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32章 认错

    032章 认错

    曲瀚文终于忍不了了,这一天从外面回来,看到袁瑜蓉正好独自在屋里,香梅和香雪在卧房收拾,香菊拿着个鸡毛掸子在堂屋打扫,于是赶紧进了厢房,反手将门关上。

    袁瑜蓉坐在炕上,趴在炕上的小桌上,拿着毛笔正在做算式题。不能怪她用功,虽说是研究生,但是毕竟不是土生土长的古代人,到现在了,一两银子是几文钱,能买啥东西还搞不清楚呢!那个之前的袁瑜蓉,又是个千金小姐,不是生产,银子的换算也不是很明白。

    今天领了月钱,五两银子,这些够干嘛的……

    一文钱……一贯钱……十两银子……金子最值钱……

    曲瀚文去看她写的东西,就看到这些,不由得啼笑皆非,指着‘金子最值钱’的字样笑:“蓉妹妹,这个你都不知道么?”

    袁瑜蓉头都没抬:“谁说我不知道?不知道这是谁写的?”

    一句话就把曲瀚文顶的摸鼻子,半天才厚着脸皮嘻嘻笑着过去挤到她身边做,假装伸头去看她写东西,其实整个身体都趴在了她的背上。

    袁瑜蓉手里拿着毛笔转过去笑着道:“七哥哥,我数到三你马上起来,不然在你脸写上‘色胚’两个字!”

    曲瀚文闭着眼睛很陶醉的吸着她身上的香气,轻声的笑:“你数吧……”再吸口气,就是叫他多靠半刻,他也愿意!

    “……三!”不由分说的就去脸上画,曲瀚文惊叫一声急忙直起身用手挡,但是脸上还是划了两道,手上因为阻挡也被划了两道。

    曲瀚文就像是猫咬了脚指头一样跳起来大叫:“你说数到三的!”

    “我是数到三了!”袁瑜蓉转过头去继续算:“我也没说是从前数还是从后数,直接数还是跳着数!”小样!就你还跟姐拌嘴?

    曲瀚文已经忙不迭的开门大叫:“给我打水……”

    正好门口站着香菊,看到他脸上画着两道墨汁,一道从眉毛上横过,真的有些横眉冷对的样子,一道却在嘴角挑了一下,好像在歪嘴笑一样……

    香菊冷不丁的被他这个模样出来,‘噗嗤’就笑了出声,又赶紧的捂着嘴跑出去给他倒水。

    这一下曲瀚文更是恼怒了,气呼呼的回来道:“香菊那个死丫头!我要换了!”

    袁瑜蓉自顾自的继续写,她也知道曲瀚文跟香菊记仇还是那次拦门,就不冷不热的道:“换了也行……她是我的陪嫁丫鬟,就送回我家好了,只说是你不喜欢。”

    曲瀚文见机的很快,又嘻嘻的笑:“喜欢,我很喜欢,就留着吧!”眼珠子转来转去的,立刻就想,曲府的下人里,有没有倒夜香的年纪合适?就把香菊许配给他!

    袁瑜蓉看他眼珠子乱转,料定没好事,马上道:“你想着怎么收拾香菊?”

    把她配给倒夜香的下人!曲瀚文险险的这句话就脱口而出了!好在及时的刹住,笑着道:“怎么会!这样好的丫鬟……自然是留着。”

    袁瑜蓉转过去继续写:“你是不是想,香菊这个小冤家倒是越看越可爱,干脆明儿收房了得了!”

    曲瀚文这一次就好像是被狗咬了屁股一样跳起来更大声的叫:“才没有!我只是想把她配给倒夜香的小子!”

    袁瑜蓉笑趴在了桌上,曲瀚文其实也是故意的上当,为的就是博她一笑,赶忙的先去门口看看,好在香菊还没有进来,急忙的将这边的门关上,还落了栓。看袁瑜蓉笑得花枝乱颤的,又忍不住,悻悻然的也笑着往跟前凑。

    还没凑到跟前,袁瑜蓉已经发现他神情不对,立刻止住笑绷起脸道:“你要干嘛?!”

    “不干嘛……”曲瀚文看到她防备起来,只好乖乖地去坐在一边,想了想谨慎的开口:“蓉妹妹,你搬回去吧。”

    “搬回哪里?”

    “搬回咱们的屋子呀!”

    “这不就是么?”袁瑜蓉咬着毛笔头:“嗯,咱们一人一个屋住,谁也不打搅谁,多好!”

    曲瀚文挑着眉毛很惊异的低声道:“你怎么会这样想?咱们是夫妻!什么叫谁也不打搅谁?这……这都成什么了?!”

    袁瑜蓉转过去写字:“你赶紧洗洗脸去吧!看看你跟花脸猫似地……”

    曲瀚文过去将她的肩膀扳起来,眼睛对着她的眼睛,看了半天,才嗫嚅了一下,然后口吃一样道:“蓉妹妹……你还在生气,那件事……我错了,你打我骂我都行……”

    袁瑜蓉笑着拿毛笔在他的脸上又轻轻的画了一下:“左边眉毛画粗了,右边也要相配呀!”

