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22章 指点(,!)

    022章 指点(,!)

    ————

    曲二老爷看到屋里已经收拾干净了,就走了进来,看了看床上面的曲瀚文,又看着袁瑜蓉道:“大夫说没事了。”

    袁瑜蓉点点头:“是……说再吃几幅药就能好了!”

    曲二老爷点点头,在床前转了转,然后看着她道:“儿媳妇也累了吧,这几天就去厢房睡吧!这里就叫丫鬟伺候行了!”

    袁瑜蓉没有多想,轻声的答应了一声。可是奶娘却变了脸色,她认为,老爷这是已经不放心姑娘了!不然……姑娘照顾姑爷是应该的呀!

    袁瑜蓉现在脑子确实想不了那么多,也很想找个安静的地方想想这些事情,外面堂屋的老爷们陆续的已经走了,她就去隔壁的厢房,刚走到门口,身后传来曲二老爷的叫声:“儿媳妇?”

    她急忙站住,返身福了一下:“父亲还有什么吩咐?”

    “明日回门之期……”曲二老爷犹豫了一下,看了看床上的曲瀚文,道:“你若是不回去,也实在说不过去,但是瀚文这样,也不能和你回去了……只是亲家那边要是问起……”

    袁瑜蓉已经明白了,因为他几乎相当于明言了。她急忙答道:“儿媳妇自己回去好了,若是家中母亲哥哥问起,只说夫君吃坏了肚子,实在是去不了……”

    曲二老爷点点头:“嗯!这样说也好……实在没必要在叫亲家担心……”

    袁瑜蓉福了福身:“是!”

    “去歇着吧!看你也惊惶的很,没关系,这件事情,父亲很清楚和你无关的!也一定会查出来是何人所为!”曲二老爷实在是太善解人意了!

    袁瑜蓉现在都感激了,再次的一福身,道了声:“多谢父亲。”香梅和香菊上来扶着她去了对面的厢房。

    厢房,和卧房实在同一个屋子里,中间是堂屋,左边的厢房,右边是卧房。堂屋中的人已经全都走了,只剩下几个小丫鬟在和香云、香雪一起收拾。

    奶娘跟着进来了,并且立刻又把香梅指使了出去:“香梅,你去服侍爷!”

    香梅抬眼看奶娘的眼神,已经明白了,点点头又回去了。

    袁瑜蓉现在哪里有心思猜她们的想法!只是过去坐在床边,立刻就发起呆来!奶娘犹豫了半响,还是过去将自己刚刚的想法和袁瑜蓉说了,并且道:“姑娘,二老爷那么说,多半是暂时的想安抚住您,真正的心中是怎么想的……未必和面上的一样。”

    袁瑜蓉点点头:“知道了。”

    “老奴这样说,不是想叫姑娘心中不痛快,但是……姑娘还是要心中有数,明日回来……可能是要查问姑娘的。”

    袁瑜蓉再次的点点头:“知道了。”

    “只是明日姑娘回门,这件事情要不要和夫人还有小爷说呢……”

    袁瑜蓉抬起头看着她,勉强笑了一下:“奶娘,您担心我,我知道,但是我现在脑子也是一团乱麻,给我点时间叫我想想行吗?”

    奶娘看着只半晚上,姑娘就变得憔悴不堪的面容,慌忙的点了点头:“好……老奴只是……”

    袁瑜蓉点着头:“我明白,奶娘是为了我着想……你们去给我打点热水,我想洗洗。”

    奶娘和香菊答应了一声,正要出去。袁瑜蓉又想起来了,急忙道:“看看那边老爷走没有……”

    两个人点头答应着去了,一会儿,香菊和一个小丫鬟搬了个浴桶进来,轻声道:“二老爷已经走了……”

    “屋里还有人吗?”

    “没有了。”

    袁瑜蓉松了口气,呆坐了一会儿,水就准备好了。

    她看奶娘和香菊都在屋里呆着,是准备伺候她洗澡的,但是她一个现代人,怎么也不能习惯众目睽睽的洗澡,还叫人伺候着。想说个理由叫她们出去的,但是现在她心乱如麻,也想不出来什么,只能叹口气直接道:“奶娘,你们也出去吧。”

    奶娘和香菊互相的看了一眼,知道姑娘现在心烦的要命,赶紧的就都出去了。当然也没走开,就在厢房门口守着。

    袁瑜蓉脱了衣物踏进浴桶,浑身被水包围住,疲惫和焦躁才慢慢的离开了她。她躺在里面,脑子慢慢的能清醒一点,将今天发生的事情,从头到尾的想了一遍。

    曲瀚文被罚跪祠堂,整个府的人都知道,他只是吃了包子、喝了茶水。包子是厨房做的,茶水……是自己泡的……

    她急忙轻声叫外面的香菊:“香菊,你过去将茶叶盒拿过来!”

