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36章 我有铺子了!

    036章 我有铺子了!

    财会出身的袁瑜蓉,每天的工作就是如何将利润最大化!可是这个小子……她失声惊叫:“十两的本钱,你卖二两,你是败家子呀?!”

    曲瀚文也吃了一惊,被袁瑜蓉这样大的反应吓了一跳,正要说话,袁瑜蓉已经用力的推他:“快下去!叫他们别卖了别卖了!快点!”差点伸出脚来把他踹下去。

    曲瀚文被推下了车还没有反应过来呢,又被车里的袁瑜蓉尖叫一声:“快去!”给吓得急忙返身跑进铺子。

    茶叶铺的掌柜正在铺子里无聊的坐着,看着门口挤成一团的人和两个忙不过来的伙计大声的你来我往。然后就看到一个身穿白绸锻锦衣,年轻的公子往里挤,再一看,那不是东家嘛!

    慌得他赶紧的站起来,跑着迎出来把两个伙计往两边推,嘴里狗腿的喊着:“哎呦!东家您来了!快请进来……你给我让开!”用力推一个买茶叶的人。

    曲瀚文从人缝中挤进去,立刻就挤出了一身汗!进去急忙问:“卖了多少了?”

    “这才刚开始,还不到……”掌柜的正想着怎么推卸责任,曲瀚文已经不耐烦的打断道:“叫别卖了!就说已经全卖完了!赶紧收收收!”连说了三个收,就不在理那个嘴巴张得能塞个鸡蛋进去的掌柜,又拼命的往外挤去。

    他是害怕人多了,挤来挤去的挤到了袁瑜蓉做的车旁。这些人都是普通的百姓,哪里知道庄重或者礼仪!看到大户家眷的车子,可能还想伸手掀车帘子往里看看呢!莫教这些人把蓉妹妹给惊着!

    他出来看看人多的很,就顺着墙角挤出来,三两步跑到车前,上了车。

    刚进去正在坐,袁瑜蓉就立刻问:“说了吗?还卖吗?”

    “不卖了……呃,今天暂时不卖了……”曲瀚文看着她道:“我卖这个是有原因的……这个铺子太小,我买的时候,是学做生意的时候买的,现在已经没什么用了……”

    袁瑜蓉点点头,这会儿倒是很通情达理起来,原因就是因为他说不卖了。

    曲瀚文看着她道:“虽说铺子小,可是没生意,每年还交着租钱,真的没什么必要。我把那些茶叶降价处理了,也能收回本……”

    袁瑜蓉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不过显然没听他说话,而是在想什么美事……

    “蓉妹妹?”曲瀚文叫了一声。

    袁瑜蓉这才聚焦到他的身上,笑着道:“七哥哥,一会儿人走了,我能进去看看吗?你的铺子……我还没见过呢……”

    曲瀚文一愣,然后点头:“看看有什么,想看就去看看……不过我可不是败家子,这个铺子留着也没什么用……还牵扯我的精力……”

    袁瑜蓉笑着伸手拍了拍他:“我明白!七哥哥现在生意做大了,自然是不能在叫这些小铺子牵扯住精力!呃……我看看,想想哈……”

    听说里面的便宜茶叶已经卖完了,那些没买到的当然很不乐意,无奈人家掌柜的都出来拱手作揖,确实没有了,你也不能进去把人铺子拆了看有没有吧?只能抱怨几句,慢慢的散了。

    等铺子前的人终于都散了,伙计们急忙的将铺子门前桌子杂物的收拾干净,后面车上坐的丫鬟们下来,拿笤帚将门口扫了干净,这才过来搀扶袁瑜蓉下车。

    曲瀚文先跳下车,然后没有先进屋,而是转身很狗腿的去搀扶袁瑜蓉,弄得一个掌柜并两个伙计还以为是曲二太太或者曲老太太来了,全都出来站在店铺门口,呈90°的往前弯着腰。

    丫鬟们的工作被七爷给抢去了,丫鬟们只好退到一边。掌柜的和伙计看到下来的是个十四五岁的小妇人,愣了愣神才反应过来是七奶奶,急忙把头低的只能看见地!生怕冲撞了七奶奶。

    曲瀚文扶着袁瑜蓉下了车,款款进了铺子。

    这间茶叶铺子布置的及其雅致,摆茶叶的架子全是竹器藤器,两个大的竹制镂空架靠墙摆着一个,铺子中间摆着一个,上面各键摆着开了盖子的精巧茶盒,每一个茶盒里都摆着一点点的茶叶。

    靠南墙那边摆着几个藤制的小桌椅,每个桌子上面摆着套小巧的茶具,曲瀚文从袁瑜蓉的眼中看到了惊艳,对于这个小铺子摆设的惊艳,他便起了显摆的心了,拉着袁瑜蓉过去看那喝茶的一隅。

    “这一隅是专门给客人品茶的地方,这边藤制桌椅虽说不名贵,但是别具一格,心思巧妙,也和这个茶艺的套路。”

    袁瑜蓉立刻赞同的点头!因为后世就有很多的茶艺馆,桌椅是藤制的!