    “蓉妹妹……”

    袁瑜蓉‘噗嗤’笑了,左右的端详他,然后道:“再给你这边嘴角也来一道?”

    恰好,外面传来香菊的声音:“爷……水来了……”估计她还纳闷呢,怎么把门拴上了?

    曲瀚文看着装傻充愣的袁瑜蓉,叹了口气,过去打开门,挥挥手没有叫香菊端进来,而是直接在堂屋洗了,然后在进来,依然是拴上门。

    走到袁瑜蓉面前,柔声叫:“蓉妹妹?”

    袁瑜蓉笑嘻嘻的拿着毛笔直起身,曲瀚文害怕她又拿着毛笔乱画,伸手抓住了她的手,坐在她身边,轻声道:“蓉妹妹,这边本不是常住人的地方,睡着也不舒服,还是回去吧?”

    袁瑜蓉看了看床铺,笑着道:“我住着还觉着挺舒服的,没什么不如意的。再说,就是门对门,用得着搬来搬去的吗?”

    “当然用的着了!你住在这里,再过几天,就会传的满府皆知,咱们俩是分房睡,新婚期分房睡,到了那个时候……父亲和母亲必定找你,我也没法说。”

    “那就……干脆和父亲母亲大人说清楚,咱们俩说好了,明年你行了冠礼在圆房。”

    曲瀚文瞪大眼睛急忙道:“当然不行!你也不想想,这里毕竟是你的夫家,若是全都由你……首先母亲那里……”

    他的话说的不清不楚的,但是袁瑜蓉已经明白了,曲二太太就愁找不到自己的把柄,这样一来,岂不是送把柄到她的手上?

    曲瀚文不好说他的母亲,这也不是个小事,估计那时候他也真的没办法回护自己了。

    她抿着嘴,转过了身去,什么话也没说,依然是继续写字。这之后,就算是曲瀚文在说什么,她都不在说话。

    曲瀚文苦口婆心说了半天,最后还是自己一个人去卧房睡得。

    这一晚曲瀚文哪里能睡得着!

    第二天去了一趟外面,回来依然是和袁瑜蓉软磨硬泡,怎么也要把她弄回去,袁瑜蓉偏偏吃了秤砣铁了心,这件事上怎么说都不依!曲瀚文是好话软话说尽,差点就要跪算盘珠子了!

    无奈袁瑜蓉不是十几岁的小女朋友,被男朋友几句软话说的就什么气也消了,她对于男人的花言巧语有着清醒的认识,而且那件事给她的,呃,怎么说,打击太大……奴是个小心眼滴女人……

    但是叫她和自己分房睡,曲瀚文却哪里肯依!这几天看袁瑜蓉真的是油盐不进,曲瀚文也急了眼,不怕人笑话了,这天一回来,身后还跟着两个健壮的婆子,直直的走到那个屋,曲瀚文一指那张上好的花梨木床道:“给我搬出去扔了!”

    两个婆子急忙上前去,但是上面被褥齐全,她们没弄明白是连被褥一起扔了,还是只扔床?若是只扔床,她们又不敢自己动手收拾七爷和七奶奶的床褥子。

    这边在袁瑜蓉的厢房正在陪袁瑜蓉说话的香梅、香菊急忙的跑过去,就连袁瑜蓉也怔住了,怔然的在这边看曲瀚文胡闹。

    香梅和香菊跑过去,曲瀚文就指挥她们俩:“将褥子收拾了!”

    香梅和香菊不敢不答应,慌忙的收拾着,香梅边收拾边陪笑着问:“爷……您这是做什么?”

    曲瀚文板着脸,心里想,难道你们不知道?!你们奶奶不回来睡,你们两个陪嫁丫头也不知道劝劝!赶明给你也找个倒夜香的!

    心里发着狠,就是不理香梅的问话,看到褥子收拾好了,只剩下光板床了,就使劲挥手:“快快快,搬出去!”

    婆子急忙的往外搬,袁瑜蓉忍不住了,踏出厢房问了句:“七哥哥……这是做什么?”

    她的问话曲瀚文可没胆子不理!立刻就出来,很狗腿的笑着:“我又买了个新床,一会儿你看看,金星紫檀雕花大床!若是还不满意……继续换!”

    袁瑜蓉睁大眼睛看着他,曲瀚文呲着牙洋洋得意的笑。

    那两个婆子将床搬出去,果然一会儿就搬进来一张紫檀木大床。曲瀚文指挥着换了个位置,不在靠那边的墙,反而是床头和这边的炕头挨着,摆的不伦不类的。

    袁瑜蓉直翻白眼,正想说说,你这样摆,叫婆婆进来看到了又要找茬了!曲瀚文已经贴着她的耳朵说了句:“这样挨近点,万一谁要是闯进来,我能最快的速度从炕上跳到床上!”

    他这是在曲线的表明,自己还是睡炕上!请娘子大人放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