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40章 立夏

    040章 立夏

    丫鬟进来收起茶具,香菊实在是没忍住,当面的打了个哈欠,袁瑜蓉这时才觉出困倦来,一看确实也不早了,只能先放下,今后慢慢学习。

    第二天快到午时,曲瀚文找的那个掌柜的才来觐见袁瑜蓉这个新鲜出炉的东家。等了一上午的袁瑜蓉心里直嘀咕,就这样的工作态度,能是个好掌柜吗?

    曲瀚文还是一早就出去了。丫鬟香云进来禀报:“奶奶,爷出门的时候说的要来的那个掌柜的来了,现在前院堂屋呢。”

    袁瑜蓉点点头,曲瀚文说过,要是掌柜的来了,就叫她见一见,曲府是生意人家,不比那些大户的奶奶不能抛头露面。

    袁瑜蓉早就等着呢,此时就站起身来到前院。

    屋里站着一个年纪并不大的男子,倒叫袁瑜蓉有点吃惊,她还以为最起码是个四十开外的人呢,看样子却不过二十来岁的样子,一身青布衫,看到她进来急忙的抱拳行礼:“七奶奶好。”

    袁瑜蓉也福身回礼:“张掌柜好,请坐。”

    张掌柜的似乎也料不到竟然是个这样年小的奶奶,顿了顿等她坐下了,这才过去下首的一张椅子上坐下。

    袁瑜蓉笑着道:“我也是一时兴起,才想着接手那个铺子,今后还请张掌柜的多多帮忙。”

    她本来是一句随便的客气之语,哪知道张掌柜的却认了真,脸上没什么笑意的看着她:“奶奶若只是兴起,开个铺子玩玩的,我劝奶奶还是熄了这个做生意的心吧。很多人靠这个吃饭呢!莫教奶奶把人家的饭碗玩丢了!”

    袁瑜蓉一怔,这职业经理人就是有脾气!她也是能屈能伸的,立刻站起来给张掌柜的福身道歉:“是我的不是,原不只是兴起,既然是接手,也是想做好的。”

    张掌柜的急忙的起来还礼,这才道:“在下也是生意人,听不得敷衍的话,奶奶莫怪。”

    两人重新坐下,袁瑜蓉于是郑重其事。张掌柜看这个小妇人很是认真的样子,说话也不是一点不沾边,也就收起了小看的心,说了说铺子的事。

    张掌柜初来,需要和以前的掌柜交接了才能了解大致的情况,和袁瑜蓉说了说需要交接的事情,还是先回去将铺子整理一下,前面的货物卖了一点要点数,在售卖两天,看看情况才能回来和东家说说情况。袁瑜蓉自然点头。

    于是张掌柜的就告辞了,袁瑜蓉这边又回去把那些书翻出来看。

    好像是茶行出了什么事,不但是曲瀚文忙的脚不沾地,曲二老爷和曲瀚侠也忙做一团。连着好几天,曲瀚文都是大早上就出去,到了晚上掌灯时分才回来。

    立夏很快就到了。

    曲府准备热闹一番的,各房都请了客人,给老太爷和老太太还请了戏班子唱戏。老太爷、老太太那里备了一桌酒席,倒没有请外人,就是自己家的那些闲着的小爷、姑娘、奶奶小少爷们的,去那边看戏吃的。

    其他各房也自备了酒席,自是宴请他们自己的客人。

    二房这边,这一次谁也没请,请的就是袁将军一家人,之前婚事办得仓促,现在袁将军回来了,两家人都想好好的坐在一起聊聊小两口的事。

    因为这个,曲二太太这些天对袁瑜蓉关爱的很,嘘寒问暖的,只要是去请安,无不要找话题聊到午时,一同吃了饭才能叫她回来。

    袁瑜蓉本来想去铺子看看,为铺子的生意能够出谋划策一番的计划也搁浅了,只能等过了夏至再说。

    曲瀚文前一天晚上很晚才回来,袁瑜蓉已经睡下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进的屋,早上醒来的时候,只是看见他睡在炕上,睡得还很沉。

