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42章 吃胭脂和洞房

    042章 吃胭脂和洞房

    这边曲二太太和方氏指挥着丫鬟收拾,曲二太太叮嘱袁瑜蓉,叫她还是去老太太那边看看,袁瑜蓉急忙的点头,也觉着自己应该去老太爷、老太太那边看看的。

    曲瀚文听说她要去老太太那边,自然也是要跟着去的,心里还想着刚刚小哥说的事,有心问问,但是现在蓉妹妹气还没有消,琢磨良久,还是等消了气在问吧!那时候……或者也不用问了,蓉妹妹也许是因为害羞呢!等她完全的消了气,直接就……洞房了!

    这两天可就要卯着劲好好哄哄了!一边想着,一边偷眼看袁瑜蓉,心里又美起来了,蓉妹妹坐在那里,陪着老太太看戏,雪一样白的脸上,今天还稍微的擦了些胭脂,眨巴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忽闪着,新奇的盯着台上……

    越看心里越爱,只是后悔为什么得罪了她呢!不然今晚上没准就能……

    转眼看到曲瀚旭嘴唇红红的从后面过来了,看样子似乎是想来这边坐,一看就明白道道的曲瀚文赶紧的起身,迎上去将曲瀚旭一把搂住了肩膀转了半个身,磨着牙笑着低声问:“干什么去?”

    曲瀚旭莫名其妙:“陪老太太看会儿戏!”

    “看个屁呀!你先把嘴上的胭脂擦了吧!”曲瀚文咬牙切齿:“你胡闹我不管,你要是连累了我……”

    老太太一扭头看到他们兄弟俩搂着肩膀子背对着这边在那里说悄悄话,不由得喜欢的不行,笑着叫:“你们兄弟俩说什么悄悄话呢?过来坐着看戏吧!”

    曲瀚文急忙扭头冲老太太笑:“奶奶,叫媳妇陪您吧!我和弟弟……去趟茅厕!”

    说着硬搂着曲瀚旭的肩膀走了。

    老太太撅着嘴道:“这俩坏小子!不知道又玩什么花样呢!”

    大太太在那边抿着嘴笑,看了袁瑜蓉一眼,笑着道:“能玩什么花样呀……不就是讨戏子的胭脂吃?”

    四太太和大太太的儿媳妇大奶奶也掩着嘴低声的笑,袁瑜蓉看着台上,却在想她们说的话,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红楼梦里的贾宝玉,就喜欢吃丫鬟嘴上的胭脂,其实就是亲人家。

    袁瑜蓉心中冷笑,接吻就是接吻呗,偏说的那样的隐晦,还吃胭脂……

    脸上已经有些变色,四太太瞥了大太太一眼,立刻就绷住了笑,大太太和大奶奶也不笑了。老太太却什么也不知道,管自以为听了笑话,满脸笑容的。

    曲瀚文拉着曲瀚旭走到没人的地方才松开他,指着他道:“曲瀚旭,我说的话你没听见?”

    曲瀚旭边用袖子擦着嘴边道:“什么话……”看曲瀚文要变脸,慌忙的跳开一大步,嬉皮笑脸的道:“二哥!你改邪归正了,我不拦着,我也没叫嫂子知道呀……又没有连累你!”

    曲瀚文怒道:“嘴上全是胭脂,大大咧咧的就往那边钻,还说没连累?!我不管,今后你给我改了这个毛病!要是再叫我发现……你亲谁我就把谁杖毙了!”

    曲瀚旭本来还嬉笑着,但是曲瀚文一脸的愠怒,说到最后脸都涨红了,看着不像是开玩笑,不由得直起身顶撞道:“二哥!你怎么这样?!你干坏事的时候就带着我,你改了,我也得跟着改?!”

