袁瑜蓉背挺得直直的坐着,好像没听见一样,不过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

    这会儿轮到四太太窘的满脸通红的,撇着她看她是否听见了,然后轻声的答应了一声:“知道了......”隔壁阿二不曾偷啊......

    “什么知道了?明日就去!赶紧给我老六把媳妇娶上!”

    老太太说完了,气呼呼的转过去看戏。

    四太太只能低声的在答应一声。

    袁瑜蓉脸上神情不变,心里却又是惊疑又是好奇,这个老太太,好像是糊涂的不行,怎么……觉着像是深藏不露的?

    台上的戏看完了,台下也演了两出戏了,老太太由丫鬟扶着回去了,袁瑜蓉和四太太恭送了,这边袁瑜蓉又给四太太行了礼告辞,这才往自己二房回去。

    二房的大院子在老太爷和老太太的院子后面,沿着长廊进了夹道,出了侧门得上软轿,沿着院墙走半个小时才能到二房院,进了二房院,要到自己的院子,还要走十几分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