    她轻手轻脚的下了床,拿着今天要穿的新衣裳出来,到那边的厢房换衣裳梳洗,香雪要进屋子,被她轻声拦住:“别进去了,爷还睡着呢。”

    “今天要去上房请安呢。”香雪急忙过来轻声道。

    袁瑜蓉想了想道:“等我去婆婆那里请了安,回来若是还没醒,在叫起来吧。”

    香雪答应了。

    袁瑜蓉出来先去二老爷、二太太那边请安,香雪跟上了,香梅也跟上。香菊自己梳洗了出来,却发现奶奶已经走了,她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过来在门外候着爷起身。

    这也是奶娘私底下吩咐的,今后只要是奶奶和爷在府里,但凡不在一起,那伺候的人,香菊和香梅就要有一个呆在爷的身边,不为别的,就为了盯着周围的丫鬟还有那几个妾!

    香云出来,看到她站在门口,显然是爷还没起来,也不理她自己去忙活着收拾厢房和堂屋。

    香菊看她忙活,便指使那几个小丫鬟去帮忙,自己就盯着门口一动不动。

    袁瑜蓉急匆匆去请了安,那边的曲二太太没有看到曲瀚文,知道还没起,急忙的叫她回来叫起来,一会儿他的岳丈、岳母就要来了!

    袁瑜蓉回来,看到丫鬟们收拾外屋的收拾外屋,只有香菊站在门口,看到她迎上来叫:“奶奶。”

    “爷还没起来?”

    香菊摇头:“没……”

    袁瑜蓉只好赶紧的进屋要把他叫起来,进来一看,原来曲瀚文已经起来了,光着上身正埋身在柜子中。

    袁瑜蓉迟疑了一下,这个家伙……故意的吧?

    曲瀚文听见身后的门响,急忙抬起来转头看,见是她便忙道:“蓉妹妹,给我做的衣裳呢?还有我里面……穿什么?”他好像这时才发现自己光着上身,顿了顿,就笑了。

    袁瑜蓉不去看他,挥着手:“你……让开,我给你找!”

    曲瀚文笑着往旁边让了一下,袁瑜蓉没想别的,赶紧的给他找衣裳。她弯身进去,夏天的衣裳本来也薄,料子也柔顺,曲瀚文站的很近,能清楚的看到她柔顺的背,纤细的腰身,再往下,浑圆的翘臀……

    他咽咽口水,贪婪的眼睛又滑到前胸……被柜门挡住了,他移动步子,站在她侧后一点,舔着嘴唇看着,光眼睛吃豆腐已经不满足了,悄悄的伸出手,慢慢的伸向她迷人的翘臀……

    袁瑜蓉终于找到了,拿着直起腰一转身,就被身后站的很近的曲瀚文吓了一跳!见他张着嘴伸着舌头,好像哈巴狗一样,一双手还伸着,呈禄山之爪的样子……

    袁瑜蓉冷下脸,将手里的衣裳兜头扔到了他的头上,说了句:“要是给你条尾巴,你是不是还打算摇一摇?”

    曲瀚文愣住了,将头上的衣裳拿下来,看到袁瑜蓉已经开门喊丫鬟进来伺候他梳洗了……

    脸色很不好看……

    曲瀚文边穿衣裳边偷眼的看袁瑜蓉的脸色,心里想着,这都过去多长时间了?难道还在生气?

    又仔细的想这些天的情形,那时候搬回来,也是被自己求的没办法了,而且这些日子在一起,平常说话做事的一点也看不出来生气,有时候自己和她说生意上的事,好像还很高兴,跟自己和气的很。

    但是只要自己露出一点想亲近的神情,立刻就冷下脸……

    曲瀚文舔舔嘴唇,刚成亲那几天,还亲了好几回,可是自从出了那件事之后,就是牵手,她都显得不情不愿的……

    真的是还在生气!