    “没错!曲瀚旭,我可不是闹着玩!”曲瀚文撂完了话,转身气冲冲的走了。

    曲瀚旭愣了半天,也气冲冲的往另一个方向走了。

    袁瑜蓉因为大太太的话,走神了一阵,然后接着被台上的戏吸引。台上演的,现在他们称为茶戏,可能是喝茶看的戏吧,但是袁瑜蓉知道呀,这分明就是后世的黄梅戏嘛!可能还没有那样很完美的唱腔,里面还夹杂着一些,在她听来比较突兀的声调。

    今天袁瑜蓉才知道,原来黄梅戏是安徽的戏种,起源就是这种茶戏……

    听着熟悉的调子,不一样的词,她还算是蛮陶醉。这也是古代娱乐之一呀!现在的她,不能上网,不能看电视,不能打连连看,只能自己努力的踅摸一些娱乐来充实自己的文化生活……

    再说曲瀚文,跟曲瀚旭分道扬镳了,这才往回走,自己还擦着汗,心想幸好眼疾手快的将那个家伙拦住了,却不知道,那边的大太太已经居心叵测的把他的底给漏了……

    穿过回廊,正要进垂花门,那边就跑过来一个丫鬟,笑着轻声叫:“七爷!”

    曲瀚文扭头一看,是香草。

    他边往里继续走边道:“香草啊,什么事?”

    香草急忙的抢在他的身边,笑着道:“七爷,您这会儿有空,去看看云姨娘吧?”

    “云姨娘?”曲瀚文侧脸看她:“她怎么了?”

    “自从上次那件事之后……爷您也没给过好脸,云姨娘是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着,这些日子眼看着瘦了一圈……”香草陪笑着:“爷,我们姨娘也知道做错了,想给您和奶奶赔不是吧,又怕奶奶还生着气,想请您先过去,给您先赔了不是,明日再去给奶奶请罪,您到时候帮着说两句……”

    曲瀚文皱眉提声道:“想请罪自然是直接找奶奶去,找我……”他想想那件事自己也有责任,不由得声音又低了点:“不用给我陪什么不是……”

    香草道:“奴婢也是这样劝的,但是姨娘……姨娘太看重爷的态度了,这些日子想起来就自己抹眼泪……这些日子连门都不出!”

    曲瀚文想了想道:“你去和姨娘说,只要去和奶奶请罪……奶奶就算是打两下骂两句都要忍着,过去就好了,今后行事也不要没分寸了……”

    “爷,您要是不去,奴婢是真的劝不了了……”香草也委屈的两眼含泪。

    曲瀚文站住想了想,云表妹非叫自己过去,是有什么事吧?难道还想抢在头里……他不动声色,在停顿了一会儿才点点头:“好吧……那就去看看吧。”

    曲瀚文往云绮妍的小院走,香草跟在后面,眼里带着明显的笑意。

    到了分叉的路口,曲瀚文站住了,那几个妾的院子他还没去过,他可不想走错了在惹什么是非!

    香草急忙的在前引路:“这边,七爷。”

    曲瀚文跟着她进了东首的跨院。心里想着,对呀,自己怎么就一下子糊涂了?表妹在三个妾里面,一直自认为是最高的,住的自然也是右边的院子……

    就这样想着,进了院子,这是个两进的院子,很简单,前院堂屋,后院卧房。此时云绮妍正站在堂屋的门口,看到他进来,慌忙的下了台阶,迎上来就是一福身:“妾见过表哥。”

    曲瀚文点点头,看着她道:“听说你快病了?”

    云绮妍微微红着脸,仰着脸看着他,眼圈也有点红:“表哥,妾身子还好,您……先进去坐吧。”

    她今天穿了一件红色苏绣娟纱的衣裳,裙摆上绣了一朵大牡丹花,里面是柔白的丝绵内衫,长裙曳地,更增添了一份柔美。

    夏天衣裳,就算是红色,也没有冬天的那种厚重,并不会叫人一眼看到了,就能想到洞房,新娘这样的名词。

    不知道曲瀚文是看到还是没看到,反正是已经进了屋了。

    云绮妍看了香草一眼,香草点点头,两人心照不宣的。

    今天无论如何,是不能叫人进来破坏了她们的好事!

