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30章 审问(!)

    030章 审问(!)

    求收藏,_

    ————

    两人来到上房,果然如曲瀚文所料,香菊在地上跪着,而奶娘站着,正在回话。而还有几个厨娘,半趴在地上,显然是受了打了。

    曲二太太和云绮妍也来到这里,坐在曲二老爷旁边的椅子上听着。她们应给是特意走了另外一条路。

    曲瀚文和袁瑜蓉进去,曲二老爷就挥手叫奶娘和香菊起来下去,两人就过去站到了袁瑜蓉的身后,这就算是审完了。

    曲二老爷还是非常明白事理的,当着袁瑜蓉的面怎么能审她的丫鬟和奶娘!但是曲二太太就很不满,斜眼看了曲二老爷两眼。曲二老爷早有准备,立刻就给她瞪了回去,曲二太太就只能赶紧的转开眼神。

    袁瑜蓉还没有说话,自己的丫鬟和奶娘就已经没事了,她也就松了口气,静下心听那几个厨娘的回话。

    “你们说了半天,全是些无干的人!就没有一个外人去厨房?”曲二老爷大声问着那几个厨娘。

    曲瀚文悄声问旁边坐的曲瀚侠:“说都有谁去过?”

    曲瀚侠看了一眼那边的袁瑜蓉,轻声道:“弟妹的丫鬟……还有你那个妾的丫鬟……”

    “哪个?”

    “云!”曲瀚侠只说了一个字。

    曲瀚文挑了挑眉,看了看母亲那边一眼,这件事还真就怪了!自己的妻、妾全都有嫌疑,可是在这里受审的却是妻的人!而那个妾,竟然一点事都没有!

    他明白这就是母亲赶在自己前头过来的原因。其实这件事他觉着已经没什么审了的,人家下毒的早就抽身了!你现在审的全是些无干的人!只不过母亲这样明摆着提高云绮妍的地位,还是踩着袁瑜蓉往上,他心里实在是生气!管自就琢磨开了,趁着这件事……

    一个厨娘边哭着边回答:“确实只有这几个人……”

    曲瀚侠又看了袁瑜蓉一眼,更凑近点曲瀚文,几乎是在他的耳边说:“弟妹的那个丫鬟香菊,那天在祠堂和你院里来回跑了好几趟,问为什么,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曲瀚文挑着眉:“就这个事所以问这么半天?”

    曲瀚侠点点头。

    曲瀚文想了想,扭头看袁瑜蓉,袁瑜蓉虽然没有看自己,但是神情也能看出来,有些不自在。

    他等曲二老爷和那些厨娘说话的空隙,插嘴问道:“买的材料面粉那些的,查过没有?”

    曲瀚侠这一次没有耳语,点点头回答道:“全查了,就是平常吃的,而且整个厨房剩下的面粉、菜、肉、酱、调料等等一样没落全都送到专门验毒的大夫那边去了,但是居然全都没毒……”

    “那就是在做好的包子里下的毒呀!”曲瀚文道。

    曲二老爷和曲瀚侠一起点了点头,曲二老爷道:“所以说,只能是厨娘的问题……”他也看了一眼袁瑜蓉:“但是厨娘做包子的时候,丫鬟已经等着了……”

    袁瑜蓉现在也明白了,厨娘们都被打了,掌厨还杖毙了,威慑也很到位了,他们现在相信厨娘说的话全是真的了!偏偏在厨娘这边查不出什么,也就是说,要么就是自己的丫鬟或者奶娘拿到包子的时候出的问题,要么,干脆就是茶水出的问题!

    这两样都和自己有关。

    她咬住嘴唇,现在她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曲瀚文就道:“肯定是包子有问题,查不出来算了,这些厨娘也不能要了,全都卖了吧!”他看向曲二老爷,曲二老爷明白他有话要说,于是就依了他,挥挥手,外面的婆子进来将厨娘们全都拖了出去,曲二老爷说:“先拉出去,一会儿将这几个全卖了。”

    这边该打发的全都打发了,曲瀚文才道:“下毒的人藏起掉在祠堂的包子和茶水,他这样做的目的,是叫人分不清是茶水有毒还是包子有毒,想叫人怀疑到蓉妹妹头上,”他看了一眼袁瑜蓉,笑着道:“其实这样真的是多此一举了,包子和茶水都是蓉妹妹带去的,真的要是她下的毒,干嘛还要藏起来这两样东西?明摆着是这两样东西叫我中的毒啊!”

    他微笑着:“虽然下毒的人这样做,是想将蓉妹妹陷进去,可是没想到适得其反,反而是证明,蓉妹妹一点下毒的可能都没有!”