    曲瀚文心里叹气,时间也确实不早了,他急忙的穿上衣裳,快手快脚的梳洗了,收拾了利利索索的,这才出去笑着对在门口等的袁瑜蓉道:“蓉妹妹,看我打扮的如何?够风流倜傥吧?”

    袁瑜蓉也知道,自己刚刚使了脸色,他这是来拐弯抹角的逗自己开心,给自己赔不是,于是点点头,也露出笑容:“嗯……很风流倜傥……”

    看曲瀚文脸上露出得意的神色,忍不住得就想打击他,笑着道:“不过七哥哥呀,你今天是见丈人和丈母娘,还有三个大舅子,不是去会外面的相好,打扮的这样的风流倜傥,是想叫大舅子的手和你的肚子在亲近亲近?”

    曲瀚文一怔,然后一想,深以为然!再一想,就很害怕了,今天来的不止一个,是三个大舅子!

    返身进屋要去换衣裳:“给我换件衣裳!”

    袁瑜蓉好笑的赶紧拉住他:“来不及了!我开玩笑的……你看起来老实木讷的很!跟风流倜傥一点不沾边!”

    曲瀚文怎么觉着她很有点趁机臭自己的意思?但是确实来不及了,被拉着出了门往上房而来。

    来到了上房,曲二太太见了曲瀚文就是一通埋怨,说他明知道今天亲家要来,为何还是起晚了?!

    曲瀚文不由得就要分辨两句,这几日忙的,饭也吃不好,觉也睡不好的……

    曲二太太又心疼起来,唠叨着要给曲瀚文补补……

    唠叨声中,吃了早饭。府里的孩子们,已经都穿上了新的夏衣,每个人的身上都用红绳子拴着一个红皮鸡蛋,互相的抵着胸碰撞着,看谁的鸡蛋不破,谁就是厉害。

    曲瀚旭懒洋洋的进来了,看到曲瀚文在那边正被曲二太太唠叨的皱着眉头,便笑着过去道:“娘,二嫂的爹娘都快来了,您怎么还没装扮?”

    曲二太太愣了愣,道:“怎么没装扮?”她下意识的低头看看自己,觉着还不错呀?!

    曲瀚旭惊诧道:“儿子看娘头上戴着简单,还以为是没装扮好呢!”

    曲二太太因为亲家是官宦家族,今日特地的,没有拿出那跋扈的金头面来戴,是害怕亲家觉着自己生意人家的打扮也像暴发一般。但是被小儿子一说,又觉着太素净了,还是不如意,又急忙的摸着头进去重新收拾头饰。

    方氏一早就过来帮忙,现在正在那边和袁瑜蓉低声的说话,曲瀚旭就将曲瀚文拉着悄悄的出去,到了门口低声的笑:“二哥,我刚刚看见今天给老太太唱曲的几个戏子了,嘿!长得一个赛一个的水灵!你不去看看?”

    曲瀚文前一阵刚吃了个大亏,今天还受着袁瑜蓉的冷脸呢!听见这个事,没有像以前一样邪笑着去,反而冷下脸道:“曲瀚旭!你好歹也是十六七的人了!就不能改了这毛病?现在还这样,今后还有哪个人家小姐能嫁给你?!”

    “什么呀……”曲瀚旭冷不防的曲瀚文突然地翻脸,还扯什么小姐嫁不嫁的,莫名其妙道:“二哥!你怎么转性了?以前你不是说,戏子小嘴上的胭脂最好吃了……”

    话没有说完,已经被曲瀚文伸手堵住了嘴,另一只手就在他肚子上捣了一拳,低声怒道:“我警告你,曲瀚旭!这话要是叫你嫂子……叫任何人听见,我……我把你脑袋卸了!”

    撂下捂着肚子蹲在地上大声呼痛的曲瀚旭,转身进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