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23章 独自回门(、!)

    023章 独自回门(、!)

    ————

    袁瑜蓉走过去道:“我来吧。”

    那个端药的,是一个二十来岁的丫鬟,不知道在曲二老爷那边是什么职务,但是应该是他能信任的人吧。

    那个丫鬟听见袁瑜蓉说话,明显的犹豫了一下,似乎不想给她。不过现在谁也没说就怀疑这位七奶奶,就算是曲二太太喊了两嗓子,也被曲二老爷给压下去了,她也不能就表现出不信任来。

    那个丫鬟只能将药碗给了袁瑜蓉。

    袁瑜蓉也看到她有些勉强的样子了,但是她并不以为意,现在她没有办法去在意每一个人的想法!她只知道,自己的想法,就是想叫曲瀚文尽快的好起来!其他的,等他好了再说不迟!

    她接过来药碗,端着进了卧房,香梅早就看见了,急忙迎上来,袁瑜蓉小声道:“扶七爷起来。”

    香雪和香云直接过去床边,将昏睡的曲瀚文扶了起来,香梅轻声道:“昏睡着……怎么喂进去呀?”

    “灌……灌进去!”袁瑜蓉道,她先将药碗放到嘴边少少的喝了一点试试冷热,温度差不多,于是依然是像大夫灌药一样,用木板子撬开曲瀚文的嘴,将药灌了进去,不过这一次不像那阵那么着急,几个人小心的一点一点的灌,倒是大部分给灌进去了。

    将空碗交给那个丫鬟的时候,丫鬟深深的看了袁瑜蓉一眼,袁瑜蓉没有注意,也懒得关注她,给了碗,就转回身,看着香雪和香云将曲瀚文扶着躺好。

    嘴边的药汁已经擦去,她伸出手握住他的手,感觉也不在出汗,仔细的看他的身躯,躺着不动,没有间或的抽搐。在趴近点听他的呼吸,也很平稳。

    袁瑜蓉微微的松口气,她觉着这样应该就是没什么事了,就像是大夫说的,在吃两剂药就能彻底好了……

    她坐在床边,趴下了一会儿听他的呼吸,现在就近距离的看着他,曲瀚文脸仍旧青着,嘴唇还发紫,本来很精神饱满的脸庞,这么一折腾,立刻就憔悴了很多。

    一个时辰前还和自己有说有笑的,还……没想到一转眼,就变成这样憔悴的样子躺在了这里。袁瑜蓉各种复杂心情真的是难以言表,盯着他看了半天只希望他能突然的睁开眼睛,笑着说一句:“我好了……”

    到了此时,袁瑜蓉才觉着鼻子酸酸的,她强忍着,轻声说了句:“快点好起来吧……”

    直起身,她对守在旁边的三个丫鬟道:“你们照看好七爷,若是有事立刻喊我。”

    三个丫鬟点点头,袁瑜蓉就站了起来,回到那边的厢房关上了门。

    香云心里嘀咕了一句:心可真硬!到现在连一声都没哭!

    确实,好像这个时候,女子除了哭应该就不能做别的了,这样才像是担心的样子!

    院门外,果然就有人在嘤嘤啼哭,是云绮妍,她来了第二趟了,第一次是被奶娘挡住了,说二老爷和老爷们还在屋里,姨娘不方便进去。

    她只好哭着回去了,现在再来,又被挡住了,已经到了栓门的时辰,看门的婆子也不敢将她一个姨娘放进奶奶的院子来……

    袁瑜蓉一点也不知道,她回到厢房,虽然躺下了,但是哪里睡得着!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床帐顶,今天对于才来没多久的她来说,真的是一个全新的认识!那看似和睦融洽的家庭关系,竟然还隐藏着这样险恶的事情!这叫她怎么都不能从震惊中清醒过来。

    一夜无眠,和衣躺下的她起来四五回,过去看曲瀚文的情形,曲瀚文呕吐了一次,之后就没有折腾了,呼吸也平稳,倒像是睡着了一般,睡得很熟。

    院里的小丫鬟还有婆子都是一夜未睡,上房的曲二老爷和曲二太太时不时的派人来问情形,丫鬟们就出去回话,那边的人回去回话。

    老太爷、老太太也派了人来了两趟。

    都是回说情况还好,一直安稳的睡着……

    天蒙蒙亮的时候,袁瑜蓉就起来了,过来看曲瀚文,依然睡着。在看那几个丫鬟,一夜未睡的,全都面无人色,脸色苍白的可怕。

    她坐到自己的梳妆台前。

    今天是要回门的,无论如何,也不能惨白着一张脸回去,不能叫娘家看出什么来。

    香菊进来服侍她梳头洗脸,因为一夜没睡,脸色怎么都不好看,只好擦了胭脂遮掩。换了一件红色的衣裙,外面罩上红色对襟蝴蝶戏花缎子衫,自己照照镜子,倒是看起来很喜庆。

    她装扮好了,在看曲瀚文,还是睡着,她不能等了,奶娘在外面着急的看着自己,她吩咐香雪和香云照看好七爷,叫香梅也在这边伺候,不用跟自己回去了,奶娘和香菊就行了……

    丫鬟们点头答应着。

    她出来,奶娘将回门要带的东西全都带好了,轻声催促:“姑娘,还要去二老爷和二太太那边说一声……不能太迟了。”