    曲瀚文进屋就发现,堂屋正中间的桌上,摆了一桌酒席。菜不多,也就八个十个左右吧,但是旁边放了把羊脂玉高脚酒壶,两个挨着的椅子前的桌上,摆着两个同款羊脂玉的酒杯。

    桌子旁边放着一个圆形镂空铜质小缸,里面盈盈袅袅的往上冒着白气,中间架着一个羊脂玉的酒缸,酒缸里斜挂着一直长把竹勺。

    曲瀚文坐下了,心里不由得就想起新婚夜,那一次,蓉妹妹把自己给灌醉了,不过是不想和自己洞房。今天云表妹摆出这个架势,恐怕也是想把自己灌醉,不过是想和自己洞房吧……就算是灌不醉,也灌个半醉,那时候,醉眼看花……

    云绮妍走进来,再次的福身,娇笑着道:“表哥,妾想着,你今天和长辈们吃饭,可能是没有吃饱的,现在已经申时末了,想来你也饿了,就准备了一点小菜和杏花酒,妾陪你饮几杯如何?”

    曲瀚文看她两次开口,一句不提去给袁瑜蓉请罪的话,顿了顿道:“表妹,不是说你要去给奶奶请罪?”

    云绮妍脸僵了一下,甜美的笑一顿,然后赶紧接着笑:“妾明日就去!”

    曲瀚文点点头:“明日记着要去,不论怎样……都是过分了!”他没好意思说是你过分了,这件事两个人都有责任,自己巴着蓉妹妹的后面赔不是告罪的忙活快一个月了,云绮妍去说说,没准蓉妹妹能原谅了……

    云绮妍笑着给他添了一杯酒,再给自己也倒上:“表哥,先喝杯酒润润嗓子。”

    曲瀚文先夹了块肉吃了,然后拿起酒杯点点头,这才喝了,接着又吃菜,云绮妍看他吃的匆忙,不由得心疼道:“真是没吃饱!表哥你慢点吃,别噎着……”

    说着又给添了一杯,双手递给他:“喝点酒顺顺。”

    曲瀚文又喝了。

    云绮妍这才自己伸筷子吃了一口小菜,柔声的问曲瀚文:“表哥……你身子彻底好了么?妾这些日子想去看看你,但是……害怕在惹得奶奶不高兴……”

    “只要你不过分,奶奶不会不高兴。”曲瀚文边吃边道。

    “是,是……妾也……不是有意的……”云绮妍红了脸,低下头扭捏起来,声音柔的能掐出水来:“妾是……心……疼……表哥,才失了分寸……”好不容易说完,早羞得娇面成了一块大红布。

    曲瀚文侧头看着她,笑着道:“嗯……”

    云绮妍定了好一会儿神,终于忍着羞涩,马上就拿起酒壶给曲瀚文添了一杯,劝他喝了,又倒了一杯,此时酒壶里没酒了,就打开酒壶盖,侧身将旁边的长把竹勺在酒缸中舀了一勺,小心的倒进酒壶,再舀一勺,一直到填满,放下勺盖上盖,看到曲瀚文杯子空了,就笑着再给添了一杯。

    柔声细语的劝他喝着。

    曲瀚文心里就纳闷起来,他和人谈生意的时候,也曾经去过烟花之地,见识过那里的烟花女子给客人劝酒的本事,今天倒觉着……云表妹这劝酒的功夫,怎么不比那些人差……显见得是经过这种场子的!

    曲瀚文心中不由的就惊了,不言不语的在喝了几杯,就有点醉态,嘴里话也多了。

    云绮妍看看差不多了,按照曲二太太给她请的嬷嬷教习的,便柔声的叫曲瀚文:“表哥,去里面歇歇吧?”

    曲瀚文糊里糊涂的点头,云绮妍就被他扶起来,扶到了后院的卧房。

    如果说云绮妍身上的红衣,曲瀚文还以为是巧合的话,那这房中的布置,可真的就骗不了人了。

    大红的一切,他看着都很眼熟,因为一个月前,他还刚刚在另外一个洞房过过夜,虽然……什么也没发生。

    大红的帐子格外的显眼,叫人一眼就定在了那红床上,红色的锦被已经铺开,上面绣着鸳鸯戏水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