    看她点头,曲瀚文更是高兴,指着那桌上的茶具道:“不过这些茶具就算是精品了,一套景德镇的白瓷茶具,一套青花瓷茶具,这一套是宜兴的紫砂茶具。”他笑看着她:“都是价值不菲的东西!”

    这一隅角落里,摆这个长脚高腰的紫红梨木架,上面一直小小的青瓷香炉,里面一只香还在袅袅的燃着,檀香气似有还无,透着隐隐的香。

    看了这个铺子,袁瑜蓉还真有点对曲瀚文刮目相看。她虽然是现代人,没有那看不起商人的念头,但是商人清雅的真的是不多。

    看到曲瀚文将这个茶铺子布置的如此高雅,她本来在车上想的念头,现在更加的坚定了!此时转身笑着问曲瀚文:“这样好的铺子,你怎么舍得卖了?”

    那边的掌柜和伙计因为东家夫人来了,因为都没敢进来,就在门口候着,那两个伙计前躬着腰,听了袁瑜蓉说话,不由得一个对另一个陶醉道:“东家夫人说话真好听!像黄莺一样……”

    另一个正要点头,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双大脚,顺着大脚往上看,一个绷着脸的妈妈站在面前,将两人吓得差点双膝一软跪倒在地。

    奶娘这才低声说了句:“两个猴崽子,主母也敢背地里嚼舌头!”

    曲瀚文听了袁瑜蓉的话,笑着道:“刚刚不是说了吗,这个是我几年前学做生意的时候,拿来练手的铺子,现在已经没必要留着,何况还是亏着的……”

    袁瑜蓉转着眼珠子,甜笑着看着他:“七哥哥,你练完了手,也顾不上了,但是这样贱卖的实在可惜。不如就给了我,我也用它来学做生意,练练手如何?”

    曲瀚文此时才真的是大吃一惊!这才明白她突然不叫卖茶叶,又要进来看的原因!他惊讶的看着她道:“你?蓉妹妹,”他回头看了一下丫鬟们,示意她们往后退,丫鬟们急忙也退出铺子,在门口候着。

    他这才转过头来,低声笑着道:“你怎么突然起了这个心了?你还怕我养活不了你么?”

    袁瑜蓉抿着嘴笑:“我是想学学……既然嫁作商人妇,自然想学点商业……做生意的本事。”

    曲瀚文可不好糊弄,收起笑微微的皱眉头:“你应该对这些不感兴趣呀……突然这样真的叫人挺意外的。”

    “你知道我对什么感兴趣,对什么不感兴趣?”袁瑜蓉笑吟吟的看着他:“难道还像小时候那样,捉蛐蛐儿呀?!”

    她一提小时候,曲瀚文心中就是一动,蓉妹妹那时候最是喜欢跟着自己和她的小哥后面玩,自己俩人做什么,她就偏要做什么,那些女孩儿的玩意儿一样不喜欢,自己斗蛐蛐儿,她就跟着也到处的抓蛐蛐儿……

    莫非现在也这样?看到自己做生意了,她又想跟着做生意?蓉妹妹这样的心思,那就是喜欢自己喜欢的不得了的呀!自己干什么她也要干什么……

    曲瀚文越想越是道理!美滋滋的就朝自己希望的方向一路想去……

    袁瑜蓉轻轻的拉了他一下袖子:“七哥哥?你不愿意么……”

    曲瀚文想美事想的都快不知道姓啥了,听她娇娇憨憨的喊自己‘七哥哥’,更是美的差点要手舞足蹈,就不能细想这事了,只是频频的点头:“娘子要铺子,相公哪能不给!别说一个小小的铺子,就是要我……”说到这里被袁瑜蓉白了一眼,这才惊醒,这里还是铺子,不是自己和娘子的新房!只好咽下后面那一句,看着袁瑜蓉傻笑。

    袁瑜蓉听他答应了,心里也乐开了花,笑着跟着曲瀚文走来走去的看铺子里的一切。这一次曲瀚文就给她很详细的讲了一遍,就是那竹架上面摆的茶叶的种类,也全都细细的说了。

    看着曲瀚文认真的模样,袁瑜蓉心中又不忍起来,自己的心思……她毕竟不是真的商人,还做不到只认钱不讲感情,看到曲瀚文蒙在鼓里,还热心细致的跟自己说着一切,她心中怎么也不能平静下来……

    直到坐在车上,曲瀚文还在说着,好像恨不能一下子将所有自己知道的经商的信息全都告诉她一样!

    袁瑜蓉边听着他说的商业知识,心中边想别的,想来想去的,也是频频点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