    袁瑜蓉点头,出了院子,守门的婆子刚将院门打开,外面就进来一大帮人,走在前面的就是曲二太太,袁瑜蓉急忙上去给她屈膝行礼:“母亲……”

    曲二太太脸上带着焦急:“瀚文怎么样?晚上还吐了吗?”

    “没有,睡得很安稳……”袁瑜蓉回答道。

    曲二太太哼了一声,往里进,袁瑜蓉急忙道:“母亲!儿媳……今日回门……”

    曲二太太不耐烦的挥挥手:“知道了!老爷已经跟我说了!你自己回去吧!”她想了想又转过来,勉强不在沉着脸:“回去怎么说,知道吧?!”

    袁瑜蓉急忙应道:“知道。”

    曲二太太就点点头,没再说什么转身进去了。

    她的身后跟着云绮妍。

    眼圈红红的,看也没有看袁瑜蓉,更不要说行礼了。

    袁瑜蓉也没工夫计较,看她们进了屋,转身对奶娘道:“走吧!”就和奶娘、香菊出了院子。

    本来还要去上房给曲二老爷拜别的,但是曲二老爷也是在来她们院的路上碰到了,问了两句曲瀚文的情况,在叮咛了两句她回门的事情,就叫她去了。

    马车在门口早已经候着了,袁瑜蓉上了车,定神想清楚,一会儿到了娘家,该怎么说话,怎么表现才自然。

    她在娘家的十来天,只有母亲和小哥在身边,母亲也是一脸憔悴,那时候父亲被带到了京师。母亲和小哥每天就是忙于奔走。

    她有三个哥哥,大哥、二哥跟随着被解入京师的父亲进京了,跟在身边保护他。

    母亲和小哥在这边照料一切,最重要的,筹到了钱立刻送交官府,并且上下的打点。小哥就是在军中寻找证人什么的……

    因为她来了也不久,而且家里的人都觉着她年纪小,这些事情也没有和她细说的。她来之前的袁瑜蓉,确实也是个大大咧咧,成天惦记的玩的小姑娘,家里出了事,虽然也老实了很多,但并没有特别的打听。

    她并不清楚事情的全部经过,但是知道,自己嫁入曲家,能叫父亲脱罪……那时候的袁瑜蓉,犹豫都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袁瑜蓉又叹了口气,她在这十几个时辰里,叹气的次数,都够她上辈子一辈子叹气的次数了……

    奶娘在外面说:“姑娘,前面快到了!”

    她知道,奶娘是提醒自己打起精神来!她双手在脸蛋上轻轻的拍了拍,在拍了拍,低声说着:“打起精神来!袁瑜蓉!现在情况在慢慢变好!”

    到了府门口,已经有府里的管家候着,远远的看到车来了就吩咐人进去回禀,袁瑜蓉的小哥立刻从里面跑了出来。

    小哥今年其实也就十六岁,跟之前袁瑜蓉的性子倒是很像,两个人经常在一起玩闹,但是小哥毕竟是男子,经过了父亲这件事之后,也变得有担当了很多。

    袁瑜蓉下了马车,看到小哥的时候,有种错觉,好像父亲已经回来了?

    因为小哥脸上的笑实在是太灿烂了!

    她立刻就问迎上来的小哥:“小哥,是不是父亲回来了?!”

    小哥笑着摇摇头:“还没有……”看到袁瑜蓉马上暗淡下去的脸色,急忙道:“但是已经在路上了!”

    袁瑜蓉惊喜的叫了一声:“真的?!是不是……没事了?”

    小哥笑着用力的点头:“没事了!已经查清楚了,是父亲手下的一个将军……嗨,没什么说的,就是彻底查清楚了,没父亲什么事!父亲依然官复原职!”

    “那……军饷……”

    “军饷还没有追回来,父亲本来也要受连带惩罚的,不过,因为……”小哥咬住了嘴唇,看着袁瑜蓉道:“军饷咱们给补上了,没有耽误前方的军情,所以……朝廷认为是才会对父亲没有一点惩罚,还官复原职了……”

    袁瑜蓉点点头,她没有沉重,笑着很轻松的道:“那就好!”

    兄妹俩将着急的事情说完,小哥马上问了一句:“曲家人对你好不好?”他往车上车下的到处看,惊诧的道:“你一个人回来的?!蛐蛐儿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