    香菊在外面答应了一声,她很清楚姑娘要的是什么茶叶盒,去了那边的卧室,将今天给七爷泡茶,剩下的那半盒绿茶拿了过来。

    “拿进来吧!”袁瑜蓉靠在浴桶边缘,伸出手,香菊将茶叶盒刚递给她,她立刻就道:“你去外面打听一下,是谁去买的药,谁在熬药!”

    香菊答应一声立刻关上门出去了。

    袁瑜蓉拿着半盒茶叶,看了很久。她还记得,走的时候小哥给自己拿了两斤好的绿茶,说是进贡的茶叶,家里只有那两斤了……

    她虽然没喝过,但是绝对相信,不可能是茶叶有毒!茶是她亲手泡的,亲手灌进竹筒,绝没有被下毒的可能。那就是说……有毒的是包子!

    包子虽然是这边厨房做的,但是自己毫无防备,厨房那种地方,想要下毒太简单了。何况,人人都知道,曲瀚文罚跪,是不能吃东西的,饿了一天,晚上他院里的人可能会偷偷给他送吃的。

    至于曲瀚文昏倒前说的那句:“茶水有毒!”袁瑜蓉相信,他绝不是针对自己,他也不知道茶是自己泡的,可能是因为他腹痛前,正好喝了一大口茶,他只是下意识的说了那样一句。

    香菊轻轻推开门,袁瑜蓉往浴桶前边靠了靠,趴在桶边缘急问道:“谁买的药?”

    香菊凑到跟前,蹲在她面前低声道:“原本慌乱中,是咱们院门外的一个婆子去买的药,都已经熬好了,刚刚二老爷出去又叫扔了,重新派了个人去买药、熬药……”

    袁瑜蓉点了点头,曲二老爷也清醒过来,并且镇定如斯,这是好事,最起码已经警惕了,那个下毒的人是没有机会了。

    她轻声道:“你们今晚上辛苦一些,就在堂屋候着,七爷要是醒了或者有什么难受,赶紧去叫人。”

    香菊点点头:“二老爷也这样吩咐了。”

    袁瑜蓉点点头示意她出去吧,香菊出去了。

    这个府里的人,倒底是什么仇恨要杀了兄弟或者侄子?难道是为了那个什么池子?但是看这两天大家的举动,好像还只是想以正当的途径解决,可是……袁瑜蓉想,也不排除有狠毒的人想要一了百了!

    这就要看看那个池子到底是什么!值不值得为了它杀人!还是自己的亲人!

    她想立刻叫香雪或者香云过来问问,池子是什么到底!但是犹豫了一下,又改变了主意。

    这件事到了现在这样,那个下毒的人应该是没有机会了,要查也叫曲二老爷去查,自己一个初来乍到的媳妇,到处乱问一些事情,做出一副询查的样子来,只能叫人觉着自己不是善茬!没准就被人盯上了!

    现在这个时候,还不如做出一副可怜的毫无办法的小媳妇模样来,暂时的不要叫人盯上自己,于自己后面做什么都有利。

    何况,香雪和香云都不是自己的丫鬟,明显的还对自己有戒心,叫她们来问,也未必能问出来。

    明日……明日回门,还是什么都不说为好。一来,她确实不想叫那边的娘家担心。虽然她在娘家呆了也就十来天,但是记忆中,娘家的人哥哥们,还有父亲母亲,对自己这个小妹妹都是亲厚无比的。二来,若是说了这件事,娘家的人掺合进来查,那就更复杂了,自己还是会被人盯上的。现在最主要的,就是低调,装成是真正的十几岁的人,遇到这样的大事自己没有办法,只能等待大人们解决。

    至于明日这边长辈的质询,那真的只需要曲二老爷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就行了,自己是曲瀚文的妻子,害死了他,难道是想做寡妇不成?

    别的什么也不用多说,自己现在就是一个吓坏了的十五岁的新媳妇。

    这样自己也不会被动,今后做什么,都能方便一点。

    至于奶娘刚刚说的话,确实应该注意,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了……她现在希望的,就是曲瀚文赶紧好起来,这件事赶紧过去!

    袁瑜蓉叹口气,这刚来就这样当头一棒,真的是把还在向往美好生活的自己给打醒了啊!!

    她现在也糊涂了,今后自己怎么办,是呆在这个曲府,没头没脑的栽进这一池不知道多深的浑水中;还是自己奋斗……奋斗在这个毫不熟悉的年代?

    在叹口气,现在还不是想出路的时候,赶紧的把眼前的事情解决了吧!自己擦干净,出来穿好衣裳。打开门,正好就看到曲瀚文的药送来了。
Back to Top