    曲二老爷和曲瀚侠并袁瑜蓉都明白过来,袁瑜蓉有点感激曲瀚文能想到这些,但是曲二太太就是没反应过来,或者故作没反应过来,看着曲瀚文问道:“怎么就证明了,我怎么……”她又看着袁瑜蓉笑了一下:“儿媳妇,不是婆婆怀疑你,不过就事论事……”

    袁瑜蓉没说话,只是脸上也没有笑,淡淡的点了点头,现在曲二太太摆明了是找自己的麻烦,她也懒得跟她虚情假意。

    曲瀚文都还没来得及说话,曲二老爷就忍不住了。曲二老爷看曲二太太还在那里咬文嚼字起来,脸上的反感或者烦躁就有些表露。当初纳她这个外甥女,他心中就有些不舒服,因为曲二太太的心思他也明白,弄个娘家人来,难道还想分曲家的东西不成?!现在却明里暗里向着这个外甥女,当着自己的面踩了好几回正经的儿媳妇了!这个曲二老爷却不能忍了!

    只是当着袁瑜蓉和云绮妍的面不便说她,于是故意的不理她的说话,而且叫曲瀚文也不理,马上对曲瀚文道:“谁也没怀疑过儿媳妇!只是这件事,你有何看法?是否得罪过人?”

    曲瀚文沉吟了一下,没有摇头也没有说话。

    他是不愿意自己说出怀疑自己家里人的话,曲二老爷和曲瀚侠哪有个不明白的!只是这话两个人却也不好说,只能沉默了下去。

    坐在最后面靠墙角,双腿屈在椅子上面,把自己蜷的非常高难度的,一声没吭过的曲瀚旭,此时嗤了一声道:“这有什么难猜的?二哥生意场上得罪的都是外人!谁能跑咱家来下毒?能在家里下毒的,肯定是自己家里的人!说来说去还是为了那个池子!”

    他的身旁做的端端正正,也一直没出声的曲瀚铣轻轻的斥责了他一声。

    曲瀚旭声音低了点:“本来就是!”

    曲二老爷是二房的家长,他是不愿意接这个话茬的,何况曲二太太还在!她是个巴不得能有个叫曲二老爷和他们那几个兄弟吵闹的事情的!

    现在曲瀚旭将话说了出来,大家心里都有数了,曲二老爷也就站了起来:“瀚文,今后小心些,你们院的人,叫儿媳妇盯紧点!”说着背着手走了。

    曲二太太见他竟然轻而易举的就算是揭过了,又恼又恨!她还想趁着这件事叫那几房人彻底的断了那个池子的念想呢!她也顾不上和袁瑜蓉斗气,立刻站起来跟了出去。

    袁瑜蓉一看这个阵势也明白了。其实成亲头一天几房老爷为了池子的事辩论,她就已经看出来了,老爷们互相是绝对不会撕破脸的,就算是出了再大的事,太太们吵得再凶,老爷们都要维持表面上兄弟的和谐。

    因此一说到可能是那几房下毒,二老爷就背着手走了,但是话里还是叫曲瀚文和自己今后注意,小心点!

    曲瀚文就对曲瀚侠和另外两个兄弟道:“我们也回院了。”

    曲瀚侠点点头站起来道:“瀚文……回去把院子收拾收拾!”

    曲瀚文点点头,看袁瑜蓉还坐着想事,就去伸手拉她:“起来吧!回去收拾院子!”

    袁瑜蓉急忙也撂下那些想法,跟着站起来,刚给曲瀚侠福了个半身,打算说先告退的话呢,就被曲瀚文拉着手跑了出去。

    袁瑜蓉低声的惊叫一声:“慢点……唉!”

    曲瀚文的声音从外面传来,笑嘻嘻的:“快走啊!”

    云绮妍也站了起来,低着头跟着去了。曲瀚侠皱着眉头看着她,这个妾怎么这么样不懂事?主子们在说事情,她大喇喇的就来坐下听!曲瀚侠想训斥她两句的,但是一想,她是曲瀚文的妾,又是母亲的外甥女,看在这两个人的面上,有点不好说,只能在心里摇头,暗自的想,弟妹还是刚成亲,不懂得这方面的事情,回去了叫自己的娘子给弟妹讲讲怎么管束这些妾!别把她们惯得还人模人样的!

    曲瀚旭嘻嘻笑着对曲瀚铣道:“这个新嫂子倒是挺可爱的……是吧?”

    曲瀚铣皱着眉头瞪了他一眼:“你怎么这样没大没小的?!嫂子也是你说的?还……”

    曲瀚旭就笑着低声道:“本来是你媳妇的,却被二哥给抢了……”

    曲瀚铣恼了,伸脚就去踹他,曲瀚旭早有准备,跳起来笑着跑掉了。曲瀚侠摇着头:“你们可是真没心事!瀚文差点被毒死!叫我知道是谁干的,非把他……”

    曲瀚铣点点头:“我也这样想……不过爹看样子是不想查了……”

    “他不查我查!”曲瀚侠撂了一句话,也走了。

    曲瀚铣叹了口气,然后就看着门外发呆。

    曲瀚文急忙的领着袁瑜蓉出了上房的院子,也不知道心里想什么,突然的就很高兴地样子,好像是有事要干了一样,拉着她几乎都要跑起来了,袁瑜蓉在后面只能低声叫:“干什么跑这么急……收拾院子不是有下人吗……”

    曲瀚文扭过头来笑:“你傻了?真当是收拾院子?”

    袁瑜蓉立刻就恍然了,还没再问,两人已经跑回了院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